當今世界能獨立製造飛機的國家有哪些

2022-01-10 13:20:09 字數 4792 閱讀 7145

1樓:

中國、德國、義大利、日本、瑞典、美國、蘇聯、英國、法國。

1、飛機制造,是按設計要求製造飛機的過程。通常飛機制造僅指飛機機體零構件製造、部件裝配和整機**等。飛機的其他部分,如航空發動機、儀表、機載裝置、液壓系統和附件等由專門工廠製造,不列入飛機制造範圍。

2、但是它們作為成品在飛機上的安裝和整個系統的聯結、電纜和導管的敷設,以及各系統的功能除錯都是**的工作,是飛機制造的一個組成部分。

3、飛機機體制造要經過工藝準備、工藝裝備的製造、毛坯的製備、零件的加工、裝配和檢測諸過程。

4、飛機制造中採用不同於一般機械製造的協調技術(如模線樣板工作法)和大量的工藝裝備(如各種工夾具、模胎和型架等),以保證所製造的飛機具有準確的外形。

5、工藝準備工作即包括製造中的協調方法和協調路線的確定(見協調技術),工藝裝備的設計等。

2樓:女神姐夫

1、美國。不管從民用客機還是軍用戰機,美國都是毫無爭議的第一。 世界第一大飛機制造公司是美國的波音飛機制造公司 。

美國有波音、麥道、洛克希德馬丁、諾思羅普格魯門、西科斯基、通用動力等等生產企業。航空工業陣容最整齊,最齊全,可以完全不依靠外力,獨立完成從設計到試驗到生產到服役的全過程,可以造出他們所需要的任何型別的飛機和航天器。

2、法國。世界第二大飛機制造公司是歐盟的空中客車飛機制造公司 。空客應該算是法國的,而不算歐盟的,因為法國是空客的最大股東,雖然生產分佈整個歐盟,但那也只是零件分在各處生產而已。

可以獨立完成大部分飛機和航天器,但他們的航空基礎研究方面比起美俄兩國來說要差一個檔次,有些特殊的技術或者材料他們必須藉助美國。

3、英國。也算航空大國,可以獨立完成大部分飛機和航天器,但他們的航空基礎研究方面比起美俄兩國來說要差一個檔次,有些特殊的技術或者材料上很多嚴重依賴於美國。生產企業有達索、eads、bae等等。

4、俄羅斯。只算軍用戰機的話,俄羅斯要排第二。但民用飛機的生產能力很弱。

俄羅斯由於蘇聯解體而元氣大傷,使得航空工業漸漸落後於美國。俄羅斯有蘇霍伊、米高揚、圖波列夫、伊留申、卡莫夫、米里等等生產企業。

5、中國。算航空製造業的準強國,因為中國的航空工業也比較整齊,甚至比英國都齊全。另外中國可以獨立研發噴氣發動機,獨立進行風洞試驗,可以仿製或者獨立設計生產大部分型別的飛機和航天器,現在正在努力進行大型噴氣式飛機的研究。

代表企業有:中國:哈飛、成飛、西飛、貴航、洪都航空。

6、巴西。世界第三大飛機制造公司是巴西航空工業公司。

7、加拿大。世界第四大飛機制造公司是加拿大的龐巴迪公司 。

8、其他可以製造飛機的國家及其企業為:瑞典(saab公司),日本(三菱重工、石川島播磨重工),韓國(大宇重工、現代重工)、印度(印度斯坦航空公司)。

這一檔次的國家不具備或者只有部分具備獨立研發生產飛機的能力,基礎研究方面也非常薄弱。

3樓:

能生產飛機發動機的國家居然這麼少

4樓:愛展背的佳興

能獨立造出來的就中美英法俄,但是中國只能算半個,因為造出來的缺陷比較明顯,指標達不到要求

當今世界上的軍用飛機有哪些特點?

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飛得快。最快的飛行速度已經是音速的三倍,一分鐘60公里左右;飛得遠。藉助空中加油的辦法,飛機可以不停地飛到地球的任何一個地方;飛得高。

最高的可以飛到35000米的高空;也能飛得低。低到離地面只有三五十米,貼著樹梢呼嘯而過;轉彎抹角,機動效能好。低空慢速盤旋最小半徑約450米,轉彎角速度最大已經達到30度/秒。

當然不是同一架飛機既能飛得最快又能飛得最遠,還能飛得最高最低。飛機的設計、裝備和使用,是根據執行什麼任務來定的。此外,飛機的維護、更換機件,現在也變得簡便了。

重要部件採用單元體結構,發生故障可以按單元調換。就像搭積木一樣,哪一塊不要,就把哪一塊搬掉,換上另一塊。有的軍用飛機更換一臺發動機,三個人一小時就可以完成。

作戰準備的時間大大縮短了。

當今世界軍用飛機有什麼特點?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有一個統計材料說,軍用飛機已超過了10萬架,其中美國佔了3/10。

當今世界上的軍用飛機有如下特點:

飛得快。最快的飛行速度已經是音速的3倍,1分鐘60千米左右。

飛得遠。藉助空中加油的辦法,飛機可以不停地飛到地球的任何一個地方。

飛得高。最高的可以飛到35000米的高空。

也能飛得低。低到離地面只有三五十米,貼著樹梢呼嘯而過。

轉彎抹角,機動效能好。低空慢速盤旋最小半徑約450米,轉彎角速度最大已經達到30度/秒。

當然不是同一架飛機既能飛得最快又能飛得最遠,還能飛得最高最低。飛機的設計、裝備和使用,是根據執行什麼任務來定的。此外,飛機的維護、更換機件,現在也變得簡便了。

重要部件採用單元體結構,發生故障可以按單元調換。就像搭積木一樣,哪一塊不要,就把哪一塊搬掉,換上另一塊。有的軍用飛機更換一臺發動機,3個人1小時就可以完成。

作戰準備的時間大大縮短了。

當今世界為何沒有核動力飛機?

7樓:

現在沒有核動力飛機了,但是過去有,美蘇兩國在20世紀50年代開始研製核動力轟炸機,並且都製造出了用於反應堆測試的驗證機。當時,最有名的就是美國空軍x-6專案。x-6以b-36轟炸機為基礎,安裝一臺通用電氣p-1小型核反應堆,其產生的熱能將帶動4臺通用電氣j47渦輪噴氣發動機運轉,從而為x-6提供動力。

2023年9月,安裝p-1核反應堆的nb-36h原型機制造完成並開始測試。p-1小型反應堆的總重量為15900公斤,並採用了多重金屬防護外殼。加上專門設計的反應堆操縱系統和操縱面板,整個反應堆系統重達20噸。

這一系列飛行試驗的目的,是證明機組人員在機艙不會遭受核反應堆的輻射。為此,轟炸機的駕駛艙加裝了鉛板抵擋放射線。每次飛行試驗時,一架滿載海軍陸戰隊員的飛機都進行護航,若轟炸機墜毀,陸戰隊員可立即跳傘封鎖附近區域。

在nb-36h研製的同時,洛克希德和諾斯羅普公司也向美空軍提出了自己的轟炸機設計方案。前者在機身中部安裝核反應堆,後者則是在xb-70的基礎上進行。但由於不久後,洲際導彈大量服役,美空軍宣佈取消該計劃。

當蘇聯克格勃獲悉美國正在研製b-36核動力飛機,且進展順利時,蘇聯領導人坐不住了,隨即開始了自己的核動力戰略轟炸機研製計劃。

目前實用型的核反應堆都很龐大,航空母艦有足夠的空間放得下,但對於飛機卻有很大難度。有人算了一筆賬,如果航空核反應堆小型化的技術得到解決,核動力裝置也要上百噸。一般來說,使用核動力飛機的機體,要相當於4架波音747寬體客機那麼大,飛機的最大起飛重量要能達到1000噸以上。

而目前最大運輸機的起飛重量也不過幾百噸。這麼大、這麼重的飛機,對於飛機的材料、結構、氣動外形和動力裝置而言,現有的條件都滿足不了。

另外,即使有能夠搭載核反應堆的超大飛機,還有一個技術問題就是反應堆的冷卻。核反應堆在工作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熱量,這些熱量必須迅速散去,否則極易發生反應堆**等惡性事故。當年俄羅斯「庫爾斯克」號核潛艇的**事故,有人推測就是由於散熱系統老化而引起的。

船舶可以利用海水,核電站可以利用陸上的河流,而飛機無法有效接通水源進行反應堆冷卻。當然,飛機可以用空氣冷卻,可惜目前的技術還無法滿足需要。

8樓:

美蘇以前研製過,失敗了。核裝置體積和重量太大,嚴重限制了飛機的有效載荷,戰鬥力弱。而且飛機體積龐大,容易成為導彈的目標。

9樓:信思

因為太危險。核動力飛機一旦墜機就相當於一顆小型原子彈掉下來,危險係數太高。

10樓:剎那2清英

因為現在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把核能引擎做到飛機能夠搭載的大小。核能是一種危險的供能形式,需要精密的機械才能保證其安全可靠,而現在沒有技術把相關部件做到那麼小。

11樓:風中的雞蛋殼

萬一和平時期飛著飛著掉下來,你怎麼收場?

12樓:香瓜醇

想說f一35的死重量功能嗎?

1、當今世界兩大飛機制造公司分別為___國的______公司和___的______公司。

13樓:東東的小店

當今世界兩大飛機制造公司分別為美國的波音公司和法國的空中客車公司。

1、波音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和軍用飛機製造商之一。波音公司還提供眾多軍用和民用航線支援服務,其客戶分佈在全球90多個國家。就銷售額而言,波音公司是美國最大的出口商之一。

2023年5月18日,波音位列2023年《財富》美國500強排行榜第40位。

2、空中客車公司,是歐洲一家飛機制造 、研發公司,2023年12月於法國成立。 空中客車公司的股份由歐洲宇航防務集團公司(eads)100%持有。2023年7月,《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釋出,空中客車公司位列第123位。

14樓:雲的聲影

美國的波音公司和法國的空中客車公司。

波音公司是全球航空航天業的領袖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和軍用飛機製造商。此外,波音公司設計並製造旋翼飛機、電子和防禦系統、導彈、衛星、發射裝置、以及先進的資訊和通訊系統。作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主要服務提供商,波音公司運營著太空梭和國際空間站。

波音公司還提供眾多軍用和民用航線支援服務,其客戶分佈在全球90多個國家。就銷售額而言,波音公司是美國最大的出口商之一。

空中客車公司(airbus,又稱空客、空中巴士、空巴),是歐洲一家飛機制造公司,2023年於法國成立。其創立的公司來自國家包括有德國、法國、西班牙與英國。 空中客車公司由歐洲一個最大的軍火**製造商歐洲航空防務航天公司(100%股份)擁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波音和法國的空中客車,說是法國的,其實歐盟好幾個國家都有份

當今世界為何沒有核動力飛機,當今世界為什麼沒有核動力戰機?

現在沒有核動力飛機了,但是過去有,美蘇兩國在20世紀50年代開始研製核動力轟炸機,並且都製造出了用於反應堆測試的驗證機。當時,最有名的就是美國空軍x 6專案。x 6以b 36轟炸機為基礎,安裝一臺通用電氣p 1小型核反應堆,其產生的熱能將帶動4臺通用電氣j47渦輪噴氣發動機運轉,從而為x 6提供動力...

美國在當今世界的地位如何,美國在當今世界的地位如何

美國作為一個超級大國,在國際地位中可以說始終是具有很大程度上的主導作用,甚至不為過的說美國可以說是一個作為領導者,起了一個引導世界前進的作用和發展的一個作用。它一方面可以說是世界經濟發展的重心,它本國經濟發展的狀態好壞,很大程度上也決定著世界經濟發展態勢的好壞,同時美國通過自身經濟發展的缺陷也給世界...

當今世界的三大問題,當今世界經濟面臨那些主要問題

教學目標 初步瞭解世界性的三大社會問題 人口激增,環境汙染,能源短缺.瞭解解決這三大社會問題的對策.培養分析統計圖的能力 培養結合資料分析社會問題的能力.培養關心世界性社會問題的思想意識.教學過程 第一課時 分目標瞭解人口膨脹的危害及想出解決的辦法 培養結合資料分析問題的能力 培養關心人口膨脹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