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當今世界的地位如何,美國在當今世界的地位如何

2021-10-27 03:43:15 字數 3639 閱讀 9360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作為一個超級大國,在國際地位中可以說始終是具有很大程度上的主導作用,甚至不為過的說美國可以說是一個作為領導者,起了一個引導世界前進的作用和發展的一個作用。它一方面可以說是世界經濟發展的重心,它本國經濟發展的狀態好壞,很大程度上也決定著世界經濟發展態勢的好壞,同時美國通過自身經濟發展的缺陷也給世界經濟的發展提供了警示作用,對世界經濟發展方向起了一個引導作用。

美國在世界舞臺上擁有近乎全面的巨大優勢,它是以硬實力、軟實力、國際制度霸權為核心的超級大國。美國作為一個超級大國,在國際地位中可以說始終是具有很大程度上的主導作用,甚至不為過的說美國可以說是一個作為領導者,起了一個引導世界前進的作用和發展的一個作用。

美國對世界發展方向的引導,是體現在多方面的,特別是在經濟方面,又特別是在當今經濟全球化,各國之間聯絡不斷加強的環境下,各國之間的經濟來往,出口商品也越來越頻繁。同時美國可以說作為世界經濟的重點地位,美國經濟與世界經濟有著太密切的聯絡,可謂是「牽一髮而動全身」,也可以說有起著中流砥柱的作用,同時引導著世界經濟的發展的方向,這個方向,有好也有壞。

2樓:話題大放送

僅有200多年建國史的美國,如何成就「霸主」地位的?

3樓:維不多利亞

必須讓宇宙敢選擇美國為人類表率而後悔,製造宇宙車禍撞斷美國洋鬼子的腿。

論述題--如何理解美國在當今世界的國際地位?

4樓:

從國際地位來看,無論是從 軍事 科技 政治 經濟 文化方面,美國均算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軍事方面,美國每年的軍費開支和對外軍售均是全球第一,其擁有航空母艦的數量也是全球最多,飛機包括 航母甲板上的大黃蜂,還有諸如f22、f35均算是全球最為先進的戰機。儘管最近無人機被伊朗擊落,但其無人機技術任然算是全球頂尖。

美國在自身角色的定位方面,向來還以世界警察的角色自居,其在海外擁有眾多的軍事基地,最近更是打著重返亞洲的旗號駐軍澳大利亞,在東北亞地區更是與日韓保持軍事同盟的關係;科技方面,美國的電子、汽車、工業,也都處在世界前列,在電子行業,在世界500強中更是佔據相當多的席位,諸如谷歌 微軟 ibm 蘋果 戴爾 英特爾 amd等巨頭公司實力更是不容小覷····· 政治方面 ,除了東北亞的朝鮮 南美的古巴等少數幾個國家外,世界其他國家幾乎都不敢明目張膽的得罪美國,想抱美國大腿的國家更是不計其數,其中尤以歐洲小國、東北亞的日韓更為突出。經濟方面,美國早已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並且其地位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都難以撼動,其經濟實力可以算作是世界最強的幾股力量之一,並且可以算作是世界的老大哥;在文化方面,聯合國的一項統計表明其佔據世界文化份額的約40%,而整個歐洲加起來才約佔30%,中國更是少於3%,足見其文化功底早已今非昔比。關於更多有關美國國際地位的資訊,不想再一一贅述。

想補充的一點是,我是一工科生。謝謝,希望對你有幫助。

美國在當今世界格局的特殊地位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在當今世界格局中是唯一的超級大國。

隨著東歐劇變(20世紀80年代)、蘇聯解體(2023年),美蘇對立的兩極格局結束,世界形成了「一超(指美國)多強(多指中國、歐盟、俄羅斯與日本)」的世界格局,但是這一世界格局並不穩定。隨著中國改革開放、歐盟一體化建設、俄羅斯振興經濟的計劃以及日本的經濟力量,世界格局正在走向多極化。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處於絕對的霸權地位,唯一的超級大國,掌握全球的金融、科技、資源、航道和網際網路等霸權,是實實在在的no.1。

美國處於世界的最頂端,遏制一切可能挑戰它的力量,包括它的盟友。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謝謝!

美國在當今國際社會中的作用

7樓:一口百會

冷戰過後,美國就是世界唯一的超級大國,在經濟、政治、科技、軍事、娛樂等諸多領域的巨大影響力均領銜全球。

美國的地位和作用當然是兩百多個主權國家中最有分量的,在國際事物中最有發言權,實力和話語權是對等的。美國二戰後一直是世界經濟發展的助推器,吸引了世界最多的直接投資的同時,創造了世界最多的gdp,對外投資也是最多的,所以縱使中國成為世界工廠,經濟持續攀升,市場地位多麼多麼大,世界的發動機還是美國,美國人不僅是創造科技,創造財富的領軍,消費上也是領跑世界,為世界各國提供了生產的原動力,促進了世界各地的經濟成長,尤其是廣大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發展,美國為首的發達國家的產業轉移,給廣大發展中國家提供了發展的資金技術機會,漸漸的才發展起來。

美國作為政治經濟科技軍事大國,有能力對任何地區任何國家的社會政治經濟施加影響,為了維護至高的國家利益,美國會不擇手段,直到獲得利益。美國經濟要是有什麼風吹草動,世界也要跟著受罪。美國的科技統領著世界,it掌握在美國手裡,iphone是美國研發,身邊充斥著美國的科技,讓世界人民的生活更好。

在外交方方面,美國具有全球性的經濟、政治和軍事影響力,其外交政策走向一直是世界關注和討論的焦點。美國的外交關係規模是全世界最為龐大的。幾乎所有的國家在華盛頓特區都設有大使館和派駐大使。

以色列、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日本被視為是美國最親密的盟友。只有少數社會主義國家和****國家沒有與美國建立正式的外交關係。

8樓:東方底情

冷戰過後,美國就是世界唯一的超級大國了,他的地位和作用當然是兩百多個主權國家中最有分量的,在國際事物中最有發言權,實力和話語權是對等的。美國二戰後一直是世界經濟發展的助推器,吸引了世界最多的直接投資的同時,創造了世界最多的gdp,對外投資也是最多的,所以縱使你中國成為世界工廠,經濟持續攀升,你的市場地位多麼多麼大,世界的發動機還是美國,美國人不僅是創造科技,創造財富的領軍,消費上他們也是領跑世界,為世界各國提供了生產的原動力,促進了世界各地的經濟成長,尤其是廣大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發展,美國為首的發達國家的產業轉移,給廣大發展中國家提供了發展的資金技術機會,漸漸的才發展起來,所以我們中國也得感謝美國,不過美國也是為了自身更大的發展就是,互相感謝吧!

美國作為政治經濟科技軍事大國,他有能力對任何地區任何國家的社會政治經濟施加影響,為了維護至高的國家利益,山姆大叔會不擇手段,直到他的利益獲得。美國經濟要是有什麼風吹草動,世界也要跟著受罪,最近的華爾街風暴對世界經濟的衝擊有多大,真的難以預計,珠三角已經有很多企業倒閉了……美國的科技統領著世界,微軟最近搞了個「黑屏門」,你能怎麼樣,人家掌控著it世界!面對美國,我們只有臥薪嚐膽,好好努力,力爭在本世紀實現超越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好比人的一隻手,一隻手有問題就會影響整個人的活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應該知道什麼叫文化外交,這裡的文化外交 遠非他的美國大片......一個沒有如同中國文化的國家,是從來不會有真正的魅力的。

11樓:向左向右

經濟的主體,比如金融危機就是美國的經濟的動盪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世界帶來金融危機。使經濟損失高達幾十億。

美國在當代世界政治經濟格局中的地位

美國超級大國地位是如何確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後美國已經是最強大的工業國 只是因為採取了保守的外交政策而已 因此樓上的說法基本準確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二次世界大戰美國依靠它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避免了損失。而其它的大國都被二次大戰消耗了國力,只有美國不但沒有消耗反而增強了國力。從而慢慢成為世界超級大國。

中國在當今世界格局中處於什麼地位

一超多強,美國自然是超級大國,剩下的俄羅斯,印度,日本,中國,歐盟等屬於多強。2016中國在當今世界格局中處於什麼樣的地位 當今世界格局為一超多強的局勢,一超 為美國,多強 中國,日本,歐盟,俄羅斯.所以我國處於 強 的地位.美國極力維護其惟一超級大國地位 日本 德國努力躋身政治大國行列 中國堅定走...

中國傳統文化在當今世界的處境,如何看待中國傳統文化在當今中國的地位和作用

二十世紀中國與傳統中國相比,一個根本性的不同就在於 中國傳統文化在百年間受到西方文化體系的全面衝擊。總體上說,西方文化在幾千年的發展過程中經歷了起碼三次重大文化轉型,即從古希臘的兩希 古希臘與希伯萊 精神,到文藝復興以後的理性精神,再到二十世紀的反理性的現代主義和後現代主義精神。而中國卻延續了二千餘...

當今世界的三大問題,當今世界經濟面臨那些主要問題

教學目標 初步瞭解世界性的三大社會問題 人口激增,環境汙染,能源短缺.瞭解解決這三大社會問題的對策.培養分析統計圖的能力 培養結合資料分析社會問題的能力.培養關心世界性社會問題的思想意識.教學過程 第一課時 分目標瞭解人口膨脹的危害及想出解決的辦法 培養結合資料分析問題的能力 培養關心人口膨脹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