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當今世界格局中處於什麼地位

2022-12-24 09:40:13 字數 1549 閱讀 92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超多強,美國自然是超級大國,剩下的俄羅斯,印度,日本,中國,歐盟等屬於多強。

2016中國在當今世界格局中處於什麼樣的地位

2樓:蕭伯納大師

當今世界格局為一超多強的局勢,「一超」為美國,「多強」,中國,日本,歐盟,俄羅斯.所以我國處於「強"的地位.美國極力維護其惟一超級大國地位;日本、德國努力躋身政治大國行列;中國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廣大發展中國家是推動建立國際新秩序的主力軍.

我國在世界的地位愈來愈重要.

中國在世界新格局中是什麼戰略地位?

中國在當今世界戰略格局的地位、作用? 20

談談中國在世界格局的地位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不進前5名。中國前面有美國,俄羅斯,日本,英國,伊拉克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中國的發展,中國在世界格局的地位將越來越高!

首先,進入21世紀,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成為了發展中國家的領頭羊。

其次,中國在今年將舉辦奧運會,這將大大提高中國的聲望。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的軍事力量也在飛速發展,這是構成國家硬實力的主要元素。

在政治上,由於中國是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很多國際大事都要有中國的參與才能完成。如朝鮮核問題等,美國還要尋求中國的幫助。這一切都說明中國在世界的格局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中國在當前世界經濟格局中有什麼地位

5樓:love伊娜

起很重要作用,且已成為世界工廠,但中國現在正一直在努力改變這一結構

6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還在運轉的火車頭

7樓:匿名使用者

發達國家的加工廠,組裝場,為發達國家提供廉價的勞動力。

當今世界什麼發展趨勢,我國在世界格局中的什麼地位

8樓:索隱者

短期內仍是美國唯一超級大國主導,其他幾個大國(中國、俄羅斯、法國、英國、德國)參與下的發展趨勢,不會有太大改變。

歐洲因為英國脫歐,未來局勢或有一定波動,但也不會有太大變化。

中國在當今世界的地位和作用

9樓:嘲笑三步顛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三大軍事強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

所謂裝逼看總量,哭窮喊人均。

10樓:江淮一楠

近年來, 中國的大國形象逐漸彰顯。中國在推動世界格局多極 化,穩定周邊環境,區域合作進一步深化,增強在國際機制中的影響 力, 維護國家利益, 按 wto 規則處理**摩擦, 及面對金融危機過時, 在致力於做好自己事情的同時, 積極參與國際社會應對金融危機的各 項行動,有效發揮了建設性作用。中國的種種出眾表現,無疑表明中 國在當今世界的地位儼然不可動搖,併發揮了無可替代的作用。

運用當今世界格局理論,分析中國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

美帝靠瘋狂的印鈔票攫取廣大發展中國家人民,主要是西太平洋國家,更主要的是中國人民的勞動果實 美國對中國巨大的 逆差 最終玩火 引發了當下的金融危機,這嚴重威脅到了美國的貨幣霸權,在當今世界,貨幣霸權才是美帝的最根本利益所在,而從日本的例子可以看出,美國的金融危機才剛剛開始,今後至少十年內都將處於衰退...

美國在當今世界的地位如何,美國在當今世界的地位如何

美國作為一個超級大國,在國際地位中可以說始終是具有很大程度上的主導作用,甚至不為過的說美國可以說是一個作為領導者,起了一個引導世界前進的作用和發展的一個作用。它一方面可以說是世界經濟發展的重心,它本國經濟發展的狀態好壞,很大程度上也決定著世界經濟發展態勢的好壞,同時美國通過自身經濟發展的缺陷也給世界...

中國傳統文化在當今世界的處境,如何看待中國傳統文化在當今中國的地位和作用

二十世紀中國與傳統中國相比,一個根本性的不同就在於 中國傳統文化在百年間受到西方文化體系的全面衝擊。總體上說,西方文化在幾千年的發展過程中經歷了起碼三次重大文化轉型,即從古希臘的兩希 古希臘與希伯萊 精神,到文藝復興以後的理性精神,再到二十世紀的反理性的現代主義和後現代主義精神。而中國卻延續了二千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