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軍現役戰鬥機主力都有那些機種,屬於幾代機

2022-01-10 13:20:08 字數 3482 閱讀 4051

1樓:

由9.3閱兵可以發現我國的主力戰機悉數登場。

初教-6 一代機,殲-10,殲-10a,殲-11、殲-11a、殲-11b,殲-15,空警500,空警2000,殲轟-7a,轟-6k,轟油-6,直-10,直-15等。

1 空中護旗方隊

【亮點】國產第一代初教-6飛機是解放軍列裝時間最長的飛機,2023年8月首飛成功。該機是一種安裝活塞式發動機的串列雙座初級教練機。半個多世紀以來,數以萬計的飛行員都是從這一型飛機起步飛上藍天的。

在服役的第53年,它將第一次飛過祖國的心臟。初教-6飛機受到許多國家的飛行愛好者青睞,僅美國就有200多架。

2 領隊機梯隊

【亮點】在領隊機梯隊中,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殲-10表演機將為大型預警機護航,而表演隊自組建以來的第一批女隊員也在受閱的梯隊中。今天,她們將駕駛殲-10ay拉出長長的彩煙,為後續梯隊鋪築「空中走廊」。表演機配備與殲-10a大致相同,但機頭23毫米航炮被移除,同時在機翼掛架上裝上拉煙裝置用於表演時進行拉煙演示。

3 預警指揮機梯隊

【亮點】由中國自行研製並正式裝備空軍的大型預警機,將作為空中領隊機梯隊的長機,率領磅礴的空中機群飛過天安門。這也是它繼2023年的國慶閱兵後,第二次擔任空中梯隊的領隊機。與上一次不同的是,這次預警機在檢閱中還將擔負閱兵式的低空安保任務。

空警-500作為我國新一代預警機,採用了數字陣列雷達等新技術,提高了對隱身目標的探測能力。

4 海上巡邏機梯隊

【亮點】參加閱兵的大部分骨幹人員基本都是剛完成東、南海方向的輪戰和巡邏任務,就奔赴閱兵訓練場。該梯隊訓練時,準時到達偏差1秒以內,航跡偏差10米以內。殲轟-7是我國第一款具有獨立智慧財產權的殲擊轟炸機。

殲轟-7a是殲轟-7的改進型。該機是我國第一種雙發、雙座、超音速、全天候殲擊轟炸機。

5 轟炸機梯隊

【亮點】9架轟炸機將以密集隊形飛過天安門。據介紹,為了隱蔽作戰意圖,密集編隊突防是經常運用的手段。從地面看,相鄰飛機的機翼幾乎是重疊的。

由於彼此間隔小,這樣的場面將非常壯觀。轟-6k是中國空軍轟-6轟炸機最新改進型,它具備發射國產長劍-10空射巡航導彈的能力,它的服役標誌著中國空軍的遠端打擊能力達到了一個新的水平。

6 加受油機梯隊

【亮點】加受油機梯隊將模擬空中加油狀態。這是繼國慶50週年閱兵和國慶60週年閱兵後,該梯隊第3次飛越天安門廣場接受檢閱。轟油-6是中國空軍的第一型加油機,能為殲-8、殲-10等戰鬥機進行空中加油。

西安飛機制造公司以轟-6為平臺改裝的空中加油機,2023年9月開始研製,2023年12月空中對接成功。我國由此成為繼美、英、俄、法之後少數幾個掌握空中加油技術的國家之一。

7 殲擊機第一梯隊

【亮點】殲擊機梯隊首次以全新隊形參閱。殲-11飛機是我國20世紀末引進俄羅斯蘇-27生產線製造的重型戰鬥機。通過引進先進技術,學習借鑑、消化吸收、改進創新,發展生產了殲-11、殲-11a、殲-11b等新型戰鬥機。

標誌著我國創新研製第三代重型戰鬥機的能力有顯著提高。

8 殲擊機第二梯隊

【亮點】殲-10飛機是我國採用當今國際先進技術,自行研製的新一代高效能、多用途、全天候戰鬥機,是被***、***、**軍委列為國家重大專項的國防重點**裝備,也是我國空軍在未來戰爭中奪取空中優勢、實施戰役突擊的主要裝備之一。具有超視距空戰能力、上射和下射能力,以及多目標攻擊能力和近距格鬥能力。

9 艦載機梯隊

【亮點】殲-15飛機是我國第一代多用途艦載戰鬥機,它具有作戰半徑大、機動性好、載彈量多等特點,可根據不同作戰任務攜帶多型反艦導彈、空空導彈、空地導彈以及精確制導炸彈等精確打擊**,實現全海域全空域打擊作戰能力,各項效能可與俄羅斯蘇-33、美國f-18等世界現役的主力艦載戰鬥機相媲美,因此被譽為凶猛強悍的空中「飛鯊」。2023年9月25日,航母「遼寧艦」正式交付海軍後,殲-15也隨之在遼寧艦正式亮相。

10 ***梯隊

【亮點】***梯隊首次採用大機群密集編隊飛行。直-10是我國自主研製的一款中型專職武裝***,其主要任務為樹梢高度戰場遮斷,消滅包括敵地面固定和機動的有生力量,兼具一定的空戰能力,綜合效能可與美國主力機種「阿帕奇」媲美。

2樓:嵇弘韋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目前擁有大約4350架飛機,其中大部分是作戰飛機,截止到2023年初中國擁有的作戰飛機包括:1900架殲6和米格-19(包括各種用途的型號:戰鬥機、偵察機、教練機);1900架殲7和米格-21(包括各種用途的型號:

戰鬥機、偵察機、教練機);222架殲8i/ii/iii型;55架蘇-27sk(殲11);440架強5(米格-19改進型);307架轟5和伊爾-28;142架轟6和圖-16。少量的殲轟7(約30架)和k-8也許也在服役。在這些型號中,佔絕大多數的(殲6和殲7)是2023年以前就開始服役的型號。

除了10架伊爾-76型運輸機之外,中國空軍的空運能力僅限於老式蘇聯飛機的中國專利生產或測繪仿製型號,例如運5(安-2)、運7(安-24)、運8(安-12)。 在未來的十年裡,中國將以從俄羅斯獲得專利生產的方式製造蘇-27戰鬥機,其國產型號是殲11。蘇-27的產量可能多達200架,但如果中國又獲得了比蘇-27有不少技術進步的蘇-30的專利生產許可,其總數也有可能減少。

中國目前已購買和計劃購買近100架蘇-30mk。此外,中國將會繼續努力發展自己的航空計劃。最新型的殲8將會繼續小批量生產。

如果解放軍海軍和空軍在其機群中為殲轟7找到合適的用途,它可能也會大量生產。殲10將會於2023年左右開始服役,最初報告預計其產量為300架(部分取決於蘇-27專案的進展)。不管怎樣,殲10和殲11(蘇-27)將會構成二十一世紀初中國空軍的主力陣容。

中國現役的戰鬥機的全部型號都有哪些,主戰機是哪種型號?

3樓:羿淑蘭逄己

殲5是最早的一代戰機,模仿米格17.當初製造了1000架現已經,現在已經全部退役,但是他被我國可以人員改裝成無人駕駛靶機使用.

殲六第一代戰機,模仿米格19.我國當初生產了2300架,現在已經全部退役,退役後的任務和殲5一樣.

殲七第二代戰機,模仿米格21製造,是我國裝備數量最多,出口數量最多的戰機,出口到巴基斯坦,朝鮮,越南,以至到非洲的一些國家.製造了有3700架.現在還在服役,推出了十幾款型號.

最終發展型號為梟龍戰機.

殲八是第二代半戰鬥機,是殲七的發展型號.我國裝備了800架.現在還在服役.

強五是第一代戰機,是我國模仿米格19改進的,隨著飛豹的服役已經基本推出現役.我國共生產了1900架.

殲轟7是第二代半戰機,我國裝備了260架.主要是海軍航空兵.最新改進型是殲轟7a,換裝了國產的秦嶺發動機,增加了外掛點等等.

fc-1是第三代戰機,還未裝備,初步裝備數量為159架.

殲十是第三代半戰機,已經裝備了135架分別在山東一箇中隊,福建兩個中隊,成都一箇中隊.

殲11是第三代戰機,是我國引進su27sk的國內生產型號,共裝備了175架,現在已經停產.

4樓:龍彩榮蓋衣

現役的就只有殲-7,殲-8殲-10,殲-11,還有和巴基斯坦共同研製的jf-17梟龍戰機,其中主戰機型號就以殲-10,殲-11為代表,高空高速戰機就以殲-8二代半戰機為代表,其中殲-11戰機以俄羅斯蘇-27系列為原型改進換裝電子裝置後成為中國研製的殲-11戰機。

中國空軍到底有多少架蘇 27戰鬥機

中國空軍的蘇 27 殲 11a總數是76 105架 比較靠譜的數字 蘇 30總數100架,包含海軍航空兵的24架蘇 30mk2。中國空軍有76架蘇 27sk ubk。中國在上世紀90年代從前蘇聯 俄羅斯引進蘇 27sk 蘇 27ubk戰鬥機及其生產線的歷史,以及在蘇 27基礎上自行組裝 改進和發展的...

中國的戰鬥機厲害嗎,中國現在最厲害的戰鬥機是什麼 和美國的F22差距是多少 殲31到底怎麼樣

歷害 中國的 戰鬥機j14馬上就要試飛了 更為先進 可能要比f22還要先進 j 10 從報道上來看綜合戰鬥力比f 16強 但j 10是第三代戰鬥機 美國現在裝備的是f 22 戰鬥機了 不能算厲害!只能說有點小牛比啦1 說實話沒經過實戰 沒報道中說的那麼好 中國現在最厲害的戰鬥機是什麼?和美國的f22...

中國有多少架戰鬥機,中國目前有多少架戰鬥機?

根據2017年公佈的資料來看,目前中國戰鬥機的保有數量應該在3000架左右,這是2017年公佈的,最近幾年肯定有所增加 我覺得中國大概有2000多架左右戰鬥機,目前是高於很多國家的,比如美國,俄羅斯,目前我國是產量最高的國家等。回答我國現有su 27sk ubk 50架,su 30mkk 2 95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