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對人類有哪些影響,黑洞對人類有什麼危害?

2021-03-03 20:27:07 字數 5346 閱讀 9317

1樓:周洋

現在知道離地球最近的黑洞在1600光年之外,對人類基本沒有影響.一般黑洞認為是大質量的恆星(大於太陽質量的3.2倍的天體)在消耗掉自身的一定質量後,無法維持核聚變,導致自身引力平衡無法維持,重力過大從而向內部坍縮形成黑洞.

「黑洞」很容易讓人望文生義地想象成一個「大黑窟窿」,其實不然.所謂「黑洞」,就是這樣一種天體:它的引力場是如此之強,就連光也不能逃脫出來.

根據廣義相對論,引力場將使時空彎曲.當恆星的體積很大時,它的引力場對時空幾乎沒什麼影響,從恆星表面上某一點發的光可以朝任何方向沿直線射出.而恆星的半徑越小,它對周圍的時空彎曲作用就越大,朝某些角度發出的光就將沿彎曲空間返回恆星表面.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在距離地球20光年範圍內沒有發現有黑洞存在,所以黑洞對人類沒有影響。

黑洞對人類有什麼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多的哦!!

例如:如果僅談危害,當然是其強大的引力足以撕碎地球。但恐怕黑洞對人類的影響大於危害。

我認為這種影響主要表現在哲學上,如時空觀,促進了人們對時間概念的認識。愛氏的相對論不就是與黑洞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嗎?

只可惜太陽的質量不夠大,否則50億年以後,我們也許還能與黑洞親密接觸。

或者:可以把地球上的所有東西拽碎!!!!

或者:黑洞的存在意味這時間和空間可以發生轉變。對人類的天文和哲學研究將有著重要的意義。

但危害,暫且沒有。那是以後研究的事情。其實,人類有很多的奧妙和問題都沒有被解答。

人要消亡的,地球也將會消亡的,只能用光年或著天知道來解答了。

或者:黑洞的存在意味這時間和空間可以發生轉變。對人類的天文和哲學研究將有著重要的意義。

但危害,暫且沒有。那是以後研究的事情。其實,人類有很多的奧妙和問題都沒有被解答。

人要消亡的,地球也將會消亡的,只能用光年或著天知道來解答了。

同時,黑洞的存在也影響著地球磁場的變化,影響著人類

的生活及正常的生命代謝.謝謝!

4樓:龍宮傳人

黑洞的存在意味這時間和空間可以發生轉變。對人類的天文和哲學研究將有著重要的意義。但危害,暫且沒有。

那是以後研究的事情。其實,人類有很多的奧妙和問題都沒有被解答。人要消亡的,地球也將會消亡的,只能用光年或著天知道來解答了。

同時,黑洞的存在也影響著地球磁場的變化,影響著人類

的生活及正常的生命代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談危害,當然是其強大的引力足以撕碎地球。但恐怕黑洞對人類的影響大於危害。我認為這種影響主要表現在哲學上,如時空觀,促進了人們對時間概念的認識。

愛氏的相對論不就是與黑洞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嗎?

只可惜太陽的質量不夠大,否則50億年以後,我們也許還能與黑洞親密接觸。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地球周圍還有很多黑洞沒被發現,也許明天我就們就被撕碎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百幕大三角好象就是黑洞引起,你說有什麼影響,

死了連骸骨都找不到……

8樓:我是一盤菜

美國大佬打伊拉克對山西農村裡的農民有什麼危害?這兩個問題差不多~

jiandehao

9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引力極大,如果它靠近地球,地球也會被吸進去,成為黑洞的一部分。人類嗎,就掛了

10樓:冷黑貓

好恐怖!等請外星人來教我們啊!因為外星人有關於黑洞的資料555555555555開玩笑。

11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你看一下科普類的讀物,霍金的有關書籍也許對你會有幫助!推薦你看一下《時間簡史》

12樓:救救

講的好!

不過應該是農民的豬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影響。但把你用壓縮機壓縮一下,會有什麼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地球上的所有東西拽碎。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一去就不知去哪了

16樓:手機使用者

不知道,反正危害很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贊成!根本就扯不上關係

黑洞對人類有什麼危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被觀察到的黑洞,卻找不到合適的理論來吻合它;有完美理論來描述它的黑洞,卻至今沒有被肯定地找到——霍金的諸多理論,似乎也永遠無法通過實驗觀察來加以驗證   英國科學家霍爾丹曾說:「宇宙不僅僅是想象起來很神奇,而是比我們能夠想象的還要神奇.」而黑洞可能又是神奇的宇宙中最為神祕的一種天體.

  無論用何種方法,我們都無法直接觀測、瞭解黑洞,或許也永遠無法瞭解它的內部狀況.  霍金在研究並向世人闡釋黑洞.然而,霍金的思想、思維如同黑洞一樣,讓人難以捉摸——他用的是一種純數學、純理論的方法做研究,科學家很難用實驗去觀測和驗證這些理論.

  這就是有人認為他是愛因斯坦之後最偉大的理論物理學家、但另有人卻認為他即使在劍橋大學自己所在的院系都不是最優秀的科學家的原因所在.  謎一樣的黑洞   中國原國家天文臺研究員李競(現已退休)說,人類和天文學家對於黑洞的瞭解非常不夠,甚至至今沒有給它一個確切的科學名字,它的名字black hole(黑洞),這是一個口語詞彙,根本算不上科學術語.  但對於黑洞,早在拉普拉斯(1749-1827,法國著名數學家和天文學家)時代就有理論.

拉普拉斯根據經典的牛頓力學預言,只要天體的空間足夠小,引力足夠大,光線和其它一切物質就不能從中逃逸.  天文學家在上世紀60年代,花了很大的工夫,演算出了非常好、甚至可以說是完美的一套黑洞理論:當一個原始天體燃盡它所有的燃料後將發生坍縮,這就是超級星爆發.

爆發時它將損失相當多的能量和質量,但只要最後剩下的質量超過3.2個太陽質量(稍微小一點就變成中子星,再小就成了白矮星),它最後的引力坍縮就是收不住的,在1秒的時間內,它會變成比地球鐵核還小的超高密度天體.這就形成了黑洞.

這樣形成的天體被稱為恆星質量黑洞,也就是大家平時所說並在科幻**、科幻電影裡出現的黑洞.  由於引力太大,連光都不能從它表面逃逸,黑洞不能被人類直接觀測到.但隨著理論物理和探測手段的進展,人們可以藉助觀測和看不見的天體相伴的另一個天體的運轉情況(兩個天體相互運轉組成雙天體),從而得出其質量.

  然而,到今天為止,恆星世界中那些看不見的天體沒有一個被100%地證明就是黑洞.  2023年,天文學家在星系中心發現了超大質量黑洞,並算出它體積很小,質量卻極大.「由於幾個不同的天文學家小組,從低階望遠鏡到哈勃空間望遠鏡,都探測到了,宇宙中有這樣超大質量的黑洞就成了板上釘釘的事情.

」 李競說.  恆星質量黑洞雖有經典理論,在觀察驗證上卻沒到蓋棺定論的地步;星系中的超大質量黑洞被觀察確證,但它是怎麼來的,沒有一個完整的理論解釋.二者正是現在科學家努力的方向.

  「不可驗證」的霍金   恆星質量黑洞理論跟霍金毫無關係.霍金提出了另外一個黑洞學說,他認為宇宙中有無處不在的微型(mini)黑洞,黃豆大小,與木星差不多的質量,宇宙起源的時候,這種東西無處不在.  對於mini黑洞,霍金賦予了其漂亮的理論.

但天文學家少有顧及,因為它完全無法觀察研究,霍金也沒有提出如何去驗證的方法,而科學家對一種理論最關心的是它能否被驗證——這也是霍金迄今與諾貝爾獎無緣的主要原因.  不可驗證的黑洞理論之外,霍金還提出了他的宇宙模型,給出了11維空間,認為要描述宇宙,x、y、z和t(時間)4個未知數是不夠的,要加到11個未知數之後,才能夠解釋宇宙的很多結構.  這些「維」同樣是天文學家無法探測的.

  李競介紹,在宇宙起源學說領域,現在最熱門的是宇宙極早期時候的研究,包括那時控制宇宙、左右宇宙的物質規律是什麼等等,而霍金**的問題甚至比這個更超前.  「有了早期宇宙的成熟模型以後,才能談到霍金所提到的宇宙大**之前的問題.現在連0秒之後的瞬間都還摸不清,怎麼能談更以前的?

」國家天文臺專家趙復垣曾經翻譯《霍金的宇宙》,他也表示,雖然他翻譯了全書,但對裡面的理論還是不懂——實際上,許多研究廣義相對論的專家都表示看不懂.  但李競和中科院理論物理研究所教授蔡榮根都認為,霍金用純數學方法做物理學的模型研究,這種「理論在先」的研究方法本身無可厚非.比如鐳射,就是先有了理論,然後用實驗製造出來.

愛因斯坦的理論當中也有很多預言,是後來被人類驗證的.  「預言被觀測證實,這樣的理論就被證明是真正的好理論.問題是霍金的理論現在還沒有給出明晰的、可以讓人去尋找的東西.

」李競說

19樓:駒藹赤悅愷

黑洞的存在意味這時間和空間可以發生轉變。對人類的天文和哲學研究將有著重要的意義。但危害,暫且沒有。

那是以後研究的事情。其實,人類有很多的奧妙和問題都沒有被解答。人要消亡的,地球也將會消亡的,只能用光年或著天知道來解答了。

黑洞的探索對科學的發展有哪些積極意義?

20樓:航小北日常科普

說來也怪,雖然說對於黑洞的研究一度非常熱門,即便是到了現在也經久不衰,但是居然從來沒有什麼裝置真正拍到黑洞的樣子。只能夠通過別的星球的運動來猜測某個位置是一顆黑洞。

而且黑洞作為宇宙中最神祕的天體之一,不光是性質特殊,同時樣貌也是非同尋常,跟我們所想象中的孤零零的一個大黑球一點兒也不一樣,而是可能呈現出非常壯觀的樣子。【如下圖所示,就是科學家根據黑洞的性質推測出的黑洞的樣子】

從圖中可以看到,黑洞的周圍圍繞著一圈亮斑,這樣的亮斑就是由於一些物質在黑洞附近高速運動而產生的吸積盤。此外,當黑洞後方有比較亮的物體的時候,因為黑洞對光線的扭曲作用所以會產生被稱為「黑洞透鏡」的現象。

這些現象無疑都讓黑洞本身充滿了神祕感,黑洞的**本身就能夠帶給我們非比尋常的震撼。難道這種發現未知、最終證實的過程不就是科學本身最大的意義嗎?而且這樣的活動對於群眾的科普效應不言而喻,未來會有更多的人會因此投入到科學研究中。

當然,這種**帶給我們的新奇感肯定是有的,畢竟誰也沒有見過黑洞是什麼樣子的,但是這第一張**的意義也遠遠不僅限於此。這次「拍照」最重要的促進作用就是人類天文觀測手段的進步。

要知道,這次的主角一個是人馬座a*,距離地球2.6萬光年【如上圖所示】,另一個主角是m87星系的黑洞,距離地球5300萬光年,所以觀察這麼遠距離的黑洞,普通望遠鏡沒有可以達到要求的。

所以科學家為了看清楚黑洞的樣子,利用了全世界不同地方的8個天文臺,讓這些天文臺同時對黑洞進行觀測,通過對比不同位置天文臺觀測到的天空的微小差異,來辨別這個黑洞的樣子——這就叫做「甚長基線干涉技術」。

這種技術可以利用全世界各地不同的望遠鏡合體成一個望遠鏡,這個望遠鏡的等效口徑可以看作跟地球那麼大,所以就算是幾千萬光年外的黑洞也可以看得清楚。這樣的技術如果可以廣泛應用,對於未來我們觀測宇宙是大有好處。

另外,這次的活動中,參與的國家包括了全世界的200多位科學家,中國科學院上海天文臺也參加了這次活動。所以這張**也是全世界科學家合作的一次典範,無疑是日後開展更多全球性科學活動的樣本。

人類能通過黑洞穿越嗎,人類真的可以穿越黑洞嗎

你好,根據目前的科學 未來人類極有可能通過黑洞實現穿越過去或者未來。黑洞 與 蟲洞 這兩個概念是與 時間 有關係的。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告訴我們時間與空間是一體的,即空間若是發生扭曲,那麼時間就會相對的變快或變慢,在黑洞周圍,強大的引力使周圍的空間發生扭曲,質量越大的黑洞,引力越強,空間扭曲程度也就...

人類探測到首個中等質量黑洞,會對研究黑洞有幫助嗎?

人類探測到首個中等質量黑洞,會對研究黑洞有幫助嗎?一 黑洞是什麼?黑洞,它是宇宙空間當中存在的一種比較特殊的天體,這種天體的吸引吸引力非常的大,黑洞的概念也是在廣義的相對論中被提出來的,人們研究黑洞是通過計算才了解到黑洞的存在的,並通過計算獲取黑洞的一些資訊,進而推測出這種天體的位置以及一些質量或者...

科技對人類的消極影響有哪些,科技對人類的影響有哪些?

科學技術對人類社會的積極影響 從近代文藝復興以來,人類共經歷了三次科技革命,每一次都使生產力發生巨大的飛躍,對世界經濟發展和生產 生活方式的變革產生了極其深刻的影響。第一次科技革命,以紡織技術的改進為開端,以蒸汽動力技術達到實用為標誌,形成了一個以機器技術為主導技術的技術體系。使得人類社會面貌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