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造黑洞,如何製造一個黑洞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368 閱讀 55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時空的黑暗區,由一些質量頗大的星體經重力塌縮後,所剩餘的東西就成了黑洞.它的基本特徵是有一個封閉的視界,這視界就是黑洞的邊界,一切外來的物質和輻射可以進入這視界以內,但視界內任何物質都不能從裡面跑出來.我們可用一句」有入無出」來形容它.

黑洞產生之謎?當一顆質量相當大的星體之核能耗盡(超新星爆發)後,殘骸質量比太陽質量高3倍的恆星核心會演化成黑洞(若中子星有伴星,而中子星吸收足夠伴星的物質,也能演化成黑洞).在黑洞內,沒有任何向外力能維持與重力平衡,因此,核心會一直塌縮下去,形成黑洞.

當物質掉進了事界,縱使以光速計算,也不能再走出來.愛因斯坦以幾何角度把黑洞解釋為空間扭曲的洞,物質隨空間而行,如果空間本身就是洞,是沒有物質可逃出的.黑洞分為四種:

恆星演化出來的黑洞、原始黑洞、重量級黑洞和研究中的中量級黑洞.黑洞也有界限?當一個黑洞形成後,所有物質都會向中心塌縮成一個非常細小的質點,稱為奇點,黑洞的表面層稱為「事件穹界」.

而這表面層和中心奇點的距離就是史瓦半徑.任何物質要從黑洞的史瓦半徑跑到外面去,它的逃離速度便要大於光速.但根據狹義相對論,光速是速度的極限,因此,一切物質到了事件穹界便扯向中心的奇點,永不能逃出來.

黑洞是看不見的嗎?黑洞是個因為重力太強以致連速度最快的光也無法脫離的天體.黑洞周圍的時空也受到重力的影響而扭曲,產生了一個"事地平面",任何物質只要被它吞噬就再也逃脫不出這範圍,它的半徑稱為"重力半徑".

由於連光也無法脫離,所以無法看到事象平面之內側.黑洞之發現?於2023年4月27日,哈勃太空望遠鏡 hubble space telescope的啟用,為人類探索太空揭開了新的一頁,雖然在製造時出了錯誤,使影像大打折扣,可是仍對天文學有莫大的貢獻.

近來,人類對一直只是存在於理論範疇內的黑洞,已透過哈勃太空望遠鏡,有了進一步的證據.於仙女座大星系m31附近的m32發現了一個質量大於太陽三百萬倍的黑洞.m32是在我們的銀河系附近,距離地球2.

3百萬光年的星系.它是人類所知密度最高的星系,於直徑只有一千光年的範圍內(我們的銀行河系直徑約十萬光年),包含了四百萬顆星,中心和密度是我們的銀河系100個一百萬倍左右.假設你生活於m32中心的行星上,你會見到一個密佈星光的夜光,光度比一百倍滿月還要亮.

科學家是由星星於該星系的活動,及其中心密度而推測的.此星系內之星星移動速度較其它一般星系每秒快了100公里.齊來尋找黑洞吧!

由於黑洞不能發出光線,體積又非常細小,所以是不可能用天文望遠鏡規測得到地的.但根據理論,如果一對雙星中的伴星是黑洞,那麼主星的物質被吸引向黑洞而形成一個吸積環.由於吸積環的物質互相摩刷而引起高溫,因而輻射x光線.

於是,黑洞搜尋者就將重點於x射線密近雙星上.2023年,人們探測所得,於天鵝座鵝頸內有一股x射線,並將該源命名為是非常有可能是一黑洞.天鵝座x-1是一 x射線源,它的一顆子星 是超藍巨星,那可能是黑洞而看不見的子星質量.

如何評價黑洞?值得一看嗎,如何評價電視劇《黑洞》?

黑洞 是我比較喜歡的一部。雖然沒看全,斷斷續續的,情節瞭解也不詳細。不清楚聶明宇為什麼恨自己的老婆,疼自己的妹妹,和自己的親生父親存在那麼深得隔閡。但是已經足夠讓我震撼了。值得一看。其中有幾處細節最讓我心痛。聶明宇的爸爸 那位德高望重的市長得知自己兒子的罪行後,心急如焚的將自己的兒子約到了一個僻靜的...

太初 黑洞是怎麼形成的,黑洞是如何形成的?

尺度比原子核小的黑洞稱為太初黑洞 當一顆質量相當大的星體之核能耗盡 超新星爆發 後,殘骸質量比太陽質量高3倍的恆星核心會演化成黑洞 若中子星有伴星,而中子星吸收足夠伴星的物質,也能演化成黑洞 在黑洞內,沒有任何向外力能維持與重力平衡,因此,核心會一直塌縮下去,形成黑洞。當物質掉進了事界,縱使以光速計...

製造手機需要多少噸能源,製造一個手機需要多少噸能源?

這個要說起來還真是多 你想想,晶片是矽製造的,一般需要達到10個9,就是99.99999999 的純度 而地球上存在的是二氧化矽 沙子裡有 想把氧弄出來提純還是很困難的這恐怕燒煤炭就要燒掉不少。還有其他呢?比如外殼。顯示屏。一般每提純1克的10個9的 單質單晶矽 需要使用差不多5千克的催化劑消耗 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