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排毒吃什麼好,吃什麼清腸胃排毒通便

2022-01-08 14:43:46 字數 3995 閱讀 8029

1樓:艾青雷

您好, 常飲鮮果汁,常吃蔬菜汁,有助於解除體內堆積的毒素與廢物,由於鮮果汁、蔬菜汁進入體內消化系統後,會使血液呈鹼性,把積存在細菌中的毒素溶解並由排洩系統排出體外。常食菌類食物,諸如香菇、花菇、蘑菇、黑木耳等,因這些菌類食物有著清潔血液、解毒、增強免疫機能和抑制癌細胞的作用,經常食用,可有效地清除體內汙物。常吃海藻類食物,如海帶、紫菜等,特別是海帶對放射性物質有著親和力;海帶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謝性物質隨同大便排出人體,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也減少了放射性疾病的發生率。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吃什麼清腸胃排毒通便

2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燕麥

燕麥是世界公認的通便排毒食物,能配合纖維促進腸胃蠕動。將蒸熟的燕麥打成汁當作飲料來喝是不錯的選擇。

2、蘆筍

含多種營養成份,能有效排除體內排毒。

3、大蒜

它有助於刺激肝臟產生重要的解毒酶,幫助留在消化系統內的毒素排出。

4、糙米

含豐富的纖維,能清理腸胃。

5、蘿蔔

含維生素a、維生素b2、胡蘿蔔素、鈣、鐵等元素,有排毒、健脾的作用。

6、木耳

含一種植物膠質,能將毒素排出體外,並有清胃的作用。

7、苦瓜

含蛋白質、糖類、粗纖維、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磷、鐵等元素。

8、綠茶

含豐富的抗氧化劑和茶多酚,排毒、抗輻射的功效。

9、綠豆

含維生素b、蛋白質、澱粉酶、氧化酶、鐵、鈣、磷等元素,夏天多喝綠豆湯,可清熱排毒。

10、黃瓜

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黃瓜酸,可促進新陳代謝和排毒。

11、海帶

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b2、維生素c、鈣、磷、鐵,包括18種氨基酸。

12、薏仁

它能促進血液迴圈和排尿消腫,不同否認,它的美白效果非常好。

13、蜂蜜

含維生素d、e、b1、c、b2、葡萄糖、鐵、磷等優質蛋白質、鉀、鐵、等,有潤腸通便、排毒養顏的功效。

3樓:miya的瑜伽課堂

腸胃不好的人,每天3分鐘,促進腸胃蠕動,清腸排毒,健康好腸胃

4樓:能桀路巧凡

多食粗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及飲料。多食富含b族維生素及潤腸的食物,如粗糧、豆類、銀耳、蜂蜜等,炒菜時適當增加烹調油。刺激性是食品就不要吃。

嚴重者可以選擇藥療,活腸素/膠囊,是一種沒有瀉藥成分的,比較安全,我就用這個治好的便祕。藥療加上食療能更好的**便祕的,望能幫得上。

5樓:

材料主料:芹菜200克,

輔料:豆腐乾100克,

調料:鹽3克,味精2克,花椒3克,薑汁10克,姜5克,白砂糖2克,豌豆澱粉5克,花生油30克

做法1.豆腐乾切條,芹菜切段,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

2.花椒泡熱水製成花椒水;

3.鍋內加花生油燒熱,放入薑絲熗鍋,入豆腐乾炒透;

4.再下入芹菜段及其他調料,旺火炒至嫩熟;

5.加味精,勾薄芡,淋明油,出鍋裝盤。

腸道排毒吃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由於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導致腸道毒素沉積,影響健康。那麼,吃什麼食物可以給腸道排毒呢?

1、蜂蜜

蜂蜜含有的氨基酸、維生素,可促進身體良性迴圈;蜂蜜中的鎂、磷、鈣等營養元素能調節神經系統,也可以為腸道提供良好的休息環境,讓腸道「和顏悅色」。

2、菠菜

菠菜能清理人體腸胃裡的熱毒,可防治便祕,使人容光煥發。菠菜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繁殖作用,既能啟用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防止大腦老化。

3、糙米

糙米比起白米更富有許多維生素、礦物質與膳食纖維,所以糙米向來是一種健康食品。糙米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迴圈,源源不斷地為腸道輸送能量,可促進腸道有益菌增殖,預防便祕和腸癌。

4、酸奶

酸奶富含的乳酸菌可以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乳酸菌還會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從而防止便祕。酸奶中所含的多種酶,還可以幫助人體更好地消化吸收奶中的營養成分。兩餐之間喝杯酸奶就可使腸內菌群平衡,促進腸道消化分解。

5、蘆薈

有人說「清早一杯蘆薈,如金幣般珍貴」,蘆薈與眾不同的具有非常出色既能排毒又能補虛的個性,含有多種植物活性成分及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多糖和礦物質,其中蘆薈素可以極好地刺激小腸蠕動,把腸道毒素排出去,能極好地清除腸道內毒素,主治腸熱便祕。同時還有清理肝臟、血管內毒素的作用。

6、蘋果

蘋果的纖維素含量比一般水果高,而且蘋果中還含有一些果膠,會使大便變軟,對排便有幫助。但是,對於那些腸道問題比較嚴重的人來說,靠蘋果清腸排便效果不會太明顯。

7、黑木耳

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清腸食物,而且經過風乾的食品遇水後膨脹,會給腸道帶來更多水分。不過,對於排便困難者,藉由吃一頓黑木耳通便是很困難的,除非加大量或者輔助運動方式,如練習瑜珈就很有幫助。

8、燕麥

燕麥能滑腸通便,配合纖維促進腸胃蠕動,發揮通便排毒的作用。將蒸熟的燕麥打成汁當作飲料來喝是不錯的選擇,攪打時也可加入其他食材,如蘋果、葡萄乾,營養又能促進排便。

9、紅豆

紅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祕,促進排尿。可在睡前將紅豆用電飯煲燉煮浸泡一段時間,隔天將無糖的紅豆湯水當開水喝,能有效促進排毒。

10、洋蔥

洋蔥能促進腸胃蠕動,加強消化能力,且含有豐富的硫,和蛋白質結合的情形最好,對肝臟特別有益,因此有助於排毒。煮一鍋以洋蔥為主的蔬菜湯,加入綠花椰菜、胡蘿蔔、芹菜等多種高纖水果蔬菜,能分解體內積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腸道排毒吃什麼?

7樓:尚北夏楠

可以吃以下這幾種食物:第一種,芹菜,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有潤腸通便的功效;第二種,酸奶,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可以調理腸道的菌群,幫助清理腸道;第三種,洋蔥、西紅柿之類的蔬菜,這些蔬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清理腸道的功效;第四種,香蕉,香蕉中也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有潤腸通便的功效,可以幫助**,清理腸道。

調理腸胃吃什麼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調理腸胃最好多喝粥和湯,蔬菜可以做成粥,這樣不僅能補充纖維素,而且利於排毒。

食譜主食:粗糧蔬菜調養腸胃

營養專家建議,要減少精製米、面、糖果、甜糕點的攝入,主食最好以穀類粗糧為主,如玉米、燕麥、小米、豆類等,同時調配深色或綠色蔬菜的比例。並且多喝粥和湯,蔬菜最好生灼,或做成蔬菜粥和湯。這樣不僅能補充足夠的纖維素,而且利於排毒,讓紊亂的胃腸休息調整。

配食:新鮮水果促進消化

要想調整失衡的消化功能,人們可以在年後有選擇地多吃水果。如飯後1小時喝橙汁和木瓜汁,可調整消化機能;吃蘋果和香蕉也可促進消化。

補充:多喝白開水

大量飲用啤酒、可樂、軟飲料、咖啡、合成果汁等使很多人不記得要喝水。隨著脂肪攝入量過高,腸胃肝臟負擔過重。因此營養專家建議大家幾天強迫自己多喝白開水或綠茶,這樣可以加快胃腸道的新陳代謝,減輕大量肉類食物和酒對肝臟的危害。

■特別推薦

清淡飲食與輕度運動結合

對於腸胃滯脹可適當多吃水果、粗糧、綠色蔬菜和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保證清淡的飲食。經常步行、慢跑、做體操、伸展等,做一些能使心跳加快、出汗的運動。腸胃功能較弱的人則可通過食療來改善。

「推薦」

番茄粥補腎養胃

原料:番茄、西米、白糖做法:先用開水略燙一下,撕去外皮,刀切成丁塊,西米用清水浸泡發好,旺火燒開水,加入西米、番茄、白糖,煮沸後改用小火略煮。

蓮子百合糯米粥健脾

原料:蓮子、百合、糯米、白糖做法:蓮子、百合在水中泡20分鐘,糯米鍋中煮開,置小火約10分鐘後,放泡好的蓮子和百合;煮至稠即可食用。

赤豆補脾粥

原料:赤豆、山藥、薏米、蓮子、大棗、芡實、糯米做法:山藥洗淨、刨皮、切塊,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用武火燒開,改用文火煮爛,加入適量白糖稍燉即成。

9樓:金旗艦

按時吃飯,均衡飲食,遵醫囑

吃什麼通便排毒,吃什麼能清腸排毒通便

千萬不要吃什麼所謂通便排毒的藥物。你想啊,人的身體本身就有這個功能,只不過現在出了毛病,不是去解決身體本身的問題,反而靠藥物來維持,其結果是什麼?用進廢退,只能造成功能更加低下。就像是汽車拋錨了,不是修車而是靠人推,人力一旦撤除,又不行了。至於早晨空腹和白開水,就更是茶蛋了。早晨正是陽氣升的時間,你...

吃什麼可以清腸胃,吃什麼能清腸胃?

再上起來喝杯淡鹽水 可以清潔腸胃 吃什麼補什麼 吃豬血腸啦 清血也清腸 方法有多種,其中控制飲食是核心方式。指導意見建議您在 的過場中要嚴格控釋飲食,每天要少吃多餐,多吃水果以補充每天所需的維生素,還要控制每天的飲水量,最重要的還要適量運動鞏固 成果。是一個艱苦漫長的過程,重在堅持。祝您身體健康 吃...

請問春天吃什麼可以排毒,春季吃什麼排毒

櫻桃 櫻桃素有 春果第一枝 的美譽,櫻桃果實肉厚,味美多汁,色澤鮮豔,營養豐富,其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柑橘 梨和蘋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春食櫻桃可發汗 益氣 祛風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櫻桃屬火,不可多食,身體陰虛火旺 鼻出血等症及患熱病者應忌食或少食。韭菜 韭菜四季常青,可終年供人食用,但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