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清腸胃,吃什麼能清腸胃?

2022-12-23 02:00:21 字數 5285 閱讀 7773

1樓:嘻嘻

再上起來喝杯淡鹽水 可以清潔腸胃

2樓:猶碩

吃什麼補什麼 吃豬血腸啦 清血也清腸

3樓:廉羽智碧玉

**方法有多種,其中控制飲食是核心方式。指導意見建議您在**的過場中要嚴格控釋飲食,每天要少吃多餐,多吃水果以補充每天所需的維生素,還要控制每天的飲水量,最重要的還要適量運動鞏固**成果。**是一個艱苦漫長的過程,重在堅持。

祝您身體健康!.

吃什麼可以清腸胃

4樓:開濰羿辰錕

最有效的方法每天攝入足夠的纖維素,增殖雙歧桿菌,以改善便祕!請參考資料:

低聚果糖(fos)的生理功能

經過多年來對低聚果糖的深入研究,世界上許多國家(包括中國)已明確確認低聚果糖對改善腸道功能、防治便祕和腹瀉、降低血脂、提高人體免疫力等功效顯著。其作用機理有二:第一,低聚果糖由於其獨特的結構,不被消化道的胃酸和酶消化,能直達大腸,被人體有益的菌群雙歧桿菌迅速選擇性吸收,使雙歧桿菌迅速增殖,併產生短鏈脂肪酸,使腸道ph值偏向酸性,抑制有害菌群的生長,同時降低某些有害還原酶的活性,減少腸道內致癌物和有害代謝物的生成和積累,真正起到清除腸道垃圾的作用。

第二,低聚果糖是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長期服用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改善脂質代謝。經動物和人體實驗證實,低聚果糖具有如下生理功能:

1、雙向調節體內菌群:人體攝入低聚果糖後,體內有益菌群雙歧桿菌數量可增殖10~100倍,是雙歧桿菌最有效的增殖因子之一,同時產生的有機酸如醋酸、乳酸、丙酸、丁酸等使腸內ph值降低,抑制外源致病菌和腸內固有腐敗細菌如沙門氏菌等的生長繁殖,減少腸內腐敗物質的生長和積累,促進腸道蠕動,防止便祕和腹瀉。

2、降低血脂:低聚果糖是一種優良的水溶性膳食纖維,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遊離脂肪酸的數量,對於因血脂高而引起的高血壓、動脈硬化等一系列心血管疾病有較好的改善作用。

3、促進維生素的合成:低聚果糖可以促進維生素b1、b2、b3、b6、b12及葉酸的自然形成,從而提高人體新陳代謝水平,提高免疫力和抗病力。

4、保護肝臟:雙歧桿菌吸收低聚果糖後,迅速增殖,抑制大腸桿菌、沙門氏菌和梭狀芽胞桿菌等腐敗菌發生作用,減少毒性代謝物(如吲哚、亞硝基氨等)的生成,同時迅速將毒性代謝物排出體外,減輕肝臟負擔,起到保護肝臟的作用,預防各種慢性病、癌症等作用明顯。

5、促進ca、mg、fe等礦物質吸收:低聚果糖在大腸內被細菌發酵生成l-乳酸,可以溶解鈣、鎂、鐵等礦物質,促進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實驗證實,低聚果糖促進鈣的吸收率達70.

8%。因此,低聚果糖可以促進生長髮育和防止骨質疏鬆症。

6、防止肥胖:低聚果糖極少會被消化道中的胃酸和酶分解,極難被人體吸收。據測定,低聚果糖的熱值為1.

5kcal/g以下,而蔗糖熱值為4.6kcal/g,因此攝入低聚果糖後,不會引起肥胖,是理想的、低熱值的功能性甜味劑。

7、防止齲齒:低聚果糖不能被突變鏈球菌利用生成不溶性葡聚糖而提供口腔微生物沉積、產酸和腐蝕的場所(牙垢),因此可以防止齲齒。

8、美容的作用:服用低聚果糖後,可以防止面瘡、黑斑、雀斑、青春痘、老人斑,使**亮麗,老化減緩。

適合不同人群食用:

1、便祕、慢性腹瀉、腸功能紊亂

2、缺鈣、偏食、營養不良的兒童

3、體弱、經常感冒發燒、腸胃不適

4、體內毒素多、易上火、口臭

5、手術及病後**者、服用抗生素、化療者

6、熬夜、應酬、飲酒

7、生活節奏緊張,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群

5樓:洪遠茅盼翠

水果是相當有效的。比如喝些橙汁和木瓜汁,吃蘋果、番石榴等就能很好地調整消化機能。此外,不妨買點銀花、菊花、木棉花,加點蜜棗煲水喝。

綠色蔬菜補充纖維節日期間要特別注意膳食纖維的補充。一日三餐最好用素食慢慢調節,早餐是一定要吃菜的,像生菜、芥菜、胡蘿蔔、芹菜等新鮮蔬菜最好當主食來吃,這些攝取葉綠素、胡蘿蔔素、維生素、纖維多的蔬菜能和大量的肉、魚、蛋類取得營養的均衡,還具有調理腸胃的意義。

吃什麼能清腸胃?

吃什麼水果可以清腸胃

6樓:侍桖鮃

工具原料:香蕉+火龍果+柚子+獼猴桃+蘋果

可以讓腸胃變得通暢水果如下:

一、香蕉

可以清熱潤腸,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促進腸胃的蠕動,增加腸液分泌,保持腸道潤滑。但一定要吃熟透的香蕉,比較生澀的香蕉沒有這種功能。

二、火龍果

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和豐富的維生素,能夠排毒,促進腸胃消化。

三、柚子

柚子能夠開胃,生津止渴,促進實物消化,含有豐富的維c和纖維,強健脾胃。

四、獼猴桃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e、膳食纖維、蛋白分解酵素,不僅防止便祕,而且能夠排毒養顏,使肌膚亮白,光滑。

五、蘋果

蘋果裡面的果膠含量豐富,能夠吸收大量水分保持腸道內溼潤,是抵抗便祕的好水果。

7樓:時尚小

荔枝 可以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進細胞生成,是排毒養顏的理想水果。

無花果 含有機酸和多種酶,可保肝解毒,清熱潤腸、助消化。

櫻桃 很有價值的天然藥食,有助於腎臟排毒。同時,它還有溫和通便的作用。

蘋果 半乳糖荃酸有助於排毒,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道內腐化。

草莓 含有多種有機酸、果膠和礦物質,能清潔腸胃,強固肝臟。

香蕉 清除體內垃圾,而且幾乎含有所有的維他命和礦物質,易於消化、吸收,因此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到各式各樣的營養素。

葡萄 肝臟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種毒素經過肝臟的一系列化學反應後,變成無毒或低毒物質。我們在日常飲食中可以多食用葡萄來幫助肝臟排毒。

8樓:正蘋優果小新

火龍果、蘋果都可以清腸胃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大邦說事

好腸胃都是調養來的,易傷腸胃的3種水果,少吃為妙

吃什麼能夠清腸胃?? 20

10樓:言午

不吃東西,讓胃空了,然後吃點稀飯,就可以

11樓:白夜濁

太陽神的清之顏,超管用

吃什麼可以調理腸胃?

12樓:秋風體育

1、粥類

它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最適合需要養胃的人群食用。這是由於在八寶粥中國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並且熱量也非常的高,經常食用對胃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2、牛奶

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祕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祕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效果。

13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4樓:盈安青方瀾

可以多吃一些麵食,因為麵食養胃,胃不好,要少吃涼的東西,不是不能吃,是少吃,最好也不要吃太辣的東西,微辣可以;喝牛奶不能空腹喝,那樣喝是傷胃的!啤酒也要少喝,白酒就更不行了,這些你都需要注意,飯不要吃得太飽,最好7,8分飽,飯後平躺,對胃有好處,還有,不要吃太多小攤的東西。也可以輔助一些藥,是開胃的藥,對你食慾有幫助。

還有,不要吃飯的時候喝水,那樣很傷胃,泡湯飯不要多吃。

要是想胖的話,可以吃蛋白質粉,要是配合健身的話,效果很好。

記住,只要餓了,就吃東西墊吧一下,可以不定時的吃東西,不是小食品,水果了,腸之類的食品。

我的胃腸也不好,以上這些都是我平時注意的地方!我現在的胃保養得就還可以!你可以試試。

15樓:布衣

調理腸胃最好多喝粥和湯,蔬菜可以做成粥,這樣不僅能補充纖維素,而且利於排毒。

食譜主食:粗糧蔬菜調養腸胃

營養專家建議,要減少精製米、面、糖果、甜糕點的攝入,主食最好以穀類粗糧為主,如玉米、燕麥、小米、豆類等,同時調配深色或綠色蔬菜的比例。並且多喝粥和湯,蔬菜最好生灼,或做成蔬菜粥和湯。這樣不僅能補充足夠的纖維素,而且利於排毒,讓紊亂的胃腸休息調整。

配食:新鮮水果促進消化

要想調整失衡的消化功能,人們可以在年後有選擇地多吃水果。如飯後1小時喝橙汁和木瓜汁,可調整消化機能;吃蘋果和香蕉也可促進消化。

補充:多喝白開水

大量飲用啤酒、可樂、軟飲料、咖啡、合成果汁等使很多人不記得要喝水。隨著脂肪攝入量過高,腸胃肝臟負擔過重。因此營養專家建議大家幾天強迫自己多喝白開水或綠茶,這樣可以加快胃腸道的新陳代謝,減輕大量肉類食物和酒對肝臟的危害。

■特別推薦

清淡飲食與輕度運動結合

對於腸胃滯脹可適當多吃水果、粗糧、綠色蔬菜和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保證清淡的飲食。經常步行、慢跑、做體操、伸展等,做一些能使心跳加快、出汗的運動。腸胃功能較弱的人則可通過食療來改善。

「推薦」

番茄粥補腎養胃

原料:番茄、西米、白糖做法:先用開水略燙一下,撕去外皮,刀切成丁塊,西米用清水浸泡發好,旺火燒開水,加入西米、番茄、白糖,煮沸後改用小火略煮。

蓮子百合糯米粥健脾

原料:蓮子、百合、糯米、白糖做法:蓮子、百合在水中泡20分鐘,糯米鍋中煮開,置小火約10分鐘後,放泡好的蓮子和百合;煮至稠即可食用。

赤豆補脾粥

原料:赤豆、山藥、薏米、蓮子、大棗、芡實、糯米做法:山藥洗淨、刨皮、切塊,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用武火燒開,改用文火煮爛,加入適量白糖稍燉即成。

16樓:康愛多

腸胃溼熱吃什麼食物?

17樓:千尋

1、他的可能很脾胃虛,和我一樣。注意少吃辛辣及不易消化的堅硬食物。

2、須吃健脾保胃的中藥,請諮詢中醫

3、益食補,日常飲食注重高蛋白高營養

4、加強身體鍛鍊,提高消化機能及免疫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珍奧核酸,半年解決問題。

19樓:k絕對堅定

胃功能不好平時保養非常重要,想要調理還需要喝德甫的常渭保茶改善,再應從以下幾方面多加註意調理:

1、吃點西紅柿、柚子、棗、橘子,另外,咀嚼橘子皮也能去除口臭。

2、多嚼嚼口香糖,或者使用口氣清新劑,這是生活中最最簡單去除口臭的方法。

3、飯後用淡鹽水漱口,能殺菌消炎;或用鮮蘆根泡水喝。

4、咀嚼香菜、茶葉或花生米,咀嚼時間越長越好,能讓其本身特有的香氣充分分解出來,可淨化口氣。

5、牛奶或在開水裡加入一些薄荷或鮮檸檬汁,喝一杯即可去除口臭。

20樓:

丁香就是丁香的花蕊也就是公丁香,其實是香料來的,作茶飲味道不好,效果也不好,很多人說丁香茶苦其實就是買錯了

丁香茶應該是用丁香葉製成的,對養胃有奇效,市面上現在以長白山稀健丁香茶品質最好。

腸胃排毒吃什麼好,吃什麼清腸胃排毒通便

您好,常飲鮮果汁,常吃蔬菜汁,有助於解除體內堆積的毒素與廢物,由於鮮果汁 蔬菜汁進入體內消化系統後,會使血液呈鹼性,把積存在細菌中的毒素溶解並由排洩系統排出體外。常食菌類食物,諸如香菇 花菇 蘑菇 黑木耳等,因這些菌類食物有著清潔血液 解毒 增強免疫機能和抑制癌細胞的作用,經常食用,可有效地清除體內...

吃什麼樣的水果可以清腸胃,吃什麼水果能清理腸胃垃圾

一般水果都帶果酸,所以不能空腹吃,要傷胃的 最好,每天早飯,晚飯之後各吃一根香蕉 不傷胃,又起到清腸的效果求採納 排毒最in19種超級食物 01.地瓜 地瓜所含的纖維質鬆軟易消化,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連皮一起烤 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02.綠豆 綠豆具清熱解毒 除溼利...

吃什麼對腸胃好 ? 吃什麼食物對腸胃好?

通常飲食中可吃清淡 易消化 富含營養的食物對腸胃好,如山藥 牛奶 菠菜等,但針對存在腸胃疾病的患者,還要給予對症性的藥物 才可以達到 目的。1 山藥 味甘,溫,具有補脾養胃 生津益肺 補腎澀精的功效,平時取適當的山藥和大米熬製成粥食用,可起到養胃的效果對腸胃好。2 牛奶 牛奶中含有較多的營養,如鈣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