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對腸胃好,吃什麼對胃好?

2022-08-26 09:20:25 字數 5455 閱讀 9661

1樓:王天鵬鵬鵬

隨著我們現在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工作壓力也愈來越大,外賣、快餐等成為了白領和學生的首選,但這種外賣和快餐,幾乎都是很油膩的,長期下去,對我們的腸胃肯定會有不同程度的傷害,如果我們現在不注意養護,將來胃病翻了起來,還是很難受的。家裡我的父親就常年胃病,媽媽就會用這些辦法來幫他養護腸胃。

每天早上熬一鍋小米粥,每天喝一碗,方便易煮,《本草綱目》中有記載,小米;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小米粥是腸胃不好的首選,小米也相對於大米等來說更容易消化,平時腸胃感冒胃不舒服,媽媽也都會給我煮上一碗小米粥來喝。

花生,因為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不含膽固醇,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長期食補極佳的養胃食材,但注意,利用花生養胃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吃生花生或者水煮的,避免油炸,最好還要帶著外面的紅衣薄皮一起吃。每天也不宜過量食用,控制在二三十顆就好。

水果蔬菜,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的作用,控制好維生素c在胃液中的含量,能更好的發揮胃的作用,保護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

除此之外,養胃的食物還有很多,薏米,牛奶,雞蛋等等都是很好的食物,除了依靠吃養胃之外,我們還應注意平時對胃的養護,少吃油炸食品,少吃醃漬食物,每天清晨起來先喝一杯水,注意日常休息,注意早晚刷牙等,都是一些必要的養胃的好習慣,希望大家能保護好自己的胃,以及身體所有的器官,保持一個健康的狀態!

2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吃什麼對胃好? 10

3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吃什麼東西對腸胃好?

4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5樓:在石鐘山打麻將的山藥

早晚煮小米粥,大米粥吃饅頭都挺養胃的,少吃生冷的食物

6樓:小鐘養生

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

常吃什麼對腸胃好

7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8樓:小鐘養生

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

9樓:易創索訊

常喝粥,粥保胃很合適

吃什麼對腸胃有好處?

10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1樓:綺羅綠翹

給你介紹幾種養bai胃食品

是平du時記下來zhi的

1.紅薯

最好是烤著dao吃,可

以版養權胃去積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晨起床後空腹吃15粒花生.只要長期堅持下去一定會把胃養好.

少吃過涼的食物

13樓:西小皇

酸奶,益力多什麼的。

強力推薦喝花茶,我就是越喝**越好的體質。

14樓:鍾

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

15樓:召思茵貊智

比如喝一些清粥之類的清淡食品

對腸胃有極好的幫助!

16樓:函玉巧孫黛

如果只考慮腸胃,好消化的加工精細的食品好;但考慮到人的整體,需要補充一些粗糧。

麥芽,粥等對腸胃好。

17樓:買孝枚棋

忌飽食,抄硬食,飲酒,汽水濃茶、咖啡,油膩。油煎、油炸,冷食,甜食早晨起來熬小米粥,把饅頭泡在粥裡,不要稠也不要稀,中午喝玉米粥,健脾的,還是吃饅頭,油餅,大米什麼的就不要吃了晚上喝黑米粥,補血補腎的,主食一類的就不要愛吃了其實也不一定非得一天吃3餐,可以多吃幾次,每次量少點大魚大肉的就暫時不要吃了,胃剛剛修理好,也沒有那麼大的胃動力,消化不了,何談吸收呢?每次多吃五穀粥食,少量多次。

如果對您有幫助請採納我為最佳答案,謝謝

18樓:休真解宇文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多吃好消化的而且纖維含量較高的食品,比如芹菜,燕麥,還要多吃些蘿蔔以便於通氣健脾。要注意少吃糯米制食品和難消化的食品。

吃什麼能對腸胃有好處?

19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吃什麼對腸胃好啊 ?

20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21樓:昔用希煊

飲食清淡,多喝水,和蜂蜜

脾胃不好,腸道的細菌群體失調,也是免疫力不好。對於急性的疾病,立刻藥物解決。一般來說,堅持運動是提高體質的好辦法,同時飲食保健是上策,儘量少用藥品,避免***。

請參考一、二:

1.有的人不大適合喝牛奶。

2.可經常使用食用菌類,雪耳、木耳、冬菇、靈芝等提高免疫力的。

3.飲食上要健脾、化溼、破淤。開胃、消滯數山楂,配合麥芽、雞內金等效果更好。健脾化溼可用淮山、苡米、茯苓。

4.蜂蜜保健價值高,對腸道好。

5.飲食要有規律,一般只吃7分飽,適當吃雜糧、粗糧。

6.民間用薑茶治痢疾,有雙向免疫作用。

7.避免油炸、太肥膩、含色素、防腐劑、香精、糖精、淹酸、變質等垃圾食品

22樓:小鐘養生

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

23樓:賽佩乜易夢

一些有助於消化的東西!比如蔬菜!不要吃油膩的東西!還有橋面等等

糕這都是對腸胃不好的東西

24樓:雷鳴般窘斜

不能吃辣的東西,一吃就會出現拉肚子,到醫院檢查診斷為慢性結腸炎,這種情況首先要看是不是慢性,潰瘍性結腸炎導致,需要及時通過用藥予以**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如果您出現了慢性結腸炎,可以考慮服用美沙拉嗪等藥物進行**,當然還是要到專業的消化內科就診!

25樓:新開設賞讕

考慮是因為結腸炎導致的, 建議先做腸鏡檢查

26樓:叮叮智診

喝點促消化的粥類的東西,儘量少吃油炸類、燒烤類的食物,給腸胃造成負擔。我爸的偏方是在飯前吃幾顆生的花生米,保護腸胃。

27樓:

吃點清淡易消化的,可以去找醫生問一下

28樓:天道

吃一些清淡易消化 的或喝粥,不要吃辛辣油膩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的最好以麵條和粥為主食

30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吧

31樓:

每天晚上喝牛奶養胃。睡覺前最好別吃東西。

人們常說「人食五穀雜糧,孰能無疾」。而飲食入口,首先影響的就是胃。胃粘膜血管豐富,具有對食品的貯存、消化和運送功能。所以飲食不調是引起胃病的重要因素。

32樓:唉呀媽呀

喝小米粥 溫熱的牛奶等

吃什麼食物對腸胃好?

33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34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35樓:丙皖容

1、西柚可消食去腸中惡氣

營養價值非常高,蛋白質、粗纖維質、醣類、鈣質、鈉質、磷質、鐵質、維生素c及p都含量豐富。

在不少**餐單中,都可見到西柚的蹤跡,西柚的營養價值甚高,其豐富的纖維亦有助保持腸胃暢通。而據中藥學記載,西柚有消食及去腸中惡氣之效,故能紓緩因過飽而致的腸胃不適。

2、獼猴桃促進腸胃蠕動

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糖類、維生素b1、b2及c。由於獼猴桃蘊含豐富營養素,一向被視為潔腸美容食品,可促進腸胃蠕動,令排洩暢通,更有改善高血壓的奇妙功用,亦可有助消除疲勞。

3、雪梨能消滯解膩清理腸胃

營養價值主要體現在它所含有的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c中。雪梨清甜爽口,吃上一口就能立馬除去口腔的油膩感,內含的豐富纖維素是清腸胃的好幫手,可有效紓緩便祕。

此外,還不妨以冰糖來燉雪梨,製法簡單,不但可消滯解膩,亦能在乾燥的秋天給喉嚨來點滋潤,一舉多得,也是可以**慢性咽炎的。

4、草莓**便祕嫩白**

它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纖維素、蛋白質、鈣質及維生素c。草莓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素,足足有橙的兩倍,在幫助消化,通暢大便,降低膽固醇等方面功效極佳。

內含的維生素c更可抑制黑色素,讓**保持嫩白幼滑,**受油膩食物影響之時,正好吃一些來補充養分,拯救肌膚。

5、菠蘿能幫助消化和排毒

營養價值比較高,其中所含的蛋白質、糖類、礦物質、維生素a、b1、b2、c及e 對身體健康都有幫助。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幫助消化及排走體內毒素。

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此外,菠蘿更有促進新陳代謝及消除疲勞之效,在過年時喝飽吃醉或玩得疲倦時食,可作提神之用。

36樓:司空曼華郎霜

可以吃些溫性的食物,如羊肉、姜、紅糖(少吃白糖,性涼)等等。

37樓:暗香盈袖留曉夢

可以分為幾類的:一、粥類,五穀雜糧,比如小米粥、紅豆粥、大米粥、薏米粥、八寶粥等,粥最能養胃,胃好腸則通暢;二、水果、蔬菜,每天吃1-3種水果或蔬菜(青菜最好,葉子菜最佳),這樣容易消化,也有助於腸胃蠕動,腸胃蠕動快,說明身體機能好;三、牛奶、雞蛋、蝦等高蛋白的食物,營養保證了,又能90%被吸收,那麼身體才會更好;四、喝溫水、淡茶水,讓腸胃保持粘液足夠,潤潤的,則體內各種邪氣消失。五、堅果,適量吃堅果,對腦子好,也對腸道好。

腸道需要動力,而堅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增加腸道的潤滑和通暢。

38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消化的,綜合一點,不能挑食

39樓:鍾

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

40樓:紫晴聊養生

今天要給大家分享幾樣養胃的食物,它可以讓我們的腸胃變得更加好,避免胃病的發生。

吃什麼東西對腸胃比較好?

41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42樓:猶紫巢真一

恆澤堂的生態常安是專門調理腸胃的

43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吃什麼對腸胃好 ? 吃什麼食物對腸胃好?

通常飲食中可吃清淡 易消化 富含營養的食物對腸胃好,如山藥 牛奶 菠菜等,但針對存在腸胃疾病的患者,還要給予對症性的藥物 才可以達到 目的。1 山藥 味甘,溫,具有補脾養胃 生津益肺 補腎澀精的功效,平時取適當的山藥和大米熬製成粥食用,可起到養胃的效果對腸胃好。2 牛奶 牛奶中含有較多的營養,如鈣元...

吃什麼東西對胃好,吃什麼東西養腸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胃疼是一種非特異性症狀,常出現在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還有上腹疼不一定是胃,也有可能是肝,膈等。0 要作出診斷,還需要你其他的病情。疼痛性質,疼痛部位,疼痛誘因,其他症狀,有無噁心,嘔吐,噯氣,有無嘔血,便血等。最好...

胃不好的人吃什麼水果對胃好,胃不好吃什麼水果比較養胃

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胃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俗話說,病從口入,飲食的好壞也影響著我們胃部的健康,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覺得吃水果有利於胃病,但其實胃不好的人,水果也不能亂吃,下面這幾類水果就應該少吃。紅棗,堅果,柿子,柚子,菠蘿,蘋果,山楂,鮮棗.享寧製冷小知識 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