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蔬菜對胃好,常吃什麼蔬菜對胃好??

2022-09-27 00:05:38 字數 5029 閱讀 7990

1樓:夕攸能曼衍

推薦幾種最養胃的蔬菜:

1、胡蘿蔔切成絲用醋拌,不僅利口,還能提高人的食慾和對感染的抵抗力;

2、番茄含有大量的檸檬酸和蘋果酸,對整個機體的新陳代謝大有裨益,可促進胃液生成,加強對油膩食物的消化。每天吃2~3個番茄,可滿足一天維生素c的需要;

3、芹菜味道清香,可增強食慾,芹菜的根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b2、c,適合維生素缺乏者食用;

4、木瓜維生素c遠遠多於橘子中的維c含量,而且木瓜有助於消化,還能防止胃潰瘍;

5、豌豆具有益氣和中,生津止渴,利溼解毒,有**腹脹、呃逆嘔吐等作用;

6、白菜能夠養胃和中,利水除煩;

7、香菇具有行氣健脾,和胃益氣,開胃助食的作用;

8、南瓜可補中益氣,利水除毒,殺蟲,對脾胃虛弱、少食、腹脹者有輔助**效果。

2樓:戴運田溫書

現在是一個胃病多發的時代,我們應該瞭解什麼蔬菜對胃好,先來看一下中國菜園網給大家推薦的七種殘前的養胃菜吧。

看看給大家推薦七種餐前的養胃菜吧

醫學家研究發現,餐前吃點蔬菜能有效地給胃部防毒,據介紹,蔬菜中含有極豐富的硝酸鹽,它進入胃部後可以產生一種叫氧化氮的化合物,腸胃調理,而氧化氮能殺死胃中的有害細菌,故餐前先吃些蔬菜可對防止胃炎起到一定作用。此外,蔬菜全部與正餐一同進食,會影響消化及營養的吸收.空腹吃蔬菜,蔬菜的養分會在短時間內進入血液中,有助於補充體力和養分,使人精神煥發。

因此,可選擇幾樣爽口而又賞心悅目的蔬菜用來餐前開胃.

推薦餐前小菜:

胡蘿蔔切成絲用醋拌,不僅利口,還能提高人的食慾和對感染的抵抗力;

番茄含有大滬恭高枷薨磺胳委供蓮量的檸檬酸和蘋果酸,對整個機體的新陳代謝大有裨益,可促進胃液生成,加強對油膩食物的消化。每天吃2~3個番茄,可滿足一天維生素c的需要;

芹菜味道清香,可增強食慾,芹菜的根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b2、c,適合維生素缺乏者食用;

木瓜維生素c遠遠多於橘子中的維c含量,而且木瓜有助於消化,還能防止胃潰瘍;

豌豆具有益氣和中,生津止渴,利溼解毒,有**腹脹、呃逆嘔吐等作用;

白菜能夠養胃和中,利水除煩;

香菇具有行氣健脾,和胃益氣,開胃助食的作用;南瓜

可補中益氣,利水除毒,殺蟲,對脾胃虛弱、少食、腹脹者有輔助**效果。

看了上面的介紹我們知道了很多養胃的菜,希望大家要記住啊,有木瓜,番茄,胡蘿蔔等,對身邊有胃病的朋友會有所幫助的,這就是中國菜園網給大家所介紹的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常吃什麼蔬菜對胃好??

3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4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養胃記住“紅黃綠白黑” 何為“紅黃綠白黑”? 現代社會的快節奏總讓人們為如何“保胃”傷透了腦筋,這位醫胃專家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合理的膳食結構是健康的基礎、“保胃”的前提,如何才是合理的膳食結構呢,很簡單,邱健行列出了十個字:“紅黃綠白黑”和“一二三四五”。

所謂“紅黃綠白黑”,是邱健行通過自己多年的醫學實踐,總結出來的五種對健康大有裨益的食物: “紅”是指西紅柿(即番茄),一天一個西紅柿,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減少45%; “黃”是指玉米、胡蘿蔔,這些食物維生素a多,缺乏維生素a的孩子容易感冒、發燒、扁桃體炎;中年人容易患癌症、動脈硬化;老年人容易眼睛發花、視力模糊; “綠”是指前面提到過的綠茶; “白”是指燕麥片,它不但可降低膽固醇,還對糖尿病、**有特別好的功效,此外還能通大便; “黑”是指黑木耳,科學實踐證明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每天吃5-15克就行了。 何為“一二三四五” 至於“一二三四五”,是關於每個人每天健康膳食的五個要點。

“一”是每天一袋牛奶,日本有句話是“一袋牛奶振興一個民族”,“我們中國的膳食有很多優點,但是缺鈣,幾乎90%的人都缺鈣”,他指出,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毫克鈣,但是大多數中國人的伙食裡只有500毫克,還有300毫克的缺口——正好一袋牛奶就有300毫克的鈣,所以每天補充一袋牛奶,就補充齊了。 “如果有些人喝牛奶實在不習慣,那就喝酸奶,再不行就喝豆漿”,邱健行說。 “二”是250克主食,每天250克碳水化合物,即半斤大米或麥麵粉,“體力勞動多的可以多一些,一些稍胖體力勞動又較少的女性可以適量減少一點,”但吃飯要按四條規矩進行:

飯前喝湯,進食速度慢,多咀嚼,晚飯吃得少,這樣體重就很容易維持正常。 “三”是三份高蛋白,每份可在一兩瘦肉、一個雞蛋,2兩豆腐、2兩魚蝦、2兩雞鴨、半兩黃豆中任意選擇,每天要有三份——比如早上吃了一個荷包蛋,中午吃一個肉片苦瓜,晚上吃2兩豆腐或2兩魚。 “四”是四句話:

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有粗有細,就是要粗細糧搭配,營養有互補作用,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糧,如棒子麵、老玉米、紅薯等,對健康有好處。不甜不鹹是說不要淨吃甜的,或不要吃太多甜的;也不要吃得太鹹,一天吃6克左右的鹽就適中。

三四五頓,是指每天吃的餐數,一般人都是三四餐,怎樣安排“五餐”呢——早餐與午餐中間加一頓點心餐,下午四五時吃一頓,晚飯吃得晚一些,這樣總量不變而不是越吃越多。七八分飽是指吃飯要七八分飽——離開飯桌時還未飽,還想吃也讓自己離開飯桌。

吃什麼蔬菜對胃好

6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7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醫學家研究發現,餐前吃點蔬菜能有效地給胃部防毒,據介紹,蔬菜中含有極豐富的硝酸鹽,它進入胃部後可以產生一種叫氧化氮的化合物,腸胃調理,而氧化氮能殺死胃中的有害細菌,故餐前先吃些蔬菜可對防止胃炎起到一定作用。此外,蔬菜全部與正餐一同進食,會影響消化及營養的吸收.空腹吃蔬菜,蔬菜的養分會在短時間內進入血液中,有助於補充體力和養分,使人精神煥發。

因此,可選擇幾樣爽口而又賞心悅目的蔬菜用來餐前開胃.

推薦餐前小菜:

胡蘿蔔 切成絲用醋拌,不僅利口,還能提高人的食慾和對感染的抵抗力;

番茄 含有大量的檸檬酸和蘋果酸,對整個機體的新陳代謝大有裨益,可促進胃液生成,加強對油膩食物的消化。每天吃2~3個番茄,可滿足一天維生素c的需要;

芹菜 味道清香,可增強食慾,芹菜的根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b2、c,適合維生素缺乏者食用;

木瓜 維生素c遠遠多於橘子中的維c含量,而且木瓜有助於消化,還能防止胃潰瘍;

豌豆 具有益氣和中,生津止渴,利溼解毒,有**腹脹、呃逆嘔吐等作用;

白菜 能夠養胃和中,利水除煩;

香菇 具有行氣健脾,和胃益氣,開胃助食的作用;南瓜 可補中益氣,利水除毒,殺蟲,對脾胃虛弱、少食、腹脹者有輔助**效果。

8樓:沃潤薄思嬡

牛奶養胃的,但最好在每天下午三點左右飲用。比較好的養胃食物是脆蘿蔔和一種叫做雪蓮果的食物,另外羊肉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9樓:富諾洋綺煙

是山藥是最好的,可以健脾的效果的。建議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忌辛辣食物注意休息,補充多種維生素增強抵抗力。

10樓:以季宛映冬

每天吃個蘋果,養胃,做點小米粥,好做又好喝,最好小米粥裡面什麼都不要放,原味的最好了。

熬粥的時候可以放些紅棗,健脾的,儘量不要吃口味重的東西,尤其是油膩和辛辣的。

11樓:小虎乖寶貝兒

養胃的蔬菜:山藥,南瓜,甘藍,菠菜,紅薯

12樓:路醫生健康課堂

多吃蔬菜對身體好,但有7種蔬菜,最好還是趁早“拉黑”

吃什麼蔬菜對胃比較好一點?

13樓:妮子

對於腸胃不好的人,可以選擇食用對腸胃有養護作用蔬菜有:甘藍、南瓜、香菇、山藥、胡蘿蔔、白菜等食物,此類食物既易於消化,有又可以起到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14樓:愛夢狒狒

甘藍。使用甘藍可以抵抗胃部潰瘍,保護並修復胃黏膜組織,還可以保持胃部細胞活躍旺盛。 圓白菜。圓白菜具有潤燥、助消化的功效,能促進胃液分泌,保護胃粘膜。

1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芹菜,生菜,白菜,西紅柿,黃瓜等等。因為這些食物中還有大量的纖維物質,可以促進腸道的消化,避免疾病的發生,還可以降低血糖和血脂。

吃什麼蔬菜對腸胃好 最養胃的蔬菜有這些

16樓:香香w葡萄

回答你好,吃南瓜最養胃。

南瓜性溫味甘,可以改善脾胃虛寒,起到健脾和胃的功效;含有果膠,不僅可以保護胃黏膜,促進潰瘍傷口的癒合,還可以有助於體內重金屬的排出;南瓜不含嘌呤,且是鹼性食物,可以調節體內的酸鹼平衡度,促進尿酸的排出,對於預防和**痛風有一定的食療效果;南瓜中的鈷元素,能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起到降低血糖,預防和輔助**糖尿病的作用;而且,南瓜中還含有甘露醇,可以排毒通便,減少毒素對身體的傷害,預防結腸癌的發生。

17樓:小鐘養生

被稱天然“養胃菜”,3種蔬菜常吃,修復胃黏膜,腸胃更健康

吃什麼水果、蔬菜對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茶是養胃暖胃好幫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止呃之功,其性溫,味辛。目前大眾很多人是喝稀健丁香茶,養胃效果佳。

什麼食物對胃好?

19樓:宇文元修宛辛

建議吃自然風乾的薄饅頭片,胃容易消化,同時可吃含蘇打的饅頭、餅乾等,最好做檢查,判斷胃疼的原因,對症**。

20樓:卞利葉芮雨

健胃的食物主要有淮山、蓮米、山楂。傷害胃的食物主要是生冷的、辛辣的、油炸的和不衛生的和太硬難消化的、還有紅薯、糯米和酒等。

21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胃不好的人應該吃麵條 多喝牛奶和熱水

22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23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24樓:紫晴聊養生

今天要給大家分享幾樣養胃的食物,它可以讓我們的腸胃變得更加好,避免胃病的發生。

胃糜爛能吃什麼水果和蔬菜,胃糜爛吃什麼蔬菜和水果

應多吃營養豐富 易於消化的食物。平時以營養豐富 含渣滓少 易於咀嚼 容易消化的食物為宜。如果潰瘍嚴重或有少量胃出血時 則應以流質飲食為宜 如牛奶 麵糊 米粥等 這樣不僅可供給病人較多營養 而且牛奶可中和胃酸 有利於止血 但要忌食肉湯 雞湯和甜食 因為它們能促使胃酸分泌 對潰瘍的癒合不利。2.少吃或不...

吃什麼蔬菜對身體好,吃什麼蔬菜對身體好

只要是新鮮衛生的蔬菜對身體都有好處.你可能想問的是哪些蔬菜對身體更好些?以下是蔬菜營養最高前十的 1菠菜2甘藍3蘿蔔纓4萵苣5南瓜6芥菜7帶皮山芋8西蘭花9胡蘿蔔10紅柿子椒 是什麼蔬菜都要吃,營養才會全面,身體才會好 夏天出汗要多吃酸食物,出汗多而最易丟失津液,故需適當吃酸味食物,如番茄 檸檬 草...

胃不好的人吃什麼水果對胃好,胃不好吃什麼水果比較養胃

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胃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俗話說,病從口入,飲食的好壞也影響著我們胃部的健康,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覺得吃水果有利於胃病,但其實胃不好的人,水果也不能亂吃,下面這幾類水果就應該少吃。紅棗,堅果,柿子,柚子,菠蘿,蘋果,山楂,鮮棗.享寧製冷小知識 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