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蔡,老婆姓陳,兒子是06點20分出生的,請朋友們幫忙起個名字

2022-09-26 23:15:46 字數 2784 閱讀 1138

1樓:起名通

蔡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2012-12-26 06:20生辰八字:壬辰年 壬子月 辛酉日 辛卯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土5; 金30; (同類得分:35)

木15.6; 火0; 水38.4; (異類得分:54)相差:-19 綜合旺衰得分:-19

八字過弱。

候選名:

蔡亞衡蔡坤永

寶寶起名需要考慮真太陽時,經過出生地矯正得出的八字才最精準。根據你提供的現有材料,在適宜入名的漢字中,測算出寶寶五行、五格滿分的吉名總數為4252,你選擇的餘地是很大的。我幫你選的可以做參考、開啟思路,希望你能起到稱心如意的好名字。

2樓:

蔡文彬:文質兼備。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論語•雍也》:「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

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取字往往有出處,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甚至有「男必楚辭,女必詩經;文必論語,武必周易」的傳統說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叫: 蔡晨曦( cai chen xi)

陳: 與晨諧音, 曦 代表剛剛升起太陽,很有活力. 晨曦:陽光,樂觀 積極向上.

整個名字叫起也順口, 寓意也很深. 男女通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還是問一下五行有沒有缺,拿你、你老婆、你兒子的生辰去合一下,算出五行。再看看你家族中還有沒有名字輩分要求,最後結合你們隊孩子的期望與祝願,這樣起名字最妥當!

例如五行缺水,可以取名 蔡俊澤

5樓:希臘女神

蔡嘉城(有氣派)

蔡晨(諧音陳)

6樓:

義青、、敬梟、、瑜亮、、義和

我覺得起名就是要氣派。沒有別的。

7樓:斜簪寒英

蔡晨陽 早晨的太陽

我姓蔡 兒子是2023年9月11日 12:25分出生的 急需取個名字 請高手幫忙

8樓:榖川

蔡家燁(燁:光輝燦爛。)

出生年月日時: (公曆) 2023年 9月 11日 12點25分此命五行木旺缺土;日主天干為木;必須有火助,但忌土太多。

(3木 1火 0土 3金 1水,4:4 )木旺得金, 方成棟樑

木能生火, 火多木焚; 強木得火, 方化其頑木能克土, 土多木折; 土弱逢木, 必為傾陷木賴水生, 水多木漂; 水能生木, 木多水縮.

(農曆) 庚寅年(虎)年 八月 初四 午時八字: 庚寅 乙酉 甲子 庚午

五行: 金木 木金 木水 金火

納音: 松柏木 泉中水 海中金 路旁土

9樓:一刀一臺電腦

午時出生的,就取蔡正陽吧

我姓蔡,老婆姓陳,9月26號下午14點46出生的,給女兒取名,筆畫是17,9,6 40

10樓:美麗玥亮

蔡璦鸝蔡璦鱺

蔡濱鸝蔡濱鱺

蔡檳鸝蔡檳鱺

蔡璨鸝蔡璨鱺

蔡馥鸝蔡馥鱺

蔡竅鸝蔡竅鱺

蔡蔬鸝蔡蔬鱺

蔡曙鸝蔡曙鱺

蔡闖鸝蔡闖鱺

蔡璐鸝蔡璐鱺

蔡蕘鸝蔡蕘鱺

蔡適鸝蔡適鱺

蔡韞鸝蔡韞鱺

蔡儲鸝蔡儲鱺

蔡燾鸝蔡燾鱺

蔡蕫鸝蔡蕫鱺

蔡豐鸝蔡豐鱺

蔡歸鸝蔡歸鱺

蔡雙鸝蔡雙鱺

蔡濠鸝蔡濠鱺

蔡環鸝蔡環鱺

蔡蕙鸝蔡蕙鱺

蔡濟鸝蔡濟鱺

蔡簡鸝蔡簡鱺

蔡謹鸝蔡謹鱺

蔡瞿鸝蔡瞿鱺

蔡鵑鸝蔡鵑鱺

蔡鎧鸝蔡鎧鱺

蔡禮鸝蔡禮鱺

蔡謾鸝蔡謾鱺

蔡鄤鸝蔡鄤鱺

蔡檸鸝蔡檸鱺

蔡濮鸝蔡濮鱺

蔡騏鸝蔡騏鱺

蔡蕊鸝蔡蕊鱺

蔡濤鸝蔡濤鱺

蔡題鸝蔡題鱺

蔡闐鸝蔡闐鱺

蔡鄢鸝蔡鄢鱺

蔡顏鸝蔡顏鱺

蔡曜鸝蔡曜鱺

蔡顓鸝蔡顓鱺蔡濯鸝

2023年12月26日8點28分出生的男孩,爸爸姓趙,母親姓蔡,要兩個姓一起用,望大師給取個名字,急急急!!!

11樓:金皇后手袋

趙大才(通假蔡)

趙龍燦(通假蔡)

12樓:浪漫吧天使

有很多個趙大才了,還是取別的名字吧,這就是其中一個貴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趙鑫財,趙財洋。趙冬蔡

本人姓蔡老婆姓陳想給剛出生的女人取個名字 30

14樓:田凡巧

姓名:蔡欣含

五行分別是:木木水

筆畫分別是:17 8 7

總評數理得分:91 分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18(金) 25(土) 15(土) 32(木) 8(金)

參考一下

我姓覃老婆姓蔡我兒子是2023年農曆九月二十日3點50分生的請問怎麼取名字? 40

15樓:

農曆九月二十日3點50分生

中午以後,陽氣圍繞,老婆姓蔡,

叫覃午陽,覃蔡旭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叫覃蔡八 《芹菜》 多好記啊。

我姓文老婆姓曾兒子生於號14點20分求個好的名字

琪華 同 琪花 指仙境中玉樹的花。出自唐代曹唐 小遊仙詩 之二 萬樹琪花千 內圃藥,心知容 不敢輒形相。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取字往往有出處,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甚至有 男必楚辭,女必詩經 文必論語,武必周易 的傳統說法。因此,姓名作為文字元號並不能像某些算命先生 風...

我姓鄧,老婆姓陳,希望幫忙給我兒子取個名字,最好字或者三

起名指給某一事物,人或動物 事 地 產品等起一個個性的名字,名稱可以識別類或類的東西,或單一的事情。起名就是運用傳統與現代姓名學原則給人或事物確定上社會性 概念性符號,以區別一事物與另一事物。我姓鄧,老婆姓劉,兒子就要出生了希望取四個字的名字,最好有老婆的姓字在裡面,我代表全家謝謝大家!劉鄧大軍 出...

我姓邱老婆姓陳我想給兒子起個字的名字請大家幫忙一下。謝謝

邱聖昊優 邱聖頭彤 邱聖軒原 邱聖文得 邱聖晉如 邱聖世容 邱聖澤林 邱聖小裕 邱聖涵同 邱聖賀鬆 邱聖杲天 邱聖思斌 邱聖安寧 邱聖若軼 邱聖鐸可 邱聖朝緒 邱聖馳新 邱聖思倫 邱聖梓越 邱聖嘉涵 邱聖樂虎 邱聖挺淇 邱聖倚生 邱聖科雄 邱聖鴻輝 邱聖睿匯 邱聖志航 邱聖國鑫 邱聖維陽 邱聖安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