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對耳鳴恢復好,吃什麼對耳鳴好?

2022-03-17 11:25:18 字數 5575 閱讀 3810

1樓:三黃玉帝

常吃下列一些食物,有助於恢復和保持良好的聽力。

一 富含p-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食物

如胡蘿蔔、南瓜、番茄、雞蛋、萵苣、西葫蘆、鮮桔等。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能給內耳的感覺細胞和中耳上皮細胞提供營養,增強耳細胞活力。

二 富含鋅元素的食物

如魚、瘦肉、牛羊肉、奶製品、啤酒、酵母、芝麻、核桃、花生、大豆、糙米、全麥面等。鋅能促進脂肪代謝,保護耳動脈血管。

三 富含鎂元素的食物

如紅棗、核桃、芝麻、香蕉、菠蘿、芥菜、黃花菜、菠菜、海帶、紫菜和雜糧等。耳動脈中如果鎂元素缺乏會影響耳動脈功能,導致聽力損害。

四 富含維生素d和鈣的食物

如骨頭湯、脫脂奶、鈣片等。維生素d和鈣,既可保持鼓室內的小骨骼,增強耳骨,避免骨質疏鬆一樣的耳硬化症,又可淨化耳動脈,提高耳功能。

2樓:正在輸入中

吃什麼對耳鳴恢復好?可以吃一些清淡的而且有利於耳朵聽力的食物這樣可以促進耳鳴的恢復也可以讓耳鳴儘快的健康。

3樓:猥瑣de星星豬

如果耳鳴有明確的**,比如鼻中隔偏曲、咽鼓管功能障礙、聽神經瘤等,一般飲食對病情沒有太多的影響。

如果是內耳問題造成的耳鳴,比如有膜迷路積水、美尼爾氏病等,可以進食低脂肪、高蛋白以及高維生素的食物,患者清淡飲食對耳鳴會有所幫助。

吃什麼對耳鳴好?

4樓:我想愛你

耳鳴多喝牛奶。牛奶吸收率高,是既經濟又安全的營養保健食品。牛奶是鹼性食品,有調節人體酸鹼平衡的作用。

牛奶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如維生素a、d、b1、b2、b6、12、e等,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鳴症狀很有幫助。

5樓:區飛躍

1.常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經常食用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有助於促進耳道健康,這類食物可包括胡蘿蔔、西紅柿、紫葡萄、紫甘藍、禽蛋等。另外,維生素a等營養成分還有助於增強內耳感覺細胞和中耳上皮細胞活力,減少聽力降低的危險。這裡可以告訴大家一個技巧,一種蔬菜,如果它的顏色越深,那麼它往往含有更豐富的維生素。

2.常吃含鋅的食物

缺鋅是產生耳鳴症狀的因素之一,可多吃含鋅類食物補充,例如牛肉、雞肉、海鮮、蘋果、乳製品、瘦肉、堅果等,此外海蔘、扇貝類的鋅含量也是相當豐富的,但由於海鮮含有較多的膽固醇、嘌呤,可能會加重高尿酸、高膽固醇血癥等內分泌紊亂問題,所以不建議中老年朋友吃太多,每日控制在50克內比較合理。

3.常吃含鐵的食物

如果耳朵內的毛細血管長期處於缺鐵的環境下,會降低紅細胞攜氧能力,容易產生聽力下降、加重耳鳴等問題。因此適當補充含有鐵元素的食物,如動物血製品、豬肉、牛肉、紫菜、蝦皮、黑芝麻、黑木耳、莧菜等,對耳鳴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其中動物血製品、紅肉是補血的優質**,其所含有的血紅素鐵有利於人體吸收,補鐵效果比較好。

特別是在45歲人體器官機能出現衰退以後,更要注重在日常飲食中加入富鐵食物。

4.常喝純牛奶

相較於年輕人,中老年人群普遍缺鈣,尤其是老年性聽損者。而牛奶則是公認的優質鈣源,不僅含鈣量高,還含擁有豐富的維生素a、d、b1、b2、b6、b12、e以及胡蘿蔔素,這些維生素能促進鈣的吸收,較好地幫助身體改善血液迴圈和耳鳴的情況。每日牛奶飲用量建議在250-500毫升,如果有高血脂症,則可以選擇低脂牛奶。

5.選擇優質脂肪

我們知道,如果脂肪攝入量過多,也有可能導致血液粘稠度的增大,引起內耳供血障礙,從而出現聽力問題。因此,要少吃高脂肪食物,例如油炸、奶油、黃油、甜品、奶茶等,在烹飪時也要選擇植物油,避免食用動物油。像橄欖油、亞麻油、芝麻油、花生油等,都是優質的不飽和脂肪**,每日適量攝入25克以內,對我們的血脂還有聽力**都是有幫助的。

總而言之,由於耳鳴形成的原因較為複雜,包括年齡、身體疾病、耳部疾病等,所以想要耳鳴得到緩解,除了及時就醫、調理飲食,更重要的是遠離噪音、勞逸結合、適當運動,以及戒菸戒酒,這才是抑制耳鳴的最佳方式。

6樓:三黃玉帝

1、食用牛奶

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生素a、d、b2含量高。

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2、豆制食品

大豆是含鐵量較高的一種食物,其中鐵和鋅的含量都較其他食物高得多。大豆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能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人體補充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

3、含鋅食物

缺鋅是導致老年性耳聾的一個重要原因。鋅是人體必需的14種微量元素中極為重要的一種,故稱「生命元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

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

7樓:丫丫

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管。天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耳鳴多吃含鐵食物 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8樓:鎣

耳鳴可以吃以下食物:一、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動物血、瘦肉、蛋黃、菠菜等。二、補充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黑米、魚類、瘦肉、粗製麵粉、洋蔥等。

三、補充含鎂豐富的食物,如黑棗、核桃、芝麻、香蕉、海帶、紫菜和雜糧等。四、補充含鈣豐富的食物,如鮮奶、乳製品、豆製品、排骨湯、雞蛋、魚湯、水果、新鮮蔬菜、動物內臟和粗糧等。五、補充含b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綠葉蔬菜、白菜、南瓜、蛋黃、魚肝油等。

六、補益肝腎的食物,如桂圓肉、枸杞、大棗、黑豆、動物內臟、動物腎臟等,以上食物都有助於耳鳴恢復。

9樓:嘉航

耳鳴患者應該是腎虛,

腎虛就吃一些東西補腎好啦!

比如吃黑枸杞、吃黑米、吃桑葚等。

吃什麼對耳鳴患者有好處

10樓:

1、食用牛奶

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生素a、d、b2含量高。

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2、豆制食品

大豆是含鐵量較高的一種食物,其中鐵和鋅的含量都較其他食物高得多。大豆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能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人體補充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

3、含鋅食物

缺鋅是導致老年性耳聾的一個重要原因。鋅是人體必需的14種微量元素中極為重要的一種,故稱「生命元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

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

含鋅豐富的食物有魚、牛肉、豬肝、雞、雞肝、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4、含鐵食物

機體缺鐵會導致紅細胞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氧的供給不足,導致聽力下降。而補鐵能有效預防和延緩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紫菜、蝦皮、海蜇皮、黑芝麻、黃花菜、黑木耳、莧菜,菠菜、木耳菜、豆製品等,都是含鐵量較高的食物。紫菜是日常食品中含鐵最多的,每百克含鐵46.8毫克。

每週喝2至3次紫菜湯,就能保證人體所需鐵的含量了。如果在湯中再加個雞蛋更好,因為雞蛋有利於鐵的吸收。含鐵較多的食物還包括蝦皮、海蜇皮、黑芝麻、黃花菜等。

45歲上的人群,每天鐵的攝入量應不少於12毫克,以上食物每百克的鐵含量都在12毫克以上,因此在一日三餐中合理地安排好這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對預防老年性耳聾耳鳴是很有好處的。

5、魚類食物

老年性耳聾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適當多吃魚類食物,尤其是青魚。因為青魚體內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它能夠使呈膠狀的中性脂肪和膽固醇從血管壁上游離出來,避免產生高血脂,從而達到防治老年性耳聾的目的。

經常耳鳴吃什麼有利於恢復?

11樓:煙振海

意見建議:

對於耳鳴患者來說,平時應該多吃一些有助血液迴圈的食物,因為耳鳴的部分原因是缺血灶造成的。可以多吃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活血食物,幫助人體活血化瘀,有助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保護耳部健康。平時還可以多吃些含鐵的食物,因為人體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導致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夠容易發生耳部疾病,因而可以多吃瘦肉、魚類、紫菜、菠菜等鈣鐵鋅等食物。

吃什麼對耳鳴有幫助?

12樓:丫丫

對於患有耳聾耳鳴的患者來說,在日常飲食方面應注意多吃一些含鋅食物,比如牛肉、豬肝、雞蛋等,這類食物中含鋅量都是非常高的,鋅元素可以有效的修復受損的耳神經,因此,患者多吃這類食物對於身體的**是很有幫助的。

2、牛奶

患有耳聾耳鳴的患者平時要注意多喝牛奶,牛奶中含有多種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a、d、b2的含量更是非常高,這些營養物質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進而可以有效的血液迴圈和耳聾症狀,對此患者朋友們要多加註意。

3、魚類食物

耳聾耳鳴這種疾病發生以後患者在日常飲食方面一定要特別注意了,平時多吃一些魚類食物對於身體的**是有很大幫助的,尤其是青魚更是非常適合耳聾耳鳴患者日常食用的,患者多吃這類食物對於**耳聾耳鳴是非常有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常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有助於促進耳道健康,包括胡蘿蔔西紅柿,紫葡萄,紫甘藍,禽蛋等,另外維生素a等營養成分還有助於增強內耳感覺細胞活力,減少聽力降低的危險,告訴你一個小技巧,蔬菜的顏色越深,維生素越豐富。

2:常吃含鋅的食物

缺鋅是產生耳鳴症狀的因素之一,可多吃含鋅類食物補充,比如牛肉,雞肉,海鮮,蘋果,乳製品,瘦肉堅果等。此外海蔘扇貝含鋅量也相當豐富,但由於海鮮含有較多的膽固醇嘌呤,可能會加重高尿酸,高膽固醇血癥等內分泌紊亂問題。所以不建議中老年朋友吃太多,每日控制在50g比較合理。

3:常吃含鐵的食物,如果耳朵內毛細血管長期處於缺鐵的環境下,會降低紅細胞攜氧能力,容易產生聽力下降,加重耳鳴等問題,適當補充含鐵食物如動物血製品,豬肉牛肉,紫菜蝦皮,黑芝麻,黑木耳等,對耳鳴有一定改善作用,尤其是動物血製品紅肉是補血優質**,有利於吸收效果較好,特別是45歲以後人體器官機能出現衰退以後,更要注重日常飲食加入富含鐵的食物。

4:常喝純牛奶

相對於年輕人,中老年人普遍缺鈣,尤其是老年聽損患者,牛奶是公認的優質鈣源,不僅含鈣高,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d.b1.

b2,b6,b12,e以及胡蘿蔔素,能夠促進鈣的吸收,較好的幫助身體改善血液迴圈和耳鳴的情況,每日建議在250-500毫升,如果有高血脂症,則可以選擇低脂牛奶。

5:選擇優質脂肪

我們知道,如果脂肪攝入過多,會導致血液粘稠度增大,引起內耳供血障礙,出現聽力問題。

因此少吃高脂肪食物,例如油炸奶油黃油甜品奶茶等,烹飪時選擇植物油,避免食用動物油,像橄欖油,芝麻油花生油等,都是優質的不飽和脂肪**。每日攝入25g以內,對血脂和聽力**都有幫助。

但是耳鳴形成的原因很複雜,包括年齡,身體疾病,耳部疾病,所以想要耳鳴得到緩解,除了及時就醫,調理飲食,更重要遠離噪音,勞逸結合適當運動。戒菸戒酒,才是抑制耳鳴的最佳方式。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耳鳴吃什麼食物最有效,耳鳴吃什麼東西比較好啊?

飲食一定要清淡,不要吃辛辣食物,忌菸酒。一 改變不良習慣 咖啡因和酒精常使耳鳴的症狀加重,吸菸能夠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因此缺氧會對毛細胞引起損害。平常應注意少吃肥膩 甜食,以防積滯成痰,加重病情。腎虛耳鳴者,尤要減少溫燥飲食的攝取量。二 耳鳴患者可多吃含鋅食物 引起耳...

耳鳴吃什麼比較好啊,耳鳴吃什麼東西比較好啊?

耳鳴患者到底應該吃什麼好 下面,為您推薦六大對耳鳴有輔助 效果的食物一 補充含鐵量豐富的食物 動物肝臟,如 豬肝 羊肝 動物血,如豬血 羊血 鱉血以及瘦肉 蛋黃 菠菜等。二 補充含鋅量豐富的食物 黑米 魚類 牡蠣 瘦肉 粗製麵粉 洋蔥等。三 補充含鎂豐富的食物 含鎂元素豐富的食物,主要有黑棗 紫菜 ...

耳聾耳鳴吃中藥能治好嗎,耳鳴吃什麼中藥比較好?

估計作用不大的,特別是神經性的,目前無法通過 恢復聽力的,建議及時干預吧,佩戴助聽器。目前 耳聾還是世界難題,耳鳴可通過對症藥物進行緩解。這病不是絕症,對症 可以治好,我身有體驗,中醫通過把脈對症開藥,建議可以試試,早點去看看 耳鳴耳聾屬於疑難雜症,並不是絕症。所以是可以 的。只要對症下藥就可以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