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鈦是不是有害,鈦合金對人體是否有毒?

2023-02-14 09:40:09 字數 2559 閱讀 3670

1樓:薩夫子娛樂

鈦金屬對人體沒有應該無害,因為現在有許多植入人體內的金屬支架都是用鈦合金做成的,這是因為鈦金屬有著相當優越的生物親和性。如果有害,就不會用它做這樣的事了吧。

鈦對人體有害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鈦對人體無害的, 現在的純鈦餐具都有很多,鈦筷子,勺子,叉子等,鈦還直接植入人體做人造骨頭..所以可以放心使用的。

鈦有沒有毒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沒有毒的,但是工業用海綿鈦鈦進行初步熔鍊後稱為鈦錠,此時是有毒的,不能直接用於餐具,必須經過再次處理過後才能應用於餐具,我不知道你所說的鍍鈦是怎麼鍍,鈦是很難鍍的。

4樓:

你好,可以的,鈦沒有毒的,而且鈦是唯一能夠植入身體的一種金屬,因為無毒,無磁,儘管放心使用吧!o(∩_∩)o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沒有毒

你想想如果鈦有毒,那麼醫療上植入人體作為骨骼的鈦棒中的鈦多多少少有一些微粒滲入人體但卻從未使人中毒,所以鈦一般來說無毒。

另外鈦是中型金屬(比鈦密度大的是重金屬,小則是輕金屬)所以不易使人中毒。其次,鈦性質穩定(被稱為不鏽鋼之王)所以難以在人體中形成較多鈦離子,

還有,鈦鹽的溶解度不是特別高,所以鈦難以像鋁離子一樣堵塞血管神經。

所以總的看鈦一般沒毒。

鈦合金對人體是否有毒?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毒性:金屬鈦、氧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264653363

化鈦和碳化鈦屬低毒類。大鼠一次氣管內注入20-50mg二氧化鈦和兔注入400 mg後肺部無特異反應。   亞急性和慢性毒性:

大鼠氣管內注入氫化鈦後6和12個月,只見肺纖維化效應。 大鼠吸入二氧化鈦塵每天4次,每週5 d,歷時13個月,停止吸入後7個月,肺無任何病理反應;但豚鼠反覆吸入二氧化鈦觀察到纖維化效應和嗜酸性自細胞浸潤。氣管內注入金屬鈦無肺纖維化發生。

大鼠氣管內一次注入氫化鈦、碳化鈦、硼化鈦和一氮化鈦後觀察到肺部輕度纖維化。大鼠吸入氫化鈦16個月亦見輕度纖維化。   代謝:

人體一般飲食中每日約攝入300μg鈦,大部分從糞排出,其中約3%吸收入血液。進入體內的鈦蓄積於脾、腎上腺、橫紋肌、肺、**及肝臟等部位。吸收入體內的鈦主要由尿排出。

正常人血漿中鈦濃度約3μg/dl,尿鈦濃度為10μg/l左右。   中毒機理:金屬鈦,氧化鈦,碳化鈦(titanium carbonide)等不溶性鈦毒性低,口服吸收量少,不顯示毒性反應。

金屬鈦植入機體未見有病理反應。吸入鈦的不溶性化合物,未見肺部有嚴重損害,其致纖維化作用甚微。用含鈦飲水長期飼養動物未見對生長髮育有影響,也未見腫瘤發生。

致癌性:大鼠肌肉注射溶於三辛素的鈦金屬粉,引起纖維肉瘤和淋巴肉瘤增加。注射有機鈦,注射部位出現纖維肉瘤,發生肝細胞瘤和脾的惡性淋巴瘤。

7樓:匿名使用者

鈦本身是元素的,號稱生物元素(植入人體不會產生排異)、海洋元素(耐腐蝕和高強度)、航空航天元素(密度小強度高)。

加入其它元素後形成鈦合金,如鈦鋁合金等。廚具用鈦合金對人體無毒,在操作溫度下是安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木有。鈦是一種生物親和性很好的金屬,假如你能買一套鈦合金的廚具簡直是最好不過了。當然,就廚具而言,鐵的也是很好的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鈦合金耐熱好,化學性質穩定。

純鈦炒鍋中的鈦對人體有傷害嗎?

10樓:通德文酒雁

這個可以放心啊,沒有害處,其中醫療器械方面都是使用這種鈦,可以與人體相容的,而ti-yi鈦藝純鈦炒鍋在這方面做得比較好,含純鈦量比例比較高,而且他們家的鈦鍋不粘鍋的,無油煙,導熱性快,可以節約煤氣的。

11樓:小申有妙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復您~殺

鈦鍋的最大的好處就是安全,日常生活使用中,不會有重金屬溶出的風險,不管用多久,怎麼用,都不會對身體健康有任何影響。因為鈦是可以直接植入人體永遠不需要取出來的金屬,真正的安全健康金屬。所以選擇一口好鍋真的很重要。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祝您生活愉快!殺

更多1條

鈦對人體有害嗎?在鈦工廠工作會對身體有害嗎?

12樓:香水

對身體危害很大,也算高危行業,所以要慎重考慮,不可以長期幹,但化工廠去具體要看什麼工種了?危害也有所不同!

13樓:閎嵐勒奈

鈦危害不太大,但是其輻射還是對身體有害的!採納哦

14樓:眾神軍團影歌

鈦是一種非常優質的金屬材料,輕且硬,熔點高,不生鏽,抗腐蝕... 鈦合金常用於醫療上,人造關節等...對人無害

15樓:

鈦無害,一般假肢裡的金屬都是鈦

有誰知道這個王炳榮筆筒是不是真的

您的這一個 王炳榮 款識的瓷筆筒,是典型的現代的仿古工藝品。這個筆筒是王炳榮的真品嗎 不是,賊亮,現代陶雕作品。真品筆筒底部鈐王炳榮作陽文方印,筆筒溶詩 畫於雕塑藝術之中,是王炳榮雕瓷工藝的典型作品特點。你想要,人家願意給!基本的禮貌說聲謝謝還是要有的。請幫鑑定這個王炳榮瓷器真假?40 這種瓷器我也...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對身體有害麼,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對人有害嗎?

豆象,無毒,不來咬人,會危害豆源類幹豆。豆象 bruchuidae bruchid seed beetle鞘翅目葉甲總科豆象科的通稱。約1000種,分佈於世界各地。中國有40多種。體卵圓,中小型,少數種類較大。複眼大,前緣強烈凹入。觸角11節,鋸齒狀,櫛齒狀。鞘翅毛有白色 棕色,常形成斑紋 末端截形...

有誰知道西安聯合學院是不是真的倒閉了,那還有學上嗎

維權吧 如果學校都沒人了成教畢業證基本上拿不到了,去教育部門看看,和同學們一起去,人多好 西安聯合學院只是招生單位,不是就讀院校。學生可通過在學信網查詢到本人學籍或學歷 就可去你報考的院校領取畢業證,有誰知道西安聯合學院的情況嗎?10 從西安市公安部門獲悉,西安聯合學院涉嫌非法集資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