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不止怎麼辦?一直咳嗽不止怎麼辦

2023-02-17 06:45:19 字數 4367 閱讀 5504

1樓:對空望月

咳嗽不止應該去醫院進行**,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2樓:來自七仙洞善於分析的藍雪花

繼續咳!到時候會好的。

一直咳嗽不止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咳嗽的食療方法:在食療的同時,要想咳嗽快點好,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在運用這些方法治病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性寒涼的食物不能吃:綠豆、螃蟹、蚌肉、田螺、蝸牛、柿子、柚子、香蕉、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苦瓜、荸薺、慈姑、海帶、紫菜、生蘿蔔、茄子、蘆蒿、藕、冬瓜、絲瓜、地瓜等。可以試用的食療方法有:

​ 1.生薑+紅糖+大蒜。

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

2.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

3.烤橘子。

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烤到橘皮發黑,並從橘子裡冒出熱氣即可。待橘子稍涼一會,剝去橘皮,吃溫熱的橘瓣。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

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非常明顯。

4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很難受,不能拖,容易出問題,要麼嗓子發炎要麼炎症,喝點止咳的,在喝消炎藥,多喝熱水,就能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感冒嗎,先降肺火。

6樓:曦墨笙

用柚子皮+冰糖+薄荷花,熬汁,多喝幾次就可以化痰了。挺管用的,大人小孩都可以用。

7樓:

吃「強力枇杷露」

藥店裡都有賣的,但一定要注意按說明書服用。

8樓:粵豫海魂

你患的可能是支氣管炎,建議你先做個胸片診斷一下。我建議你先吃些:利君沙片、撲爾敏片、紫花杜鵑片和甘草片。三天應該就有效果了。病好之後再採納我的。

9樓:菜市神醫

咳嗽可喝 川貝枇杷糖漿 也可吃複方甘草片 鼻塞流鼻涕可用 撲爾敏片 配合 抗生素 抗病毒 ** 比如紅黴素 抗病毒口服液 注意休息,多喝點水。

10樓:契茶去

像是肺炎,建議到醫院拍胸片、檢查痰培養,由醫生給出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香油煎兩個雞蛋趁熱吃了,好些就繼續吃,不好就看醫生,可能需要拍片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休息,多喝點水。

吃神經止咳藥,化痰藥,到藥店問會有的啊。

咳嗽不止怎麼辦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1吸蒸汽法:準備一個水壺,裝小半壺水。把水壺置於爐子上,待水沸騰後,口對準壺嘴裡冒出的蒸氣,一口一口地吸入,時間為20-30分,每天2-3次。

(注意口與壺嘴應保持一定的距離,以免燙傷。)效果顯著。

2秋梨膏:鴨梨20個,鮮藕1000克,生薑300克,熬成汁後,加入冰糖400克,濃縮成膏,早晚各一次,**慢性支氣管炎。

3黃瓜雞蛋法:準備生黃瓜,煮雞蛋。在數伏當天,不吃飯,只吃生黃瓜,煮雞蛋。不能加鹽,也不準喝水。

4蜂蜜雞蛋法:蜂蜜40毫升,雞蛋一個,將蜂蜜放入鍋中,微炒,加水少許,沸騰後,打入雞蛋,每天早晚空腹各吃一次。**慢性支氣管炎。

5西瓜法:大西瓜十斤,生薑200克,切成片,放入西瓜,隔水蒸3-4個小時,在伏天連汁帶瓜皮分幾次吃下,效果很好。西瓜清熱利尿,功在藥上,古人稱為白虎湯。

6三子法:炒蘇子9克,炒蘿蔔子9克,白芥子15克。將三種藥搗成末,裝入絹袋,用水煎,每次喝半碗,每日2次。效果顯著。

要想快點好,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14樓:yy明月

建議你看中醫,把把脈看看病灶在哪,然後對症下藥才行,亂吃藥不對症不行。

15樓:網友

在**咳嗽時,不要長期服用抗菌素,要找出**,在**原發病的基礎上,選擇恰當的止咳祛痰藥,注意護理。

1.居室要保持空氣新鮮,定時通風換氣,開窗時要注意關門,避免對流風。

2.注意穿衣蓋被均不宜太厚,過熱反而會使病兒煩躁而誘發氣喘,加重呼吸困難。

3.飲食的選擇。嗆奶的病兒,可在奶中加嬰兒米粉或糕乾粉,使奶變稠,病兒吃這樣的奶,可減少嗆奶。

4.高燒時,按醫生要求服用退燒藥,如體溫在38.5℃以上,每4~6小時服一次,服退燒藥後要給病兒多喝水,以助出汗退熱。

5.在家服藥**和護理過程中,發現病兒煩躁不安、面色發灰、喘憋出汗、口周青紫、脈搏明顯加快,應立即送醫院就診,切勿延誤了心臟功能受損害的**時機。

我為什麼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

16樓:名醫**網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偉-劇烈咳嗽不止怎麼辦。

17樓:中醫原山

止咳喝這碗膏,潤肺效果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的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做正規檢查,以免耽誤**。

19樓:看到看帥哥

注意每天多喝水,飲食上面還是儘量清淡一些。平時也要多吃一些梨,銀耳之類的潤肺的食物,對了,還可以搭配益爽通。

改善咳嗽,效果很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海鹽沖水漱喉嚨,兩天就好,效果很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咳嗽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抋炎清茶啊,然後在就是食療:

1.梨1個,白胡椒數粒,將胡椒放入剖開去核的梨內,水煎服。能潤肺,止咳化痰。用於**支氣管炎。

2、韭菜根3小把洗淨,紅棗50g,水煎服。

3、蔥須7個,梨1個,白糖15g,水煎吃梨喝湯。

4、白蘿蔔片、乾薑片、梨片各適量,水煎隨意服。

5、大蒜20頭,瘦豬肉100g,鹽、醬油各適量。將蒜去皮洗淨,豬肉切片,豬肉於旺火鍋上熱油煸炒,下蒜瓣再炒片刻,再放入調料稍炒即成,常佐餐用。

6、橘餅30g,大蒜切碎,水煎內服。

22樓:幣軑寨終

首先判斷風寒咳嗽還是風熱咳嗽, 兩種咳嗽**是不同的。風寒咳嗽一般症狀是: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舌苔薄白。

風熱咳嗽一般症狀是: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舌苔薄黃。根據現在的天氣來看,風寒咳嗽的可能性比較大。

如果是老咳嗽,支氣管炎用得甫沁言清茶效果最好。

風寒咳嗽一般用 大蒜水**非常有效,做法如下:

取2、3瓣大蒜拍碎放入碗內,加1粒冰糖和半小碗水,加蓋上鍋燒開後用小火蒸15分鐘,晾到溫時喝下,一天2、3次。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對風寒咳嗽、腎虛咳嗽非常有效。大人也可以用此法,但大蒜要7、8瓣,冰糖要2粒。

如果還伴有流鼻涕的話,可以用生薑大蒜紅糖湯,做法如下:

生薑5片,紅糖12克,大蒜3片。加水煮10分鐘,飲湯。

如果是風熱咳嗽,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冰糖川貝梨水。

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

23樓:中醫原山

止咳喝這碗膏,潤肺效果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你的情況可以食療止咳的辦法,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如果樓主嫌麻煩的話也可以嘗試直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1、艾葉泡腳治咳嗽 艾葉30一50克,放入約1500毫升的沸水中煎約15分鐘,撈去艾葉,將煎出的藥液倒入小的腳盆中。趁熱將雙腳置於盆沿上接受燻蒸。為避免藥氣一下蒸發掉,可將雙腳蒙上一塊稍大於腳盆的布。

待水溫稍低雙腳能夠忍受時,可直接置於盆內浸泡。每晚進行一次(以臨睡前為佳),每次15—20分鐘,一般連續3—5次即能**咳嗽。

2、大蒜治咳嗽 大蒜十幾瓣,搗成泥狀放入杯中,加冰糖適量,用開水沖泡,溫服當茶飲,每日1次,咳嗽嚴重者每日2次。此方具有快速止咳化痰的特效,但胃病患者忌用。

3、醋鴨蛋治咳嗽 鴨蛋2個,陳醋30毫升。先將鴨蛋打碎並攪勻,放入加水的鍋中煮2分鐘,然後將醋(陳年米醋較佳)放入鍋中同煮,蛋熟後,分2次溫服,連服數日。適用於久治不愈的頑咳。

4、百合治秋燥乾咳 百合150克,掐去苦尖,剝去瓣上絲光,用冷水浸泡5—10小時,洗去黃水,下鍋入油炒煮,食時加入白糖,以早上空腹食之為佳。百合滋陰補肺,止咳化痰,退虛熱,止咯血。

咳嗽不止要怎麼辦?!!!

一直咳嗽不止怎麼辦,一直咳嗽不止是怎麼回事

你好,一直咳嗽不止怎麼辦?快快去醫院檢查 願你早日 你好患者咳嗽不停,考慮以下幾個方面原因 第 一 患者由於感染所造成的劇烈咳嗽,這個時候要明確患者呼吸道感染的病原菌,是病毒還是細菌,還是支原體 衣原體,還是真菌,建議查血常規及痰培養或者咽拭子,明確病原菌,積極對因 第 二 考慮患者是否有支氣管哮喘...

咳嗽不止怎麼辦,咳嗽,久咳不止,怎麼辦

1 慢性咽炎 患者咽部乾燥,有瘙癢感和不適感,並由此刺激發出陣陣咳聲,自己對著鏡子張開嘴可發現咽後壁粘膜表面粗糙,有許多擴張的小血管,嚴重時會有透明的小白泡,以單純性為多見。2 慢性喉炎 如果患者乾咳,伴有聲音嘶啞,感到喉部乾燥發癢,火辣辣地疼痛,就有可能是喉炎。3 慢性支氣管炎 中年以上者經常咳嗽...

一直咳嗽怎麼辦,總是乾咳咳嗽怎麼辦

去看醫生,找出原因,對症下藥,這樣才能解決你的問題。總是乾咳咳嗽怎麼辦 在注意食療的同時,建議你喝徳甫的欽炎清茶會更好。此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一 雞蛋銀耳羹 取幹銀耳50克,溫水浸20分鐘,去泥沙雜質與蒂 熬至爛熟 取雞蛋一個,調散,衝入銀耳湯內,加糖即可服用,早晚各一次。此方對老年體弱,有乾咳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