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very模式是什麼意思如何進入recovery

2022-01-10 08:05:23 字數 5443 閱讀 9313

1樓:玉米棒

recovery模式指的是一種可以對安卓機內部的資料或系統進行修改的模式(類似於windows pe或dos)。在這個模式下我們可以刷入新的安卓系統,或者對已有的系統進行備份或升級,也可以在此恢復出廠設定。

進入recovery的方法:

以華為榮耀v9為例:

1、長按手機的關機鍵,出現關機介面後將手鬆開,點選關機。

2、將手機關機完成後,如圖所示,同時按著手機電源鍵和音量上鍵。

3、最後,等到手機出現震動時,鬆開手,手機就會自動進入到recovery模式,這樣操作即可解決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recovery的中英文對照

主介面reboot system now:重啟手機(刷機完畢選擇此項就能重新啟動系統)

wipe data/factory reset:清除使用者資料並恢復出廠設定(刷機前必須執行的選項)

wipe cache partition:清除系統快取(刷機前執行)(系統出問題也可嘗試此選項,一般能夠解決)

install zip from sdcard:從sdcard上安裝zip升級包(可以執行任意名稱的zip升級包,不限制升級包名稱)

backup and restore:備份和還原系統(作用和原理如同電腦上的ghost一鍵備份和還原)

mounts and storage:掛載和儲存選項(詳細功能見下面的解釋)

advanced:高階設定

備份還原

backup:備份當前系統

advanced restore:高階還原選項(使用者可以自選之前備份的系統,然後進行恢復)

2樓:暴走少女

recovery的字面意思是恢復、復原。在手機進入recovery後,可以將手機恢復到出廠設定、升級手機的系統、對手機進行刷機等等。具體操作如下:

1、首先,在正常狀態下將手機關機。如下圖所示。

2、第二,同時按下音量鍵和電源鍵,直到顯示logo進入recovery。如下圖所示。

3、第三,鬆開音量鍵和電源鍵,接著進行相關操作即可。如下圖。

4、最後,手機成功進入recovery。如下圖所示。

注意事項:2、操作完畢後,記得重啟下手機。

3樓:微愛而在

recovery模式可以說是安卓手機的高階模式,比如安卓手機無法格式化sd卡的時候,進入recovery模式即可輕鬆格式化sd卡,另外再刷機、雙wipe等方面均需要進入到該模式下進行操作。進入recovery模式,同時按下音量鍵和電源鍵,直到顯示logo進入recovery。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在正常狀態下將手機關機。如下圖所示。

2、第二,同時按下音量鍵和電源鍵,直到顯示logo進入recovery。如下圖所示。

3、第三,鬆開音量鍵和電源鍵,接著進行相關操作即可。如下圖所以。

4、最後,手機成功進入recovery。如下圖所示。

注意事項:不同的手機進入recovery模式大致相同,使用者可以參考以上步驟進行操作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若您當前使用的vivo手機,recovery是一種可以對安卓內部的資料或系統進行修改的模式。各機型進入recovery模式的方法如下:

1、nex 3/nex 3s:關機狀態按住頂部圓鍵1.5秒左右,再按住音量上鍵,會進入到fastboot模式,按音量下鍵移動到「進入recovery」 ,按電源鍵確認進入recovery模式,選擇重啟手機可退出該模式;

2、2023年9月後上市機型以及後續上市新機型(x20以及之後機型):關機狀態按「電源鍵」和「音量上鍵」進入fastboot模式,再通過選單選擇進入recovery模式,選擇重啟手機可退出該模式;

3、2023年9月以前上市機型(x20之前機型):關機狀態按「電源鍵」和「音量上鍵」進入recovery模式,選擇重啟手機可退出該模式。

5樓:叫我大麗水手

什麼是recovery:

recovery就是你用照相鍵+開機鍵 開機後能進入的一個介面(工程模式),在這個介面你可以直接用sd 卡上的zip 的rom 升級或者備份你的系統。一般刷rom 之前最好wipe一下(wipe只是抹除rom 以外的個人資料,不會影響rom 本身),也就是返回出廠設定一下比較好,但是這樣就會丟失你的所有軟體,簡訊彩信,聯絡人(備份在google上沒有關係)和設定等等,備份或者不wipe 都可以。

我們要進行rom升級的時候就要進入recovery模式。

如何進入recoveryrecovery模式:

一般摩托機型是在關機情況下,按住照相鍵的同時按開機鍵開機,期間千萬不要鬆開照相鍵(有部分將照相鍵換成字母x即可進入)。等出現如圖介面以後鬆開即可。或者先按住音量+再按下照相鍵即可進入recovery。

三星機型一般式root之後 ,同時按音量向下鍵+撥號鍵+開機鍵即可進入recovery或者開機的時候按住聲音下鍵,一直等到recovery介面出現。

6樓:匿名使用者

recovery是手機刷機模式,一般進入方法是關機鍵+聲音加或者減鍵,手機關機好同時按住這兩個鍵就可以進入recovery刷機模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隨便弄,是清空所有資料,我以前賬號密碼忘記了就用了一次!類似格式化整個手機

如何進入recovery?recovery模式怎麼進入

8樓:

華為手機的recovery模式手機關機介面後,長按手機的電源鍵加音量上鍵,即可進入介面,以華為v9手機為例,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長按手機的電源鍵,直到手機出現關機介面後將手鬆開,點選關機圖示,關閉手機。

2、將手機關機完成後,同時按著手機電源鍵和音量上鍵,不要鬆手,等到手機出現震動時,鬆開手。然後手機就會自動進入到recovery模式。

3、在華為手機的recovery模式,用手機的電源鍵和音量鍵,進行翻譯和確認,即可對recovery系統介面進行除錯。

擴充套件資料

recovery ,用 關機鍵+音量+/- (依機型不同而不同,不過有些機型可能沒有刷入recovery,可自行刷入。)即可進入recovery介面,在這個介面你可以直接用sd 卡上的zip格式的rom 升(降)級(備份)你的系統;

老版本的recovery 只有三個選項,但是無法備份系統,只能用update.zip這個檔名的檔案升級,不能用任何檔名的zip檔案升級。新版本已經多出很多選項可以供你操作。

此外,一般刷rom 之前最好wipe一下(wipe只是抹除rom 以外的個人資料,不會影響rom 本身),也就是返回出廠設定一下比較好,但是這樣就會丟失你的所有軟體,簡訊彩信;

recovery的使用原理就和電腦上的ghost軟體一樣,起到系統備份與還原作用。當然也可以升級核心,刷補丁等。recovery的編寫是和系統基帶聯絡在一起的,不同的基帶版本不能亂刷。

注:recovery在部分貼吧中用rec作為簡稱,用於避免和re(「re管理器」也簡稱「re」)造成的誤會。

官方的recovery大多為英文,少數有中文(小米有中英雙語)。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名牌機在刷了第三方的recovery後無法刷官方的rom包(華為機可以三鍵強刷,刷完後recovery會恢復為官方)。

有些特殊機型,需要同時按住音量鍵+,-和開機鍵,按音量鍵-選擇,音量鍵+確定。

9樓:二三社會事

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長按關機鍵,如果是已經刷了第三方rom的話可能會有刷機模式,點選這個刷機模式即可進入recovery模式。

2、如果是官方rom的話,則需要先點選「關機」徹底關閉手機。

3、徹底關機之後,長按電源鍵和音量加鍵等待螢幕亮起。

4、過幾秒鐘就可進入recovery模式了。

10樓:趙乘茂

關機狀態同時按電源鍵和音量減鍵

11樓:英格拉姆

2、選擇:「install zip from sdcard」;(安裝手機sd卡上的升級包)

再選擇:「choose zip from sdcard」,確認後找到自己的刷機包,即「zip」格式檔案。

3、刷機過程大概3~5分鐘,刷完後選擇最下面「go back」返回主介面再選擇第一項「reboot system now」重啟手機,待進入到桌面就是說明刷機成功。

12樓:知亦天傲

三星所有機型如何進入recovery模式的方法

1、s5570/s5830/w899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home鍵+電源鍵,進入recovery模式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音量下鍵+home鍵+電源鍵,進入download模式

2、i8150/i929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音量上鍵+home鍵+電源鍵,當手機開機出現samsung後,只鬆開開機鍵,直到進入recovery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音量下鍵+home鍵+電源鍵,然後根據提示按音量上,進入download模式

3、i897/t989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音量上下和電源鍵,進入recovery模式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音量下和電源鍵,進入download模式

4、i9000/i9100/i9100g/i9220/i997/i9300/n7100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音量上鍵+home鍵+電源鍵,進入recovery模式

(部分版本為出現兩次開機畫面後鬆手,部分版本為保持按住直到進入)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音量下鍵+home鍵+電源鍵,然後根據提示按音量上,進入download模式

5、i9001/t679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音量上鍵+電源鍵,出現開機畫面4秒後鬆手,進入recovery模式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音量下鍵+home鍵+電源鍵,然後根據提示按音量上,進入download模式

6、i9020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音量上鍵+電源鍵,進入bootloader模式

bootloader模式下,音量鍵選擇recovery,電源鍵確認進入recovery模式

7、i909/i899/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音量減鍵+電源鍵,進入recovery模式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音量下鍵+home鍵+電源鍵,進入download模式

8、i9003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音量上鍵+home鍵+電源鍵,出現開機畫面時立即鬆手,進入recovery模式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音量下鍵+home鍵+電源鍵,進入download模式

9、i9250

手機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音量下,音量上和電源鍵,進入bootloader模式

bootloader模式下,音量鍵選擇recovery,電源鍵確認進入recovery模式

10、s5660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home鍵+電源鍵,直到進入recovery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home鍵+音量下+電源鍵,進入download模式

手機刷入recovery是什麼意思?求詳解

工程模式,用於刷機,更換系統。手機已經回到了原來的樣子 你刷機來著?沒事 求採納 手機recovery是什麼意思 recovery是android手機備份功能,指的是一種可以對安卓機內部的資料或系統進行修改的模式 類似於windows pe或dos 在這個模式下我們可以,對已有的系統進行備份或升級,...

刷寫recovery是什麼意思,手機刷入Recovery是什麼意思?求詳解!

1全部recovery的中文意思是恢復的意思。不知道你能不能從中文意思體會它的作用。recovery的作用就是把安卓rom刷到手機裡面。舉個簡單的例子吧。不知道你有沒有用ghost裝過系統,用ghost系統需要兩樣東西,一個是ghost程式,另一個是系統的封裝包,要裝系統的話就是通過ghost來裝的...

安卓手機的recovery到底是什麼意思?是幹什麼用的,求詳細解釋

樓主如果有刷機經歷的話,有很大機率接觸到recovery。安卓手機的刷機,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用電腦刷,另一種是把刷機包放進手機記憶體卡,用軟體刷。對於後者,用到的軟體正是這款叫做recovery的軟體,但是請注意,每個不同型號的手機的recovery軟體是不一樣的,因為這個涉及到硬體的除錯,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