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檔是什麼意思

2023-01-18 06:30:16 字數 6369 閱讀 4339

1樓:愛玩遊戲的小飛俠

d檔位是汽車前進擋的意思。一般日常駕駛時使用d檔位,d檔是最常用的檔位之一。平時行車掛入d擋,變速器會依據車輛行駛速度與加速,自動地選擇適當的齒輪,在1~5前進擋齒輪間變換。

d檔能夠根據路面情況和汽車速度自動地切換到舒適的工作狀態。

自動檔汽車的檔位上除了d代表前進擋外還有p-停車擋、r-倒擋、n-空檔、l檔-低速檔等。在一般的路況下,可以一直使用d擋駕駛。

但是,在山區路面行駛,就要選擇適當的時機降到低檔,比如在爬坡時,就應該將擋位切入l擋。如果用d檔爬坡,汽車上坡時由於驅動力不足,車速下降,變速器自動從4檔降到3檔,於是牽引力又大於阻力,車速又上升,變速器又從3檔升到4檔,如此反覆,不僅影響行車安全,而且加劇發動機、自動波的損害。

2樓:匿名使用者

d(drive):前進擋,用在一般道路行駛。由於各國車型有不同的設計;所以「d」擋一般包括從1擋至高擋或者2擋至高擋,並會因車速及負荷的變化而自動換擋。

將撥杆放置在「d」擋上,駕車者控制車速快慢只要控制好油門踏板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前進擋,就是往前走的

電腦的d盤文件

regulation d是什麼意思?

4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regulation d:條例d美國證監會的條例,監管無投資銀行參與的私募專案的豁免。

對於各個投資領域內的專業人員,包括**經理、**分析師、財務總監、投資顧問、投資銀行家、交易員等等,cfa非常重要;它直接證明了你的職業素養和能力,被投資業看成一個「**標準」,這一資格被認為是投資業界中具有專業技能和職業操守的承諾。考生考過cfa對自己將會有很大幫助。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5樓:

限制買賣**的一種規定

自動檔汽車裡和d檔並排著的s檔是什麼意思??

6樓:途虎話養車

s擋代表sport,運動模式。

當汽車處於這個擋位模式時,變速箱可以隨意進行換擋,但是換擋會有一定的延遲。這樣能夠讓發動機在很長一段時間保持著高速運轉,從而獲得更多的動力,並且有更快的加速度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s檔是車子的運動檔。

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s:

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⑤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檔把推入"s」檔位即可,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速時。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車是手自一體的,在d檔並排的s檔是指運動模式,從d檔橫向撥檔把即進入s檔,s檔的+ -為手動加減檔,行駛過程中向+推檔把,就是加一個檔,反之向-推檔把,就減一個檔。起步時使用d檔,是正常的駕駛模式,即自動檔模式

9樓:匿名使用者

與d檔並排的s檔是指運動模式,從d檔橫向撥檔把即進入s檔,此時發動機換擋轉速提高,動力性明顯增強。s檔的+ -為手動加減檔,行駛過程中向+方向推檔把,變速箱就向上加一個檔,反之向-方向推檔把,變速箱就減一個檔。起步時使用d檔和s檔都可以,看你需要正常的駕駛還是加速更快的運動換擋模式。

10樓:馬林熊

地擋是前進的啊,是經常使用的s檔的超車檔,超車檔的話呢,如果你要想超車的話,最好用s檔,尤其在高速公路上,這樣才會降打啊,然後增加發動機的扭矩,然後超車速度也會提提升

11樓:霹靂學家

你說的這個s檔我認為就是 上班路上要遲到了 你需要換成s檔,老婆馬上生孩子了,你去醫院的路上需要換成s檔,其它的檔位適合其它不同路況,謝謝。

12樓:直六精髓

p 停車

r 倒車

n 空擋

d 前進

s 運動模式,延遲換擋時間,該車是手自一體+加檔‐降檔

13樓:思想碰撞酷兒

s擋:運動擋,掛這個擋的時候,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發動機一直處於高轉速,較長時間低擋位高轉速行駛,提速比較快。

簡單來說就是加速的嘍

14樓:快了的快樂的人

s檔裡的+ -標誌是手動,增減檔。起步只要把檔位掛到不是n、r、p位置都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應該放在d檔,s檔是運動模式.

「d檔」是什麼意思?

16樓:潔白又精練的喜鵲

「d檔」的意思是:

d擋是自動擋車型中最常見的一種擋位,一般在排擋操作檯中間靠後的位置上、n擋的後面,目的是實現汽車在前進行駛時能自動選擇擋位。d擋屬於前進擋,但前進擋不只是d擋,還包括m擋、s擋、l擋以及1擋、2擋和3擋等數字標識限制擋。行車擋則包括前進擋和倒車擋兩部分,而與行車擋對應的就是空擋

自動檔汽車的d檔和l檔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自動檔汽車上的檔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2、l。

p——parking,泊車檔。當你停車不用時,檔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r——peverse gear,倒車檔。倒車時用。

n——none,空檔。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檔位。注意,此檔位表示空檔,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d——前進檔,也稱驅動檔。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用此檔位。

2——低速檔,在上很大的斜坡時,或者在比較傾斜的坡度上啟動時,可以用此檔起步前進。原理,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低檔位(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和二檔)上切換,以保證汽車獲得最大前進動力。

l——low,低速檔。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檔(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18樓:天下有車

自動擋車p、r、n、d、s、l擋該怎麼掛?教你一招,看完立馬能記住

19樓:匿名使用者

d擋為前進檔,適合城市地區以及一般路況。l檔為低速檔,在你爬坡用d檔上不去的時候就換l檔,一般l檔又分1、2、3檔,你可以根據路況自己選擇

汽車上的p,d,r,n檔是什麼意思?

20樓:途虎話養車

p擋是駐車擋,當你停車入位,需要熄火離開時,自然就需要將擋位移到p檔上,然後才能手剎、熄火,有些車輛如果駕駛員試圖在非p擋熄火或者開啟車門,會發出報警。

d擋,就是前進擋,要讓車子向前行駛,那就掛入n擋踩下油門。現在很多變速箱是手自一體的,掛入d擋之後再往右側推動,車輛就進入手動換擋模式,可由駕駛者自己控制前進加速擋位。

r擋是倒車檔,倒車時掛r擋,這應該是駕駛員都知道的。有一點需要提醒是,車子只有在完全停止的狀態下,腳踩剎車之後才能掛入r擋。

n擋,在手動擋車型中俗稱空擋,在自動擋車子中,可在短暫停止比如等個紅燈這樣的狀況下使用。

21樓:利曉藍

這是自動擋車子的擋位選擇:

p—駐車擋,此擋位是自動擋車泊車時專用擋位,掛入p擋時沒有動力傳遞,此時變速箱內的鎖止機構會將動力輸出軸鎖死,這時的車輛無法移動,強行移動會損毀變速箱,所以要拖車的話必須將驅動輪抬離地面才行。

r—倒車擋,顧名思義,就是需要倒車時掛入此擋。

n—空擋,和手動擋的空擋一個原理,此擋在短暫停車時使用(例如等紅燈,注:個人建議如果停車時間在2分鐘內可掛此擋,超過2分鐘最好掛p擋,因為那樣更省油,若時間再長最好熄火[廢話])。

d—行車擋,也叫前進擋,就是開車時要掛的擋位啦,掛入此擋行車,駕駛人要做的就是控制好油門和剎車,想加速就踩油門,減速踩剎車,就這麼簡單。

22樓:新汽車與動力視界

汽車自動波的檔位主要有:p檔、r檔、d檔、n檔、l檔和od檔等。 p檔是停車檔,在熄火停放或汽車靜止時使用,用p檔時務使汽車保持不動狀態,否則會使自動波受到損壞。

r檔系倒檔,也須在汽車完全靜止後才能入此檔。n檔為空檔,車輛暫停時使用,但遇斜坡須踩剎車。d檔為前進檔,行駛在一般路面時使用,能根據不同路面和負荷自動變換到合適的檔位。

l檔系低速,也稱為爬坡檔,作用是限制自動換檔的範圍,增加扭力,輸出較大力矩。od檔為超速檔,高速行駛時使用,達到省油的目的。明白了汽車自動波的各檔位功能後,你就可以享受一下駕駛裝有自動波汽車的樂趣了。

不過,如果你是第一次駕駛,則還需注意下面幾個問題。

首先是啟動發動機的小訣竅。如果你開啟點火開關但不能起動發動機,別急,先檢查一下檔位是否在p檔或n檔上,因為裝有自動波的汽車只有檔位在p檔或n檔下才接通起動電路。

其次,起動發動機後,一定要踩下制動踏板才能換至d檔,因為裝有自動波的汽車,在怠速時會出現爬行現象。特別是冷起動時,由於快怠速系統的作用,爬行更快,為了你與汽車的安全,一定要踩下制動踏板。

第三,在一般道路上行駛時,用d檔即可。但如果是爬又長又陡的長坡時,你還是儘快換到l檔。因為如果用d檔,汽車上坡時由於驅動力不足,車速下降,變速器自動從4檔降到3檔,於是牽引力又大於阻力,車速又上升,變速器又從3檔升到4檔,如此反覆,不僅影響行車安全,而且加劇發動機、自動波的損害。

第四,當在擁擠的城市道路上行駛或者是下長坡時,請不要選用d檔,最好選用l檔。因為如果選用d檔,那麼就不能很好地利用發動機本身的制動效果,這時,你需要頻繁地踩制動剎車,不僅增加制動器的負擔,還加重你的勞動強度。若選用l檔,就可充分利用發動機本身的制動了。

最後,不要在高速時強行將檔位從高檔換至低檔,否則發動機動作太猛,不僅有損發動機使用壽命,還容易燒壞自動波的零件。至於從低檔換至高檔,則不受車速限制。

汽車自動變速器的使用與維護

隨著電子技術和計算機的飛速發展,現代轎車裝用電子控制式自動變速器已越來越普遍。據統計,在美國的90年代新車型上,作為標準件的自動變速器裝車率已超過90%,日本為73%,歐洲為25%。自動變速器汽車具有操縱簡單、乘坐舒適、動力性和經濟性較好等特點。

但是只有在正確地掌握自動變速器的使用和維護方法之後,才能充分發揮這些功能,提高其使用效益。

自動變速器檔位的使用

自動變速器汽車上的選檔杆相當於手動變速器的變速桿,大多裝置在地板上,一般有以下幾個檔位:p(停車)、r(倒檔)、n(空檔)、d(前進)、s(或者2,即2速檔)、l(或者1,即1速檔)。這幾個 檔位的正確使用對於駕駛自動變速器汽車的人來說尤其重要。

p(停車檔)的使用

發動機運轉時只要選檔杆在行駛位置上,自動變速器汽車就很容易地行走。而停放時,選檔杆必須扳入p位,從而通過變速器內部的停車制動裝置將輸出軸鎖住,並拉緊手制動,防止汽車移動。

r(倒檔)的使用

r位為倒檔,使用中要切記,自動變速器汽車不象手動變速器汽車那樣能夠使用半聯動,故在倒車時要特別注意加速踏板的控制。

n(空檔)的使用

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或拖車時使用。在等待訊號或堵車時 常常將選檔杆保持在d位,同時踩下制動。若時間很短,這樣做是允許的,但若停止時間長時最好換人n位,並拉緊手制動。

因為選檔杆在行駛位置上,自動變速器汽車一般都有微弱的行駛趨勢,長時間踩住制動,等於強行制止這種趨勢,使得變速器油溫升高,油液容易變質。尤其在空調器工作、發動機怠速較高的情況下更為不利。

有些駕駛員為了節油,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將選檔杆扳到n位滑行, 這很容易燒壞變速器,因為這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卻在怠速運轉,油泵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易燒壞變速器。

d(前進檔)的使用

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1~4檔(或3檔)之間自動換檔。d位是最常用的行駛位置。需要掌握的是:

由於自動變速器是根據油門大小與車速高低來確定檔位的,所以加速踏板操作方法不同,換檔時的車速也不相同。如果起步時迅速將加速踏板踩下,升檔晚,加速能力強,到一定車速後,再將加速踏板很快鬆開, 汽車就能立即升檔,這樣發動機噪聲小,舒適性好。

d位的另一個特點是強制低檔,便於高速時超車,在d位行駛中迅速將加速踏板踩到底,接通強制低檔開關,就能自動減檔,汽車很快加速,超車之後鬆開加速踏板又可自動升檔。

s、l位低檔的使用

自動變速器在s位或l位上時處於低檔範圍,可以在坡道等情況下使用。下坡時換入、s位或l位能充分利用發動機制動,避免車輪制動器過熱,導致制動效能下降。但是從d位換入s位或l位時,車速不能高於相應的升檔車速,否則發動機會強烈振動,使變速器油溫急劇上升,甚至會損壞變速器。

死檔活檔汽車是什麼意思,死檔車是什麼意思

死檔活擋汽車是指開著沒有 任何問題,死檔車就是不能過戶,有這樣個牌照直到你開爛,也可以正常審車,這種車就是當年買的走私車,然後找車管所領導簽字上的牌照,所有手續都是真的,車管所也承認,只是檔案裡什麼都沒有,只有領導的上牌批覆,所以只能在本地開,不能過戶和轉籍.小貿手續是屬於國家海關總署罰沒的走私車,...

高考退檔是什麼意思,高考志願退檔是什麼意思

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 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 一是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的錄取專業分數線且...

無車提檔是什麼意思,異地車提檔是什麼意思

無車提檔指的是在不到達車管所現場的情況下辦理機動車檔案提取,在提取檔案後可以憑檔案在落戶地註冊登記機動車。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三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登記,應當遵循公開 公正 便民的原則。車輛管理所在受理機動車登記申請時,對申請材料齊全並符合法律 行政法規和本規定的,應當在規定的時限內辦結。對申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