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總是提示虛擬記憶體太小。請教如何提高虛擬記憶體容量

2023-01-18 06:30:14 字數 1150 閱讀 2189

1樓:

①用右鍵點選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示,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選項開啟「系統屬性」視窗。在視窗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出現高階設定的對話方塊。

②點選「效能」區域的「設定」按鈕,在出現的「效能選項」視窗中選擇「高階」選項卡,開啟其對話方塊。

③在該對話方塊中可看到關於虛擬記憶體的區域,點選「更改」按鈕進入「虛擬記憶體」的設定視窗。選擇一個有較大空閒容量的分割槽,勾選「自定義大小」前的核取方塊,將具體數值填入「初始大小」、「最大值」欄中,而後依次點選「設定→確定」按鈕即可,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使虛擬記憶體設定生效。

建議:可以劃分出一個小分割槽專門提供給虛擬記憶體、ie臨時檔案儲存等使用,以後可以對該分割槽定期進行磁碟整理,從而能更好提高計算機的工作效率。

2樓:

1、記憶體的設定主要根據你的記憶體大小和電腦的用途來設定。所謂虛擬記憶體就是在你的實體記憶體不夠用時把一部分硬碟空間所為記憶體來使用,不過由於硬碟傳輸的速度要比記憶體傳輸速度慢的多,所以使用虛擬記憶體比實體記憶體效率要慢。個人實際需要的值應該自己多次調整為好。

設的太大會差生大量的碎片,嚴重影響系統速度,設的太小就不夠用,於是系統就會提示你虛擬記憶體太小。

2、一般情況下,可讓windows來自動分配管理虛擬記憶體,它能根據實際記憶體的使用情況,動態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

3、定義虛擬記憶體,一般預設的虛擬記憶體大小是取一個範圍值,最好給它一個固定值,這樣就不容易產生磁碟碎片,具體數值根據你的實體記憶體大小來定,一般為實體記憶體的1.5--3倍;但也可最小值設為實體記憶體的1.5--2倍,最大值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

4、擬記憶體最好不要與系統設在同一分割槽內,記憶體是隨著使用而動態地變化,c盤就容易產生磁碟碎片,影響系統執行速度,所以,最好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其它分割槽中磁碟剩餘空間較大而又不常用的盤中,如d、f,這樣可以避免系統在此分割槽內進行頻繁的讀寫操作而影響系統速度。擬記憶體在一臺電腦中,只能是一個,可放在磁碟的任何一個分割槽中。

5、置虛擬記憶體的方法是: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點選c盤--單選「無分頁檔案(n)」--「設定」,此時c盤旁的虛擬記憶體就消失了;然後選中d盤,單選「自定義大小」--在下面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兩個文字框中輸入數值--「設定」—確定--重啟,便完成了設定

3樓:帳號已登出

樓上的很詳細 還不懂的話我給你截圖

虛擬記憶體太低該怎麼解決,電腦提示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太低 是什麼意思,要怎樣解決

虛擬記憶體低,可以重新設定。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 高階 更改,你看你的實體記憶體是多少,設定為實體記憶體的最小值1.5倍,最大值3倍。如果你的記憶體是256mb的,就設定為最小值384mb,最大值768mb 這是系統預設的,也可以根據情況,適當的加大。於電腦不精通的你來說,最好的辦法...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小怎麼解決,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低

換一個大點的記憶體條。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低 一 減輕記憶體負擔 1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2 自動執行的程式不可太多 關閉一些啟動程式,開始 執行 msconfig 啟動 除防毒軟體 輸入法外一般的程...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空間不足

比如1g設定為2048mb 1g記憶體是2倍 建議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你實體記憶體的1 2倍,比如1g設定為2048mb 1g記憶體是2倍 2g設定為3072 4096mb 2g記憶體是1.5 2倍 3g設定為3072 4608mb 3g記憶體是1 1.5倍 4g記憶體先設定為4096 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