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記憶體虛擬值太低,電腦提示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太低 是什麼意思,要怎樣解決

2022-05-02 11:56:35 字數 5045 閱讀 2939

1樓:李雲龍飛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

1、感染了病毒!

有些病毒發作時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

2、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實體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系統程式的正常執行。重新調整虛擬記憶體大小以winxp為例,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在「高階」標籤頁,點選「效能」框中的「設定」按鈕,切換到「高階」標籤頁,然後在「虛擬記憶體」框中點選「更改」按鈕,接著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完成後重新啟動系統就好了。

虛擬記憶體不足,是由於windows裡虛擬記憶體設定過小或者虛擬記憶體所在硬碟空間容量不足。建議將虛擬記憶體與作業系統放置在不同的分割槽,並且設定固定大小,一般為系統記憶體容量的1.5倍;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選擇「效能選項」標籤,點選下面「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點選「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硬碟」請選較大剩餘空間的分割槽,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文字框中輸入合適的範圍值。如果你感覺使用系統來獲得最大和最小值有些麻煩的話,這裡完全可以選擇「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設定」,不過要確保虛擬記憶體所在分割槽剩餘空間足夠大(系統記憶體的2倍以上)。

3、系統空間不足

虛擬記憶體檔案預設是在系統盤中,如winxp的虛擬記憶體檔名為「pagefile.sys」,如果系統盤剩餘空間過小,導致虛擬記憶體不足,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系統盤至少要保留300mb剩餘空間,當然這個數值要根據使用者的實際需要而定。

使用者儘量不要把各種應用軟體安裝在系統盤中,保證有足夠的空間供虛擬記憶體檔案使用,而且最好把虛擬記憶體檔案安放到非系統盤中。

4、因為system使用者許可權設定不當

基於nt核心的windows系統啟動時,system使用者會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有些使用者為了系統的安全,採用ntfs檔案系統,但卻取消了system使用者在系統盤「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這樣就無法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執行大型程式時,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問題很好解決,只要重新賦予system使用者「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即可,不過這個僅限於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使用者。

2樓:小鞭蠍呀

虛擬記憶體的設定

對於虛擬記憶體主要設定兩點,即記憶體大小和分頁位置,記憶體大小就是設定虛擬記憶體最小為多少和最大為多少;而分頁位置則是設定虛擬記憶體應使用那個分割槽中的硬碟空間。對於記憶體大小的設定,如何得到最小值和最大值呢?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獲得:

選擇"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監視器"(如果系統工具中沒有,可以通過"新增/刪除程式"中的windows安裝程式進行安裝)開啟系統監視器,然後選擇"編輯→新增專案",在"型別"項中選擇"記憶體管理程式",在右側的列表選擇"交換檔案大小"。這樣隨著你的操作,會顯示出交換檔案值的波動情況,你可以把經常要使用到的程式開啟,然後對它們進行使用,這時檢視一下系統監視器中的表現值,由於使用者每次使用電腦時的情況都不盡相同,因此,最好能夠通過較長時間對交換檔案進行監視來找出最符合您的交換檔案的數值,這樣才能保證系統效能穩定以及保持在最佳的狀態。

找出最合適的範圍值後,在設定虛擬記憶體時,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選擇"效能"標籤,點選下面"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點選"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硬碟"選較大剩餘空間的分割槽,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文字框中輸入合適的範圍值。如果您感覺使用系統監視器來獲得最大和最小值有些麻煩的話,這裡完全可以選擇"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設定"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太低"是什麼意思,要怎樣解決?

3樓:蘇

實體記憶體比較小,系統就會用硬碟空間當成虛擬記憶體來執行操作,那麼就需要設定虛擬記憶體即可解決,步驟如下:

1、開啟電腦,找到計算機,滑鼠右鍵點選屬性。

2、然後點選高階系統設定。

3、然後點選設定選項。

4、然後點選介面上方的高階選項。

5、然後進入新的介面,點選更改。

6、然後點選取消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選項。選擇「自定義」c盤虛擬記憶體的大小,重啟系統即可解決。

4樓:民生為本

大多數的windows xp系統使用者在使用電腦進行工作學習過程中,總會遇到電腦桌面右下角彈出「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太低」的警告提示,其實這是因為執行了太多應用軟體程式,使用光了電腦中的記憶體的意思。遇到這種情況通過擴充套件虛擬記憶體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擴充套件方法如下 :

1、滑鼠右擊「我的電腦」圖示,選擇「屬性」選項;

我的電腦屬性

2、在彈出的「系統屬性」介面中,切換到「高階」標籤;

系統屬性高階

3、點選電腦效能中的「設定」按鈕;

系統屬性設定

4、在彈出的「效能選項」介面中,切換到「高階」標籤;

效能選項高階

5、點選「虛擬記憶體」中的「更改」按鈕,更改初始大小(調整為你實體記憶體的1.5倍即可);

虛擬記憶體更改

6、重啟電腦完成設定即可。

重啟電腦

5樓:尨荶·艽迗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一:你的實體記憶體比較小,執行大的軟體比較吃力;二:

你執行了許多視窗或者是遊戲的時候實體記憶體分配不過來。當出現這個的時候,我們的系統就會用我們的硬碟空間當成虛擬記憶體來執行一些操作,那麼如何設定我們的虛擬記憶體呢,在這裡我把我個人的經驗向大家介紹一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當然這不是真正解決記憶體問題的辦法。

虛擬記憶體設定的通用原則:虛擬記憶體最小值是實體記憶體的1到1.5倍;虛擬記憶體最大值是實體記憶體的2到2.5倍。

第一步:我的電腦右鍵屬性

第二步:屬性介面裡的「高階」

第三步:高階下面的效能裡的設定

第四步:再點一下「高階」

第五步:可以看到最下面虛擬記憶體,我們點選「更改」按鈕

第六步:這是沒有設定虛擬記憶體的介面

第七步:虛擬記憶體一般設定c盤之外的硬碟上,選擇你剩餘空間比較大的硬碟,那麼我選擇了e盤,再點一下下面的自定義大小

第八步:輸入最小值與最大值之後點選一下右下角的設定按鈕

第九步:會彈出一個重新啟動計算機的提示,點確定

當我們下次重新啟動電腦的時候,我們可以按著以上的操作步驟看到虛擬記憶體已經設定成功了。 虛擬記憶體的設定只是針對一些記憶體比較低的使用者,一般實體記憶體在一g以上的使用者就不用設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亂說的!!!

虛擬記憶體與實體記憶體沒有什麼大的關係的

我家的電腦也是這樣的

但是去加了記憶體後根本沒用的

還是原來的一樣,說什麼虛擬記憶體小

其實不用管它也沒事的

不過去加記憶體的話執行的速度是會快點的

(*^__^*) 嘻嘻……

還有記憶體現在的**沒他說的那麼便宜

我在浙江東陽

我加了440hz的 512 的記憶體 要150元他們說1g的要250元左右的

7樓:小萌老師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最大值太低」是怎麼回事?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 為作為記憶體使用的一部分硬碟空間。即便實體記憶體很大,虛擬記憶體也是必不可少的。虛擬記憶體在硬碟上其實就是為一個碩大無比的檔案,檔名是pagefile.

sys,通常狀態下是看不到的。如果電腦提示記憶體不夠怎麼辦?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有什麼解決方法。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太低的解決方法

要從根本上來解決這個問題,需要清理系統無用的檔案,刪除不常用的軟體,把系統變的更加精簡,這樣佔用虛擬記憶體就少,通常都是程式開的太多,電腦配置又太低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建議把電腦升級,或者少安裝大程式大軟體,當然自己也可以通過更改虛擬記憶體最小值來解決。

更改虛擬記憶體最小值步驟:

我的電腦--右擊--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

既然是說電腦的記憶體太小,那麼就是在電腦上有些無用的檔案、軟體將其刪除,讓電腦系統**,這樣佔用的虛擬記憶體也會減少,此外還有執行的程式不宜太多,不然會變得很卡。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升級下系統吧。

電腦經常提醒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太低怎麼辦啊(有圖)

8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電腦經常提醒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太低,將虛擬記憶體設定高一點即可。

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方法:

1、右鍵單擊「計算機」圖示(xp為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2、單擊系統屬性視窗裡的「高階系統設定」標籤,再單擊彈出的對話方塊中的「設定」按鈕。

3、在彈出來的效能選項視窗中單擊「高階」,在下面的虛擬記憶體點選「更改」按鈕。

4、彈出的對話方塊就是設定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最好在非系統盤裡,選中碟符,點選「自定義大小」。輸入「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然後點選「設定」按鈕。(虛擬記憶體最小值是實體記憶體的1到1.

5倍;虛擬記憶體最大值是實體記憶體的2到2.5倍。)

5、出現「要使改動生效,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的提示,單擊「確定」即可。

6、在所有視窗中都點「確定」直到彈出「必須重新啟動計算機才能使新的設定生效。」的提示,點選「是」,系統將自動重啟。

重啟完成後,虛擬記憶體就設定生效了。

虛擬記憶體是計算機系統記憶體管理的一種技術。它使得應用程式認為它擁有連續的可用的記憶體(一個連續完整的地址空間),而實際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個實體記憶體碎片,還有部分暫時儲存在外部磁碟儲存器上,在需要時進行資料交換。目前,大多數作業系統都使用了虛擬記憶體,如windows家族的「虛擬記憶體」;linux的「交換空間」等。

9樓:才子楓

控制面板-系統-高階-高階-最下面那個進去之後把最大值加到1024,上面那個白框寫1000,點應用,會提示你重啟,如果不行就把最大值加到3000,上面那個白框寫2048

10樓:匿名使用者

1.用右鍵點選 「我的電腦」 。2.

點選 「系統屬性」 。3.點選 「高階」 。

4.點選 「效能」 上的 「設定」 。5.

點選 「效能選項」 裡的 「高階」 。6.點選 「虛擬記憶體」 上的 「更改」 。

系統的虛擬記憶體最好不要跟系統盤設定在一起,你可以選擇別的盤,看看哪個盤的容量比較多。7.點選容量多的盤,點選自定義,初始大小可以設定成下面推薦的大小,最大值可以設定成你記憶體的2倍,最大最好不要超過4g,然後點下面的設定,然後確定,重啟機子就可以了

虛擬記憶體太低該怎麼解決,電腦提示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太低 是什麼意思,要怎樣解決

虛擬記憶體低,可以重新設定。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 高階 更改,你看你的實體記憶體是多少,設定為實體記憶體的最小值1.5倍,最大值3倍。如果你的記憶體是256mb的,就設定為最小值384mb,最大值768mb 這是系統預設的,也可以根據情況,適當的加大。於電腦不精通的你來說,最好的辦法...

系統為什麼老是提示虛擬記憶體值太低?

依次點選系統選單 開始 控制面板 在 控制面板 視窗中雙擊 系統 元件,單擊視窗上的 高階 選項卡,在 效能 區域中的單擊 設定 按鈕。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點選 高階 選項卡,單擊 虛擬記憶體 區域中的 更改 按鈕以進入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在視窗的 驅動器 欄目中選中分割槽碟符。由於硬碟讀取資料是靠磁...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太低

跟你說,這個根據自己的情況辦就可以了。如果你是低記憶體使用者,你可以設定的相對高點。比如你的記憶體是512m,你可以設定512到768m,這樣呢,虛擬記憶體可以補充你實體記憶體的不足。太大就沒意思了,反而會拖慢系統的速度。如果你的記憶體為1g 2g,虛擬記憶體可以設定小點,512 768m,這樣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