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為什麼老是提示虛擬記憶體值太低?

2023-06-30 15:00:07 字數 5553 閱讀 3019

1樓:種仙武小

依次點選系統選單「開始→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視窗中雙擊「系統」元件,單擊視窗上的「高階」選項卡,在「效能」區域中的單擊「設定」按鈕。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單擊「虛擬記憶體」區域中的「更改」按鈕以進入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

在視窗的「驅動器」欄目中選中分割槽碟符。由於硬碟讀取資料是靠磁頭在磁性物質上讀取,而系統盤中有許多系統檔案,若虛擬記憶體的頁面檔案也位於系統盤上,頁面檔案必然不連續,磁頭來回讀取就會影響系統效能,所以我們可將虛擬記憶體檔案設定在一個非系統分割槽的單獨分割槽中。

然後在「所選驅動器的頁面檔案大小」區域中點選「自定義大小」選項,分別在「初始大小」、「最大值」欄目中填入相應的數值即可。

根據微軟公司的建議,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最小值應設為記憶體容量的倍,不過若記憶體容量是512mb甚至1gb,那麼它所佔用的空間肯定也不少。因此當記憶體總容量在256mb以下,就將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設定為倍;在512mb以上,設定為記憶體容量的一半;介於256mb與512mb之間的就設為與記憶體容量的相同值。

第二種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方法略嫌複雜,不過針對性更強。

首先執行電腦中經常使用的應用程式,然後開啟「windows工作管理員」視窗。單擊視窗「效能」選項卡,在出現的頁面中可顯示出「實體記憶體」和「認可用量」。其中「實體記憶體」的「可用數」若小於實體記憶體的實際容量,則表示當前的實體記憶體夠用。

而倘若「認可用量」區域中所顯示的「總數」、「峰值」等數值都超過了虛擬記憶體現有的容量大小,那麼此時就可進入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將虛擬記憶體的「初始大小」值與「總數」、「峰值」數值相近的容量即可。

2樓:冼採南鏡茗

再加根512或1g的記憶體,我的電腦以前也出現過這樣的問題。在玩遊戲時總是提示。很煩的到後來我加了根1g的記憶體後就沒有出現過這樣的提示了。

虛擬記憶體一般不要手動去設定,系統設定最好。

3樓:衡琨瑤拜田

再設定大些,還有,有病毒佔用的話也會這樣。

我的設定的值是1024——2048

為什麼系統老是提示「虛擬記憶體太小」?

4樓:長青數碼

分類: 電腦/網路 >>作業系統/系統故障。

問題描述:系統老是提示「虛擬記憶體太小」?有時候還乾脆連一些程式也說執行不了,出問題退出了。

解析: 說明你的虛擬記憶體太小了。

弄大一點啊。

虛擬記憶體的設定主要根據你的記憶體大小和電腦的用途來設定。所謂虛擬記憶體就是在你的實體記憶體不夠用時把一部分硬碟空間所為記憶體來使用,不過由於硬碟傳輸的速度要比記憶體傳輸速度慢的多,所以使用虛擬記憶體比實體記憶體效率要慢。 下面是我的一些經驗,僅作參考,個人實際需要的值應該自己多次調整為好。

如果你的實體記憶體是256m,又要玩3d遊戲,那麼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應為384,最大值應為768或以上。 如果不玩遊戲,僅僅看看電影或上上網,最小值可為256,最大值可為512。設的太大和太小都不好。

設的太大會差生大量的碎片,嚴重影響系統速度,設的太小就不夠用,老是卡,於是系統就會提示你虛擬記憶體太小。

如果你的記憶體在512m或以上,你的虛擬記憶體完全可以設的小些。如果玩3d遊戲,可以設為最小值256,最大值768或512。如果只是上上網什麼的,也可以把最小值和最大值都設為0。

不過有些軟體對虛擬記憶體的設值有要求,如果你把虛擬記憶體設為0,為使某些軟體使用不正常,所以建議在具有大記憶體情況下可設最小值為128,最大值為384。完全夠用了。

另外,虛擬記憶體最好不要與系統設在同一分割槽內。這樣可以避免系統在此分割槽內進行頻繁的讀寫操作而影響系統速度,而且會產生大量的碎片佔有硬碟空間。

虛擬記憶體的設定較為複雜,要根據不同的機子不同的用途作多次調整。如果想知道自己需要的最小值,可以在相關網頁上搜尋。好像在控制面板的計算機管理中,有個效能監控程式。上網查查吧。

根據你的實際情況,我覺得可以把初始值設為256m,最大值設為512m或768m就完全可以了。設在系統分割槽以外的分割槽。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減輕記憶體負擔 。

1、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2、自動執行的程式不可太多 。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二、升級主機板、顯示卡、網絡卡驅動。

三、加大實體記憶體,更換成質量高的記憶體,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小值為實體記憶體的倍,最大值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 。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

6樓:低拋高吸

建議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你實體記憶體的2倍,比如1g設定為2048mb,2g設定為3072-4096mb(2g記憶體是倍),4g記憶體先設定為4096(4g的1倍不夠在加),如果你的實體記憶體小於2g或是2g,建議升級一下你的實體記憶體。

設定虛擬記憶體方法: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中的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中的更改/選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你的實體記憶體的兩倍。如果你的記憶體是1g,就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設為2048mb。

設定後需按「設定」按鈕,然後再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設定生效(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沒有一個固定的數,大小可以調節。比如:你的實體記憶體小,虛擬記憶體可以設的大些「三倍」,實體記憶體大2g,虛擬記憶體可以設小點「一倍」,或者還可以不設定虛擬記憶體,因為如果你設定的虛擬記憶體小了,系統就會提醒你,設定大了浪費系統資源)。

如果設定是合適的,實體記憶體又不太小(小就升級),還是總是提示,建議查殺木馬,還原系統或重灌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更改--預設的虛擬記憶體是在c盤一般建議改到d盤。

虛擬值的計算:初始大小值是記憶體的倍,最大值是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電腦的記憶體組成是:實體記憶體和虛擬記憶體兩部分,實體記憶體就是你的記憶體條決定,虛擬記憶體是磁碟共享出來的,看看你的系統盤空間是不是佔完了。

兩個解決方法: 加大實體記憶體(加記憶體條)

刪除虛擬記憶體盤上的多餘檔案騰出空間供電腦作虛擬記憶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的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選項,虛擬記憶體設定,按推大小設定!

虛擬記憶體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提醒虛擬記憶體過低,該怎麼辦?

10樓:步竹青季茶

什麼是虛擬記憶體?

拖鞋說:虛擬記憶體用硬碟空間做記憶體來彌補計算機ram空間的缺乏。當實際ram滿時(實際上,在ram滿之前),虛擬記憶體就在硬碟上建立了。

當實體記憶體用完後,虛擬記憶體管理器選擇最近沒有用過的,低優先順序的記憶體部分寫到交換檔案上。這個過程對應用是隱藏的,應用把虛擬記憶體和實際記憶體看作是一樣的。

虛擬記憶體過低怎麼辦?

拖鞋說:①用右鍵點選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示,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屬性」選項開啟「系統屬性」視窗。在視窗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出現高階設定的對話方塊。

點選「效能」區域的「設定」按鈕,在出現的「效能選項」視窗中選擇「高階」選項卡,開啟其對話方塊。

在該對話方塊中可看到關於虛擬記憶體的區域,點選「更改」按鈕進入「虛擬記憶體」的設定視窗。選擇一個有較大空閒容量的分割槽,勾選「自定義大小」前的核取方塊,將具體數值填入「初始大小」、「最大值」欄中,而後依次點選「設定→確定」按鈕即可,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使虛擬記憶體設定生效。

注意:實體記憶體小於或等於256.則實體記憶體虛擬記憶體。

實體記憶體大於256.則實體記憶體虛擬記憶體[記憶體大於等於1g.可無需設者虛擬記憶體]

系統提示什麼虛擬記憶體不足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

11樓:夾谷玉韻介風

1、感染了病毒!

2、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實體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在「高階」標籤頁,點選「效能」框中的「設定」按鈕,切換到「高階」標籤頁,然後在「虛擬記憶體」框中點選「更改」按鈕,接著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完成後重新啟動系統就好了。

3、系統空間不足。

系統盤至少要保留300mb剩餘空間,當然這個數值要根據使用者的實際需要而定。

4、因為system使用者許可權設定不當。

system使用者會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有些使用者為了系統的安全,採用ntfs檔案系統,但卻取消了system使用者在系統盤「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這樣就無法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執行大型程式時,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問題很好解決,只要重新賦予system使用者「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即可,不過這個僅限於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使用者。

12樓:廉以彤謬懷

實際用到的記憶體已經超過你的實體記憶體+虛擬記憶體上限了,建議購買記憶體虛擬記憶體一般設定為實際記憶體的倍左右,太大也沒實際意義。實體記憶體不夠,虛擬記憶體再大也是沒用。

電腦老是出現虛擬記憶體過低不知道什麼原因?

13樓:況恕折秋

把虛擬記憶體調下。

即可。我的電腦。

滑鼠右鍵———屬性———高階———設定———高階———更改———截圖———

按照系統推薦大小即可。

個人建議最小700多。

最大1500即可。

不過這個要看你的記憶體是多大的。

自己而定。

14樓:柔曼華哀夏

你好:1、虛擬記憶體一般設為記憶體的倍。

且不在系統盤(一般是c盤),大小值一樣最合適。

如是2g的記憶體,虛擬記憶體可設為2048m*步驟為:我的電腦右鍵-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更改後確定即可。

2、如果電腦一直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說明系統盤(一般是c盤)可用空間不足,可用系統自帶的「磁碟清理」工具清理一下。

步驟為: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清理-選擇系統盤-開始清理。

如果清理完還說虛擬記憶體不足,建議將系統盤的容量設大一些。可用硬碟軟體進行調整。

如:norton

partitionmagic

希望對你有幫助。

提示虛擬記憶體太低,應該怎麼辦?

15樓:公羊奕琛法儀

虛擬記憶體太低有三種解決辦法:

自定義的虛擬內容的容量(系統預設是自動)太小,可以重新劃分大小。

系統所在的盤(一般是c盤)空餘的容量太小而執行的程式卻很大,並且虛擬記憶體通常被預設建立在系統盤目錄下,我們通常可以刪除一些不用的程式,並把文件**以及**的資料等有用檔案移動到其他盤中,並清理「**站」,使系統盤保持1gb以上的空間,或者將虛擬記憶體定義到其他空餘空間多的碟符下。

系統盤空餘的容量並不小,但因為經常安裝、**軟體,並反覆刪除造成檔案碎片太多,也是容易造成虛擬記憶體不足的原因之一,虛擬記憶體需要一片連續的空間,儘管磁碟空餘容量大,但沒有連續的空間,也無法建立虛擬記憶體區。可以用磁碟工具整理碎片。

如何處理記憶體虛擬值太低,電腦提示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太低 是什麼意思,要怎樣解決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 1 感染了病毒 有些病毒發作時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 2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實體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

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提示虛擬記憶體低,怎麼解決哦

用右鍵點選桌面上的 我的電腦 圖示,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 屬性 選項開啟 系統屬性 視窗。在視窗中點選 高階 選項卡,出現高階設定的對話方塊 點選 效能 區域的 設定 按鈕,在出現的 效能選項 視窗中選擇 高階 選項卡,開啟其對話方塊。在該對話方塊中可看到關於虛擬記憶體的區域,點選 更改 按鈕進入 ...

最近一段時間我的計算機經常提示虛擬記憶體太小,不知是否是感染病毒的標誌

是你記憶體太小 可以更改虛擬記憶體 兩種開啟虛擬記憶體的辦法 a.右鍵單擊 我的電腦 單擊 屬性 進入 系統屬性 單擊 高階 的 設定 彈出 性可以選項 單擊 虛擬記憶體 的 更加改 b.開啟 控制面版 雙擊 系統 選 系統屬性 同上 修改虛擬記憶體 1.刪除c盤頁面檔案 驅動器 卷標 選 c 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