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承型號字尾都是什麼意思,軸承型號後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2022-07-11 21:15:22 字數 5682 閱讀 8565

1樓:

a、b、c、d、e 對原設計的修改。還使用以下字母組合,例如:dc。實際修改是各個軸承特定的,在圖紙中提供。

c2 徑向內部遊隙小於普通級

c3 徑向內部遊隙大於普通級

c4 徑向內部遊隙大於c3

ha1 表面硬化內圈和外圈

ha2 表面硬化外圈

ha3 表面硬化內圈

ha4 表面硬化內圈、外圈和滾子

hb1 貝氏體硬化內圈和外圈

hb2 貝氏體硬化外圈

hb3 貝氏體硬化內圈

k 圓錐孔,錐度為1:12

k30 圓錐孔,錐度為1:30

m 機加工銅保持架

p5 尺寸和執行精度為iso公差5級(高於p6)p6 尺寸和執行精度為iso公差6級(高於普通級)vj202 雙列軸承組

w33 外圈帶環形槽和三個潤滑孔

軸承型號後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2樓:傾蓋如故

軸承的後置代號是用字母和數字等表示軸承的結構、公差及材料的特殊要求等等。後置代號的內容很多,下面介紹幾個常用的代號。

1、內部結構代號是表示同一型別軸承的不同內部結構,用字母緊跟著基本代號表示。如:接觸角為15°、25°和40°的角接觸球軸承分別用c、ac和b表示內部結構的不同。

2、軸承的公差等級分為2級、4級、5級、6級、6x級和0級,共6個級別,依次由高階到低階,其代號分別為/pz、/p4、/ps、/p6、/p6x和/p0。

3、常用的軸承徑向遊隙系列分為1組、2組、0組、3組、4組和5組,共6個組別,徑向遊隙依次由小到大。o組遊隙是常用的遊隙組別,在軸承代號中不標出,其餘的遊隙組別在軸承代號中分別用/c1、/c2、/c3、/c4、/c5表示。

擴充套件資料

1、前置代號

軸承的前置代號用於表示軸承的分部件,用字母表示。如用 l表示可分離軸承的可分離套圈;k表示軸承的滾動體與保持架元件等等。

實際應用的滾動軸承型別是很多的,相應的軸承代號也是比較複雜的。以上介紹的代號是軸承代號中最基本、最常用的部分,熟悉了這部分代號,就可以識別和查選常用的軸承。

2、作用

根據滾動軸承型號代號,專業技術人員可以獲得該滾動軸承的一些基本資訊,比如:承載能力、方向和性質;允許達到的最高轉速;軸承的剛性以及調心效能及安裝誤差等關鍵因素,便於後續軸承的選型。

3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型號後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這是很多不大瞭解軸承的人都會問的一個問題。如果軸承的型號單單就只是幾個數字,那麼就不會有麼問題了。

大多數人搞不清楚軸承的型號都是因為軸承型號前面和後面的那些英文字母。這些英文字母就是軸承型號的前置代號,和後置代號。

軸承型號一般由前置代號,基本代號和後置代號組成。下面我分別說一下。軸承的前置代號:

l-可分離軸承的可分離的外圈;r-不帶可分離內圈或外圈的;k-滾子和保持架元件;ws-推力圓柱滾子軸承軸圈;gs-推力圓柱滾子軸承座圈;lr-帶可分離的內圈或外圈於滾動體元件軸承。軸承的後置代號:ac-公稱接觸角a=25°的角接觸球軸承;b-①公稱接觸角a=40°的角接觸球軸承②接觸角加大的圓錐滾子軸承;c-①公稱接觸角a=15°的角接觸球軸承②調心滾子軸承設計改變;e-加強形內圈無擋邊圓柱滾子軸承;zw-雙列滾針保持架元件;k-圓錐孔軸承,錐度1:

12;k30--圓錐孔軸承,錐度1:30;-2k-雙錐孔軸承,錐度1:12;-rs-軸承一面帶密封圈(接觸式);-rz-軸承一面帶密封圈(非接觸式);-z-軸承一面帶防塵蓋;q-請同時提保持架;m-黃銅屍體保持架;l-輕合金屍體保持架;t-酚醛層壓布管實體保持架;j-銅板衝壓保持架;w-焊接保持架;/p5-精度等級為5級;/c1-遊隙符合1組標準;/c9-軸承遊隙為非標準;/db-背背靠背成對安裝軸承;/df-面對面成對安裝軸承…

軸承型號後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我就先簡單的說到這裡吧!

摘自

「軸承字尾h」是什麼意思?

4樓:七月流冰

給你個最全的,能解答所以疑問:

skf軸承前置代號(字首)及其含義

gs——推力圓柱滾子,推力滾針軸承座圈。例:gs81107-推力圓柱滾子軸承81107的座圈。

k——推力滾子和保持架的組合件裡。例:k81170。

k-——符合afbma標準系列英制圓錐滾子軸承帶滾子和保持架元件的內圈(內錐體)或外圈(錐環)。例:k-09067——系列為09000的圓錐滾子軸承的內錐體。

l——分離型軸承的單一內圈或外圈。例:lnu207——圓柱滾子軸承nu207的內圈。

skf軸承後置代號(字尾)及其含義

單列角接觸球軸承

acd——接觸角為25度。

b——接觸角為40度。

cc——接觸角為12度。

調心滾子軸承

cac,ecac,ca,eca——這些設計用於大尺寸的軸承,滾子呈對稱型。內圈兩側具有固定擋邊,活動中擋圈以內圈引導。保持架為整體黃銅或鋼製實體架。

cac及ecac型軸承滾子和滾道表面經優化加工,有助於滾子引導,並可減少摩擦。ecac型帶有加強滾子,以提高負載能力。

-2f——外球面球軸承兩側帶甩塵擋圈。

-2ff——外球面球軸承兩側帶組合甩塵擋圈。

g——通用配對單列角接觸球軸承。面對面或背靠背排列時,軸承內有一定的安裝前預載荷。

ga——面對面,背靠背排列時,軸承內有較輕的預載荷。

gb——面對面,背靠背排列時,軸承內有中等預載荷。

gc——面對面,背靠背排列時,軸承內有較重的預載荷。

k——圓錐孔,錐度1:12。

k30——圓錐孔,錐度1:30。

fag軸承前置代號(字首)及其含義

r直接放在軸承基本代號之前,其餘前置代號用小圓點與基本代號隔開。

gs—推力圓柱滾子軸承座圈。 例:gs.81112

k–-滾動體與保持架的組合件。例::推力圓柱滾子與保持架的組合件k.81108。

fag軸承後置代號(字尾)及其含義

f-鋼製實體保持架,滾動體引導。

fa-鋼製實體保持架,外圈引導。

fas-鋼製實體保持架,外圈引導,帶潤滑槽。

fb-鋼製實體保持架,內圈引導。

fbs-鋼製實體保持架,內圈引導,帶潤滑槽。

fh-鋼製實體保持架,經滲碳淬火。

h,h1-滲碳淬火保持架。

p5-公差等級符合國際標準iso規定的5級。

p4-公差等級符合國際標準iso規定的4級。

p2-公差等級符合國際標準iso的2級(不包括圓錐滾子軸承)

nsk軸承前置代號含義

f——凸緣外圈的深溝球軸承(適用於d小於10毫米),例:f605。

hr——高負載圓錐滾子軸承,例:hr30207j。

nsk軸承後置代號含義

a——內部設計與標準不同的軸承。

a——角接觸球軸承,接觸角為30度。

a5——角接觸球軸承,接觸角為25度

z,zs——一面帶鋼板防塵蓋。

zz,zzs——兩面帶鋼板防塵蓋。

d,du——一面帶接觸式橡膠密封圈。

c1——向心軸承徑向遊隙,比c2遊隙小。

c2——向心軸承徑向遊隙,比標準遊隙小。

cn(省略)——向心軸承徑向標準遊隙。

c3——向心軸承徑向遊隙,比標準遊隙大。

c4——向心軸承徑向遊隙,比c3遊隙大。

ntn軸承字尾含義

b——40°接觸角; a——25°接觸角; c——15°接觸角; j——擊壓鋼保持架; li——機削銅合金保持架; db——背對背配置; df——面對面配置; cs——徑向遊隙大於標準遊隙.

timken軸承字尾含義

ab 外圈 帶凸緣外圈,與基本型號不可互換

ac 內圈 不同的內徑和圓角外徑,不同的內部幾何

外圈 與基本型號不同的外徑/寬度/或圓角半徑

ad 外圈 雙外圈,與基本型號不可互換

cr 內/外圈 外滾道有擋邊的軸承系列

cx 內圈 尺寸與基本型號不同,不可互換

d 內/外圈 雙內圈或雙外圈,與基本型號不可互換

ina軸承字尾含義

p- 軸承一面帶密封環

pp- 軸承兩面帶密封環

rs- 軸承一面帶密封圈

2rs- 軸承兩面帶密封圈

p6- 尺寸公差和幾何精度要求較高的軸承

p5- 尺寸公差和幾何精度要求高的軸承

p4- 尺寸公差和幾何精度要求極高的軸承

koyo軸承前置代號含義

4cri- 四列圓柱滾子軸承內圈,例:4cri4560f

4cro- 四列圓柱滾子軸承外圈,例:4cro660af

e- 磁電機球軸承,外徑為正公差,例:e10

en- 磁電機球軸承,外徑為負公差,例:en10

koyo軸承字尾含義

a- 角接觸軸承,接觸角30度(不標出),例:7210

b- 角接觸軸承,接觸角40度,例:7210b

c- 角接觸軸承,接觸角15度,例:7210c

rsc- 矽橡膠制rs型密封,例:6210rsc

rsd- 聚丙烯橡膠制rs型密封,例:6210rsd

rse- 單面,擋邊引導接觸式合成橡膠密封,例:6206rse

k- 帶錐孔軸承,錐度為1:12,例:1210k

k30- 帶錐孔軸承,錐度為1:30,例:23026k30

n- 外圈帶止動槽軸承,例:6206n

c- 帶鎖孔的圓錐滾子軸承

nr- 外圈帶止動環軸承,例:6210nr

y- 小於標準倒角尺寸的非標準倒角,例:30206y

s- 圓錐滾子軸承,非標準倒角(斜倒角)

sg- 內徑帶螺旋槽的圓錐滾子軸承

軸承型號後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軸承型號後面有「m」是什麼意思?

5樓:柒爺

m一般表示為黃銅保持架

如:6313m     如果字尾就一個m      黃銅保持架,比較少見!

如果字尾不止一個m,比如cm  ,  zzcm.等    則不表示為黃銅保持架,應該是電機上專用的徑向內部遊隙,參考值一般為12-22微米

軸承型號一般由前置代號,基本代號和後置代號組成。

下面我分別說一下。軸承的前置代號:

l-可分離軸承的可分離的外圈;r-不帶可分離內圈或外圈的;k-滾子和保持架元件;

ws-推力圓柱滾子軸承軸圈;gs-推力圓柱滾子軸承座圈;

lr-帶可分離的內圈或外圈於滾動體元件軸承。軸承的後置代號:

ac-公稱接觸角a=25°的角接觸球軸承;

b-①公稱接觸角a=40°的角接觸球軸承②接觸角加大的圓錐滾子軸承;

c-①公稱接觸角a=15°的角接觸球軸承②調心滾子軸承設計改變;

e-加強形內圈無擋邊圓柱滾子軸承;zw-雙列滾針保持架元件;

k-圓錐孔軸承,錐度1:12;k30--圓錐孔軸承,錐度1:30;

-2k-雙錐孔軸承,錐度1:12;-rs-軸承一面帶密封圈(接觸式);

-rz-軸承一面帶密封圈(非接觸式);-z-軸承一面帶防塵蓋;

q-請同時提保持架;m-黃銅屍體保持架;l-輕合金屍體保持架;

t-酚醛層壓布管實體保持架;j-銅板衝壓保持架;w-焊接保持架;

/p5-精度等級為5級;/c1-遊隙符合1組標準;/c9-軸承遊隙為非標準;

/db-背背靠背成對安裝軸承;/df-面對面成對安裝軸承

軸承字尾H什麼意思軸承字尾H是什麼意思?

h是軸承所帶附件 緊定套型別代號,比如h308 一 軸承型號 基本型號 第一個數字或第一個字母或字母組合表示軸承型別。後面兩位數字確定iso尺寸系列 第一位數字代表寬度或高度系列 分別是尺寸b t或h 第二位數代表直徑系列 尺寸d 基本型號的最後兩位數字是軸承的尺寸代號 乘以5就能得出以毫米為單位的...

軸承中的字尾ECML是什麼意思軸承中前字尾各代表著什麼意思,知道的速答,謝啦

nu232ecml c3 及nj330ecm c3應為skf品牌標示法 ec 最優化內部設計,包括更多和 或更大的滾子以及修改的滾子 端法蘭觸點 m 雙元件機加工銅保持架,以滾子定心 ml 整體式成型加工窗型銅保持架,以內圈或外圈定心 請問,這兩套軸承的字尾是完全一樣的麼?請檢視兩套軸承端面上或包裝...

軸承型號前加D是什麼意思啊軸承型號351072是什麼意思

是c.d.e.g.精度.c.精度最高.g.精度最差.g可以不標.藍色冰雪456 具體要看什麼型號的軸承,有的d代表油孔,有的d代表剖分,等等 這個要分什麼型號,軋機軸承前面有d,如dac 另外 d 雙滾道的套圈,英制系列圓錐滾子軸承d 超薄軸承的d系列 截面尺寸 1.27 12.7 d 有潤滑孔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