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型號2是什麼意思,電纜型號2什麼意思

2021-04-18 14:50:43 字數 5660 閱讀 5906

1樓:天涯海角七樓號

電纜型號2是指裡bai

面有兩du根線。

關於電纜zhi:

1.  電線與裸內導體dao製版品,指僅有導體,而無絕緣權層和其它結構。如銅鋁及各種複合金屬單線,各種結構的架空傳輸用絞線、軟接線、型線和型材等等。

2.電磁線是以繞組的形式在磁場中切割磁力線感應產生電流,或通過以電流產生磁場作用的電線稱為電磁線。如漆包線、纖維繞包線、無機絕緣線等等。

3.控制電纜的標準是9330。絕緣線芯的顏色一般都是黑色印白字、還有電力電纜低壓一般都是分色的。

4.從電纜芯數上講, 電力電纜根據電網要求,最多一般為5芯,傳輸控制訊號用,芯數較多,根據標準來講多的有61芯,但也可以根據使用者要求生產了。

5.截面一般都不會超過10平方,電力電纜主要是輸送電力的,一般都是大截面。

電纜型號2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2放在後一個數字前面的意思,一般表示雙鋼帶繞包鎧裝的意思;2放數字在後面一般表示聚氯乙烯外護套。如:

22——雙鋼帶繞包鎧裝聚氯乙烯外護套;

23——雙鋼帶繞包鎧裝聚乙烯外護套;

32——細鋼絲鎧裝聚氯乙烯外護套;

33——細鋼絲鎧裝聚乙烯外護套;

42——粗鋼絲鎧裝聚氯乙烯外護套;

43——粗鋼絲鎧裝聚乙烯外護套。

參見下表:

電纜規格2yjv22-4*95+1*50是什麼意思?2是指兩根嗎?

3樓:匿名使用者

2:兩根

yjv:交聯聚乙烯

22:鎧裝

4x95:4根95平方

電纜1x50:1根50平方電纜

加起來就是:兩根內含4根95平方線芯和1根50平方線芯的鎧裝交聯聚乙烯電纜

補充樓下:yjv22-4*95+1*50未標示電壓等級,yjv22-0.6/1kv 4*95+1*50才是你說的低壓電纜其他還有 yjv22-8.7/10kv 4*95+1*50等

4樓:匿名使用者

2是指兩根,其餘的***。

5樓:徽纜特電纜

兩根並聯yjv22-4*95+1*50。

也有用2*(yjv22-4*95+1*50)來表示的。

yjv22-4*95+1*50就是:銅芯,交聯聚乙烯絕緣,聚錄乙烯護套,雙層鋼帶鎧裝,0.6/1kv,低壓電力電纜。導體為4根95平方,加1根50平方。

6樓:纜勝特纜

2:電纜線數量,2根

yjv: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22:鋼帶鎧裝

4*95+1*50:芯線數量和芯線的橫截面積,4根橫截面積95mm²和1根50mm²的電纜線組成

電纜型號什麼意思

7樓:陳晶晶

電纜型號是指電纜的各種型號。

1、類別、用途代號:

a-安裝線;

b-絕緣線;c-船用電纜;k-控制電纜;n-農用電纜;r-軟線;u-礦用電纜;y-移動電纜;jk-絕緣架空電纜;m-煤礦用;zr-阻燃型;nh-耐火型;za-a 級阻燃;zb-b 級阻燃;zc-c 級阻燃;wd-低煙無滷型。

2、導體材料:

l-鋁;t-銅。

3、絕緣種類:

v-聚氯乙烯;x-橡膠;y-聚乙烯;yj-交聯聚乙烯;z-油浸紙。

4、內護層:

v-聚氯乙烯護套;y-聚乙烯護套;l-鋁護套;q-鉛護套;h-橡膠護套;f-氯丁橡膠護套。

5、特徵:

d-不滴流;f-分相;cy-充油;p-貧油幹絕緣;p-遮蔽;z-直流;b-扁平型;r-柔軟;c-重型;q-輕型;g-高壓;h-電焊機用;s-雙絞型。

6、鎧裝層:

0-無;2-雙鋼帶;3-細鋼絲;4-粗鋼絲。

7、外被層:

0-無;1-纖維外被;2-聚氯乙烯護套;3-聚乙烯護套。

8、防火特性:

阻燃電纜在代號前加zr;耐火電纜在代號前加nh;防火電纜在代號前加dh。

擴充套件資料

充油電纜型號及產品表示方法:

充油電纜型號由產品系列代號和電纜結構各部分代號組成。自容式充油電纜產品系列代號cy。外護套結構從裡到外用加強層、鎧裝層、外被層的代號組合表示。

絕緣種類、導體材料、內護層代號及各代號的排列次序以及產品的表示方法與35kv及以下電力電纜相同。

如cyzq102 220/1×4表示銅芯、紙絕緣、鉛護套、銅帶徑向加強、無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額定電壓220kv、單芯、標稱截面積400mm2的自容式充油電纜。

充油電纜外護層代號含義為:

1.加強層:1代表銅帶徑向加強;2代表不鏽鋼帶徑向加強;3鋼帶徑向加強;4不鏽鋼帶徑向、窄不鏽鋼帶縱向加強。

2.鎧裝層:0無鎧裝;2鋼帶鎧裝;4粗鋼絲鎧裝。

3.外被層:1纖維層;2聚氯乙烯護套;3聚乙烯護套。

8樓:潘正之

上網查呀:電纜的型號由八部分組成:

一、用途**-不標為電力電纜,k為控制纜,p為訊號纜;

二、絕緣**-z油浸紙,x橡膠,v聚氯乙稀,yj交聯聚乙烯三、導體材料**-不標為銅,l為鋁;

四、內護層**-q鉛包,l鋁包,h橡套,v聚氯乙稀護套五、派生**-d不滴流,p幹絕緣;

六、外護層**

七、特殊產品**-th溼熱帶,ta乾熱帶;

八、額定電壓-單位kv

r-連線用軟電纜(電線),軟結構。v-絕緣聚氯乙烯。 v-聚氯乙烯絕緣 v-聚氯乙烯護套 b-平型(扁形)。

s-雙絞型。a-鍍錫或鍍銀。f-耐高溫p-編織遮蔽 p2-銅帶遮蔽 p22-鋼帶鎧裝 y—預製型、一般省略,或聚烯烴護套fd—產品類別代號,指分支電纜。

將要頒佈的建設部標準用fz表示,其實質相同

yj—交聯聚乙烯絕緣

v—聚氯乙烯絕緣或護套

zr—阻燃型

nh—耐火型

wdz—無滷低煙阻燃型

wdn—無滷低煙耐火型

低壓電力電纜,常見基本型號:

vv----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銅芯)電力電纜;

yjv---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銅芯)電力電纜。

如果是(鋁芯)導體,則中間加l,即分別為vlv、yjlv;

阻燃電纜,則在前面加zr,即zr-vv、zr-yjv;

耐火電纜,在前面加n(或nh),即nh-vv、nh-yjv;

無滷低煙,型號為wd-yjy,交聯聚乙烯絕緣聚烯烴護套;

rvvp是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遮蔽,聚氯乙烯護套軟電纜,電壓300v/300v ,用途:儀器、儀表、對講、監控、控制安裝,裡面採用的線為多股細銅絲組成的軟線,即rv線組成,此處是2芯 ,線徑1.0平方毫米以上.

yjv—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絕緣或護套電纜,三相(三芯)70平方毫米以上主供電線,附一條40平方毫米以上接地線.

可看出,是一條(一組)控制線,一組動力供電線.

9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線型號含義

系列代號:k--控制電纜

分材料特徵代號:

v--聚氯乙烯絕緣

yj-- 交聯聚乙烯或交聯聚烯烴絕緣

v--聚氯乙烯護套

y--聚乙烯或聚烯烴護套

第三部分結構特徵代號:

p--編織遮蔽

p2--銅帶遮蔽

p3--鋁/塑複合薄膜遮蔽

r--軟結構(移動敷設)

2--雙鋼帶鎧裝

3--鋼絲鎧裝

2(第二個數字)--聚氯乙烯外護套

3(第二個數字)--聚乙烯或聚烯烴外護套

第四部分:額定電壓:450/750v

第五部分:規格,芯數×每芯截面積(如果有不同截面積的,+芯數×每芯截面積)

例如:銅芯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雙鋼帶鎧裝控制電纜,額定電壓450/750v,4芯,2.5平方毫米:kyj22-450/750v 4×2.5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銅帶遮蔽控制電纜,額定電壓450/750v,24芯,1.5平方毫米:kvvp2-450/750v 24×1.5

舉例說明:

比如zrc-vv22-0.6/1-3*020+1*70zrc:是阻燃充油漢語拼音的開頭字母;

vv為銅芯,如果vlv則為鋁芯;

22:是鎧裝的代號;(33是鋼絞線的代號);

0.6/1kv:表示工作允許電壓;

3×020表示3根20平方毫米的電纜

1*70表示1根70平方毫米的電纜

10樓:情緣魅族

電纜型號是指電纜的各種型號。

代號含義:

1.絕緣種類:v代表聚氯乙烯;x代表橡膠;y代表聚乙烯;yj代表交聯聚乙烯;z代表紙。

2.導體材料:l代表鋁;t(省略)代表銅。

3.內護層:v代表聚氯乙烯護套;y聚乙烯護套;l鋁護套;q鉛護套;h橡膠護套;f氯丁橡膠護套。

4.特徵:d不滴流;f分相;cy充油;p貧油幹絕緣;p遮蔽;z直流。

5.控制層:0無;2雙鋼帶;3細鋼絲;4粗鋼絲。

6.外被層:0無;1纖維外被;2聚氯乙烯護套;3聚乙烯護套。

7.阻燃電纜在代號前加zr;耐火電纜在代號前加nh;防火電纜在代號前加dh。

充油電纜型號及產品表示方法

充油電纜型號由產品系列代號和電纜結構各部分代號組成。自容式充油電纜產品系列代號cy。外護套結構

從裡到外用加強層、鎧裝層、外被層的代號組合表示。絕緣種類、導體材料、內護層代號及各代號的排列

次序以及產品的表示方法與35kv及以下電力電纜相同。如cyzq102 220/1×4表示銅芯、紙絕緣、鉛護套、

銅帶徑向加強、無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額定電壓220kv、單芯、標稱截面積400mm2的自容式充油電纜。

充油電纜外護層代號含義為

1.加強層:1代表銅帶徑向加強;2代表不鏽鋼帶徑向加強;3鋼帶徑向加強;4不鏽鋼帶徑向、窄不鏽鋼帶

縱向加強。

2.鎧裝層:0無鎧裝;2鋼帶鎧裝;4粗鋼絲鎧裝。

3.外被層:1纖維層;2聚氯乙烯護套;3聚乙烯護套。

11樓:匿名使用者

r——軟

v——聚氯乙烯絕緣層

v——聚氯乙烯護套層

p——遮蔽層

2——電纜心數

1.0mm2——電纜單芯截面積綜合

y——溫水交聯

j——聚乙烯絕緣層

v——聚氯乙烯護套層

3×70——主線芯數和主線單芯截面積

1×40——電纜零線芯數截面積

rvvp2*1.0mm2——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遮蔽軟電纜兩心1平方毫米

yjv-3×70+1×40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不算很專業望大家指教

12樓:笨蛋偉

怎麼整出來個3*70+1*40?,應該3*70+1*35吧?

13樓:四西四西啊s翁

r——軟網頁連結v——聚氯乙烯絕緣層

v——聚氯乙烯護套層

p——遮蔽層

2——電纜心數

1.0mm2——電纜單芯截面積綜合

y——溫水交聯

j——聚乙烯絕緣層

v——聚氯乙烯護套層

3×70——主線芯數和主線單芯截面積

1×40——電纜零線芯數截面積

rvvp2*1.0mm2——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遮蔽軟電纜兩心1平方毫米

yjv-3×70+1×40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

電纜型號引數中 0 45 0 75kv是什麼意思,如果是額定電壓為

是不超750v,電力電纜 額定電壓,uo u,使來用在交流標稱電壓源不超過bai450v 750v的動力裝置。duuo 為任一相導體和 地 zhi金屬dao遮蔽,金屬護層或周圍介質 之間的電壓有效值。u為多芯電纜或單芯電纜系統任何兩導體之間的電壓有效值。前面數為交流有效值,後數指交流峰值或直流電壓 ...

電纜型號NHBVYJV和NHBV代表什麼意思

nhbv是耐火聚氯乙烯絕緣固定布電線,nhbv yjv是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其中,nh 通過gb12666.6類耐火試驗 b 低滷 型號末位 v 低滷阻燃聚氯乙烯護套或襯層 yj 交聯聚乙烯絕緣 附 一 型號用字母及數字含義 nh 通過gb12666.6類耐火試驗 zr 通過gb12...

電纜型號WDZC中的C字母是什麼含義

wdzc 表示無滷低煙阻燃c級 c 表示阻燃等級為c級 電纜wdz和電纜wdzc有什麼區別 wdzc電纜是低煙無滷阻燃c級電纜。阻燃分3個等級,從高倒低分別是a,b,c級,wdz是wdzc的縮小,為阻燃最低等級c級。wdz低煙無滷阻燃電力電纜。wdzn低煙無滷耐火阻燃交電力電纜。w 無滷,d 低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