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櫃加氟多了有什麼壞處,冰箱加氟過量怎麼辦

2021-05-05 13:45:10 字數 3923 閱讀 6367

1樓:普壽謇密

冰櫃加氟的方法

1.冰櫃開製冷然後從低壓處加氟,當加到0.4~0.6便可以了,再觀察冰櫃的製冷效果。如果可以的話,測高壓不能超過2.2。

2.在冰櫃停用時,從加氟處加氟。當系統壓力達到0.8~0.9時為合適

3.讓冰櫃執行製冷30分鐘,做仔細的檢查。

(1)測壓力,測低壓力壓力為0.4-0.6。如果偏高,則加多了氟,如果偏少,則加少了氟。高壓也不能超過2.2。

(2)聽聲音,如果聲音過大,沉悶,也可能是加多了氟,如果聲音過少,說明氟不夠。

(3)測溫度,吸氣管較涼,有結露;排氣管溫度在80度左右;冷凝器溫度在55度左右;壓縮機的吸氣管涼,有露水,排氣管很熱;蒸發器的溫度比環境溫度底15度左右。

(4)測工作電流,總電流接近額定電流,如果電流過大,則氟利昴加多了,如果電流過少,則氟利昴加的過少。這要求系統和電路都正常的情況下測試,因為壓縮機的工作電流跟壓縮機的吸氣壓力有很大關係,吸氣壓力高,電流就大,吸氣壓力底,電流就小,如果系統堵了,那麼壓縮機的工作電流也會很底,且壓縮機的聲音不正常。

4.加氟時一定要慢慢來,加一點後讓冰櫃執行10分鐘左右,再測壓力和電流,不免時再分次加,不能以當時的壓力和電流作為標準,那樣的話,可能已經加多了。冬天加氟時,可斷開四通閥線圈,也可以人為的使室內感溫頭達到能夠製冷的溫度來開製冷。

有時也可以讓冰櫃在除溼的模式下執行,它對溫度的要求不是很高。

以上就是冰櫃加氟的一些方法,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另外,如果冰櫃出現不製冷的情況的話,大家應該交給專業的師傅去檢查維修,確定是否需要加氟之後,再對冰櫃進行加氟。

2樓:

對於家用冰箱如果想要正常去進行工作的話,那麼是需要進行加氟量的,對於家用冰箱怎麼加氟,很多人們都是特別的好奇,同時冰箱加氟方法有哪些,今天給大家介紹下冰箱加氟小知識。

家用冰箱怎麼加氟?

1、先開啟加氟利昂的介面,用加氟頭焊接上。直接接上氟利昂。開啟冰箱電源使壓縮機工作。

開啟氟利昂伐開始加氟。加完氟利昂蓋上加氟頭的蓋帽。用一杯水測試加氟頭是否漏氣。

整個過程不會超過兩刻鐘,希望大師級的師傅指教切磋。加氟利昂往往是先開啟加氟利昂的介面,放掉裡面的氟利昂,再使用專門抽真空的壓縮機反覆的抽真空,再才開始加氟利昂。

2、電冰箱加氟的話,請讓專業的製冷維修人員上門維修。而且維修檢查無問題後還需要確定同一位置在一定時間內出現任何問題由維修商負責。這才能保證消費者的利益。

冰箱加氟方法有哪些?

1.電冰箱加氟前的判斷,應該判斷冰箱是外漏還是內漏。如果電冰箱是外漏可以先採取補救辦法。將漏洞補回來。

再重新檢查有沒有其他漏口。確定無以後可以開始抽真空準備加氟。如果是內漏的問題,一般需要盤銅管,但是這種維修**較高,應該在維修之前諮詢好**再考慮是否需要維修。

2.電冰箱加氟步驟,首先將抽空後的冰箱在工藝口用組合表閥以小流量的液態製冷劑充注到0.3mpa,靜置5.通電使壓縮機運轉15後,除錯工藝口的工作壓力(稱低壓壓力)。

3.先觀察低壓是多少,若低於0.06mpa,從工藝口補氣態製冷劑(也可以是小流量的液體),隨時間的延長(冷凍室降溫),壓力也還會降,再補氟。自動停機後,自動再開機,再次對低壓進行調節.將停機前的壓力調節0.06mpa(也可略有偏差0.01).反覆幾次即可完成.

4.調節過程中要耐心,一次兩次是調節不精準的.壓力偏高從表閥直接排放(高於大氣壓的),不必擔心空氣混入。

5.冰箱加氟的充氟量,冰箱加氟時有一定的量,在製冷劑中加入過少或者是過多的氟都會影響到冰箱的製冷效果,加氟過多還會造成冰箱壓縮機的損傷。稱重法比較適合大型的製冷裝置,家用電冰箱的充氟量比較小,使用稱重法不夠準確。使用計量法來計量加氟量的多少需要將製冷劑存入帶有重量刻度的容器中,從製冷劑的液麵下降的數值中來確定加氟量的多少。

冰箱製冷劑的多少決定著壓縮機吸入的蒸發壓力的大小,從蒸發壓力的大小我們就能確定出製冷劑充入氟的多少。

冰箱加氟過量怎麼辦?

3樓:去問驅蚊器

危害:1、氣溫太低的話,冰箱的壓縮機是不會運轉的,冰櫃的內部零件會損毀,導致冰櫃不能正常執行。

2、容易造成壓縮機液擊,影響壓縮機壽命。

解決方法:

1、把氟氣抽出來,或者加一些其他的物質用來稀釋氟氣。

2、在製冷劑加註過程中發現冷媒過量了可以直接通過加氟管放出適量;而當加註製冷劑完成後發現過量,則只能放掉重新加註了。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測電流。如果你是定頻空調將空調設定製冷與制熱高速風狀態,而對於變頻空調則設定成試運轉狀況,然後再低壓截止閥口,一邊加氟一邊觀察電流表的變化。

2、定量加氟。將三通截止閥連線三通閥、加氟軟管、壓力錶、氟瓶以及真快泵,將氟抽空之後,在開始加氟,一般需要使用精準的計量工具對氟稱重,具體加多少根據空調銘牌標準新增。

3、觀察法。前面對於空調的工作狀態已經做過介紹,在這就不贅述了,為了保證加氟量的準確性,主意熱交換器的進出風口的溫差,製冷的時候在12℃左右,而制熱時大於16℃。

4、側壓力法。調整空調工作狀態與上一個步驟相同,同樣的是在加氟的時候測試當夏季的低壓在0.49mpa,冬天在0.25mpa介面關閉氟瓶。

4樓:day忘不掉的痛

加多了壓縮機上會結霜,會減短壓縮機的壽命。

由於電冰箱的用氟量較少,一般不用稱重法。加氟有很多種不同的方法:

1.定量加氟:使用定量加液器,根據名牌上的標註量來加氟。

2.經驗法:加氟的時候用手感覺回氣管是否有涼感,回氣管很涼或稍有結露,蒸發器基本掛滿霜即可。加註時先加入比原量少的氟,讓其運轉,待蒸發器全部結滿霜,最後加至回氣管只結露為正好。

總的來說,給電冰箱加氟的步驟很簡單:抽真空,把裡邊的空氣抽出來。抽好就可以加氟了,然後封口。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及時找他們維修。製冷劑多了後容易造成壓縮機液擊,影響壓縮機的使用壽命。您可以觀察一下冰箱停機時是不是有叮咚的聲音。如果是肯定液擊了。

6樓:支援足球的人

應立急找專業維修站的維修人員進行卸氟,否則氟過量也是達不到製冷要求的

7樓:讀你

最好的辦法是立即扔掉

8樓:南豐

你那是風冷式的冰箱嗎?如果是那麼不是效果太好而是令有問題啊,像裡面的定時器壞了也會倒制你說的這樣啊。最好找個專業的看看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找他們公司裡的日來維修.

如何判斷冰箱加氟是多是少了

10樓:相當小把戲

根據冰箱系統執行狀態和壓縮機運轉電流值來判斷。

冰箱製冷劑加註過量,冰箱壓縮機吸氣管路上會產生很多凝露水,嚴重了還會結霜,壓縮機運轉噪聲偏大,冰箱製冷降溫效果好。

製冷劑加註量不足,冰箱壓縮機會長時間連續運轉,左右側板溫度較高,壓縮機本體發燙,冰箱製冷降溫效果很差。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流,工作壓力,觀察回氣管

冰櫃壓縮機一般加氟加幾個個壓力

12樓:就醬挺好

冰櫃壓縮機加氟是不固定的。

如果加氟多了,壓縮機上會結霜,會減短壓縮機的壽命,嚴重的導致壓縮機不能啟動,因為壓縮機裡面壓力太大,壓縮機產生了自我保護,只有看到壓縮機回氣管結霜才是正常的。

如果冰箱加氟加少了,回氣管上沒上霜,製冷沒有明顯效果,有時會達不到設定的溫度,壓縮機就會一直工作,不停機,導致壓縮機過熱而保護,這樣也會影響壓縮機壽命。

13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低壓是不固定的,要看你加什麼製冷劑。

r600a 抽真空良好的話,都是負壓。或者沒有壓力,最多是0.1r12a 這個一般是0.

1–0.15pa。有些人說是1–1.

5pa。都可以,啟示在表上顯示是同樣的,只不過叫法不同而已。

r134a 這個和r12a同樣。

如果滿意我的答案,就採納了吧。

為什麼冰箱要加氟利昂,為什麼 冰箱要加氟,氟是什麼東西呀

氟利昂freon 幾種氟氯代甲烷和氟氯代乙烷的總稱 包括ccl3f f 11 ccl2f2 f 12 cclf3 f 13 chcl2f f 21 chclf2 f 22 fcl2c cclf2 f 113 f2clc cclf2 f 114 以上氟利昂在常溫下都是無色氣體或易揮發液體,略有香味,低...

冰箱加氟附近有嗎,冰箱怎麼加氟你知道嗎

加氟建議通過專業的服務人員灌注,不然會出現誤區操作。同時可以撥打你的品牌服務商 進行維修。有沒有給冰箱加氟的或者能修冰箱的 撥打您家冰箱的售後 報修,可以讓他們上門維修加氟哦 冰箱怎麼加氟 你知道嗎 冰箱加氟的方法 復 要是發現冰箱制無法正bai常運轉,也就是不再製冷了,du那麼就很zhi 冰箱漏氟...

冰箱加氟怎樣抽中空,冰箱怎麼加氟你知道嗎

首先焊下冰箱乾燥過濾器下端的毛細管,將取下的毛細管口的用焊槍封堵後,即可接通壓縮機電源開始抽真空,當有氣體從過濾器排出。抽真空時間在6 10分鐘 不能超過10分鐘 真空壓力錶在負壓區 說明低壓區抽真空已完成。從低壓表閥加入製冷劑,當有製冷劑從過濾器排出時 說明高壓區的氣體被製冷劑排空,關掉製冷劑罐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