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冰箱旺後不能馬上再通電啟動壓縮機

2021-05-05 13:45:10 字數 4893 閱讀 1605

1樓:鐵匠半百

支援樓上。

電冰箱剛停機時,冷凝器內壓力大大高於蒸發器內壓力,此時啟動壓縮機可能因為電機過載而不能啟動,造成電機發熱甚至燒燬。

電冰箱停機後過一段時間,製冷劑通過毛細管從冷凝器流向蒸發器,冷凝器內壓力等於蒸發器內壓力,就是樓上所說的「系統壓力平衡了」。這時啟動,電機所需要的啟動轉矩很小,不會損壞壓縮機電機。

2樓:

因為ptc啟動器還未恢復到原有狀態,很容易燒掉壓縮機。

3樓:匿名使用者

和啟動器沒什麼關係,舉個簡單的例子,騎自行車上坡,如果速度快衝坡不成問題,如果在坡道上上自行車騎起來就特別費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系統壓力還沒有平衡壓縮機啟動不了

5樓:遊戲娛樂大家

不要頻繁通斷電,壓縮機的頻繁啟停會容易造成燒燬。壓縮機頻繁啟停會使系統的冷媒和油沒能很好迴圈,當壓縮機長時間空載時而得不到冷卻就會燒壞。

停機是不等於斷電,停機是主要兩種情況:達到設定要求停機和故障停機。想讓壓縮機馬上啟動,可以手動讓壓縮機接觸器強制合上,壓縮機就無條件啟動了,但操作時,請小心謹慎!

為什麼冰箱斷電後不能立刻送電啟動?

6樓:輕櫻

如果機器在運轉過程中斷電,這是機器管路內部存在壓力差,即冷凝器處在高壓狀態,這時壓縮機在排氣口高壓狀態下是不能啟動的,須在管路壓力平衡或者相對較小時啟動,這個過程需要時間。

即使這時強行通電啟動,壓縮機啟動器多數為ptc(半導體)啟動器,這時因剛剛執行時通電,ptc成高溫狀態,也就是它的阻值是無窮大,它不能給壓縮機啟動繞組供電。

這時只有壓縮機執行繞組通電,壓縮機不能啟動且電流很大,這個電流遠遠大於過載保護器所承載的電流值,這時過載保護器就斷開供電,從而實現了對壓縮機的保護。

使用重垂啟動器的冰箱同樣如是,雖然排出了ptc的供電特性,但壓縮機在高壓下同樣不能啟動,這時啟動的電流同樣大於正常電流,過載保護器同樣會斷開供電,機器不能工作

重新開始工作需要在斷電3-5分鐘後,不能低於這個時間,如果壓縮機當時沒有執行,斷電後可以馬上通電。

如果是停電造成的斷電,不知道什麼時候恢復供電,這個斷電時間應該不會小於3分鐘,可以不用理會它,如果它斷電後馬上又恢復供電了,還沒來得及拔插頭,那也沒辦法,不過別擔心,壓縮機有過載保護器,它會提供保護的。

如果家中電閘掉了,在恢復供電時,可以將冰箱插頭拔下來,過幾分鐘在插上。

7樓:瀅瀅不離

壓縮式電冰箱是電機壓縮式電冰箱的簡稱,它主要有以下三個構成部分:箱體、製冷系統與控制系統。而其中最關鍵的是製冷系統。

現在就來看看製冷系統是如何工作的。它是利用物態變化過程中的吸熱現象,使之氣液迴圈,不斷地吸熱和放熱,以達到製冷的目的。其具體過程是:

通電後壓縮機工作,將蒸發器內已吸熱的低壓、低溫氣態製冷劑吸入,經壓縮後,形成溫度為55℃~58℃,壓強為112?8帕的高壓、高溫蒸氣,進入冷凝器。由於毛細管的節流,使壓力急劇降低。

因蒸發器內壓力 低於冷凝器壓力,液態製冷劑就立即沸騰蒸發,吸收箱內的熱量變成低壓、低溫的蒸氣。再次被壓縮機吸入。如此不斷迴圈,將冰箱內部熱量不斷的轉移到箱外。

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夏天用冰箱來冷卻房間,不但是不可能的,反而會使其內部溫度升高。 通過以上分析,我們知道只要壓縮機一工作,其機體內就有高壓存在,並且在斷電後,要有段時間才能消失,這就是冰箱為什麼不能在關機後立即開機的原因所在。

8樓:

冰箱斷電後,壓縮機停止工作,系統中的壓力要趨於平衡狀態,這種情況下啟動機器會造成系統內的衝擊,影響壓縮機的使用壽命,但一般情況下,偶然的一次啟動,沒有關係的,有時電網就是斷後馬上接通,機器一般不會出問題的,如果我們能避免這種現象,當然避免的好.

9樓:

斷電後 先拔掉電源,確定好來電且電源穩定狀態 再通電。儘量避免人為的 斷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接個延時保護器,來電後延時供電

一般要求電冰箱停機後過 5 分鐘再啟動,為什麼電冰箱在停機後不能立刻啟動?

11樓:天黑之前

要想弄清這個問題,首先要弄清電冰箱的工作原理,下面就壓縮式冰箱介紹一下。 壓縮式電冰箱是電機壓縮式電冰箱的簡稱,它主要有以下三個構成部分:箱體、製冷系統與控制系統。

而其中最關鍵的是製冷系統。 現在就來看看製冷系統是如何工作的。它是利用物態變化過程中的吸熱現象,使之氣液迴圈,不斷地吸熱和放熱,以達到製冷的目的。

其具體過程是:通電後壓縮機工作,將蒸發器內已吸熱的低壓、低溫氣態製冷劑吸入,經壓縮後,形成溫度為55c~58c,壓強為1128帕的高壓、高溫蒸氣,進入冷凝器。由於毛細管的節流,使壓力急劇降低。

因蒸發器內壓力 低於冷凝器壓力,液態製冷劑就立即沸騰蒸發,吸收箱內的熱量變成低壓、低溫的蒸氣。

再次被壓縮機吸入。如此不斷迴圈,將冰箱內部熱量不斷的轉移到箱外。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夏天用冰箱來冷卻房間,不但是不可能的,反而會使其內部溫度升高。

通過以上分析,我們知道只要壓縮機一工作,其機體內就有高壓存在,並且在斷電後,要有段時間才能消失,這就是冰箱為什麼不能在關機後立即開機的原因所在。下面詳細分析一下其內在機理。

電冰箱在執行過程中,其製冷系統壓縮機的吸氣側移為低壓側,其壓力略高於大氣壓力。壓縮機的排壓側移為高壓側,壓強高達117007帕左右,兩側的壓強差很大(壓力差也是很大),停機後兩側系統仍然保持這個壓力差,如果立即起動,壓縮機活塞壓力加大,電機的壓動力矩不能克服這樣的壓力差,使電機不能起動,處於堵轉狀態,這就使得旋轉磁場相對於轉子的轉速加快,磁通量的變化率加大了,從而導致電機繞組的電流劇增,溫度升高,如果時間長,很有可能燒燬電機。因此要求停機後過4~5分鐘再起動。

12樓:河北考生家長

這跟跑步一樣,剛跑完兩千米如果還有五千米的比賽,肯定不能馬上開始,需要中間休息。

13樓:夢裡親吻你一口

立即啟動的話,會導致發動機溫度過高,損壞發電機

14樓:郵局信封

如果立即啟動,壓縮機活塞壓力加大,電動機的壓動力力矩不能克服這樣的壓力差,使電動機不能啟動,處於「堵轉狀態」,這就使得旋轉磁場相對於轉子的轉速加快,磁通量的變化率加大,從而導致電動機繞組(線圈)內通過的電流劇增,溫度升高,時間長了,很有可能燒燬電動機。

15樓:的的認同

直接啟動會對冰箱零部件產生損耗

16樓:林裡有鹿有孤獨

活塞壓力會變大,是發動機溫度升高

17樓:小阿園呀

因為冰箱內部有些部件不能直接啟動,要不然會有損害。

18樓:金庫金坷垃

立即啟動對冰箱損害太大,所以得等個五分鐘

19樓:你的老友紀

如果立即啟動。冰箱內部壓縮啟動器不能直接執行。

20樓:凌晨五點失眠

如果直接啟動也不會執行,並且不利於延長冰箱壽命

21樓:他咯兔卡

因為立即啟動對發動機負荷太大,會造成損害

為什麼電冰箱停機後不能立即開機?

22樓:新回園

容易燒燬電機

電冰箱的動作中,其製冷系列壓縮機的吸氣側稱為低壓側,其壓力略高於大氣壓力。壓縮機的排氣側稱為高壓側,壓力高達117.7帕(12千克∕平方釐米)左右。

兩側壓差很大,停機後兩側系統仍保持這個壓差。如果立即啟動,壓縮機活塞壓力,電機啟動力矩不能克服這樣高的壓差,使電機不能啟動,處於堵轉狀態,電機繞組電流將劇增,溫度提高,如果時間過長,很有可能燒燬電機。

電冰箱的工作原理,下面就壓縮式冰箱介紹一下。 壓縮式電冰箱是電機壓縮式電冰箱的簡稱,它主要有以下三個構成部分:箱體、製冷系統與控制系統。

而其中最關鍵的是製冷系統。 現在就來看看製冷系統是如何工作的。它是利用物態變化過程中的吸熱現象,使之氣液迴圈,不斷地吸熱和放熱,以達到製冷的目的。

其具體過程是:通電後壓縮機工作,將蒸發器內已吸熱的低壓、低溫氣態製冷劑吸入,經壓縮後,形成溫度為55℃~58℃,壓強為1128帕的高壓、高溫蒸氣,進入冷凝器。由於毛細管的節流,使壓力急劇降低。

因蒸發器內壓力 低於冷凝器壓力,液態製冷劑就立即沸騰蒸發,吸收箱內的熱量變成低壓、低溫的蒸氣。再次被壓縮機吸入。如此不斷迴圈,將冰箱內部熱量不斷的轉移到箱外。

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夏天用冰箱來冷卻房間,不但是不可能的,反而會使其內部溫度升高。 通過以上分析,我們知道只要壓縮機一工作,其機體內就有高壓存在,並且在斷電後,要有段時間才能消失,這就是冰箱為什麼不能在關機後立即開機的原因所在。下面詳細分析一下其內在機理。

電冰箱在執行過程中,其製冷系統壓縮機的吸氣側移為低壓側,其壓力略高於大氣壓力。壓縮機的排壓側移為高壓側,壓強高達117007帕左右,兩側的壓強差很大(壓力差也是很大),停機後兩側系統仍然保持這個壓力差,如果立即起動,壓縮機活塞壓力加大,電機的壓動力矩不能克服這樣的壓力差,使電機不能起動,處於堵轉狀態,這就使得旋轉磁場相對於轉子的轉速加快,磁通量的變化率加大了,從而導致電機繞組的電流劇增,溫度升高,如果時間長,很有可能燒燬電機。因此要求停機後過4~5分鐘再起動。

23樓:小痞豬

原因:電冰箱的動作中,其製冷系列壓縮機的吸氣側稱為低壓側,其壓力略高於大氣壓力。壓縮機的排氣側稱為高壓側,壓力高達117.

7帕(12千克∕平方釐米)左右。兩側壓差很大,停機後兩側系統仍保持這個壓差。如果立即啟動,壓縮機活塞壓力,電機啟動力矩不能克服這樣高的壓差,使電機不能啟動,處於堵轉狀態,電機繞組電流將劇增,溫度提高,如果時間過長,很有可能燒燬電機。

24樓:匿名使用者

1.ptc啟動器還在熱態,高阻,這時啟動繞組加不上電,無法正常啟動

2.高低壓還存在很大的壓力差,啟動阻力,電流都大,易造成保護,起不來

冰箱停機後不要馬上再通電啟動壓縮機,應停2 5分鐘後再行啟動,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停機後不應馬上再啟動,主要有兩個方面 現在冰箱用的啟動器都是ptc,也就是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它在停機時是熱態的,是高阻的,這時啟動,無法將電加到壓縮機的啟動繞組上,造成壓機保護,無法運轉,只有在接近冷態時,才能正常啟動,停這幾分鐘,就是給ptc冷卻的時間。冰箱在執行時,製冷劑被壓縮機打到冷凝器裡,...

冰箱受到震動後不製冷?為什麼電冰箱老是震動?

一 冰箱搬動後不製冷是什麼原因?1 當冰箱搬動後,接通電源,但不製冷一般是由於壓縮機彈簧掉了,或者是壓縮機製冷劑迴流至製冷毛細管並將其堵塞導致的。壓縮機彈簧掉了可將其重新安裝好,製冷劑迴流的問題需要將冰箱放正,待過2 3個小時之後通電使用。2 冰箱在搬運時,要防止磕碰和劇烈震動,要防止雨淋水浸。應抬...

為什麼運動後不能立即吃飯,運動後能不能馬上吃飯

運動後不能馬上吃飯,飯後跳繩是不好的。飯後是消化和腸胃運動的高峰期,這個時候大量的血液主要參與其中,但如果運動的話,全身的肌肉運動也需要大量血液參與,這樣就容易奪取消化器官的血液量,大致血液分配紊亂,既影響運動效果又危害身體健康。飯後運動容易刺激腸胃,這個時候胃裡裝滿了食物,如果運動的話,使連線胃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