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加多少合適是有一定標準嗎,汽車保養機油加多少最標準?加少了會有什麼後果?

2021-05-05 13:45:09 字數 4630 閱讀 3586

1樓:申雁卉

發動機到底加多少機油,看似簡單的的一個問題卻難道了不少人,機油少了,不利於潤滑,多了,反而不利於散熱,這是一個矛盾的問題,需要尋找一個平衡點,而這個點就是決定機油加入的量,那麼到底機油怎麼加,加多少呢?

很多時候,我們加機油的方式不對,導致機油新增量不是我們需要的量,而且加入之後也沒辦法測量,只能估計,怎麼做?

1、冷車觀察機油尺讀數(機油尺只有上下位,並沒有資料,這是一個相對讀數)。冷車到底是冷多久? 假如明天你準備換機油了,今天晚上車子放置一晚,明天再上第一件事就是抽出機油尺觀察讀數,然後再點火出門(切記一定要先觀察在發動車子),這麼多的目的是讓發動機內部的機油儘可能的迴歸油底殼中,儘可能讓機油尺的讀數更準確一點。

這麼做2次,前後的量做比較,可以判定燒不燒機油,或者新增機油時需要新增多少。

2、到了換機油的地方(比如說4s店),再讓車子冷一會兒(1-2小時比較合適,等的時間是為了讓發動機上部的機油有時間流回油底殼,然後放掉,如果不等的話,廢油在發動機內部殘留的量就越大),然後就可以進行更換機油的操作了。

2樓:r復找牛頭亓

機油加的量都是有一定標準的,加多或者加少都是不行的,也會影響駕車體驗,不過我加機油一般都是去汽修店的,自己網上買一下德國的gt‏魔‏力‏紅機油,再帶去換就可以,出個加工費就行,也比較方便,像gt機油沒有假貨問題用的放心。

汽車保養機油加多少最標準?加少了會有什麼後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少多少?發動機都有一個機油標尺,看看標尺最下端刻度要是在中線還可以正常行駛,要是在中線一下就要注意了,不能跑高速,高速發動機油供不上去對發動機有很大磨損,如果要是就只達到標尺刻度三分之一那就不要行駛了!

4樓:我家裡有礦山

一般保持在加油尺油麵最低刻度和最高刻度之間就可以啦。發動機都會有一個機油尺,機油到油尺刻度的中間就可以。

如果你沒有加油尺還想自己加機油的話,可以給你一個參考,一般小型車加三升到四升,中型車就是4到5升,最主要別加到溢位就成。

機油如果少加了,會造成缸壁磨損,發動機出現抖動等情況。

5樓:郗渡即捶

加機油只要機油液位在油標尺的中線偏上一點點,要是少了及時補就可以了。保養肯定是用全合成機油最好,大眾車怕燒機油,對機油粘度要求也高。邁騰現在是用的gt魔力紅機油保養,以前用原廠機油動力不好還有點燒機油的情況,換了全合成的gt之後燒機油緩減了一些,動力不僅恢復還提升了。

你要是想自己動手加的話,上汽修店換一下也就幾十塊。

機油加多少最標準,燒機油要多加點嗎?

6樓:儒雅的酒酒酒發

機油加多了,開啟下面的卸油螺絲放一點機油,車子燒機油也是不能多加機油的,否則發動機會飛車,只有少了才可以新增至中刻線即可

7樓:景噸晒奈

機油加到油標尺中線偏上的位置最佳,燒機油是需要之後補機油的,而不是換機內油的時候多加的。邁騰容以前燒機油之後換全合成機油動力全是有改善,剛燒機油那會用的金美孚比用原廠好點,因為對動力還是比較在意,後面就換了gt魔力紅,動力就完全恢復了。所以車子燒機油的話最好是直接用更高階的全合成機油,動力提升會更有效。

汽車發動機機油加多少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保持在加油尺油麵最低刻度和最高刻度之間就可以。儘量不要低於中間,因為高速行駛時引擎的高溫可以使機油變得更稀一些,如果油量少會降低潤滑效果。中間多一點是可以的,但絕不要加過油尺上限。

9樓:途虎話養車

加機油通常加到機油尺上下限的基地為宜。儘量不要低於基地,因為高速行進時引擎的高溫能夠使機油變得更稀一些,假定油量少會降低潤滑作用。基地多一點是能夠的,但絕不要加過油尺上限。

這麼對主張機的危害是很大的。

首要機油量太大會加大引擎內部翻滾阻力增加燃料(汽油)的消耗,再一個機油過多會使引擎內部機油壓力增高,對主張機內部的油封和活塞環構成額定壓力,簡略構成曲軸及氣門油封過快損壞致使引擎漏油,並且因為壓力高機油多構成活塞環無法封閉缸體內上揚的潤滑油使機油竄至燃燒室致使燒機油。

10樓:桃花飄零了

加機油只要在機油標尺的刻度之間即可,最好是在機油上限液位下,在測試油位時是需要將機油尺按到底。

更換機油的注意事項:

1、先不要開啟引擎上方的機油蓋,先把底盤部位的油底殼的放油螺絲開啟,這時機油緩緩流出,然後您再開啟引擎上方的機油蓋,這時候機油才會大量的湧出,這個順序可以避免您在開啟放油螺絲的瞬間被飛奔而出的機油噴濺到。

2、一邊洩放機油的同時,另一邊可以將機油濾芯拆下(需使用機油芯拆卸特種工具,汽車材料行、精品店都有賣),拆下舊的機油芯時,用手沾一點機油,塗抹在新的機油芯內側橡膠環上面,以增加安裝時的氣密性。

3、鎖緊機油芯的訣竅是不宜太緊,一般來說以手隔著砂紙握著機油芯鎖緊即可(沒錯,您還得自行準備一張砂紙)。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都有一條檢查機油的機油尺,尺的末端有一處凹凸的地方,凹處有花格和上下的橫線,這就是看機油位的線了。第一次拉出來先沫乾淨機油,再插入重新拉出,只要機油在花格上下線之內就合格,高於上線就多了,低於下線就是少了。

12樓:守護迷途

當然是在油尺上下線之間了。看隨車手冊說明,有些車分冷態和熱態檢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過標尺刻度線,即為何時

14樓:

寶來是 4.5升。其他不知道。

機油加多少合適**

15樓:青燈俗事

必備材料:機油尺

1、找到車的機油尺位置,通常都在發動機的附近,標尺有個很明顯的特點,就是有個手拉環,所以很好辨認。

2、然後將機油尺拔出,使用紙巾將機油尺頭粘住的機油儘量抹乾淨,以便看清機油高度。

3、再次插入機油尺,把機油尺拉出來,檢查機油尺時,車的四個輪子停在同個一水平高度上。一旦車身有傾斜,油底殼內的機油液麵就會改變,測量結果不準。

4、觀測機油標尺上粘住的機油,就可知道發動機內的機油的最高點在哪了。如果機油液麵的位置處於下限和上限的中間,這就說明了發動機裡的機油量恰到好處。

5、再加機油時,並不是越多越好,液麵越高,其實發動機的阻力越大,因為曲軸是需要不停攪動油底殼機油來實現飛濺潤滑,其實將液麵保持在中間偏下一點的位置是最理想的,此時發動機的阻力最小,油耗也最低,同時潤滑效能也能穩定保持。

汽車在換機油時加多少才合適

16樓:途虎話養車

不同的品牌和系列的車輛,新增的機油量都是不同,可以檢視下每輛車的保養手冊,上面會註明需要新增的機油量。但是最準確的加完機油之後檢視下機油尺的刻度。

在車輛熄火狀態下檢視機油標尺。車輛需停在平地檢查。

機油尺上面有2個刻度,一個是最高刻度一個是最低刻度,正常的機油量是不可以高於最低刻度,不可以低於最低刻度,在這2個刻度之間就是正常。

車輛需要熄火檢視,等待5分鐘之後檢查。因為發動機在工作時,機油是在發動機內部迴圈,熄火之後等待5分鐘是為了機油可以流入油底殼。這樣檢視機油會更標準。

切記不可以在坡道上面檢視機油量,因為車輛傾斜,機油在油底殼內也是傾斜的,所以檢視的機油量是不標準。拔出的機油尺必須垂直於地面檢視。這樣檢視最準確。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車輛保養過程中,許多司機朋友們會自己更換機油,補充機油,但是在新增的時候都會過量,因為車主朋友們常常都害怕機油不夠導致機件的過度磨損。其實,機油加的過量會有很多不利的地方。車輛發動的時候,潤滑油過多,會增加了曲軸的轉動阻力,降低發動機的輸出功率,造成車輛燒機油,冒藍煙,以致於油耗增加,加速氣缸與活塞的磨損,減少車輛的使用壽命。

e-go天下行福建租車提醒司機朋友們,機油不能不添足,也不能過量新增。所以,在新增潤滑油的時候,車主們可在出機油尺擦乾淨後,再放進機油孔後停留2秒鐘的時間,拉出來要保持略低於機油尺上的刻度為宜。這樣車主可以預防盲目加機油,從而更好的保護車輛。

希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汽車上都有一個機油尺,而機油尺上有兩個刻度線,一般來說急用應該加到,兩個刻度線中間稍稍偏上的位置。多了增駕供油系統的負荷,少了不利於汽車潤滑!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側面有個機油標尺,標尺上有兩個刻度線,把油加到兩線之間就是最好,在量時先把標尺拿出來用衛生紙擦乾淨再插回去,然後再拔出來就能有的位置了

20樓:熱情的賓士s級

機油不能太少也不能太多,最好保證在f和l標線之間。因為我用的是邁科潤滑油,購買的時候老闆有提醒我該加多少。

21樓:西門瑾藍

機油主要是起到潤滑的作用,根本沒必要加很慢,加多了會增加曲軸甩油阻力,多耗氣油.

建議每次加到機油尺刻度線中間或者還不到中間的位置(即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之間)!

22樓:

有個機油刻度尺,在冷車的情況下在2/3和3/4中間最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標尺刻度的。加到上下刻度的中間就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4升,一邊加一邊看油標尺

25樓:匿名使用者

車的機油有標尺的!刻度的!

老款紅光機油加多少和是,機油機油加多少

機油型號最好選擇保養手冊推薦的機油型號,一切以手冊推薦型號為準,切勿憑感覺或聽其他車型的人推薦。關於換油週期,聽得最多的一個說法是 汽車行駛了5000公里就該換油了,事實真是如此嗎?如果不是,究竟什麼時候該換油呢?yacco歐洲進口機油告訴你 首先,5000公里一換隻是一刀切的說法,不科學。現在市面...

斯巴魯森林人保養加多少機油

更換機油的新增量在5l左右。具體可以加完機油之後檢視下機油量資訊。提醒一下檢視機油的方法,新增完機油之後啟動車輛,會後熄火3分鐘之後檢視。因為更換機油的同時需要更換機油濾清器,新換上的機油濾清器內部是沒有機油,啟動車輛之後機油會流入機油濾清器內。熄火3分鐘是為了機油可以流入油底殼。這樣檢視機油會更標...

汽車機油加多少最好,粘度怎麼選擇

機油加到刻度線中間偏上位置最佳 1 2 3 5 車在平地靜止十分鐘以上,拔出來機油標尺,擦乾淨,然後重新插進去插到底,再拔出來看看機油位置。油麵過低有可能加劇發動機磨損,過高會造成發動機運轉阻力加大,自損耗加大,甚至有可能造成燒機油。如果沒有機油標尺,那就相信4s店或者汽修廠吧,他們會給你等量置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