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助式電接點壓力錶 原理,磁助式電接點壓力錶的結構原理

2021-05-05 13:47:19 字數 4034 閱讀 2298

1樓:暴走少女

以控制壓縮機電機為例:儲氣灌壓力到達下限自動開啟,到達上限自動停機。控制過程如下:

在壓力到達(或開機時低與)下限時,電接點壓力錶的活動觸點(電源共公端)與下限觸頭接通,繼電器j1動作並自鎖, 其常開觸頭閉合驅動j3,電動機得電運轉。

當壓力到達上限時,活動觸點與上限觸頭接通,繼電器j2動作,其常閉觸頭斷開,切斷j1供電,其常開點斷開,j3釋放,電機停轉。 如此往復,達到自動控制的目的。

2樓:一起學水電

5磁助式電接點壓力錶,內部結構,和工作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接線圖上看,很明顯2是公共點,1是下限,3是上限。控制過程如下:在壓力到達(或開機時低與)下限時,電接點壓力錶的活動觸點(電源共公端)與下限觸頭接通,繼電器j1動作並自鎖, 其常開觸頭閉合驅動j3,電動機得電運轉。

當壓力到達上限時,活動觸點與上限觸頭接通,繼電器j2動作,其常閉觸頭斷開,切斷j1供電,其常開點斷開,j3釋放,電機停轉。 如此往復,達到自動控制的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圖示:欲要把壓力控制在p1~p2 的範圍

2 是公共點 1是下限 3是上限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示意圖上,123腳分別應為: 共相,下限,上限

磁助式電接點壓力錶的結構原理

6樓:束依杉

儀表由測量系統、指示裝置、(普通型)裝置、外殼、調節裝置及接線盒等組成。當被測壓力作用於彈簧管時,其末端產生相應的彈性變形—位移,經傳動機構放大後,由指示裝置在度盤上指示出來。同時指標帶動電接點裝置的活動觸點與設定指標上的觸頭(上限或下限)相接觸的瞬時,致使控制系統接通或斷開電路,以達到自動控制和發信報警的目的。

磁助電接點裝置的電接觸訊號針上,裝有可調節的永久磁鋼,可以增加接點吸力,加快接觸動作,從而使觸點接觸可靠,消除電弧,能有效地避免儀表由於工作環境振動或介質壓力脈動造成觸點的頻繁關斷。所以該儀表具有動作可靠、使用壽命長、觸點開關功率較大等優點。

為能適應被測物件的各異和需求,華青系列儀表在原有普通型和專用型的基礎上,又相繼研製抗振型、耐蝕型、耐用蝕抗振型以及帶有隔離裝置等多種型號的產品(包含氨用、氧氣、耐溫、耐震等不同系列)。

7樓:一起學水電

5磁助式電接點壓力錶,內部結構,和工作原理

電接點壓力錶是什麼原理

8樓:桐源亮絲

電接點壓力錶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電站、機械等工業部門或機電裝置配套中測量無**危險的各種流體介質壓力。通常,儀表經與相應的電氣器件(如繼電器及變頻器等)配套使用,即可對被測(控)壓力的各種氣體與液體介質經儀表實現自動控制和發信(報警)的目的。

【結構原理】

電接點壓力錶由測量系統、指示裝置、磁助電接點裝置、外殼、調節裝置及接線盒等組成。當被測壓力作用於彈簧管時,其末端產生相應的彈性變形 - 位移,經傳動機構放大後,由指示裝置在度盤上指示出來。同時指標帶動電接點裝置的活動觸點與設定指標上的觸頭(上限或下限)相接觸的瞬時,致使控制系統接通或斷開電路,以達到自動控制和發信報警的目的。

在電接點裝置的電接觸訊號針上,裝有可調節的永久磁鋼,可以增加接點吸力,加快接觸動作,從而使觸點接觸可靠,消除電弧,能有效地避免儀表由於工作環境振動或介質壓力脈動造成觸點的頻繁關斷。所以該儀表具有動作可靠、使用壽命長、觸點開關功率較大等優點。接點裝置電氣引數及控制形式觸頭功率 最高工作電壓 最大工作電流 控制形式30va(阻性負載)。

9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電接點壓力錶工作原理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接點壓力錶中間的錶針是在壓力的作用下轉動。改變位置。也是開關的動點。還有兩個點是定點可以有為的調整位置。來改變壓力的接觸位置從而改變壓力的大小。實現自動控制。

11樓:windy阿麥

電接點壓力錶工作原理:壓力錶的指標和設定針上分別裝有觸頭,使用時首先將上限和下限設定值時,指標上的觸頭與上、下限設定針上的觸頭相連觸,通過電氣線路使指示燈發出報警訊號。也可以通過帶繼電器及接觸器的電氣線路來控制被測壓力的變化,並使之保持在上下設定的範圍內。

電接點壓力錶分為直接作用式和磁助直接作用式兩種。

電接點壓力錶的設定範圍在測量上限的5%~95%範圍內。

————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如有其他疑問請追問————

12樓:秒懂百科精選

科普中國·科學百科:電接點壓力錶

13樓:喵嘟嘟講嫁接

電接點壓力錶的接線方法和工作原理_rotated15117

電接點壓力錶工作原理是什麼?

14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電接點壓力錶工作原理是什麼?

15樓:windy阿麥

電接點壓力錶工作原理:壓力錶的指標和設定針上分別裝有觸頭,使用時首先將上限和下限設定值時,指標上的觸頭與上、下限設定針上的觸頭相連觸,通過電氣線路使指示燈發出報警訊號。也可以通過帶繼電器及接觸器的電氣線路來控制被測壓力的變化,並使之保持在上下設定的範圍內。

電接點壓力錶分為直接作用式和磁助直接作用式兩種。

電接點壓力錶的設定範圍在測量上限的5%~95%範圍內。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接點壓力錶由測量系統、指示系統、磁助電接點裝置、外殼、調整裝置和接線盒(插頭座)等組成。一般電接點壓力錶是用於測量對銅和銅合金不起腐蝕作用的氣體、液體介質的正負壓力,不鏽鋼電接點壓力錶用於測量對不鏽鋼不起腐蝕作用的氣體、液體介質的正負壓力並在壓力達到預定值時發出訊號,接通控制電路,達到自動控制的報警的目的。

電接點壓力錶基於測量系統中的彈簧管在被測介質的壓力作用下,迫使彈簧管之末端產生相應的彈性變形一位移,藉助拉桿經齒輪傳動機構的傳動並予放大,由固定齒輪上的指示(連同觸頭)逐將被測值在度盤上指示出來。與此同時,當其與設定指標上的觸頭(上限或下限)相接觸(動斷或動合)的瞬時,致使控制系統中的電路得以斷開或接通,以達到自動控制和發信報警的目的。

請問一下,磁助式電接點壓力錶和(電接點壓力錶)有什麼區別。謝謝!

17樓:小傳七

【一般電接點壓力錶】

電接點壓力錶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電站等工業部門或機電裝置配套中測量無**危險的各種流體介質的壓力。

【磁助電接點壓力錶】

磁助電接點壓力錶與一般電接點壓力錶相比多了電磁吸力,防止了錶針接觸後受到的振動後脫離接觸引起不停的通斷。

磁助電接點壓力錶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電站等工業部門或機電裝置配套中測量無**危險的各種流體介質的壓力。通常,磁助電接點壓力錶經與相應的電氣器件(如繼電器及接觸器等)配套使用,即可對被測(控)壓力系統實現自動控制和發信(報警)的目的。

【原理】

以控制壓縮機電機為例:儲氣灌壓力到達下限自動開啟,到達上限自動停機。

控制過程如下:在壓力到達(或開機時低與)下限時,電接點壓力錶的活動觸點(電源共公端)與下限觸頭接通,繼電器j1動作並自鎖, 其常開觸頭閉合驅動j3,電動機得電運轉。 當壓力到達上限時,活動觸點與上限觸頭接通,繼電器j2動作,其常閉觸頭斷開,切斷j1供電,其常開點斷開,j3釋放,電機停轉。

如此往復,達到自動控制的目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磁助式電接點壓力錶的電接觸訊號針上,裝有可調節的永久磁鋼,可以增加接點吸力,加快接觸動作,從而使觸點接觸可靠,消除電弧,能有效地避免儀表由於工作環境振動或介質壓力脈動造成觸點的頻繁關斷。

電接點壓力錶普通與磁助結構有什麼區別

19樓:無錫科佳特種壓力錶

電接點壓力錶有普通和磁助之分。

普通的電接點壓力錶觸點上不帶磁鋼,接點接觸就是機械式的閉合;

磁助電接點壓力錶觸點上有一個磁鋼,在動觸點即將靠上設定指標的時候,磁鋼起作用,把動觸點吸合上去,接點接觸更可靠。在裝置有振動的場合更能體現它的優點,不然裝置振動的時候接觸點一會接觸,一會脫開,工作不穩定,裝置容易出現誤動作。

電接點壓力錶應怎麼檢定,電接點壓力錶校驗有何規定

1.電接點壓力錶實際上是壓力錶操縱的電路開關,僅是普通壓力錶上多了一個電接點訊號裝置,因此,對壓力部分的檢定與檢定普通壓力錶相同,只是壓力部分檢定合格後,尚需增加對電接點訊號裝置的檢定而已。2.電接點壓力錶檢定的步驟,將壓力錶裝在校驗器上,用撥針器分別將兩訊號接觸指標撥到上限及下限以外,然後進行示值...

電接點壓力錶如何控制三相電機電接點壓力錶控制水泵接線圖。

電接點壓力錶觸點容量都在1a左右,而且壓力錶安裝的位置基本上都存在振動現象,對觸點吸合不利,所以,首先要考慮的是將壓力錶與被測管道用軟管連線,壓力錶另外固定住,用壓力錶觸點來控制中間繼電器線圈,中間繼電器的常開觸點再去控制交流接觸器線圈,交流接觸器主觸頭再帶電動機。一般的電接點壓力錶標稱觸點容量都在...

電觸點壓力錶的接線圖,電接點壓力錶接線圖

結構原理 電接點壓力錶由測量系統 指示系統 磁助電接點裝置 外殼 調整裝置和接線盒 插頭座 等組成。一般電接點壓力錶是用於測量對銅和銅合金不起腐蝕作用的氣體 液體介質的正負壓力,不鏽鋼電接點壓力錶用於測量對不鏽鋼不起腐蝕作用的氣體 液體介質的正負壓力並在壓力達到預定值時發出訊號,接通控制電路,達到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