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接點壓力錶如何控制三相電機電接點壓力錶控制水泵接線圖。

2021-03-08 23:35:53 字數 3239 閱讀 6633

1樓:戀圈圈兒

電接點壓力錶觸點容量都在1a左右,而且壓力錶安裝的位置基本上都存在振動現象,對觸點吸合不利,所以,首先要考慮的是將壓力錶與被測管道用軟管連線,壓力錶另外固定住,用壓力錶觸點來控制中間繼電器線圈,中間繼電器的常開觸點再去控制交流接觸器線圈,交流接觸器主觸頭再帶電動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電接點壓力錶標稱觸點容量都在1a左右,但實際上達不到這個值,而且壓力錶安裝的位置基本上存在振動現象,對觸點吸合更為不利,所以,首先要考慮的是將壓力錶與被測管道用軟管聯接,壓力錶另外固定,其觸點僅用來控制一個小型中繼(歐姆龍、施耐德品牌都不錯),中繼觸點再去控制接觸器線圈。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接點壓力錶觸點數不夠,可以加一個繼電器.繼電器的觸點數和用法按照你的要求選用.

主迴路可以由斷路器或熔斷器(保護),接觸器(控制),電機組成.

電接點壓力錶和繼電器是用在輔助迴路裡的.

4樓:陳堅道

電接點壓力錶觸點載流較弱,直接控制接觸器容易使觸點燒毛造成接觸不良,一般通過繼電器輔助轉接。

5樓:滿憐菸酒沛

電接點壓力錶————控制中間繼電器(或電子開關)————在控制交流接觸器————在控制電動機

電接點壓力錶控制水泵接線圖。

6樓:雨說情感

如圖所示:

電接點壓力錶由測量系統、指示系統、磁助電接點裝置、外殼、調整裝置和接線盒(插頭座)等組成。

一般電接點壓力錶是用於測量對銅和銅合金不起腐蝕作用的氣體、液體介質的正負壓力,不鏽鋼電接點壓力錶用於測量對不鏽鋼不起腐蝕作用的氣體、液體介質的正負壓力並在壓力達到預定值時發出訊號,接通控制電路,達到自動控制的報警得目的。

電接點壓力錶基於測量系統中的彈簧管在被測介質的壓力作用下,迫使彈簧管之末端產生相應的彈性變形一位移,藉助拉桿經齒輪傳動機構的傳動並予放大,由固定齒輪上的指示(連同觸頭)逐將被測值在度盤上指示出來。

與此同時,當其與設定指標上的觸頭(上限或下限)相接觸(動斷或動合)的瞬時,致使控制系統中的電路得以斷開或接通,以達到自動控制和發信報警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1、電接點壓力錶應用

在電接點壓力錶裝置的電接觸訊號針上,裝有可調節的永久磁鋼,可以增加接點吸力,加快接觸動作,從而使觸點接觸可靠,消除電弧,能有效的避免儀表由於工作環境振動或介質壓力脈動造成觸點的頻繁關斷。所以電接點壓力錶具有動作可靠、使用壽命長、觸點開關功率較大等優點。

2、電接點壓力錶適用範圍

電接點壓力錶適用於測量無**危險、不結晶、不凝固及對銅和銅合金不起腐蝕作用的液體、氣體和蒸氣等介質的壓力。當其配以相應的電氣元器件時,即能對被測(控)的壓力系統實現發信(報警)和自動控制。

7樓:夏日未語

電接點壓力錶有三根接線,一根是公用的,錶針是可調的,可將一個錶針調到0.4m,接低壓啟

動控制繼電器,另一個錶針調到0.6m,接高壓停止繼電器,公用線是高低壓控制的公用線。

8樓:公子絲

只要把電接點壓力錶的接線接到調壓開關,調壓開關的接線接到電腦控制器,電腦控制器來控制接觸器接觸器來控制執行裝置

電接點壓力錶如何控制三相電機

9樓:泰和數控

電接點壓力錶觸點容量都在1a左右,而且壓力錶安裝的位置基本上都存在振動現象,對觸點吸合不利,所以,首先要考慮的是將壓力錶與被測管道用軟管連線,壓力錶另外固定住,用壓力錶觸點來控制中間繼電器線圈,中間繼電器的常開觸點再去控制交流接觸器線圈,交流接觸器主觸頭再帶電動機。

10樓:造零

電接點壓力錶————控制中間繼電器(或電子開關)————在控制交流接觸器————在控制電動機

11樓:我是你的小夥伴

電接點壓力錶控制接觸器,接觸器再控制電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長閉觸點串接在接觸器的線圈上

電接點壓力錶實物接線圖

13樓:棠花

電接點壓力錶實物bai

接線圖如下:du

電接點壓力zhi

表上有1個高dao壓點回,一個

中點,一個低壓答點,電流方向:火線進中點,經過低壓點,到中間繼電器1組觸點的常閉點,到接觸器線圈一端,繼電器線圈另一端接零線。

電流方向:火線進中點,經過低壓點,到中間繼電器1組觸點的常閉點,到接觸器線圈一端,繼電器線圈另一端接零線。另選一組接觸器上的常開觸點,2端並聯到壓力錶低壓端與中點端。

14樓:太陽

電接點壓力錶實抄物接線圖:

電接點壓力錶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電站、機械等工業部門或機電裝置配套中測量無**危險的各種流體介質壓力。通常,儀表經與相應的電氣器件(如繼電器及變頻器等)配套使用,即可對被測(控)壓力的各種氣體與液體介質經儀表實現自動控制和發信(報警)的目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電工100塊就搞定了2箇中間繼電器1個接觸器搞定

16樓:我愛學電工

電接點壓力錶控制低壓工作高壓停止。

怎樣用一個電接點壓力錶控制兩臺電機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當電接

點壓力錶p,因壓力升高其觸點p閉合,中間繼電器j1得電,其觸點j1閉合,電機m1啟動,同時時間繼電器d1得電,經延時後,時間繼電器其觸點d1閉合,中間繼電器j2得電,電機m2啟動。當電接點壓力錶p,因壓力下降其觸點p斷開,電機m1、m2同時停止。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電接點壓力錶有兩個報警點

一般是一個常開、一個常閉

要用到中間繼電器

加到您的啟動電路就可以了

雲南希博特科技****技術部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接點控制中間繼電器,中間繼電器再控制兩臺電機。

怎麼用一個交流接觸器和電接點壓力錶控制電機啟停用於自動供水

20樓:長悅叟

要用兩個中間繼電器、一塊電接點

壓力錶、一個交流接觸器組成。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控制弊端很多,一旦壓力錶出現**,那麼電機會頻繁的啟動停止。

電接點壓力錶應怎麼檢定,電接點壓力錶校驗有何規定

1.電接點壓力錶實際上是壓力錶操縱的電路開關,僅是普通壓力錶上多了一個電接點訊號裝置,因此,對壓力部分的檢定與檢定普通壓力錶相同,只是壓力部分檢定合格後,尚需增加對電接點訊號裝置的檢定而已。2.電接點壓力錶檢定的步驟,將壓力錶裝在校驗器上,用撥針器分別將兩訊號接觸指標撥到上限及下限以外,然後進行示值...

電觸點壓力錶的接線圖,電接點壓力錶接線圖

結構原理 電接點壓力錶由測量系統 指示系統 磁助電接點裝置 外殼 調整裝置和接線盒 插頭座 等組成。一般電接點壓力錶是用於測量對銅和銅合金不起腐蝕作用的氣體 液體介質的正負壓力,不鏽鋼電接點壓力錶用於測量對不鏽鋼不起腐蝕作用的氣體 液體介質的正負壓力並在壓力達到預定值時發出訊號,接通控制電路,達到自...

磁助式電接點壓力錶 原理,磁助式電接點壓力錶的結構原理

以控制壓縮機電機為例 儲氣灌壓力到達下限自動開啟,到達上限自動停機。控制過程如下 在壓力到達 或開機時低與 下限時,電接點壓力錶的活動觸點 電源共公端 與下限觸頭接通,繼電器j1動作並自鎖,其常開觸頭閉合驅動j3,電動機得電運轉。當壓力到達上限時,活動觸點與上限觸頭接通,繼電器j2動作,其常閉觸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