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蒸發量與熱功率怎麼換算高壓蒸汽鍋爐與熱水鍋爐功率如何換算

2021-03-08 23:35:53 字數 1824 閱讀 7327

1樓:賺錢要努力加油

導熱油爐、導熱油鍋爐的功率也就是鍋爐每小時產生的熱量。熱水鍋爐功率用mw(1mw=1000kw)或萬大卡/小時(萬kcal/h)表示。

蒸汽鍋爐的功率又稱蒸發量,就是每小時把水變成蒸汽的量:噸/小時(t/h)或公斤/小時(kg/h)。當然也可以用mw或kw表示。

在我國,蒸發量與功率的對應關係是:

1t/h=1000kg/h=0.7mw=720kw=60萬kcal/h=600mcal/h。 功率的單位還有馬力(hp)和鍋爐馬力(bhp)。

1hp = 0.745kw, 1bhp = 9.81kw

歐美蒸汽鍋爐蒸發量標示中常注有:「at 212 」字樣,是說它的蒸發量是指212華氏度 的水蒸發為212華氏度 的蒸汽量, 也就是100℃的水蒸發為100℃的蒸汽量。

這樣1kg蒸發量相當於540kcal熱量,我們把它稱作「當量蒸發量」,即: 1t/h = 54萬kcal/h。 由此還可推算出,鍋爐馬力與「當量蒸發量」的關係為:

1bhp = 15.62kg/h。

2樓:蘇蘇蘇良人

在鍋爐行業領域有一條不成文的換算方法。蒸汽鍋爐的蒸發量每1t/h換算為0.7mw。

鍋爐的容量又稱鍋爐出力,是指鍋爐每小時生產蒸汽的數量或能力,以d表示,其單位是噸每時(t/h)。容量是鍋爐的基本特性引數。熱水鍋爐則以鍋爐每小時的供熱量表示。

供熱量以q表示,其單位是兆瓦單位是兆瓦(mw)。蒸汽引數是指鍋爐的工作壓力和溫度。

3樓:匿名使用者

能量平衡

1j/秒(j/s)=1瓦(w)

1噸水完全變成蒸汽汽化潛熱2593000kj0.7mw=2520000kj/小時

高壓蒸汽鍋爐與熱水鍋爐功率如何換算

4樓:匿名使用者

1、蒸汽鍋爐一般用額定蒸發量來表示,t/h; 熱水鍋爐一般用額定熱功率來表示,mw; 導熱油爐也是用額定熱功率來表示,kw; 1t/h(蒸汽鍋爐)=0.7mw(熱水鍋爐)=700kw(導熱油爐)。

2、鍋爐是一種能量轉換裝置,向鍋爐輸入的能量有燃料中的化學能、電能、高溫煙氣的熱能等形式,而經過鍋爐轉換,向外輸出具有一定熱能的蒸汽、高溫水或有機熱載體。

3、熱水鍋爐——鍋爐的一種。是按介質來區分。此外按介質來分還可分為:

蒸汽鍋爐、熱水鍋爐、汽水兩用鍋爐、有機熱載體鍋爐。 熱水鍋爐還可按燃料來分為:燃煤熱水鍋爐、燃油熱水鍋爐、燃氣熱水鍋爐、生物質熱水鍋爐。

5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鍋爐我們一般用額定蒸發量來表示,t/h; 熱水鍋爐我們一般用額定熱功率來表示,mw; 導熱油爐我們也是用額定熱功率來表示,kw; 1t/h(蒸汽鍋爐)=0.7mw(熱水鍋爐)=700kw(導熱油爐)

6樓:諾貝思環保蒸汽發生器

高壓蒸汽鍋爐與熱水鍋爐功率換算是在二者都是以電為能源的前提下進行,具體換算方法如下:

高壓蒸汽鍋爐

1、高壓蒸汽鍋爐的功率常以kw為單位,我們一般還用額定蒸發量t/h來表示其大小,1t/h的高壓蒸汽鍋爐對應的功率為720kw。

2、熱水鍋爐大小我們習慣用額定熱功率mw來表示,1mw等於1000kw,即0.72mw的熱水鍋爐與720kw的高壓蒸汽鍋爐功率大小相同。

蒸汽鍋爐與熱水鍋爐功率換算

一般來說,以天然氣、液化氣、柴油、生物質或煤為燃料的高壓蒸汽鍋爐是無法用功率來形容裝置大小的,因為功率表示用電裝置每小時要消耗的電量,不以電為能源的高壓蒸汽鍋爐自然就只能以其額定蒸發量來衡量大小。

以上就是高壓蒸汽鍋爐與熱水鍋爐功率換算的具體方法,無論是額定蒸發量還是額定熱功率,我們只要知道其中一項,便能通過以上方法算出另一項。參考內容網頁連結

蒸發量的介紹,大型蒸發量和小型蒸發量

水由液態或固態轉變成汽態,逸入大氣中的過程稱為蒸發。而蒸發量是指在一定時段內,水分經蒸發而散佈到空氣中的量。通常用蒸發掉的水層厚度的毫米數表示,水面或土壤的水分蒸發量,分別用 不同的蒸發器測定。一般溫度越高 溼度越小 風速越大 氣壓越低 則蒸發量就越大 反之蒸發量就越小。土壤蒸發量和水面蒸發量的測定...

鍋爐額定功率是什麼意思,鍋爐型號的額定蒸發量與額定功率怎麼區分呀,怎麼確定是哪個

鍋爐額定功率是熱水鍋爐在額定供回水溫度和額定水迴圈量下,長期連續執行時最大供熱量。有額定功率概念的民用鍋爐一般是指電鍋爐。其額定功率pe ue ie ue 額定電壓 三相380v,單相220v ie 額定電流 鍋爐在實際使用中,根據電壓情況,可能超過或達不到額定功率,實際功率的計算應用下式計算 p ...

額定蒸發量1噸,額定壓力1MPa,額定蒸汽溫度184的蒸汽鍋爐排煙溫度大概是多少啊

排煙溫度大概在150度至180度 1噸10公斤壓力的燃油蒸汽鍋爐的排煙溫度該是150 180度。我同意一樓的說法。如果有節能裝置可以在120 150之間,沒有的話就是樓上的資料 鍋爐耗油量 20 鍋爐耗bai油量還要看具體du型號和噸位,lss2.0 1.0 y型號立式水管全自zhi動燃油蒸汽鍋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