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發量的介紹,大型蒸發量和小型蒸發量

2023-01-14 17:30:09 字數 5337 閱讀 4287

1樓:凘壐

水由液態或固態轉變成汽態,逸入大氣中的過程稱為蒸發。而蒸發量是指在一定時段內,水分經蒸發而散佈到空氣中的量。通常用蒸發掉的水層厚度的毫米數表示,水面或土壤的水分蒸發量,分別用

不同的蒸發器測定。一般溫度越高、溼度越小、風速越大、氣壓越低、則蒸發量就越大;反之蒸發量就越小。土壤蒸發量和水面蒸發量的測定,在農業生產和水文工作上非常重要。

雨量稀少、地下水源及流入徑流水量不多的地區,如蒸發量很大,即易發生乾旱。

大型蒸發量和小型蒸發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蒸發器是口徑為20釐米,高約10釐米的金屬的圓盆,盆口成刀刃狀,為防止鳥獸飲水,器口上部套一個向外張成喇叭狀的金屬絲網圈。測量時,將儀器放在架子上,器口離地70釐米,每日放入定量清水,隔24小時後,用量杯測量剩餘水量,所減少的水量即為蒸發量。

大型蒸發桶是一個器口面積為0.3平方米的圓柱形桶,桶底中心裝一直管,直管上端裝有測針座和水面指示針,桶體埋入地中,桶口略高於地面。每天20時觀測,將測針插入測針座,讀取水面高度,根據每天水位變化與降水量計算蒸發量。

32766就是缺測。說明這個氣象臺站沒有測量該資料。還有32744是空白標誌。32700是微量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32766表示該值缺失,小型和大型蒸散發量表示蒸散發皿不同

4樓:

樓主,您好,您這個問題最後怎麼解決的?

5樓:大偉網盤

資料為32766說明缺測

各規格鍋爐的蒸發量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廠(迴圈流化床鍋爐 t/h cfb)鍋爐蒸發量35t/h 0.6mw

45t/h

65t/h

75t/h 12mw

85t/h

90t/h

130t/h 25mw

150t/h

220t/h 50mw

240t/h

260t/h

300t/h 60mw

410t/h 100mw

440t/h 135mw

460t/h

480t/h 150mw

520t/h

690t/h 200mw

720t/h

1025t/h 300mw

1065t/h

1177t/h

2020t/h 600mw

一流鍋爐廠,上海鍋爐廠、哈爾濱鍋爐廠、東方鍋爐廠、二流鍋爐廠、濟鍋、無鍋、華西、北京、武鍋、杭鍋、川鍋等

7樓:飯大叔

這個每個廠家的規格和樣式不一樣!你具體需要看鍋爐上面的銘牌!

8樓:匿名使用者

g鍋爐合格證上都有。幾噸就是幾噸

水的蒸發量怎麼算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談的應該是水分的蒸發吧?蒸發和表面狀態、溫度、空氣中水蒸汽含量(溼度)、空氣溫度、流速有關。這個是複雜的系統,很難有簡單的公式,但可以明確的是,風速越大,蒸發量也越大,——廢話!

搜尋一下「水面蒸發計算模型研究」,有一篇**,可參考。

10樓:

蒸發和表面狀態、溫度、空氣中水蒸汽含量(溼度)、空氣溫度、流速有關。這個是複雜的系統,很難有簡單的公式,但可以明確的是,風速越大,蒸發量也越大

鍋爐額定蒸發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額定蒸發量也叫鍋爐容量,指鍋爐在額定的蒸汽引數、額定給水溫度和使用設計燃料時,長期連續執行的最大蒸發量,單位為t/h。

12樓:瀑布的壯觀

鍋爐每小時產出蒸汽的重量

請問如何計算迴圈冷卻水的蒸發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執行時蒸發水量:

e=迴圈水量×△ t/580

△ t/——迴圈冷卻水進、出冷卻塔的溫度。

這是一個簡化的公式,由二樓推算得出。現在很少有用二樓的公式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 向系統內的補水量 近視等於 蒸發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蒸發量 e(m³/h)=a*(r-b)

a=e*(t-t)

a——蒸發損失率,%

r——系統迴圈水量,(m³/h)

b——系統排汙量,(m³/h)

t、t——迴圈冷卻水進、出冷卻塔的溫度

e——環境溫度係數,與季節有關,夏季25-30度為0.15-0.16,冬季零下15-10度為0.

06- 0.08,春秋10-25度為0.1-0.12,

鍋爐蒸發量t/h是代表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鍋爐蒸發量t/h是表示蒸汽鍋爐的供熱能力,單位為t/h。額定蒸發量有時也叫做額定出力、銘牌蒸發量或鍋爐容量。

17樓:新鄉鍋爐董東華

鍋爐蒸發量t/h是代表鍋爐的出力即:鍋爐每小時的額定蒸發量。

18樓:張學會

t/h指的是每小時的蒸發量,蒸汽鍋爐。mw是熱水鍋爐。

19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鍋爐的供熱能力,在1小時內產生的蒸汽量,換算為能量是1t/h=0.7mw。

20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噸每小時, 意思是每小時蒸發多少噸水。一般一噸水要60萬大卡的熱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噸/小時。就是每小時產多少噸蒸汽。

夏天水池的蒸發量是多少?

2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蒸發造成的可能性非常大,是正常的。另外,緩慢的滲水也有可能。影響蒸發快慢的因素:溫度、溼度、液體的表面積、液體表面上的空氣流動等。

溫度越高,蒸發越快。因為在任何溫度下,分子都在不斷地運動,液體中總有一些速度較大的分子能夠飛出液麵脫離束縛而成為汽分子,所以液體在任何溫度下都能蒸發。

液體的溫度升高,分子的平均動能增大,速度增大,從液麵飛出去的分子數量就會增多,所以液體的溫度越高,蒸發得就越快。

蒸發原理:

通常用蒸發掉的水層厚度的毫米數表示,水面或土壤的水分蒸發量,分別用不同的蒸發器測定。一般溫度越高、溼度越小、風速越大、氣壓越低、則蒸發量就越大;反之蒸發量就越小。從微觀上看,蒸發就是液體分子從液麵離去的過程。

由於液體中的分子都在不停地作無規則運動,它們的平均動能的大小是跟液體本身的溫度相適應的。由於分子的無規則運動和相互碰撞,在任何時刻總有一些分子具有比平均動能還大的動能。

這些具有足夠大動能的分子,如處於液麵附近,其動能大於飛出時克服液體內分子間的引力所需的功時,這些分子就能脫離液麵而向外飛出,變成這種液體的汽,這就是蒸發現象。

影響河流蒸發量的因素有哪些

23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液體的表面積

液體表面積越大,廢除的分子越多,蒸發越快(例如將地上的一攤水蒸發,可以用掃帚將其掃開,可加快蒸發。)

2 液體的溫度

液體溫度越高,蒸發越快(一般是,原因是隨著以液體溫度的升高分子動能加大就會有分子加快裡離開葉面變成氣體,使蒸發加快。在正常情況下是這樣的,但也不盡然:液體的蒸發除與溫度有關外還與液體所處的外環境有關,即也液體外的氣體環境中這種液體的氣態密度有關,這種液體的氣體密度越大,蒸發的也就越慢,當這種液體的氣體在其環境的的密度達到一定值時,即使溫度再高也不會再蒸發形成汽液混存現象,也叫汽態飽和現象。

)3 液體表面空氣流動的快慢

液體表面空氣流動越快,蒸發越快(例如水太燙時人們會向水面吹氣,天熱時用電風扇。)

無論在什麼溫度,液體中總有一些速度很大的分子能夠飛出液麵而成為汽分子,因此液體在任何溫度下都能蒸發。如果液體的溫度升高,分子的平均動能增大,從液麵飛出去的分子數量就會增多,所以液體的溫度越高,蒸發得就越快;其二是與液麵面積大小有關。如果液體表面面積增大,處於液體表面附近的分子數目增加。

因而在相同的時間裡,從液麵飛出的分子數就增多,所以液麵面積增大,蒸發就加快;其三是與空氣流動有關。當飛入空氣裡的汽分子和空氣分子或其他汽分子發生碰撞時,有可能被碰回到液體中來。如果液麵空氣流動快,通風好,分子重新返回液體的機會越小,蒸發就越快。

還有個條件是跟空氣溼度有關,空氣溼度大,蒸發慢,空氣溼度小,蒸發快。 其他條件相同的不同液體,蒸發快慢亦不相同。這是由於液體分子之間內聚力大小不同而造成的。

例如,水銀分子之間的內聚力很大,只有極少數動能足夠大的分子才能從液麵逸出,這種液體蒸發就極慢。而另一些液體如乙醚,分子之間的內聚力很小,能夠逸出液麵的分子數量較多,所以蒸發得就快。此外液體蒸發不僅吸熱還有使周圍物體冷卻的作用。

當液體蒸發時,從液體裡跑出來的分子,要克服液體表面層的分子對它們的引力而做功。這些分子能做功,是因為它們具有足夠大的動能。速度大的分子飛出去,而留下的分子的平均動能就要變小,因此它的溫度必然要降低。

這時,它就要通過熱傳遞方式從周圍物體中吸取熱量,於是使周圍的物體冷卻。

24樓:悉慕桖靜

河流與河流之間的蒸發量還是有差距的,具體來分析一下吧:

水由固態或液態轉變為氣態,被稱作蒸發,水氣逸入大氣的過程中,消耗蒸發的水量便是蒸發量。

與蒸發量有關係的是溫度、風、水面空氣乾燥程度等。一般溫度越高,風越大,空氣越乾燥,蒸發越盛。

一般說來其時間變化與氣溫變化相一致,不過,因蒸發器本身與其周圍空氣的熱力和動力條件與不同於天然水體,所測得蒸發器的蒸發量比湖泊、水庫等實際水體的蒸發量要大。 所以,蒸發器所觀測出的數值必須乘一個折減係數(通常為0。

7〜0。8) 後,方能算作天然水體的蒸發量。

此外,緯度、海陸、降水量諸因素也會影響蒸發量。相同條件下的溫度,海洋上的蒸發量比大陸溫度大,且在趨勢上,有自沿海向大陸內部減少的顯著跡象。一般來講,降水量多的地域蒸發量也隨著變大,反之,蒸發量小。

另外,緯度越低,氣溫越高,就有越強的蒸發能力,蒸發量自然就大。

蒸發量測量的儀器,較為常見的有小型蒸發器和大型蒸發桶兩種。在一段時間間隔內 (通常是一晝夜)觀測水面的一定面積,用蒸發減少的水層深度去確定蒸發量的大小(蒸發量的單位是毫米)並以此資料來說明當地的水分支出狀況。

至於某地到底是溼潤或是乾旱,通常我們要看該地的溼潤係數值,如大於等於1時的溼潤係數值,說明水分收入大於或等於支出,那麼這個地區就屬溼潤狀況;小於1時的溼潤係數值,表明水分收入小過支出,這個地區就屬於半溼潤、半乾旱或乾旱地區。

額定蒸發量1噸,額定壓力1MPa,額定蒸汽溫度184的蒸汽鍋爐排煙溫度大概是多少啊

排煙溫度大概在150度至180度 1噸10公斤壓力的燃油蒸汽鍋爐的排煙溫度該是150 180度。我同意一樓的說法。如果有節能裝置可以在120 150之間,沒有的話就是樓上的資料 鍋爐耗油量 20 鍋爐耗bai油量還要看具體du型號和噸位,lss2.0 1.0 y型號立式水管全自zhi動燃油蒸汽鍋da...

鍋爐蒸發量與熱功率怎麼換算高壓蒸汽鍋爐與熱水鍋爐功率如何換算

導熱油爐 導熱油鍋爐的功率也就是鍋爐每小時產生的熱量。熱水鍋爐功率用mw 1mw 1000kw 或萬大卡 小時 萬kcal h 表示。蒸汽鍋爐的功率又稱蒸發量,就是每小時把水變成蒸汽的量 噸 小時 t h 或公斤 小時 kg h 當然也可以用mw或kw表示。在我國,蒸發量與功率的對應關係是 1t h...

水平衡 年降水量減去年蒸發量 反映某地區水分的盈虧。圖3為世

小題1 c 小題1 a 小題1 b 本題考查等值線綜合分析能力 世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43439界地理 小題1 由題幹可知,某地的蒸發量等於年降水量減去水平衡,而 四地的年降水量分別為2 000 mm,1 000 mm,1 000 mm,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