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的玉璽在哪裡拜託各位了3Q

2023-01-14 17:25:18 字數 1000 閱讀 6757

1樓:老馬馬子

一直到中國的唐朝還是用秦始皇的那塊傳國玉璽。 可惜的是過了唐朝之後,玉璽遺失,直到現在也沒有找到,儘管有不少學者還在苦苦地為它的重現努力著。

希望採納

2樓:旗哥送粉

秦始皇視和氏璧為驚世之寶,自然要帶進棺材裡,因為古人有用玉陪葬的習俗,圭,簡===一共五樣,在說秦始皇是千古一帝,如果不放點值錢的東西,他那老臉往那方

3樓:雪凜

之後玉璽經過魏、西晉、前趙、東晉、宋、南齊、樑、北齊、周、隋,傳到唐朝,至五代十國時失去蹤影。有關玉璽的失蹤之說,現時有三種說法: 1.

後唐末帝李從珂自殺之時,玉璽便失蹤。 2.公元946年後晉出帝被遼太宗捕獲之時丟失。

3.傳國璽是在元順帝手上再度失蹤的,元朝皇室曾有玉璽之記錄。明軍攻入元大都, 「俘獲諸王子6人,玉璽兩枚,元成宗玉璽一枚,元朝共11個皇帝,其它皇帝玉璽均沒有繳獲。

」據《二十五史綱鑑》載:公元2023年5月,明軍橫掃漠北直搗應昌之時,繳獲元順帝出逃所帶到漠北的一批珠寶。其中既沒有元朝的諸帝之玉璽,又沒有傳國璽。

由於傳國璽的下落不明,明、清兩朝均沒有傳國璽。是故明朝開國時,明太祖朱元璋有三件憾事,其中首件就是「少傳國之璽」。 由於歷代統治者極力宣揚獲得傳國璽是“天命所歸”、“祥瑞之兆”,自宋代起,真假傳國璽屢經發現。

如宋紹聖三年(公元2023年),咸陽人段義稱修房舍時從地下掘得的“色綠如藍,溫潤而澤”、“背螭鈕五盤”的玉印,經翰林學士蔡京等13名**“考證”,認定是“真秦制傳國璽”的玉印。然而,據後世人考證,這是蔡京等人為欺騙皇帝而玩的把戲。明弘治十三年(公元2023年),戶縣毛志學在泥河裡得玉璽,由陝西巡撫熊羽中呈獻孝宗皇帝。

相傳元末由元順帝帶入沙漠的傳國璽,曾被後金太宗皇太極訪得,皇太極因而改國號“金”為“清”。但清初故宮藏玉璽39方,其中被稱為傳國璽者,卻被乾隆皇帝看作贗品,可見傳國璽的真真假假實難確定。據說真正的傳國璽是明滅元時,被元將帶到漠北了。

真正的傳國璽是否和氏璧所為?又流向**?至今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傳國玉璽究竟流落何方。拜託各位了3Q

石以人貴,人以石顯。當年若不是和氏之璧,絕不會演繹一出 完壁歸趙 故事而使藺相如青史留名,他極有可能如草木之人廁身繆賢之門而老於戶牖之下 若不是有膽有識攜璧使秦的藺相如,和氏璧也許不會從此身價陡漲而價值連城,充其量也不過是諸侯或帝王手中玩物而已。如今藺相如早已荒冢草沒,但那塊曾經留下藺相如手上溫熱的...

秦始皇刻的傳國玉璽最後去哪兒了,至今沒有找到的秦始皇的傳國玉璽究竟去了哪裡?

傳國來玉璽 簡稱 傳自國璽 是秦代丞相李斯奉始皇帝之命,用和氏璧鐫刻而成,為中國曆代正統皇帝的證憑。其方圓四寸,上紐交五龍,正面刻有李斯所書 受命於天,既壽永昌 八篆字,以作為 皇權天授 正統合法 之信物。秦之後,歷代帝王皆以得此璽為符應,奉若奇珍,國之重器也。得之則象徵其 受命於天 失之則表現其 ...

苗疆在哪它的歷史是什麼?拜託各位了3Q

苗疆是指的中國西南部的地方,包括雲南 四川 貴州 湖南 重慶等各省市部分 清嘉慶二十五年 公元1820年 的苗疆全圖,把沅江以西,酉江以南,辰江以北,及湘黔交界以東區域定為苗疆,東 南 北三面環水,西面以高山為遮蔽,橫跨湘黔兩省的大臘耳山逶迤而來,在其腹地因地質斷層而構成臺地地形,星星點點的苗寨散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