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萬用表如何看數值,數字萬用表如何讀數

2022-08-30 08:15:27 字數 3392 閱讀 2613

1樓:

他們說的都是正確的。數字表直接讀數就可以了,單位與所選量程的單位一致。

200m檔最大顯示數值為199.9m

20m檔最大顯示數值為19.99m

2m檔最大顯示數值為1.999m

被測的阻值大於所選檔位的顯示範圍時,顯示指示為「1」

像這種情況,200m檔測量是2.2m或1.8m,用20m檔測量也不應該超量程顯示「1」的,甚至用2m檔測量也該有反應。

如果在20m擋把表筆短接,顯示的不是「0.00」或者還顯示「1」,確定表的20m檔有問題,看是不是20m檔轉換開關簧片接觸不良。

2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樓上所說的讀法是完全正確的,只是在20兆歐檔時,顯示也應該是2.2mω,也就是說,對於2.2mω的電阻,三個檔測量出的結果應該是相近的。

出現相差偏大的結果(20m檔顯示為1,電阻值似乎超出了20mω),只能說明你的萬用表出了問題,或者說萬用表電池電壓太低了,檢查一下萬用表,不應該測量同一個電阻出現差異那麼大的數值。另外注意一下萬用表顯示的小數點的位置,不同檔位時小數點的位置不是一樣的。

3樓:年冰菱

數字表的電阻檔位顯示的是最大量程。dt9205是三位半數字萬用表,每檔位最大顯示數為1999

也就是說,20m歐檔最大隻能測量到19.99m歐,如果電阻比這個數大,那就只能是過量程顯示「1」了

所以,使用200m歐檔測量顯示為 2.2m歐測量結果01.8 也應為1.8m歐

數字萬用表如何讀數

4樓:暴走少女

根據被測電路的大約數值,選擇一個合適的量程位置。注意量程開關尖頭所指數值即為表頭上表針滿刻度讀數的對應值,讀表時只要據此折算,即可讀出實值。

例如乾電池每節最大值為1.5v,所以可放在5v量程檔。這時在面板上表針滿刻度讀數的500應作5來讀數。

即縮小100倍。如果錶針指在300刻度處,則讀為3v。除了電阻檔外,量程開關所有檔均按此方法讀測量結果。

拓展資料:

一、數字萬能表:

數字萬用表,一種多用途電子測量儀器,一般包含安培計、電壓表、歐姆計等功能,有時也稱為萬用計、多用計、多用電錶,或三用電錶。

數字萬用表有用於基本故障診斷的行動式裝置,也有放置在工作臺的裝置,有的解析度可以達到

七、八位。

數字多用表(dmm)就是在電氣測量中要用到的電子儀器。它可以有很多特殊功能,但主要功能就是對電壓、電阻和電流進行測量,數字多用表,作為現代化的多用途電子測量儀器,主要用於物理、電氣、電子等測量領域。

二、使用方法:

數字萬用表相對來說,屬於比較簡單的測量儀器。本篇,作者就教大家數字萬用表的正確使用方法。從數字萬用表的電壓、電阻、電流、二極體、三極體、mos場效電晶體的測量等測量方法開始,讓你更好的掌握萬用表測量方法。

使用前,應認真閱讀有關的使用說明書,熟悉電源開關、量程開關、插孔、特殊插口的作用.

⑴將on/off開關置於on位置,檢查9v電池,如果電池電壓不足,將顯示在顯示器上,這時則需更換電池。如果顯示器沒有顯示,則按以下步驟操作。

⑵測試筆插孔旁邊的符號,表示輸入電壓或電流不應超過指示值,這是為了保護內部線路免受損傷。

⑶測試之前。功能開關應置於你所需要的量程。

5樓:業朗然

答:1、一般 。常用表 ,電流最小是ma    1a=1000ma   .   電阻 是1kω=1000ω

2、讀取數值時。看你撥到了哪一檔。比如電阻k檔,那就是:讀數的1000倍。比如:0.2  就是200歐。

3、也就是個單位換算。

你可以找一個知道固定值的電阻。或你測一下交流電。或遙控電池的電。很容易學會。

good luck!

6樓:艾國娃

數字表是直接顯示數字的,直接看就ok了。

7樓:欲為學日益

直接讀,注意檔位的單位

怎樣看數字萬用表上的資料,比如說,我測400v交流電壓,檔位打到交流電壓500,這時萬用表上的資料怎麼讀呢 5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萬用表會直接在螢幕寫出數字電壓值,位數變動小數點會隨動。

如果是指標萬用表就看指標在500v那條弧線標註的刻度值是多少讀出就得了唄。

9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多少就讀多少。數字表的顯示是很直觀的,和指標的不一樣。

比如家用電是220v。交流的。檔位打到交流750v。測出的資料是228v 就是228v。就這樣。

10樓:國家行業標準規範

這個時候顯示多少就是多少,一般誤差範圍在5%內屬於正常現象,否則 說明你的萬用表是不精準的,或者是壞的。比如400v,測量顯示406v。則是正常的,這個時候 認為電壓為400v。

另外數字萬用表量程有750v,沒500的吧,總之,你的 選比 你要量的電壓大一點的檔,如量220v,你表上只有750v,1000v檔,你得選750v,也不能選比220小的,讀書直接讀。

萬用表測量二極體 顯示的數值什麼意思

11樓:雨說情感

萬用表顯示的數值是表示二極體壓降,然後可以通過壓降來判斷二極體好壞。

萬用表,也稱作多用表、複用表等,是電子工程師最基本也最不可或缺的測量工具。它的基本功能包括:測量交直流電壓、交直流電流、電阻阻值,檢測二極體極性,測試電路通斷等。

有些高檔一點的還會包含電容容值測量、三極體測試、脈衝頻率測量等。萬用表大體可分為兩類:指標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非自動量程和自動量程)。

擴充套件資料

數字萬用表的測量過程由轉換電路將被測量轉換成直流電壓訊號,再由模/數(a/d)轉換器將電壓模擬量轉換成數字量,然後通過電子計數器計數,最後把測量結果用數字直接顯示在顯示屏上。

萬用表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功能是通過轉換電路部分實現的,而電流、電阻的測量都是基於電壓的測量,也就是說數字萬用表是在數字直流電壓表的基礎上擴充套件而成的。

數字直流電壓表a/d轉換器將隨時間連續變化的模擬電壓量變換成數字量,再由電子計數器對數字量進行計數得到測量結果,再由譯碼顯示電路將測量結果顯示出來。邏輯控制電路控制電路的協調工作,在時鐘的作用下按順序完成整個測量過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萬用表測量二極體。

數字萬用表顯示是二極體壓降,再利用壓降來判斷二極體好壞正常二極體正反兩次測量,數字表一次顯示1,另一次顯示一定數值。顯示1表示電壓二極體兩端電壓很高,二極體沒有導通;顯示一定數值,表示二極體已經正向導通,此數值是二極體的電壓降(毫伏),一般在0.2-0.

8v即(200-800)間。

若發現你測的二極體正反兩次,均為1,說明二極體已經開路損壞。

若發現你測的二極體正反兩次,均為0,說明二極體已經擊穿損壞。‍

如何選擇高精度數字萬用表,如何選擇萬用表

如果你口袋夠深的話,可以考慮買美國福祿克的數字萬用表,福祿克是世界級的品牌,質量超好,也很貴。至於精度,你看位數好了,3位半的最差,4位半更好,5位半,6位半,一級比一級好,我現在見過的最多是福祿克的7位半表,用了十多年了,一點問題都沒有,精度還保持著相當高的水平。國內比較好的有勝利,還有同惠 優立...

數字萬用表上的電阻檔是什麼俯號,數字萬用表的測電阻檔,有什麼原理?AD轉換是怎麼回事?

數字萬用表上的電阻檔的符號是 在電阻檔,k代表該檔位是k 即千歐姆。m代表m 即兆歐姆。數字萬用表電阻檔的k和m應該是大寫的k和m,注意小寫m和大寫m在這裡標註代表不同的意義。如果是小寫m代表的是毫歐姆,而大寫m代表的是兆歐姆。測量精度 精度就是指在特定的使用環境下,出現的最大允許誤差。換句話說,精...

臺式萬用表如何使用資料採集功能,臺式萬用表取樣觸發與資料採集有什麼區別?

用臺式萬用表進行資料採集要將數字多用表與被測物件連線,設定好引數後再啟動資料採集,我用的dmm6000數字多用表可以用這種方法來進行直流電壓 直流電流和電阻的資料採集。將數字多用表連線,設定好引數然後啟動資料採集操作即可。dmm6000系列數字多用表的直流電壓 直流電流和電阻檔位均支援資料採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