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壓力錶需要定期檢定,裝置上的壓力錶是否需要定期檢定

2021-03-04 06:44:06 字數 5499 閱讀 2317

1樓:windy阿麥

注:任何壓力錶都需要定期檢查。

1、由於壓力錶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內郝機專件受到磨損和變屬形,導致儀表產生各種故障或量值的變化,從而損失精度,產生超差現象。為了保證壓力錶量值的準確性,以達到指示正確、安全可靠執行的目的,故應對壓力錶進行週期檢定。

2、根據壓力錶檢定規程中的要求,壓力錶的檢定週期可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但是,一般壓力錶的檢定周覯一般不應超過半年;精密壓力錶的檢定週期最長為一年。

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容器表、液壓傳動用表都需要定期檢查。

3樓:問題請教

鍋爐蒸汽用的壓力錶 煤氣燃氣用的壓力錶 供暖供水用的壓力錶都必須要定期鑑定

裝置上的壓力錶是否需要定期檢定

4樓:醉了醒了迷糊

如果壓力錶僅僅用於指示用,不需要週期檢定,但需要確認其準確度;如果壓力錶用於安全防護,則需要定期檢定,檢定週期為半年。

壓力錶多久檢測一次?哪些需要強制檢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標準要求

1、jjg49-2013精密壓力錶

檢定規程,一年檢定一次;

2、jjg 52-2013彈性元件式一般壓力錶、壓力真空表和真空表,半年檢定一次;

3、壓力錶的強制檢定範圍:

1、鍋爐主氣缸和給水壓力部位的測量

2、固定式空壓機風倉及總管壓力的測量

3、發電機、汽輪機油壓及機車壓力的測量

4、醫用高壓滅菌器、高壓鍋壓力的測量

5、帶報警裝置壓力的測量

6、密封增壓容器壓力的測量

7、有害、有毒、腐蝕性嚴重介質壓力的測量

壓力錶哪些屬於強制檢定,哪些不屬於強制檢定

6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壓力錶都需要強檢。壓力錶要定期進行清洗。因為壓力錶內部不清潔,就會增加各機件磨損,從而影響其正常工作,嚴重的會使壓力錶失靈、報廢。

在測壓部位安裝的壓力錶,根據jjg52-1999規定,它的檢定週期一般不超過半年。關係到生產安全和環境監測方面的壓力錶,檢定週期必須按照檢定規程,只可小於半年;如果工礦條件惡劣,檢定週期必須更短。

按其所測介質不同,在壓力錶上應有規定的色標,並註明特殊介質的名稱,氧氣表必須標以紅色「禁油」字樣,氫氣用深綠色下橫線色標,氨用黃色下橫線色標等等。

靠牆安裝時,應選用有邊緣的壓力錶;直接安裝於管道上時,應選用無邊緣的壓力錶;用於直接測量氣體時,應選用錶殼後面有安全孔的壓力錶。出於測壓位置和便於觀察管理的考慮,應選擇錶殼直徑的大小。

7樓:無語翹楚

•屬於強制檢定:

•1、鍋爐主氣缸和給水壓力部位的測量

2、固定式空壓機風倉及總管壓力的測量

3、發電機、汽輪機油壓及機車壓力的測量

4、醫用高壓滅菌器、高壓鍋壓力的測量

5、帶報警裝置壓力的測量

6、密封增壓容器壓力的測量

7、有害、有毒、腐蝕性嚴重介質壓力的測量

•不屬於強制檢定:企業工藝過程中一般測量用壓力錶。

壓力錶檢定需在什麼部門

8樓:武漢摩恩智慧電氣****

精密壓力錶的工作原理是:當被測介質的壓力作用於彈性元件後,使其產生彈性變形—位移,經拉桿帶動傳動機構放大,由指示裝置指示被測壓力。

精密壓力錶按精度分為:0.25%,0.4%

(1)基本引數

標稱外徑為200mm,指標偏轉角度為300%基本上為0.4級,目前有三種測量範圍:0?

100mpa、0?160mpa和0?250mpa,所以,300分格精密表測量上限名義值分別代表100mpa、160mpa和250mpa。

300分格精密壓力錶的分度值。

(2)效能要求

①壓力在測量上限時,指標指示在297?300格之間為合格。對常規0.

4級表,最大允許誤差為±1.2格,這裡採用了單向放寬到3格的措施,而且對0.6級、0.

4級、0.25級表的要求是一樣的。

②非線性,任意兩個相鄰檢定點的間隔值,其中最大值與最小值之差應不大於兩檢定點之間隔標稱值的1/10。其中,「任意兩個相鄰檢定點的間隔值」是指兩個檢定點各自4次或8次示值平均值的差值;「兩檢定點之間隔標稱值」是指300分格數除以標定的分度數,即為間隔標稱值。

例如,現有0.4級、測量範圍為0?100mpa的300分格精密壓力錶,說明非線性要求。

標準器給出的壓力與各檢定點對應的格值之間的關係。

可以看出,相鄰間隔定為10個,檢定點則有11個,每一個相鄰間隔有30小格。其中「任意兩個相鄰檢定點的間隔值」就是指10個相鄰間隔值,這10個間隔值又是指相鄰兩檢定點4次示值平均值之差(表4-13第4行),所以10個相鄰間隔值中,最大值為30.4格,最小值為29.

0格,它們的差為1.4格;兩檢定點的間隔標稱值為300格/10等於30格,30格/10等於3格,因1.4格小於3格,所以非線性符合要求。

非線性效能檢定結果要記錄在記錄單上。

300分格精密壓力錶的優點是分度間隔多,分度值小,可以提高讀數準確性。

(3)檢定方法

300分格精密壓力錶的檢定方法,與非300分格精密壓力錶的檢定方法是樣的。但檢定結果是不一樣的,即檢定結果不是具體的壓力量值,而是與標準器壓力對應的「格值」,這就是300分格精密壓力錶的特點。

(4)關於標定概念

從上面的所謂300分格精密表的檢定方法中已知道,對應活塞壓力計給出的不同壓力值,分別確定了各檢定點的「格值」,這個「格值」代表了相應的壓力值,是賦值概念,在常規的測量方法中稱作「標定」。標定的示值可能正好指在分格線上,也可能指在兩分格線之間任意位置上(表4-13第3行),所以,300分格精密表的計量效能要求中沒有「示值誤差」的說法。嚴格地講,不是「檢定300分格精密壓力錶」,而是「標定300分格精密壓力錶」。

使用300分格精密壓力錶時,要知道非標定點壓力值對應的格值是多少,可按線性內插法計算。例如,0.4級、0?

100mpa的300分格精密表,檢定資料參見表4-13,欲求24mpa對應的格數是多少。因為24mpa在20mpa和30mpa之間,應先計算出impa代表多少格,即(89.8格一60.

2格)/10mpa=29.6格/10mpa=2.96格/impa,因此,24mpa對應的格數為60.

2格+2.96格x4=60.2+11.

84格=72.04格,經修約取72格。

使用300分格精密壓力錶,一定要按照檢定證書上給出的標準壓力值與「格值」的關係進行壓力測量。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地質量技術監督局。

根據《壓力容器定期檢驗規則》:安全閥一年,由特檢檢定,壓力錶根據等級分一年或半年,由計量院檢定。 安全閥是一年一次,從當地鍋爐壓力容器檢驗研究所或特種裝置檢驗研究院校驗。

壓力錶從計量所檢定,一般半年一次 。

10樓:電

我是做壓力錶的,

檢定要去計量局,有活塞壓力計也可以自己校驗

11樓:熱臉貼白肚

計量院有專門的計量壓力的部門。網上也可以買活塞式壓力機自己檢測。

我國一般工業用壓力錶共分為 4 個準確度等級,符合 jjg52-1999 《彈簧管式一般壓力錶、壓力真空表和真空表》檢定規程對壓力錶擬定的允許誤差。這 4 個準確度等級是 :1 級、 1.

6 級、 2.5 級、 4 級。允許誤差 ( 按測量上限的百分數計算 ) 分別為 ±1% 、 ±1.

6% 、 ±2.5% 、 ±4%

記得算出的結果按接近的最小精度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計量部門鑑定,各地都有這個部門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定需要當你們當地計量所去進行。壓力錶的話要根據你實際情況去選擇。

壓力錶檢定週期

14樓:刀劍上的舞者

根據jjg52-1999《彈簧管式壓力錶、壓力真空表及真空表檢定規程》,週期是半年。精密壓力錶的檢定週期最長為一年。國家規定半年一次 不由壓力錶本身決定,由使用壓力錶的工程性質決定。

兩次校驗的時間間隔就是壓力錶的校驗週期。校驗週期不能以實際使用時間開始算。比如按週期校驗,安裝後一直未使用(6個月),需要使用的時候要重新效驗,合格之後才能開始使用。

拓展資料:

主要分類

壓力錶按其測量精確度:可分為精密壓力錶、一般壓力錶。精密壓力錶的測量精確度等級分別為0.

1、0.16、0.25、0.

4級0.05級;一般壓力錶的測量精確度等級分別為1.0、1.

6、2.5、4. 0級。

壓力錶按其測量基準:壓力錶按其指示壓力的基準不同,

壓力錶分為一般壓力錶、絕對壓力錶不鏽鋼壓力錶、差壓表。一般壓力錶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絕壓表以絕對壓力零位為基準;差壓表測量兩個被測壓力之差。

壓力錶按其測量範圍:分為真空表、壓力真空表、微壓表、低壓表、中壓表及高壓表。真空表用於測量小於大氣壓力的壓力值;壓力真空表用於測量小於和大於大氣壓力的壓力值;微壓表用於測量小於60000 pa的壓力值;低壓表用於測量0~6mpa壓力值;中壓表用於測量10~60mpa壓力值;

壓力錶按其顯示方式:分為指標壓力錶,數字壓力錶。

壓力錶按其使用功能分:壓力錶按其使用功能不同可分為就地指示型壓力錶和帶電訊號控制型壓力錶。

一般壓力錶、真空壓力錶、耐震壓力錶、不鏽鋼壓力錶等都屬於就地指示型壓力錶,除指示壓力外無其他控制功能。

15樓:雨過空氣好

在工作中我們會遇到一種叫壓力錶,這是調節壓力的一種表。壓力錶很重要可以調節壓力,所以要檢定。正常壓力錶每半年就應該檢定一次。

16樓:地雷娘娘丶

一般壓力錶的檢定週期為6個月,不屬於強檢範圍的壓力錶如精密壓力錶,可以適當延長週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及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安裝於鍋爐、壓力容器及壓力管道等用作安全防護監測用途的壓力錶,是列入強制檢定目錄的工作計量器具,使用單位必須向當地法定計量檢定機構申請強制檢定,檢定合格後,方可使用。為加強對壓力錶的監督管理,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凡未經法定計量檢定機構檢定合格或逾期未檢的在用壓力錶,應停止使用,立即向法定計量檢定機構申請週期檢定,經檢定合格後方可繼續使用。

二、壓力錶的檢定週期為六個月。

三、質量計量監督檢測所是承擔壓力錶強制檢定工作的法定計量檢定機構。

拓展資料

強制檢定指的是由**計量行政部門所屬的法定計量檢定機構或授權的計量檢定機構,對社會公用計量標準、部門和企事業單位使用的最高計量標準,用於**結算、安全防護、醫療衛生及環境監測4 個方面列人國家強檢目錄的工作計量器具,實行定點定期的一種檢定。

強制檢定的工作計量器具是必須出列入強制驗定《目錄》中的工作計量器具,並且是直接用於**結算、安全防護、醫療衛生、環境監測方面的工作計量器具。所謂「直接用於」是指面對社會服務的,會引起利害衝突的那些計量器具,其獲得的量值將直接在上述四個方面發生作用。

電接點壓力錶應怎麼檢定,電接點壓力錶校驗有何規定

1.電接點壓力錶實際上是壓力錶操縱的電路開關,僅是普通壓力錶上多了一個電接點訊號裝置,因此,對壓力部分的檢定與檢定普通壓力錶相同,只是壓力部分檢定合格後,尚需增加對電接點訊號裝置的檢定而已。2.電接點壓力錶檢定的步驟,將壓力錶裝在校驗器上,用撥針器分別將兩訊號接觸指標撥到上限及下限以外,然後進行示值...

水壓力錶MPa代表什麼,壓力錶上的mpa是什麼意思

水壓力錶mpa代表壓力單位 m是詞頭表示10 6 pa n m 2。擴充套件 kn是力的單位 kn 1000n 公斤力是非法定單位,應該用千克力來表示,就是一千克質量的物體所有的重力 千克力 kg g 9.8n 後面的那個g是重力加速度,一般取9.8m s 2 1mpa 1n mm2 p f s,注...

氣壓力錶與液壓力錶是否可以通用,有人知道,氣壓力錶與液壓力錶是否可以通用啊?

不可以通用的。氣體壓力錶,用於測量氣體壓力的儀表。氣體壓力錶主要有氧氣壓力錶 二氧化碳壓力錶 氮氣壓力錶 丙烷壓力錶 氫氣壓力錶以及氬氣壓力錶等。氣體壓力錶主要用在化工 醫療 焊接 鋼鐵冶金等領域。1 儀表必須垂直 安裝時應使用17mm扳手旋緊,不應強扭錶殼 運輸時應避免碰撞。2 儀表使用宜在周圍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