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錶04是多少斤,壓力錶怎麼看的04是多少公斤

2021-03-04 06:44:06 字數 5261 閱讀 6985

1樓:天策儀表

0.4單位是什麼呢 是mpa的話 就是4公斤 不過也可能0.4是精度 呵呵

壓力錶怎麼看的0.4是多少公斤 20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顯示的0.2個大氣壓。

公斤是重量單位,mpa是壓強單位

0.4 map 兆帕是多少公斤的壓力?

3樓:小霞

0.4mpa是4公斤的壓力.

一個大氣壓是1.013×10^5帕斯卡=0.1013mpa=1公斤壓力

0.4mpa=0.4÷0.1=4公斤壓力

1公斤壓力錶示1公斤力作用在1平方釐米的壓強

1公斤壓力約等於0.1mpa約等於1個標準大氣壓。

擴充套件資料:

地球的周圍被厚厚的空氣包圍著,這些空氣被稱為大氣層。空氣可以像水那樣自由的流動,同時它也受重力作用。因此空氣的內部向各個方向都有壓強,這個壓強被稱為大氣壓。

但大氣壓到底有多大人們還不清楚。

義大利科學家在一根80釐米長的細玻璃管中注滿水銀倒置在盛有水銀的水槽中,發現玻璃管中的水銀大約下降了4釐米後就不再下降了。這4釐米的空間無空氣進入,是真空。根據壓強公式科學家們準確地算出了大氣壓在標準狀態下為1.

01×10^5pa。

大氣壓不是固定不變的。為了比較大氣壓的大小,在2023年第十屆國際計量大會上,科學家對大氣壓規定了一個「標準」:在緯度45°的海平面上,當溫度為0℃時,760毫米高水銀柱產生的壓強叫做標準大氣壓。

既然是「標準」,在根據液體壓強公式計算時就要注意各物理量取值的準確性。從有關資料上查得:0℃時水銀的密度為13.

595×10^3千克/m³,緯度45°的海平面上的g值為9.80672牛/千克。於是可得760毫米高水銀柱產生的壓強為

p水銀=ρ水銀gh=13.595×10^3千克/m³×9.80672牛/千克×0.76米=1.01325×10^5帕。

這就是1標準大氣壓的值。

大氣壓的變化跟高度有關。大氣壓是由大氣層受到重力作用而產生的,離地面越高的地方,大氣層就越薄,那裡的大氣壓就應該越小。不過,由於跟大氣層受到的重力有關的空氣密度隨高度變化不均勻,因此大氣壓隨高度減小也是不均勻的。

隨高度的變化情況:大氣壓強隨高度的增加而減小。

大氣壓的變化還跟天氣有關。在不同時間,同一地方的大氣壓並不完全相同。我們知道,水蒸氣的密度比空氣密度小,當空氣中含有較多水蒸氣時,空氣密度要變小,大氣壓也隨著降低。

隨氣候的變化情況:一般情況下,晴天的大氣壓比陰天高,冬天大氣壓比夏天高,早上氣壓比中午高。

往往,當大氣壓降低時,天氣轉陰;大氣壓升高時,天氣轉晴。氣壓發生變化有很多原因,其中空氣溫度的變化是引起氣壓變化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當空氣冷卻時,空氣收縮,密度增大,單位面積上承受的空氣柱重量增加,氣壓也就升高。因此,冷空氣一到,總是伴隨著氣壓的升高,而暖空氣來臨的時候,氣壓又會降低。冬天是冷空氣的世界,夏天則是暖空氣的天地,氣壓冬高夏低的道理也就很清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mpa約10公斤。0.4mpa就是

4公斤壓力

1mpa=10^6 pa;

1 kgf/cm^2=9.8(n)*10^4=98000pa;

準確的1mpa=10^6/98000=10.2 kgf/cm^2 ;

0.4mpa=4.08 kgf/cm^2

5樓:六零河

0.4mpa的壓力,在用kg/cm²單位的壓力錶時,上面指標的水壓應該是4.078 kg/cm²。但一般都說約等於4.0 kg/cm²。

6樓:匿名使用者

1兆帕約相當於多少公斤壓力? 這兩個是沒有辦法直接比較的啦 「1兆帕」是壓強的單位,即1兆帕=1000000帕的。 一平方米的面積上受到的壓力是一牛頓

7樓:匿名使用者

1mpa = 101971.621298 kilogram-force/square meter

0.4mpa是多少公斤壓 20

8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二者不能換算。

pa是壓強單位,1pa就是1n/㎡,1pa=1n/m²。1pa是一個很小的壓強,直接用帕做壓強的計量單位也會給實際的計算造成很多不便,所以經常會使用一些較大的計量單位。就比如1mpa,1atm,1mmhg。

千克(符號kg)為國際單位制中度量質量的基本單位,千克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基本單位之一。一千克的定義是普朗克常數為6.62607015×10⁻³⁴j·s時的質量單位,幾乎與一升的水等重。

千克是唯一一個有國際單位制詞頭的基本單位。

擴充套件資料單位換算

1 千克 = 0.001公噸(或「噸」);

1 千克 = 1000 克;

1 千克 = 1000000 毫克;

1 千克 = 1000000000 微克;

1千克=2斤;

1千克=1公斤;

1千克=20兩。

1mpa=10^6pa。

1mpa(1兆帕)=1百萬帕。

9樓:李明望的文庫

公式:p=f/s

p表示壓強單位帕斯卡(簡稱帕符號pa);

f表示壓力單位牛頓(n);

s表示受力面積單位平米

1帕=1牛頓每平米

mpa是兆帕,表示:1000000pa

所以0.4mpa=400000pa=400000牛頓每平方米=4公斤毎平方釐米。

10樓:江漢老怪

0.4mpa≈4kgf/cm²

即為4公斤力每平方釐米。

11樓:匿名使用者

0.1兆帕(mpa)=100千帕(kpa)=1.0197 公斤/平方釐米

0.4mpa=4.0788公斤/平方釐米

12樓:獨行遊俠

4公斤。4kg每平方釐米

0.4級壓力錶什麼意思

13樓:特特拉姆咯哦

0.4級壓力錶示的是壓力的精度等級為0.4。

壓力錶通過表內的敏感元件(波登管、膜盒、波紋管)的彈性形變,再由表內機芯的轉換機構將壓力形變傳導至指標,引起指標轉動來顯示壓力。

擴充套件資料:使用注意

1、儀表必須垂直:安裝時應使用17mm扳手旋緊,不應強扭錶殼;運輸時應避免碰撞;

2、儀表使用宜在周圍環境溫度為-25~55℃;

3、使用工作環境振動頻率<25hz,振幅不大於1mm;

4、使用中因環境溫度過高,儀表指示值不回零位或出現示值超差,可將錶殼上部密封橡膠塞剪開,使儀表內腔與大氣相通即可;

5、儀表使用範圍,應在上限的1/3~2/3之間;

6、在測量腐蝕性介質、可能結晶的介質、粘度較大的介質應加隔離裝置;

7、儀表應經常進行檢定(至少每三個月一次),如發現故障應及時修理;

8、儀表自出廠之日起,半年內若在正常保管使用條件下發現因製造質量不良失效或損壞時,由該公司負責修理或調換;

9、需用測量腐蝕性介質的儀表,在訂貨時應註明要求條件。

14樓:路人

0.4級壓力錶示的是壓力的精度等級為0.4。

壓力錶按其測量精確度:可分為精密壓力錶、一般壓力錶。精密壓力錶的測量精確度等級分別為0.

1、0.16、0.25、0.

4級0.05級;一般壓力錶的測量精確度等級分別為1.0、1.

6、2.5、4. 0級。

壓力錶的精度等級分類十分明晰。常見精度等級有4級、2.5級、1.6級、1級、0.4級、0.25級、0.16級、0.1級等。

精度等級一般應在其度盤上進行標識,其標識也有相應規定,如「①」表示其精度等級是1級。對於一些精度等級很低的壓力錶,如4級下的,還有一些並不需要測量其準確的壓力值,只需要指示出壓力範圍的,如滅火器上的壓力錶,則可以不標識精度等級。

擴充套件資料

壓力錶國家標準《一般壓力錶》gb/t1226-2001中第4.1.2儀表按螺紋接頭及安裝方式分為:直接安裝壓力錶、嵌裝(盤裝)壓力錶、凸裝(牆裝)壓力錶。

1、壓力錶的安裝位置應符合安裝狀態的要求,錶盤一般不應水平放置,安裝位置的高低應便於工作人員觀測。

2、壓力錶安裝處與測壓點的距離應儘量短,要保證完好的密封性,不能出現洩漏現象。

3、在安裝的壓力錶前端應有緩衝器;為便於檢驗,在儀表下方應裝有切斷閥;當介質較髒或有脈衝壓力時,可採用過濾器、緩衝器和穩壓氣等。

15樓:亻釒

表示的是壓力的精度等級,0.4級的壓力錶可以做為標準壓力錶來使用。按照國標有關壓力錶精度的規定,允許誤差為±0.4%(按量程的百分數),但在零位及測量上限(90~100)%,

允許誤差可以降低一個精度等級來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0.4級的全稱是準確度等級為0.4級,也可表示為0.4%fs。

如量程為(-0.1~2.4)mpa,0.4級的壓力錶,其最大允許誤差是:

(上限值 - 下限值)× 準確度等級%

即:該表的示值與真值的最大允許差值為0.01mpa

17樓:

0.4級表示壓力錶的準確度等級為0.4級,0.4表示壓力錶絕對誤差的最大值=0.4%x儀表量程

mpa1.5壓力錶代表0.4是多少公斤?

18樓:瑞普森

你好,我是做壓力儀表的

你這個是4公斤的壓力

如果有問題或是需要可以繼續追問我

怎麼樣看這種消防壓力錶有多少公斤的壓力?

19樓:森垚溫度計

1kgf/cm2=0.1mpa,你這個壓力錶單位是mpa,所以指標指向0.4mpa就是4公斤

消防水壓力錶0.4是多少公斤

20樓:牛人

一兆帕等於10公斤 0.4就4公斤啊 就是8斤

21樓:匿名使用者

0.4mpa*10=4公斤

22樓:愚雲皇甫佳惠

3你好0很高興

4回答6你的問題

3你說的0.4是0.4mpa嗎

2一mpa等於10公斤

1所以0.4mpa等於4公斤

9望5採

9納如果想要更多的瞭解壓力錶方面的知識,可以加一下立著的這串數字,是球球

壓力錶怎麼讀書,壓力錶怎麼看讀數

壓力錶的讀數方法 看壓力錶時應眼睛對準錶盤刻度,眼睛,指標和刻度三者成垂直於錶盤的直線,待壓力錶穩定後讀數。若壓力不穩,指標擺動,應多讀取幾次 即讀取指標的最大值和最小值 取算術平均值mpa。例如 1個10mpa的1.6級的表,允許的誤差為10x1.6 0.16mpa。0.4mpa。0.8.1.6m...

汽車壓力錶的壓力怎麼看看,汽車充氣壓力錶怎麼看?

首先是數字式的氣壓表,有直接顯示氣壓值,數字式的一般儀表顯示器上面都有啟用按鈕,按一下之後,顯示屏就會亮起,在光線不是很充足的時候能夠起到亮屏的作用。第二種就是指標式的氣壓表,這種氣壓表決就需要注意它的計量單位了。常見的單位有psi或者kg cm2還有bar。一般正常胎壓就是如圖箭頭所示的2.5kg...

汽車空調氟壓力錶怎麼看,汽車空調加氟壓力錶怎麼看

高壓2.3 低壓1 3個 雙頭表 最好低壓加 汽車空調加氟壓力錶怎麼看 汽車空調加氟壓力錶看公斤數大不大就可以了。外邊紅色的一圈 30到350lb in2 這個是英制力的單位,而裡邊的是 0.1到2.5mpa這個是我們常說的壓力,單位是兆帕 mpa 表的位置在沒有加壓的狀態下,指標在0位上。在空調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