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空調室內機漏水,是什麼原因

2021-12-27 07:35:32 字數 5642 閱讀 8653

1樓:匿名使用者

掛式空調室內機常見漏水現象,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造成的:

1、室內機安裝不牢固造成移位:室內機固定掛板安裝固定不牢固,時間長了發生移位,導致排水管引出一側位置偏高,造成排水困難。

2、室內機機體的水平位置安裝不當:室內機水平位置安裝傾斜,管路口方向位置過高造成結露水外排受阻。

3、排水管不良:由於排水管老化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

4、配管上結露水:由於管路上的保溫材料質量太差或過薄,或未完全包裹,當管內製冷劑通過時,引起結露。

5、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為堵住或排水口被贓物堵住,造成結露水無法排出。

6、熱交換器滴水:

1).過濾網贓物嚴重未能及時清潔或過濾網破損,甚至未安裝使用,導致蒸發器粘滿灰塵引起親水鋁箔親水性變差,空調製冷時蒸發器形成的結露水不能及時滴入接水槽內,而是落在接水槽外面,水滴將慢慢從底殼處滲漏滴入室內。

2).空調系統內氟利昂不足引起室內機蒸發器結冰,冰融化形成的水珠沒有直接滴入接水盤內。

當出現室內機漏水的情況,可以根據以上幾種情況進行自檢,最常見的就是室內機水平位置發生移位,應仔細檢視位置是否發生移位,管線引出端是否偏高,如果水平位置偏差太大,保修期內應及時通知售後服務部門來人檢修調整。動手能力強的可自行調整,方法是:

一人用手將室內機底部外拉並整體向上托起直至從固定掛板的掛鉤上脫離,另一人檢視空調移位的原因:一是固定掛板固定是否牢固;二是空調固定掛鉤是否變形下垂。一般問題多是掛板掛鉤變形下垂造成的,應用鐵錘或手鉗調整矯正,再根據水平高度在掛鉤上纏幾道塑料線繩,然後把空調機身安裝到掛鉤上固定好。

開機執行一段時間後檢視是否還漏水,一般可一次性解決。

常見的空調室內機排水管線是由右側引出的,室內機右側最好是偏低一些,這樣可使結露水排出更加順暢。如果管線是從左側引出的,室內機應儘量保持水平位置。

另外,由於室內機固定板太薄,或者是上部固定不牢,就會導致室內機下墜前低頭,使接水槽內的水流出,這種情況應在固定板的上部用鋼釘釘牢,使其上部與牆壁緊密接觸即可,也可在空調下面與牆壁接觸的底部墊東西抬高,使其與牆壁一致即可。

如果引出室外的排水管發生扭曲或排水口被堵,予以及時排除即可。

其它故障如果自己解決不了,應請售後服務部門或專業維修人員前來處理。

2樓:愛hifi音響網

室內機之所以會漏水,有以下幾種情況:

1.機體的安裝不當:室內機傾斜,管路口方向過高。

2. 排水管不良:由於排水管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

3.配管上結露水:由於管路上的保溫材料太差或過薄,當管內製冷劑通過時,引起結露。

4.熱交換器滴水:

1)熱交換器粘滿灰塵引起熱交換的溫度不均勻,而在熱交換器的中途產生水滴,落在接水盤外的水滴將滴入室內。

2)空調系統內製冷劑不足引起室內機結冰,冰融化形成的水珠不直接滴入接水盤內。

當出現室內機漏水的情況時,可以根據以上幾種情況進行自檢,如果能自行處理更好,如果自己解決不了,應及時請專業技術人員登門處理。

3樓:游泳寶典

空調漏水是什麼原因?

4樓:乖乖娛樂屋

空調內機漏水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室內機的外殼拆開,機的下面有一條接水槽,槽的邊上有漏水斗,有可能是漏水斗堵塞了,也有可能是連線水斗的水管破了或者沒接好漏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的方法很簡單 是排水管被髒物堵住了 對著排水管使勁吹幾口氣即可 屢試屢爽

7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空調室內機漏水原因如下:

1、室內機安裝不牢固造成移位:室內機固定掛板安裝固定不牢固,時間長了發生移位,導致排水管引出一側位置偏高,造成排水困難。

2、室內機機體的水平位置安裝不當:室內機水平位置安裝傾斜,管路口方向位置過高造成結露水外排受阻。

3、排水管不良:由於排水管老化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

4、配管上結露水:由於管路上的保溫材料質量太差或過薄,或未完全包裹,當管內製冷劑通過時,引起結露。

5、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為堵住或排水口被贓物堵住,造成結露水無法排出。

6、過濾網贓物嚴重未能及時清潔或過濾網破損,甚至未安裝使用,導致蒸發器粘滿灰塵引起親水鋁箔親水性變差,空調製冷時蒸發器形成的結露水不能及時滴入接水槽內,而是落在接水槽外面,水滴將慢慢從底殼處滲漏滴入室內。

空調內機漏水是什麼原因

8樓:小樂學姐

空調室內機漏水很有可能是空調在安裝的時候,因為是室內機安裝的不正確導致的,比如安裝空調的時候,一高一低就會導致漏水或滴水的現象發生,遇到這種情況,我們需要及時調整室內機位置,要確保室內機與牆面保持水平,這樣才可以解決此問題。

因為排水管纏繞接頭,出現了鬆脫狀態,或者是管內堵塞,這些都會導致室內機漏水的現象發生,如果遇到這些情況,我們需要及時排查,需要及時對排水管進行檢查,對排水管進行整理和更換,將排水管裡面完全疏通之後,才可以解決這類情況。

使用空調的注意事項:

1、在使用空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空調不用了之後,一定要將電源拔掉,防止出現打雷的天氣將我們的空調電源損壞,嚴重的時候還有可能發生火災。

2、空調的模式非常的多,但是常用的模式是製冷模式和制熱模式,掃風模式和除溼模式,這兩個模式大家慎用,因為這兩個模式通常都是用來除溼和通風的,建議大家要使用這兩種模式的話,不要超過兩個小時。

9樓:小生探職場

夏日炎炎,本想宅在家裡,享受清涼的週末時光,但是架不住好友的熱情,就去她家做客了。去之前就已經跟她說好了,只陪她在家裡說說話,煲煲劇,一切室外的活動堅決免談。

但是進她家門的那一刻,我開始有絲恐慌,為什麼這裡跟室外的溫度相差無幾?難道現在還有不開空調能活的下去的人嗎?我趕緊快步走到空調旁邊打算拯救一下自己,沒有想到她把我攔下了,說:

先別開,空調內機漏水了,不知道什麼原因,也沒找師傅修呢……

就想知道,她是不是早就看我不順眼了,所以趁著家裡空調壞掉了,趕緊把我拉到她家裡來玩的。現在簡直是欲哭無淚,好想去商場蹭個空調,不然就只能把腦袋放到她家冰箱裡了。

現在家裡大多數的空調都是分體式的,有室內機和室外機,那在使用過程中,出現空調室內機滴水情況,是什麼原因?又該怎麼解決呢?

正常情況下,空調產生出的冷凝水會進入到儲水盤中,之後再經由排水管排出空調,所以我們經常會看到空調室外機管道會滴水下來,而不是空調內機滴水。

那空調內機滴水是怎麼回事?

1、安裝不當或內機位置偏移

尤其是對於新買的機器,剛裝不久內機漏水多是因為安裝不當,例如:安裝不平或者伸出室外的出水管位置過高等方面引起的。

還有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室內機固定掛板安裝不是特別牢固,發生了鬆動,空調內機出現一定的位移,造成了排水困難,導致空調內機滴水。

解決方法:因為安裝不當導致的漏水,就重新安裝。安裝時需要重新測量空調的安裝位置,空調排水口位置需要適當降低一些,保證空調冷凝水能夠順利的通過排水管流出空調,固定好室內機的固定掛板。

2、排水管堵塞

排水管被堵也比較常見,當排水管堵塞,空調的冷凝水不能順利地排出,只能通過內機流出來了。

解決辦法:排水管堵塞,可以先看一下排水管口是否被堵,還有一個原因是空調內部灰塵過多導致堵塞,如果檢查是因為排水管堵塞的原因,可以通過高壓水槍或者其他工具沖洗,把它疏通一下就好。

3、排水管質量問題

如果排水管質量不是很好,很容易出現老化鬆弛,這就容易造成管道彎曲,影響排水通暢。

解決辦法:換新的排水管!

4、空調熱交換器滴水

這個問題主要跟過濾網有關,比如長時間沒有清洗的過濾網,灰塵過多,這就會導致空調親水鋁箔的親水性變差,空調進行製冷時後,蒸發器上的冷凝水不能直接流入到水槽中,也只能通過內機滴落到室內啦。

解決方法:定期清洗過濾網。

5、空調本身質量問題

包括配管上的保溫材料不佳,保溫管沒有被完全包裹,當配管中的製冷劑通過時就會出現結露的現象,還有就是水槽破口、水槽出水口接管鬆動或脫落、水槽安裝不到位等,都是可能出現室內滴水的情況。

解決辦法:如果確定是產品的問題,那就要儘早聯絡廠家處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安裝不當或內機位置偏移。尤其是對於新買的機器,內機漏水多是因為安裝不當,如:安裝不平

或者伸出室外的出水管位置過高等引起。還有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室內機固定掛板安裝不牢固發生

鬆動,空調內機出現一定的位移,造成了排水困難,導致空調內機滴水。

解決方法:因為安裝不當導致的漏水,就重新安裝。安裝時需要重新測量空調的安裝位置,空調排

水口位置需要適當降低一些,保證空調冷凝水能夠順利的通過排水管流出空調,固定好室內機的固

定掛板。

2、排水管堵塞。排水管被堵也比較常見,當排水管堵塞,空調的冷凝水不能順利地排出,只能通過

內機流出來。

解決辦法:先看一下排水管口是否被堵,還有一個原因是空調內部灰塵過多導致堵塞,如果檢查是

因為排水管堵塞的原因,可以通過高壓水槍或者其他工具沖洗疏通一下。

3、排水管質量問題。如果排水管質量不是很好,很容易出現老化鬆弛,這就容易造成管道彎曲,影

響排水通暢。

解決辦法:更換新的排水管。

4、空調熱交換器滴水。這個問題主要跟過濾網有關,比如長時間沒有清洗的過濾網,灰塵過多,這

就會導致空調親水鋁箔的親水性變差,空調進行製冷時後,蒸發器上的冷凝水不能直接流入到水槽

中,只能通過內機滴落到室內。

解決方法:定期清洗過濾網。

5、空調本身質量問題。包括配管上的保溫材料不佳,保溫管沒有被完全包裹,當配管中的製冷劑通

過時就會出現結露的現象,還可能因為水槽破口、水槽出水口接管鬆動或脫落、水槽安裝不到位等

都可能造成室內機滴水。

解決辦法:如果確定是產品的問題要儘早聯絡廠家處理。

11樓:

出風口的保溫沒有做好

使用空調製冷的過程中,由於送風溫度較低,再加上施工時保溫措施沒有做好,**空調的風口就會出現結露的情況,從而導致出風口漏水。

空氣溼度較大

**空調出風口周圍的空氣溼度較大的話,水汽遇到冷空氣也會形成結露、漏水等現象。

空調安裝不到位

**空調安裝環節至關重要,安裝時的漏洞會直接影響後期的使用。安裝不當比如通風口四壁連線不平整、不密封,易造成滴水的情況;或者是機體安裝不牢固令室內機出現移位導致排水管路過高,使得管道排水不暢。

排水管故障

排水管出現老化、彎曲或堵塞等情況,就會造成排水不暢通的情況,導致空調的冷凝水無法排出,最終出現"漏水"的情況。

製冷劑不足

製冷劑不足也會導致**空調室內機漏水,因為製冷劑在蒸發器的進口處蒸發,引起管壁結霜。經過一段時間,霜層厚度不斷增加,直至超過接水槽邊沿甚至與室內機面板接觸,因外界熱空氣的影響,霜層外部融化不斷增加流水,直至超過接水槽邊沿甚至與室內機面板接觸,水流沿著接水槽外機時或面板流出,出現滴水現象。

空調室內機漏水是什麼原因,怎麼維修

1 室內機貼牆連線處漏水 造成此處漏水多數是系空調缺氟所致,為什麼這麼說呢?空調在輕微洩漏時,感覺只是製冷效果差,吹出的冷風不夠涼。當壓力低於0.2mpa時,室內機蒸發器開始大面積結霜,隨著製冷劑的繼續洩漏,壓力降低,蒸發器表面的部分霜變成了冰,一旦空調停機,大量的冰塊會迅速融化,再加仁空調使用一段...

空調漏水是什麼原因,空調漏水是什麼原因 空調漏水解決方法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我這裡給大家提供份關於空調漏水怎麼辦的處理流程,希望對大家有用,空調漏水原因一 排水管道質量問題。有的排水管道質量不好,易老化鬆弛,造成管道形狀彎曲,引發排水不暢。空調漏水原因二 空調在安裝的時候沒有安裝牢固,使用長時間之後出現了移位情況,導致排水管道位置發生變化,造成排水困難...

空調內機漏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空調內機滴水是什麼原因

1.安裝問題 安裝傾斜或安裝過高,水分聚集 排水不暢導致漏水 2.使用問題 髒堵,長期汙垢積累,排水管移動或被打結,排水管老化開裂 3.空調蒸發器問題 蒸發器結冰,在化冰時漏水。確定是安裝不當或者是內機掛板的螺絲鬆脫導致的內機移位的情況,這時在維修時就需要重新對內機進行調整,同時使用相應的水平儀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