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壓縮機一啟動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2021-05-05 13:54:55 字數 1857 閱讀 2071

1樓:長虹美菱股份****

壓縮機一啟動就跳閘,單獨試內機執行正常,那麼故障可以判定為在室外機。首先要開啟機器外殼檢查電源線l、n兩端電阻看看是否為∞,若兩線無短路現象,再看下有沒有對地短路。逐一排除後,檢查下壓縮機啟動電容,看看電容是不是擊穿短路(空調電容也是空調使用中常壞的元件)。

空調壓縮機一啟動就跳閘的原因及檢修方法: 1、空調壓縮機瞬間啟動電流過大導致美的空調壓縮機一啟動就跳閘;更換大功率保護裝置。 2、檢測空調壓縮機電容有無擊穿短路;及時維修或更換。

3、可檢測兩線有無短路或對地短路現象。 4、空調壓縮機過熱短路:可檢測美的空調室外機散熱器是否灰塵過多,散熱效果是否良好;定期給美的空調散熱器清洗。

5、空調壓縮機漏電;及時檢測壓縮機連線線絕緣層是否腐蝕,壓縮機自身是否漏電;檢查排除。 6、空調壓縮機線圈間短路;檢查排除。 一般空調開機就跳閘問題在於:

1、要保證電壓是正常的,換一個新的漏電開關,如果還不成的話,就是空調有短路的地方了,要仔細的檢查了. 2、首先檢查你的漏電保護器是否正常,然後檢查空調器是否漏電。 3、四通閥竄氣,引起高低壓短路,電流急升,也會跳閘,我就碰到過.

還有電容.漏電保護器也會有此現象。 4、空調外機冷凝器翅片太髒造成熱負荷過高,清洗一下!

5、用電高峰時段,一般電壓偏低,空調壓機電流大,加個***、功率大一些的交流穩壓器。 7、上述原因都不是,空調一開就跳閘,既壓縮機壞了。 當出現空調一開機過會就跳閘,說明是由於空調內部故障引起電流過大造成的跳閘,下面為您作出三種可能會導致空調開機跳閘的原因,希望對您有幫助。

一、如果是一開機在幾秒鐘就跳閘,可能是電路板上面的壓敏電阻壞了,電壓不穩定造成壓敏電阻壞,或是電路板有短路現象或是貫流風扇電機有故障;

二、如果你開其他功能如送風等不燒跳閘,就是室外機風機或壓縮機有問題;

三、考慮空氣開關,因為空氣開關實效後承載電流會達不到標稱值等發生以上問題,請不要自行處理,最好找專業空調維修人員上門處理。

2樓:**維修日記

空調開機一會就跳閘什麼原因?師傅教你一個檢查好方法,可以快速找出故障問題,原來這麼簡單,一般電工都不說的祕密

3樓:原實府品

①、向這故障首先檢查一下壓縮機本身是否損壞、壓縮機的啟動繼電器是否損壞、以及壓縮機的保護電路元件是否存短路性元件等等。

4樓:宓靖善密

電器啟動就跳閘,說明電器裡面摸個位置的接頭處或線路的某個地方短路。其次就是空氣膨脹開關的額定電流的範圍較小,不能擔負起空調壓縮機啟動所應有的電流,電閘超負荷了也會跳閘。

壓縮機一啟動,空氣開關跳閘,是什麼原因?

5樓:鴻程肖先生

壓縮機啟動開關跳閘主要原因是漏電引起的。

漏電原因:

1·空壓機電機繞組受潮使絕緣電阻下降;

2·電動機長期過載執行;有害氣體腐蝕;

3·金屬異物侵入繞組內部損壞絕緣;

4·重繞定子繞組時絕緣損壞碰鐵心;

5·繞組端部碰端蓋機座;

6·定、轉子磨擦引起絕緣灼傷;

7·引出線絕緣損壞與殼體相碰;

8·過電壓(如雷擊)使絕緣擊穿。

解決方法:

1·繞組受潮引起接地的應先進行烘乾,澆上絕緣漆後再烘乾。

2·繞組端部絕緣損壞時,在接地處重新進行絕緣處理,塗漆,再烘乾。

3·繞組接地點在槽內時,應重繞繞組或更換部分繞組元件。如烘乾及處理後絕緣電阻不達到要求的,則需重繞線圈。

6樓:錢江五金

最直觀的概念就是壓縮機啟動是的電流遠大於空開的承載電流,

先看一下壓縮機的執行功率,電流是否大於空開承載電流,

如果壓縮機執行電流小於空開承載電流,檢查一下壓縮機和外圍電路是否有問題。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美的空調壓縮機不啟動,怎麼辦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一 一般情況是由於長期的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由於安裝不當的緣故,系統內漏是製冷劑不足的根本原因。解決方法 為空調補充氟利昂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二 安裝時系統內空氣沒有排乾淨,時有冰堵現象,壓縮機負荷加大。壓縮機負荷加大造成壓縮機溫度增高,冷凍機油在高溫下長時間會變質,起...

空調壓縮機啟動停機頻繁,汽車空調壓縮機會一會停機一會啟動是什麼原因

還在用定頻空調啊?扔了算了,現在買個格力變頻空調不就ok了,空調不停機,壓縮機可以低速運轉,而且節能,好點的格力變頻空調可以達到4個小時一度電,按最低值算的話可以10幾個小時一度電,你可以到網上多瞭解下啊!定速空調就是這樣維持室內溫度的,如果該空調製冷已經到達所設定的溫度,壓縮機就會停機,當室內溫度...

美的空調壓縮機是什麼品牌,美的空調壓縮機一般什麼品牌

美芝,東芝,大金,華凌,大部分是美芝的,美的和東芝合作的,壓縮機保修六年,不用擔心 回,壞了廠家給包修,免費換答,美的的售後不錯,如果服務不好,打 投訴會扣網點的費用。用的最多的是美芝壓縮機。美芝壓縮機是美的和東芝的合資工廠生產的。美的空調 1 是空調的一個品牌,屬美的集團旗下。2012年9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