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美的空調壓縮機不啟動,怎麼辦

2021-12-16 13:14:56 字數 5365 閱讀 9342

1樓:鹹曲荀志強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一:一般情況是由於長期的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由於安裝不當的緣故,系統內漏是製冷劑不足的根本原因。解決方法:為空調補充氟利昂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二:安裝時系統內空氣沒有排乾淨,時有冰堵現象,壓縮機負荷加大。壓縮機負荷加大造成壓縮機溫度增高,冷凍機油在高溫下長時間會變質,起不到潤滑和降溫作用,促使壓縮機溫度進一步升高,線圈因高溫絕緣降低,造成壓縮機損壞。

解決方法:在安裝的時候就嚴把質量關。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三:電源未接好或沒電,電源導線插座接觸不良,或者電源導線線徑細或老化,電源電壓低。定頻空調啟動電壓:

187v,電壓波動範圍:198-242v,變頻空調的啟動電156v,電壓波動範圍:176-264v,建議家庭安裝穩壓器還有就是因為安裝時連線管彎扁,壓縮機工作負荷加大。

解決方法:檢查電源導線是否老化。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四:功能鎖定保護。部分品牌或機型具備童鎖功能,如果正在鎖定模式,無法進行任何操作,可參照說明書解除,壓縮機長期處於高溫下工作,造成絕緣降低,線圈阻值過低,啟動電流增大,壓縮機溫度瞬間升高。

解決方法:參照說明解鎖。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五:電氣線故障,解決方法:檢查並修理,壓差繼電器斷開,高壓斷電器斷開,將壓差繼電器復位按鈕撳下等待壓力變化能將接點閉合或重新調整斷開壓力。

2樓:緲涗繘鋿

氟利昂不夠:一般來說,使用時間達到了三四年的空調就會出現氟利昂不足的情況,這也不算是什麼故障,因為這是一種正常的消耗,這個時候空調壓縮機也不是啟動不了,而且壓力不夠,與平常正常的時候是有一定區別的。

電壓不夠:通常情況下,如果家裡的電源供電電壓不穩定,那麼空調達不到它的正常使用電壓,那麼在用電高峰期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情況,這種時候是會影響空調的製冷情況的,有可能造成空調製冷量下降,也有可能造成空調不製冷。

功率不夠:這種情況一般存在於室外機安裝太封閉的情況,有時候室外機的溫度太高,而安裝環境又太封閉,散熱不太好,這就很容易造成室外機空氣不流通,散熱量無法達到而造成室內空調壓縮機不啟動。

在實際的維修之中,如果是室外機的空調壓縮機不啟動,而供電的電壓又是正常的,那麼可以先測量一下壓縮機的線圈電壓,不要忙著下結論說是壓縮機壞了,應該要先開啟壓縮機的接線盒,然後測量一下壓縮機的接線端,這樣才能更好的對空調壓縮機不啟動進行解決。

如果檢查之後確定是空調壓縮機的供電線損壞了,那麼壓縮機的接線端通常是會生鏽的,所以我們需要將空調壓縮機的接線卡進行更換,但是不能只是簡單的更換接線卡,還需要用砂紙將壓縮機的接線端上面的鏽跡打磨乾淨,這樣一來就可以避免日後短時間內再出現同樣的故障。

壓縮機供電線線卡燒壞,一般為壓縮機長時間工作在過負載狀態下引起,執行時電流大,壓縮機表面溫度較高。處理完接線端子故障,檢查壓縮機接線端子損壞原因,冷凝器髒堵、室外風機轉速慢、壓縮機電容壞都會引起壓縮機在執行時電流大,表面溫度過高。

檢查壓縮機不啟動故障,如電容底部發鼓,拆下電容,底部放在平面,如站立不穩左右搖晃,則壓縮機電容肯定損壞,直接更換即可。

3樓:成珺頓涵山

如果你連萬用表都不會用,那我勸你最好不要亂拆,不然接通後短路的話可能把機器燒燬,甚至會有火災,(那就成你自己的事了).要看外機壞不壞很簡單,開機後只需看連線至外機的電源線有沒有電就行,有電就是外機壞(壓縮機收到電後沒啟動),沒電就是內機電路板有問題?(沒有送電給外機)明白了嗎?

你的機器應該在保修內,交給他們修吧,不行就投訴他們.

4樓:

應該是壓縮機管道堵了,壓縮機保護繼電器工作造成壓縮機嗡的一聲就停了,把氟放完後試一下壓縮機,有沒有工作。 沒有工作需更換壓縮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壓縮機卡缸了,你可以把壓力錶接上開機,看壓力錶,如果是負壓證明是堵瞭如果表有擺動,同時聽到壓機有嗡嗡聲就說明壓機卡了,如果卡了可以用一個木板墊在壓機上用錘子反覆敲打再通電實驗看好了沒,一般這中方法很少見效,還有個方法就是用380v的電衝有90%可以衝好,要把握好時間,聽到壓機在轉的時候就要斷電反覆一兩次就好了,我說的是380v衝220v的壓機

6樓:風在樹梢飛舞

壓縮機卡缸了,更換壓縮機!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壓力錶接上去測一下壓力是不是正常,看是不是堵了

空調開啟時外機壓縮機不啟動是什麼原因?

8樓:陳姍秀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分析:

1、氟利昂不夠:一般來說,使用時間達到了三四年的空調就會出現氟利昂不足的情況,這也不算是什麼故障,因為這是一種正常的消耗,這個時候空調壓縮機也不是啟動不了,而且壓力不夠,與平常正常的時候是有一定區別的。

2、電壓不夠:通常情況下,如果家裡的電源供電電壓不穩定,那麼空調達不到它的正常使用電壓,那麼在用電高峰期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情況,這種時候是會影響空調的製冷情況的,有可能造成空調製冷量下降,也有可能造成空調不製冷。

3、功率不夠:這種情況一般存在於室外機安裝太封閉的情況,有時候室外機的溫度太高,而安裝環境又太封閉,散熱不太好,這就很容易造成室外機空氣不流通,散熱量無法達到而造成室內空調壓縮機不啟動。

9樓:唯愛凌寶寶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一:一般情況是由於長期的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由於安裝不當的緣故,系統內漏是製冷劑不足的根本原因。解決方法:為空調補充氟利昂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二:安裝時系統內空氣沒有排乾淨,時有冰堵現象,壓縮機負荷加大。壓縮機負荷加大造成壓縮機溫度增高,冷凍機油在高溫下長時間會變質,起不到潤滑和降溫作用,促使壓縮機溫度進一步升高,線圈因高溫絕緣降低,造成壓縮機損壞。

解決方法:在安裝的時候就嚴把質量關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三:電源未接好或沒電,電源導線插座接觸不良,或者電源導線線徑細或老化,電源電壓低。定頻空調啟動電壓:

187v,電壓波動範圍:198-242v,變頻空調的啟動電156v,電壓波動範圍:176-264v,建議家庭安裝穩壓器還有就是因為安裝時連線管彎扁,壓縮機工作負荷加大。

解決方法:檢查電源導線是否老化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四:電氣線故障,解決方法:檢查並修理,壓差繼電器斷開,高壓斷電器斷開,將壓差繼電器復位按鈕撳下等待壓力變化能將接點閉合或重新調整斷開壓力。

10樓:錦繡河山

一、空調器室外機壓縮機不啟動的故障處理如下:

①、當空調器室外機壓縮機不啟動時,首先應檢查壓縮機的供電線路是否存在斷路或接觸不良的問題、以及壓縮機啟動電容、壓縮機啟動繼電器、和壓縮機本身是存在問題等等。

11樓:

壓縮機電容壞了

解決措施:更換壓縮機電容,試機正常。

經驗總結:空調壓縮機啟動即跳閘的情況,首先應檢查電源l和n線是否短路,再確認是室內還是室外問題,繼續檢查內、外機元器件是否存在短路現象。

12樓:天偉製冷電器

壓縮機不啟動,那就是說外機風扇有工作。壓縮機啟動電容壞了,換了就行了。

13樓:只能感覺的愛

室外風機正常運轉嗎?可能散熱不行,或者是室內設定溫度過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是外界溫度太低不能開啟

15樓:

壓縮機好壞直接接220v電源試試

美的空調壓縮機不啟動,怎麼辦

16樓:溜溜達達

空調外機啟動或者不啟動首先確認外機有沒有供電,如果外機沒有的供電的話,基本就是電沒有通到外機、主要測一下內機的電源是不是好的。如果電源是好的,可能就是電路板的電沒有通出去,檢查電路板即可。

一般情況下,因長期的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主要是安裝不當的緣故,讓系統內漏是製冷劑不足,這是根本原因。重新安裝空調,檢查是否有不當之處,放掉剩下的氟利昂,根據空調需求,重新注入。

定頻空調啟動電壓187v,電壓波動範圍是198-242v,變頻空調的啟動電156v;電壓波動範圍在176-264v等,若是電壓問題,建議安裝穩壓器,還要排查是否因連線管彎扁,造成壓縮機工作負荷加大。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壓縮機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的作用。空調壓縮機一般裝在室外機中。空調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升高。

17樓:亮爺說娛樂

原因分析及解決辦法:

1、氟利昂不足

一般情況下,因長期的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主要是安裝不當的緣故,讓系統內漏是製冷劑不足,這是根本原因。

解決辦法:重新安裝空調,檢查是否有不當之處,放掉剩下的氟利昂,根據空調需求,重新注入。

2、空氣未排淨

安裝時,系統內空氣沒有排乾淨,時有冰堵現象,壓縮機負荷加大。壓縮機負荷加大造成壓縮機溫度增高,冷凍機油在高溫下長時間會變質,起不到潤滑和降溫作用,促使壓縮機溫度進一步升高,線圈因高溫絕緣降低,造成壓縮機損壞。

解決辦法:在安裝時,嚴把質量關,定要排盡空氣,以免增加壓縮機負荷,這樣就會有啟動不了的問題。

3、電源導線插座接觸不良或者電壓問題

定頻空調啟動電壓187v,電壓波動範圍是198-242v,變頻空調的啟動電156v;電壓波動範圍在176-264v等。

解決辦法:若是電壓問題,建議安裝穩壓器,還要排查是否因連線管彎扁,造成壓縮機工作負荷加大。除此之外,還要檢查電源導線是否老化、有無接觸不良的問題,不然,就要好好的檢修。

4、功能鎖定保護

部分品牌、或機型具備童鎖功能,如果正在鎖定模式,無法進行任何操作,可參照說明書解除;壓縮機長期處於高溫下工作,造成絕緣降低,線圈阻值過低,啟動電流增大,壓縮機溫度瞬間升高。

解決辦法:這個問題好處理,直接參照說明解鎖,便能讓空調壓縮機正常執行。

5、電氣線故障

解決辦法:遇到這樣的問題,先檢查並修理,壓差繼電器斷開,高壓斷電器斷開,將壓差繼電器復位按鈕按下,等待壓力變化,將接點閉合、或重新調整斷開壓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有以下四點:

1.在檢修過程中,遇到室外風執行壓縮機不執行,供電電壓正常,斷電測量壓縮機引線結果為線圈開路時,要先開啟壓縮機接線盒,測量壓縮機接線端後再確定故障原因,很多時候是因為供電線損壞引起壓縮機不能正常工作;

2.檢查結果為壓縮機供電線損壞,壓縮機接線端子一般也會生鏽,壓縮機工作時電流較大,如果只是簡單更換壓縮機接線卡,接線端會出現接觸不良而燒壞,因此在更換接線卡時,一定要用砂紙將壓縮機接線端表面的鏽跡打磨乾淨;

3.壓縮機供電線線卡燒壞,一般是由於壓縮機長時間超負荷工作時執行電流大,壓縮機表面溫度高。處理完接線端故障,要檢查壓縮機接線端損壞原因。

冷凝器髒堵、室外風機轉速慢、壓縮機電容壞都會引起壓縮機在執行時電流大,表面溫度過高;

4.如果電容底部發鼓,拆下電容,底部放在平面,如站立不穩左右搖晃,則壓縮機電容肯定損壞,直接更換即可。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怎麼辦,美的空調壓縮機不啟動,怎麼辦

氟利昂不夠 一般來說,使用時間達到了三四年的空調就會出現氟利昂不足的情況,這也不算是什麼故障,因為這是一種正常的消耗,這個時候空調壓縮機也不是啟動不了,而且壓力不夠,與平常正常的時候是有一定區別的。電壓不夠 通常情況下,如果家裡的電源供電電壓不穩定,那麼空調達不到它的正常使用電壓,那麼在用電高峰期的...

美的空調壓縮機是什麼品牌,美的空調壓縮機一般什麼品牌

美芝,東芝,大金,華凌,大部分是美芝的,美的和東芝合作的,壓縮機保修六年,不用擔心 回,壞了廠家給包修,免費換答,美的的售後不錯,如果服務不好,打 投訴會扣網點的費用。用的最多的是美芝壓縮機。美芝壓縮機是美的和東芝的合資工廠生產的。美的空調 1 是空調的一個品牌,屬美的集團旗下。2012年9月,美的...

空調壓縮機啟動停機頻繁,汽車空調壓縮機會一會停機一會啟動是什麼原因

還在用定頻空調啊?扔了算了,現在買個格力變頻空調不就ok了,空調不停機,壓縮機可以低速運轉,而且節能,好點的格力變頻空調可以達到4個小時一度電,按最低值算的話可以10幾個小時一度電,你可以到網上多瞭解下啊!定速空調就是這樣維持室內溫度的,如果該空調製冷已經到達所設定的溫度,壓縮機就會停機,當室內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