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開空調壓縮機打滑,汽車空調壓縮機電磁離合器打滑原因都有哪些?

2022-07-24 17:30:57 字數 3033 閱讀 5038

1樓:佰和

首先把皮帶調緊,要適當的緊,不要太過緊,否則會對發動機的各機件有影響的。調好後會一開一關的自動跳的話,有3個問題:1.

雪種加的過多,導致壓力偏高,高壓保護感應閥起保護作用。2.散熱網的風扇不會轉,導致壓縮機工作時壓力偏高導致高壓保護感應閥起保護作用。

3.如果前2者都沒問題的話就要檢查以下的電路了,但在一般情況下電路都不會出什麼問題的,電路一般檢查這3樣就可以了,搵控器,空調線路板和高壓保護感應閥

2樓:

皮帶發出吱吱的響聲是因為皮帶鬆了就會這樣,至於一開一關和皮帶鬆也有一定關係,先把皮帶調緊,如果還這樣就說明壓力不夠,壓力伐無法開啟工作。

3樓:世興汽配

不知您的車子是什麼品牌的車子,如果您的車子裝的是南京奧特佳的壓縮機,那麼致冷劑絕對不能加得太多,致冷劑過多壓縮機的離合器不但會吱吱的叫,而且會燒壞您的壓縮機;其次要把皮帶調緊;還要看皮帶是不是老化了,如果有老化開裂現象,一定要更換;如果還有這種現象,可能是散熱網的風扇不會轉,以及冷凝器太髒,導致壓縮機工作時壓力偏高負荷過重,高壓感應閥起保護作用。除此之外,嫌疑物件還有溫控器;空調線路板;高壓感應閥 ;散熱風扇繼電器;以上希望對您能有幫助。

4樓:

皮帶磨損了 或者鬆了 換一根試試 要照著型號買

5樓:

系統壓力過高所致。放掉一些就好了。

汽車空調壓縮機電磁離合器打滑原因都有哪些? 5

6樓:痴情鐲

1、壓縮機的運轉扭矩大於離合器所能提供的扭矩。

2、壓縮機存在閥片破碎、軸承損壞或密封墊破損故障。

壓縮機是一種將低壓氣體提升為高壓氣體的從動的流體機械,是製冷系統的心臟。它從吸氣管吸入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通過電機運轉帶動活塞對其進行壓縮後,向排氣管排出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為製冷迴圈提供動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a/c開關接觸不良所致,或者檢查一下空調離合器的彈簧,是否脫了或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打滑即說明在此工況下壓縮機的運轉扭矩大於離合器所能提供的扭矩。按照國標,壓縮機的靜脫離扭矩應不小於名義工況下運轉扭矩的3倍。影響離合器的扭矩的因數有吸合面的摩擦係數,線圈的吸力和吸合面的半徑(吸合面為圓環狀)。

吸合面被磨成光滑面、線圈損壞造成磁通量不達標是離合器打滑的主要原因。

9樓:軍軍愛青青

看看電源線是不是脫落了,要不去修理店查一下。

汽車空調怠速正常,一加油門壓縮機離合打滑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是不是壓縮機離合器的間隙過於大了,那樣就容易打滑。或者是壓縮機的皮帶盤螺絲掉了。

11樓:95後汽服後市場創業者

更換離合器三件套 離合器太薄以後離合器就越高了

汽車空調的壓縮機皮帶很緊但仍打滑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空調高壓是不是太高?有可能是壓力高空調泵的阻力太大引起的。好的話再換皮帶。

汽車空調啟動後會正常工作一會然後就一直打滑就是不正常工作

13樓:剛雅香帥晶

原因:1.

壓縮機電容損壞或不良,導致壓縮機不工作.(現象和上面差不多,但壓縮機不轉,且過熱).

2.室溫感溫頭阻值變值,導致空調外機不工作.(現象和空調達到設定溫度後停機一樣).

3.遙控器不良或空調接收器不良.(表現為開機空調無反映,或時靈時不靈).

4.四通閥(單冷機無此故障)或壓縮機高低壓串氣,空調工作但無效果.(現象和第一種一樣).

5.空調電源零火線接反.(少數空調會出現此故障,一般是在裝機的時候).

14樓:第幼安秦藝

過內那些4s店真讓人無語!這是最典型的散熱器散熱不良!壓縮機高溫導致保護性電磁吸盤自動斷電!外界環境溫度低就能工作!溫度高就無法工作!

檢查散熱器是否被汙垢或異物堵塞!散熱風扇是否正常運轉?

要搞清!不是冷儗器!是散熱器!他們懂的!

15樓:雷凝蓮邛中

仔細看了你的問題,感覺,似乎有一個最關鍵的環節你沒有說,那就是:那個電磁吸合開關,俗稱「壓縮機離合器」

說說這個電池吸合開關:在接收到由ecu發來的「需要空調工作」的指令後,這個線圈就該同時得到一個動作控制訊號,(這是你檢查的一個點);接著,這個線圈就的前置繼電器就應該動作,接通吸合線圈的動力線路,(這又是你要檢測的一個點);此時壓縮機離合器就應該動作,正常製冷工作開始。

從你描述的現象分析看,就應該是這個電磁吸合開關本身有問題:內部有短路,在其溫升高了之後,短路狀況加劇,失去應有的吸合力。你應該用替換法,試試!

16樓:洪靈秋強顏

根據你所述,1

可能壓縮機電磁開關損壞,2

電路可能斷路短路或接觸不良。3

可能製冷劑加多了。4

可能高低壓損壞。5

可能溫控開關、溫控感應器損壞等。

汽車空調壓縮機打滑沒有冷氣,換了電磁離合器後一直工作是什麼原因,?

17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製冷效果怎麼樣?正常情況下,空調系統工作後,如果製冷量足夠,壓縮機會間歇性停止轉動(電磁離合器斷開--吸合--斷開……);如果製冷不夠,電磁離合器肯定一直工作了。

建議確認製冷效果,如果可以滿足,可以不檢修;如果製冷不能滿足,再次檢修空調系統。

1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空調壓縮機。電磁離合器更換之後造成空調一直工作。這個現象可能是電磁離合器的軸承與皮帶輪卡死。造成空調一直工作。

19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按你這種描述判斷的話,應該是你新換上去的電磁離合器與壓縮機不匹配,所以現在的車輛很少單獨換離合器,都是換壓縮機總成,但具體情況還是建議你去4s店或修理廠檢查一下

汽車空調壓縮機需要加潤滑油嗎,汽車空調壓縮機冷凍油加多少為合適

你好,汽車空調壓縮機,也就是一個小發動機,有缸,活塞,它用的是專用的壓縮機冷凍油,靠冷凍油潤滑缸,和活塞。希望能幫到你 新的壓縮機已經有加潤滑油,所以不用再加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如果清洗空調管道或者換壓縮機 需要加空調專用油 承司辰 汽車空調壓縮機和正常家用的冷藏壓縮機是一個道理的,是需要運轉...

空調壓縮機啟動停機頻繁,汽車空調壓縮機會一會停機一會啟動是什麼原因

還在用定頻空調啊?扔了算了,現在買個格力變頻空調不就ok了,空調不停機,壓縮機可以低速運轉,而且節能,好點的格力變頻空調可以達到4個小時一度電,按最低值算的話可以10幾個小時一度電,你可以到網上多瞭解下啊!定速空調就是這樣維持室內溫度的,如果該空調製冷已經到達所設定的溫度,壓縮機就會停機,當室內溫度...

汽車壓縮機異響是什麼原因,汽車空調壓縮機異響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 由於電磁離合器在安裝的位置上距離地面比較近,汽車的常年行駛難免會使電磁離合器沾上汙水或泥土造成內軸承損壞從而造成異響。2 壓縮機的傳動膠帶鬆動也是引起異響的原因之一,汽車空調壓縮機在運轉的對於電磁離合器的要求比較高,而傳動膠帶鬆動後會造成電磁離合器負荷增大,這很容易造成電磁離合器損壞,更有嚴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