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取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多會年檢,2023年1月領取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多會年檢

2022-07-24 17:05:50 字數 5290 閱讀 9866

1樓:糖糖兔

從業證兩年年檢一次,連續兩年沒年檢就失效了,需要重新參加考試。年檢時間在財政廳給你的會計證上簽發日期之前年檢。

2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高頓財經為您解答:

每個地方年審的政策不一樣,具體可跟當地財政局聯絡,會計從業資格證年審即《會計從業資格證》實行定期年檢制度。會計證年審主要是考察會計從業人員的繼續教育情況即檢查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是否有持續接受一定形式的、有組織的理論知識、專業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和培訓活動不斷提高和保持其專業勝任能力和職業道德水平。需要的材料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原件本人身份證原件。

持證人員在規定的年檢時間內按「證書號碼」尾號相應月份到各區縣財政局、市財政局會計人員服務中心進行《會計從業資格證》會計證的年檢。

會計證實行2年一審主要稽核和檢查持證人員的下列情況。

完成規定的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內容和學時的情況工作單位、學歷、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變更情況《會計從業資格證》註冊登記情況持證人員遵守財經法規、會計職業道德、依法履行會計職責情況財政部門的其他規定。其中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持證人員每年接受培訓面授的時間累計不得少於24小時。

一般每兩月都會有安排兩天的繼續教育的培訓課程而財政部也會派專人來核查相應的參加繼續教育及年審的人數。   免檢情況會計證年審期間下列人員如能提供以下有效證明可以不參加年檢但最多隻免檢一次。

1、出國進修會計專業人員

2、住院六個月以上的病人

3、休產假人員

4、應徵入伍後非從事會計工作人員

5、其他特殊情況

會計證年檢時原則上要求出具會計人員繼續教育手冊、會計電算化合格證。要求會計證年檢時必須出具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培訓登記情況、會計電算化合格登記情況否則不予年檢會計證。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如仍有疑問,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平臺提問!

3樓:

當年考試當年取得的從業證不用繼續教育,第二年開始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會計證是6年一檢,我們上次是2023年檢的,這次應該是2023年才年檢

2023年領取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需要年檢嗎?

5樓:高頓教育

每個地方年審的政策不一樣,具體得和當地財政局聯絡,繼續教育是每年都要的,至於年審,一般為兩到三年一次,有的地方已經取消年審,如上海。

肯定是需要的,會計從業資格證年審即《會計從業資格證》實行定期年檢制度。會計證年審主要是考察會計從業人員的繼續教育情況即檢查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是否有持續接受一定形式的、有組織的理論知識、專業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和學習活動不斷提高和保持其專業勝任能力和職業道德水平。需要的材料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原件本人身份證原件。

持證人員在規定的年檢時間內按「證書號碼」尾號相應月份到各區縣財政局、市財政局會計人員服務中心進行《會計從業資格證》會計證的年檢。

會計證實行2年一審主要稽核和檢查持證人員的下列情況。

完成規定的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內容和學時的情況工作單位、學歷、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變更情況《會計從業資格證》註冊登記情況持證人員遵守財經法規、會計職業道德、依法履行會計職責情況財政部門的其他規定。其中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持證人員每年接受學習面授的時間累計不得少於24小時。

一般每兩月都會有安排兩天的繼續教育的學習課程而財政部也會派專人來核查相應的參加繼續教育及年審的人數。 免檢情況會計證年審期間下列人員如能提供以下有效證明可以不參加年檢但最多隻免檢一次。

1、出國進修會計專業人員

2、住院六個月以上的病人

3、休產假人員

4、應徵入伍後非從事會計工作人員

5、其他特殊情況

會計證年檢時原則上要求出具會計人員繼續教育手冊、會計電算化合格證。要求會計證年檢時必須出具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學習登記情況、會計電算化合格登記情況否則不予年檢會計證。

更多和會計考試相關的考試資訊,歡迎登陸高頓網校官網查詢:http://www.gaodun.com/

關於領取上海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10

6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直接到當地的地級市行政服務中心,找到財政局,然後問在**辦理,會有人告訴你的,需要帶身份證原件,一張彩色**即可,我當時也是這麼辦的,我也是學生,湖北的。具體需要帶那些材料,還是諮詢一下當地的財政局,因為各個省份,地區的領證要求,所需材料也不一樣,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年檢什麼時候

7樓:白土知道

《會計從業資格證》實行定期年檢制度。

《會計從業資格證》年檢,主要稽核和檢查持證人員的下列情況:

1、完成規定的會計人員繼續

教育內容和學時的情況;

2、工作單位、學歷、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變更情況;

3、《會計從業資格證》註冊登記情況;

4、持證人員遵守財經法規、會計職業道德、依法履行會計職責情況;

5、財政部門的其他規定。 持證人員在規定的年檢時間內(按"證書號碼"尾號相應月份)到各區縣財政局、市財政局會計人員服務中心進行《會計從業資格證》(會計證)的年檢。

年檢期間,下列人員提供有效證明可以不參加年檢,但最多隻免檢一次。

1、出國進修會計專業人員;

2、住院(六個月以上)的病人;

3、休產假人員;

4、應徵入伍後非從事會計工作人員;

5、其他特殊情況。

會計證年檢時,原則上要求出具會計人員繼續教育手冊、會計電算化合格證。要求會計證年檢時必須出具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培訓登記情況、會計電算化合格登記情況,否則不予年檢會計證。

辦理程式:受理—稽核—辦理 需提交的材料:

1、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原件)。

2、本人身份證(原件)。

3、學歷證書(原件)。

8樓:茹茹老師為您解答

回答會計從業資格證怎麼年檢啊1、完成規定的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內容和學時的情況;

2、工作單位、學歷、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變更情況;

3、《會計從業資格證》註冊登記情況;

4、持證人員遵守財經法規、會計職業道德、依法履行會計職責情況;

5、財政部門的其他規定。 持證人員在規定的年檢時間內(按「證書號碼」尾號相應月份)到各區縣財政局、市財政局會計人員服務中心進行《會計從業資格證》(會計證)的年檢。

更多3條

9樓:東奧名師

1、年檢時間都會在財政局的**上公佈,你只需關注下即可。基本上時間都在10月份到年底進行年檢

2、要求年檢的時候,財政局都安排的課程上課, 如果你實在很忙,你可以請假,但是費用必須要去交納。

3、每年需要年檢。若你落過了一次,記得第二年必須要去年檢,超過兩年了,你這本證書就會無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可以去看下你所屬地區的財政局

11樓:觸電影視剪輯

要年審。具體年審步驟如下:你找一天,拿著你的會計證還有你的身份證去當地的財政局,告訴他你要辦理年審。

然後財政局會安排你繼續教育,一般就是你去那天那個周的雙休日或者是最近幾周的雙休日,會發教材給你,星期六全天和星期天半天上課,星期天下午考試,考試內容就是繼續教育的內容。這個放心,一般都會讓你過。然後考試完成以後財政局就會給你辦理繼續教育的章還有年間完成的註冊。

這個要收費,不同的地方收費不同,有6,7十的,也有100多的。還有一種途徑就是,去找一個社會上會計的培訓機構,你去問問他們可不可以負責年審,很多都可以,就是你到時候把會計證交給他們,他們給你證明參加了繼續教育,負責給你年審好後還給你,這個就會收一點手續費,你不用去上課和考試。我們還是在校學生,我們班大部分人都是採用的這種途徑,120元包2年的年審。

還有的人找了一個培訓機構,每年給100,他年年負責幫你年審。

銀行從業資格證書未年檢,證書還有效嗎

12樓:中公教育

取得銀行從業資格證書沒有要求一定要從事銀行工作,銀行從業資格證書2年到期後不需要重新考試,只需要進行年審。

資格證書自頒發日起每2年進行一次年檢。取得資格證書的人員,須向認證辦公室申請年檢。

在規定時間內未在認證辦公室辦理年檢手續的、以及年檢未通過的,其資格證書將自動被登出。問:銀行從業證書要是沒有年檢,那個證書還有效嗎?

取得銀行從業資格證書沒有要求一定要從事銀行工作,銀行從業資格證書2年到期後不需要重新考試,只需要進行年審。

資格證書自頒發日起每2年進行一次年檢。取得資格證書的人員,須向認證辦公室申請年檢。

在規定時間內未在認證辦公室辦理年檢手續的、以及年檢未通過的,其資格證書將自動被登出。

關於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領取

13樓:高頓網校徐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取得更高階別的學歷後,填一個資訊變更表,帶著身份證、會計證、畢業證原件去財政大廳變更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14樓:會計科普者

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現在填寫高中學歷就可以了,待取得更高階別的學歷後,填一個資訊變更表,帶著身份證、會計證、畢業證原件去財政大廳變更即可。

歡迎向會計網企業知道提問

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必須提供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哪些有效證件

15樓:***lena老師

您好,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一般需要本人身份證、免冠一寸證件照兩張、學歷證明、成績單,詳情可登陸當地財政局檢視相關公告。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祝您好運!

16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領取證書的時候需要攜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成績單,1寸或小2寸的近期免冠**,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申請表。如果你符合免考資格,並且當初報名的時候走了免考的手續,那麼領取證書的時候還需要攜帶畢業證原件和影印件,以及中國高 等 教育學生資訊網上列印的學歷證明

2、本人不在的話可以由別人代領。待領人除攜帶上述證件、**外,還需攜帶代領人的身份證原件

當然各地的領取要求和領取流程會略有不同,具體還請以你們當地公佈的通知為準。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17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成績單,1寸或小2寸的近期免冠**,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申請表。需要直接就到〔28〕〔47〕〔20〕〔14〕〔11〕這裡就可以

因違法違紀行為被吊銷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人,自被吊銷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之日起幾年由不得重新取得會計證

一般會有2 3年緩衝期,過了之後就可以繼續考了 看你的情節是否嚴重 如果嚴重的話就算以後能取得資格證 你也很難被其他的公司錄用 你為什麼不改行呢?何必一定要學會計這門呢?如果是騙取會計資格證兩年內不得參加會計資格考試 如果是違法五年內 含五年 不得重新申請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第二十一條 持證人員有...

貨運從業資格證書換證過期了怎麼辦

貨運從業資格證書換證過期不超過180天還一可以換的,過期超過180天未換證的,登出資格證,資格證作廢。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三十一條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為6年。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第三十五條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有下列情形之...

非銀行專業人員可以申請銀行從業資格證書嗎

不能,不是銀行從業人員,只能有成績單,沒有從業資格證書。非銀行從業人員是不能申請證書的,只能獲得成績合格證。非銀行業從業人員參加資格認證考專試並取屬 得通過成績的,由認證委員會頒發銀行業從業人員考試成績證明。考試成績證明2年有效,在有效期內均可提出證書申請。該類人員考試通過後將會獲得成績合格證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