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中職會計老師,請問要取得哪些資格證書?中等職業學校實習

2022-01-07 00:53:20 字數 4250 閱讀 2282

1樓:手機使用者

我現在就是中職的會計教師,我們學校有許多老師都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有些中職是不需要教師資格證的。如果你想當老師,有兩個途徑,一個是參加每年各教育局舉行的招聘,成為編制教師,二是當代課老師,但是應該需要一定的關係,要有個人幫你引薦才行.

2樓:我愛雪

首先必須申請認定中等職業中學的教師資格證書。這必須是參加全國統一的教師資格認定考試,不是師範類考生必須參加心理學和教育學的考試,然後準備普通語證書、心理學教育學的考試合格證書、申請表、學歷證書去你所在的教育主管部門申請認定。這個是第一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中職學生,老師真的不好當,中職的老師更不好當,太受氣了,勸你還是認真思考再做決定。

我也是學會計的,我的老師是本科畢業的,她很能討我們的歡心,所以hold得住。老師不光是教本專業的課,還要教些德育課之類的雜課。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問的很清楚,但是回答的人不是很全面!我也想知道你問的問題!

請問什麼是 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5樓:提莫喜歡誰

是的一樣的,具有特殊技藝者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時,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此項規定僅限於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不適用於其他種類教師資格;

6樓:會跑的水煮魚

應該不一樣

許可事項: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認定

許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教師資格條例》(***令188號)

許可許可權:批准

許可形式:頒發教師資格證

許可條件:

凡具備《教師法》規定的合格學歷,熱愛教育事業,有志從事教師職業,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的人員,都可以申請認定教師資格。

(一)政治思想條件: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應當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職業道德。思想品德鑑定:

在職人員由所在單位填寫,非在職人員由其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或鄉(鎮)人民**填寫,應屆畢業生由畢業學校負責填寫。

(二)學歷條件:

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各類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具備相當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高階以上工人技術等級的特殊技藝者,通過省轄市教育行政部門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對其教育教學能力的考察後,報經省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其學歷條件可適當放寬。

(三) 普通話水平。申請者普通話水平應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四)身體條件:申請認定教師資格應當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有完全的法律行為能力等。申請人使用《安徽省教師資格申請人員體檢表》到指定的醫院去進行體檢。

(五)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申請認定教師資格,應補修教育學、心理學等課程,並須參加高等自學考試取得教育學、心理學考試合格證書。

(六)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人員申請教師資格,由相應的教師資格專家審查委員會對其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進行考察。教育教學工作基本素質和能力主要包括:申請人的儀表儀態、行為舉止、思維能力以及口頭表達能力;申請人的知識水平和運用教育學、心理學等理論解決教育教學和學生管理中實際問題的能力;申請人實現教學目的、組織課程實施、掌握課程內容、運用教學語言和教學資源等能力,使用普通話提問、板書和講解的技巧。

考察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的測評指標體系、評分標準和測評辦法。參見《關於印發安徽省高階中學教師資格申請人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測評辦法和標準等三檔案的通知》

(七)各級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可免於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的考察。(對在學期間教育教學計劃中缺少教育教學實踐環節的師範類畢業生,應進行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的考察)。

許可程式:

1、 每年春季5月、秋季11月各受理一次教師資格申請。具體受理時間由市教育局向社會公佈。

2、申請人應當按照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公示的申請教師資格認定應提交的材料目錄,在受理期限內向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提交材料和反映真實情況,並對其申請材料實質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3、申請人應當在規定的受理期限內向學校或戶籍所在地相應的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提出申請;應屆畢業生可以在畢業前最後一個學期向就讀或擬任教學校所在地相應的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提出申請。

4、教師資格專家審查委員會考察申請人的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提出專家審查意見。

5、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於受理期限終止之日起30個法定工作日內作出是否認定的結論,並通知申請人。

6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對經認定符合教師資格條件者,頒發《教師資格證書》。《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一份存入本人的人事檔案,其他有關材料由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歸檔儲存,並在教師資格管理資訊系統中作認定記錄。《教師資格證書》和《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兩者必須同時具備

7樓:中公教育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和中小學教師資格證考取方式一樣,參加筆面試以及教師資格證認定後就能領取資格證。

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教師資格證筆試一般一年兩次,上半年1月出報名公告,進行報名,3月考試,面試每年5月舉行,下半年一般9月報名,11月舉行筆試,面試每年12月舉行,筆面試報名均通過中小學教師資格網,並繳納考試費用。

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什麼條件

8樓:abc小夏點

一:報考要求學歷要求不同。

1:報考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必須是師範院專校本科或者其他屬大學本科畢業。2: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只需要專科畢業就行。

二:報考要求條件規定不同。

1:報考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沒有技術等級職務限制。2: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必須具備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三:從事工作範圍不同。

1: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主要從事理論教育工作。也就是常說的「理論教師」。

2: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主要從事指導實習、實驗,也就是常說的「實習指導教師」。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怎麼考 10

報考中職實習指導教師需要哪些條件?

9樓:中公教育

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考生應在戶籍、學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市州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普通高等學校畢業及其畢業前一年級學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憑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申請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14個學科。

)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兩科考試。「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考試納入面試環節進行考查。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怎麼考?

10樓:瑠璃巡

中職實習教師的資格證和其他的國家資格證是一樣進行考取的。

如果想在中專或技校做會計老師需要什麼證書和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技校類別有幾種:

個體學校,、國辦企業學校、國辦自收自支事業學校、國辦差額事業學校、國辦全額事業學校。

個體學校:無編制,合同制,有任務就要人,沒任務就退人,好進好出。自由度高、保障低。

國辦企業學校:有編制,分編內和編者按外兩種,編外相當於合同工,有任務就要人,沒任務就退人,好進好出。編內要有一定關係才能。

國辦自收自支事業學校、國辦差額事業學校、國辦全額事業學校

都是事業單位,要參加人事部門的統一考試,網上定時釋出

國辦自收自支事業學校較易

國辦差額事業學校較難

國辦全額事業學校最難

條件要看學校的要求,專業、學歷、經歷、職稱等

要經過:公示招錄、報名及審查、考試、複試、錄用幾個環節。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教師資格證,包括心理學的等,一共也就兩百對塊錢吧,自己報個補習班,試著考下來

其次,提高你想教學的那門專業課證書。你是會計,有註冊會計證最好了!

查老師,我想做自由翻譯,請問如何接單

謝謝提問和邀請 1 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建議先通過 catti 2 口 筆譯考試,拿到資格證書。僱主在不瞭解你實際翻譯能力的前提下,證書還是有一定證明效果和作用的 通過這個考試會對您做自由職業更有幫助,如果是 mti 翻譯碩士 畢業生,屬於加分項 如果有醫學 化工等的本科 碩士等專業背景,也是加分...

我是學會計的想專升本,請問能報什麼學校,要考哪些內容

問 會計學碩建議考哪所學校 答 重點院校 廈門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中山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財經大學等。第一類 國家985,211工程院校 國家會計學重點學科1廈門大學 2中國人民大學 3中山大學 4上海財經大學 5 財經大學 第二類 國家985,211工程院校 省級會計學重點學科或工管重點學科1清華...

請問下我因為沒掃地老師要罰我五十塊錢如果我不給她就不讓我上課,這樣合法嗎?高一學生

不合法,他已經違反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的規定,可去當地教育部門舉報 走到校長辦公室 寫好借據 一式兩份 雙方簽字 甲乙分別是 甲 你爸爸 或你媽媽和你 乙 班主任和校長 一定要兩個人都簽字 內容是 因沒掃地而奪走五十元 交錢上課 畢業或不再你這上課 我在來領會五十元 我媽媽 我爸爸 辛辛苦苦掙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