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所有的公式,小學數學所有的公式

2022-07-24 17:30:55 字數 2355 閱讀 4799

1樓:

每份數×份數=總數

總數÷每份數=份數

總數÷份數=每份數

1倍數×倍數=幾倍數

幾倍數÷1倍數=倍數

幾倍數÷倍數=1倍數

速度×時間=路程

路程÷速度=時間

路程÷時間=速度

單價×數量=總價

總價÷單價=數量

總價÷數量=單價

工作效率×工作時間=工作總量

工作總量÷工作效率=工作時間

工作總量÷工作時間=工作效率

加數+加數=和

和-一個加數=另一個加數

被減數-減數=差

被減數-差=減數

差+減數=被減數

因數×因數=積

積÷一個因數=另一個因數

被除數÷除數=商

被除數÷商=除數

商×除數=被除數 小學數學圖形計算公式

正方形 c周長 s面積 a邊長 周長=邊長×4 c=4a 面積=邊長×邊長 s=a×a

正方體 v體積 a稜長 表面積=稜長×稜長×6 s表=a×a×6 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v=a×a×a 3?? 長方形 c周長??s面積 a邊長 周長=(長+寬)×2 c=2(a+b) 面積=長×寬 s=ab 4 長方體 v體積 s面積??

a長??b 寬 h高 (1)表面積(長×寬+長×高+寬×高)×2 s=2(ab+ah+bh) (2)體積=長×寬×高 v=abh 5?? 三角形 s面積 a底 h高 面積=底×高÷2 s=ah÷2 三角形高=面積 ×2÷底 三角形底=面積 ×2÷高 平行四邊形 s面積 a底 h高 面積=底×高 s=ah

梯形 s面積 a上底 b下底 h高 面積=(上底+下底)×高÷2 s=(a+b)× h÷2 8?? 圓形 s面積 c周長 ∏ d=直徑 r=半徑 (1)周長=直徑×∏=2×∏?半徑 c=∏d=2∏r (2)面積=半徑×半徑×∏ 9??

圓柱體 v體積??h高?? s;底面積??

r底面半徑 c底面周長 (1)側面積=底面周長×高 (2)表面積=側面積+底面積×2 (3)體積=底面積×高 (4)體積=側面積÷2×半徑

圓錐體 v體積 h高 s;底面積 r底面半徑 體積=底面積×高÷3 總數÷總份數=平均數 和差問題的公式 (和+差)÷2=大數 (和-差)÷2=小數 和倍問題 和÷(倍數-1)=小數 小數×倍數=大數 (或者 和-小數=大數) 差倍問題 差÷(倍數-1)=小數 小數×倍數=大數 (或 小數+差=大數) 植樹問題 非封閉線路上的植樹問題主要可分為以下三種情形 ⑴如果在非封閉線路的兩端都要植樹,那麼 株數=段數+1=全長÷株距-1 全長=株距×(株數-1) 株距=全長÷(株數-1) ⑵如果在非封閉線路的一端要植樹,另一端不要植樹,那麼 株數=段數=全長÷株距 全長=株距×株數 株距=全長÷株數 ⑶如果在非封閉線路的兩端都不要植樹,那麼 株數=段數-1=全長÷株距-1 全長=株距×(株數+1) 株距=全長÷(株數+1) 封閉線路上的植樹問題的數量關係如下 株數=段數=全長÷株距 全長=株距×株數 株距=全長÷株數 盈虧問題 (盈+虧)÷兩次分配量之差=參加分配的份數 (大盈-小盈)÷兩次分配量之差=參加分配的份數 (大虧-小虧)÷兩次分配量之差=參加分配的份數 相遇問題 相遇路程=速度和×相遇時間 相遇時間=相遇路程÷速度和 速度和=相遇路程÷相遇時間 追及問題 追及距離=速度差×追及時間 追及時間=追及距離÷速度差 速度差=追及距離÷追及時間 流水問題 順流速度=靜水速度+水流速度 逆流速度=靜水速度-水流速度 靜水速度=(順流速度+逆流速度)÷2 水流速度=(順流速度-逆流速度)÷2 濃度問題 溶質的重量+溶劑的重量=溶液的重量 溶質的重量÷溶液的重量×100%=濃度 溶液的重量×濃度=溶質的重量 溶質的重量÷濃度=溶液的重量 利潤與折扣問題 利潤=售出價-成本 利潤率=利潤÷成本×100%=(售出價÷成本-1)×100% 漲跌金額=本金×漲跌百分比 折扣=實際售價÷原售價×100%(折扣<1) 利息=本金×利率×時間 稅後利息=本金×利率×時間×(1-20%)

2樓:匿名使用者

s=1/2ah 三角形面積

矩形面積:s=ab

正方形面積:s=a*a

平行四邊形面積:s=bh

★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你如果要回答這個似乎非常簡單:把定理、公式都記住,勤思好問,多做幾道題,不就行了。

事實上並非如此,比如:有的同學把書上的黑體字都能一字不落地背下來,可就是不會用;有的同學不重視知識、方法的產生過程,死記結論,生搬硬套;有的同學眼高手低,「想」和「說」都沒問題,一到「寫」和「算」,就漏洞百出,錯誤連篇;有的同學懶得做題,覺得做題太辛苦,太枯燥,負擔太重;也有的同學題做了不少,輔導書也看了不少,成績就是上不去,還有的同學複習不得力,學一段、丟一段。 所以我看你還是把數學學活,公式固然要,但不要死記硬背。

這樣適得其反。

3樓:持苟勘

新華書店有這樣的書可以買到的

小學1到6年級數學所有重要公式

個位律 1 1 1.2 2 2468.3 3 3971.4 4 4646.5 5 5555.6 6 6666.7 7 7931.8 8 8426.9 9 9191.平方差公式 a a b b a b a b 1 每份數 份數 總數 總數 每份數 份數 總數 份數 每份數 2 1倍數 倍數 幾倍數 幾...

小學數學公式有哪些,小學數學公式有哪些

小學數學公式大全 1 長方形的周長 長 寬 2 c a b 2 2 正方形的周長 邊長 4 c 4a 3 長方形的面積 長 寬 s ab 4 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 s a.a a 5 三角形的面積 底 高 2 s ah 2 6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底 高 s ah 7 梯形的面積 上底 下底 高 ...

求導所有公式,求所有的導數公式

求導的方法 1 求函式y f x 在x0處導數的步驟 求函式的增量 y f x0 x f x0 求平均變化率 取極限,得導數。2 幾種常見函式的導數公式 c 0 c為常數 x n nx n 1 n q sinx cosx cosx sinx e x e x a x a xina ln為自然對數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