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解題網,小學數學解題網

2022-03-09 07:41:16 字數 1364 閱讀 3999

1樓:手機使用者

甲乙兩人做零件數的比是5:3,甲比乙多做90個,兩人各做多少個?

2樓:阿也朗達

設臥式x個,立式y個,則臥式有2x個正方形,3x個長方形,立式有y個正方形,4y個長方形.所以有2x+y:3x+4y=2:5,所以x:y=3:4.

3樓:匿名使用者

設有x個臥式紙盒,y個立式紙盒,每個臥式紙盒需要2個正方形,3個長方形;每個立式紙盒需要1個正方形,4個長方形。

(2x+y):(3x+4y)=2:5,所以x:y=3:4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臥式紙盒需3個長方形紙板和2個正方形紙板.一個立式紙盒需4個長方形紙板和1個正方形紙板.設做m個臥式紙盒,n個立式紙盒就滿足要求,則用了2m+n個正方形紙板和3m+4n個長方形紙板。

從而有(2m+n)/(3m+4n)=2/5。解之m/n=3/4.

5樓:

首先,一個臥式無蓋長方形紙盒需要一個長方形為底,兩個長方形和兩個正方形為邊。

一個立式無蓋長方形紙盒需要一個正方形為底,四個長方形為邊。

可設臥式紙盒和立式紙盒的個數比是x:y則有(2x+y):(3x+4y)=2:5

所以x:y= 3:4

抱歉,前一次做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設臥式紙盒和立式紙盒的個數是x,y

臥式紙盒有3個長方形紙板,2個正方形

立式紙盒有4個長方形紙板,1個正方形

那麼(2x+y):(4x+3y)=2:5

2x=y

x:y=1:2

7樓:天空之王來答題

還有沒有一個條件:長方形紙板的寬等於正方形紙板的邊長假設有這個條件

做成1個臥式無蓋長方形紙盒需要3個長方形紙板和2個正方形紙板(1個長方形紙板做底,2個長方形紙板和2個正方形紙板做側面);

做成1個立式無蓋長方形紙盒需要4個長方形紙板和1個正方形紙板(1個正方形紙板做底,4個長方形紙板做側面);

設一共做成a個臥式無蓋長方形紙盒,b個立式無蓋長方形紙盒,則有:(2a+1b):(3a+4b)=2:

5解得: a:b=3:

4臥式紙盒和立式紙盒的個數比是3:4。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臥式無蓋長方形紙盒:一個長方形為底+兩個長方形和兩個正方形為邊立式無蓋長方形紙盒:一個正方形為底+四個長方形為邊設:臥式紙盒和立式紙盒的個數比是x:y

(2x+x):(3y+4y)=2:5

x:y= 14:15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我會我是不會告訴你們的一群傻蛋

小學數學解題神器4,6,8,12,14,16,18使各橫行,各豎行,斜行數之和等於

16,2,12,6,10,14,8,18,4,想一想熟悉的 15,乘以 2 既可,8,1,6,3,5,7,4,9,2,16 2 12 6 10 14 8 18 4 幻方 羅伯法的具體方法如下 把1 或最小的數 放在第一行正中 按以版下規律排列剩下的n2 1個數權 1 每一個數放在前一個數的右上一格 ...

求解小學數學題目解題思路及解題步驟

1 途中甲車停車3小時可以理解為乙車出發3小時甲車才出發。這三小時乙車行了50 3 150千米 甲車比乙車遲到一小時即還差50千米到b地 由條件可知甲車行5小時的路程 乙車行6小時的路程而乙車在甲車停3小時之後又行了 3 1 小時,再加上這6小時,為 6 3 1 小時,即8小時 所以a地到b地的路程...

求數學高手解題

1.二元一次不等式解集為空集,說明,不等式左邊恆大於等於0 說明左側的二次函式 y cosc x 4sinc x 6 開口向上,且與x軸無交點。說明 b 4ac 0,即 16sin c 24cosc 0 得到關於c的不等式 化簡得 16 1 cos c 24cosc 0 cosc 2 2cosc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