愜意的近義詞,愜意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1-12-16 13:14:56 字數 2502 閱讀 5293

1樓:夢中的羽雨

舒心 舒服、舒適、舒坦、恬適、安適、適意、安逸、滿意、樂意、合意、愜心、順心、稱意 ...愜心...舒心...恬適...舒心 舒服、舒適、舒坦、恬適、安適、適意

給,有點多哦!你自己隨便選一個吧,選哪個都對!

2樓:匿名使用者

愜意 愜意

【讀音】qièyì

【近義詞】舒心 舒服、舒適、舒坦、恬適、安適、適意、安逸、滿意、樂意、合意、愜心、順心、稱意

【反義詞】窘迫

【英文】agreeably

【出自】天下莫不愜意。——《後漢書·楊彪傳》

【詞語分類】形容詞

【詞義】心裡滿足或感到暢快

【示例】愜意而歸/這次考上的大學正是我所喜歡的,十分愜意。 /唐 韓偓 《惆悵》詩:「朗月清風難愜意,詞人絕色多傷離。

」 元 劉祁 《歸潛志》卷四:「太尉贈以白金百星,其人猶不愜意而去。」 /清 顧炎武 《答曾庭聞書》:

「《日知錄》三十卷已行其八,而尚未愜意。」 /魏巍 《東方》第三部第一章:「談起這一切, 小契 是多末地愜意呵!

」/浩然 《豔陽天》第七三章:「你看他多神氣,多愜意!」 /袁鷹 《領路人頌》:

「人們都說乘 長江 輪船是愜意的旅行。」

天下莫不愜意。——《後漢書·楊彪傳》

3樓:5無為無畏

舒心 舒服、舒適、舒坦、恬適、安適、適意、安逸

4樓:彎彎心語

舒適.舒坦.愉快.舒心.合心.心裡很寬敞.愉悅的············請隨意選擇。

5樓:手機使用者

你哦是一個sb!!!

,愜意的近義詞

6樓:匿名使用者

愜意的近義詞:舒暢,舒適,舒心,稱心,舒服。

愜意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智慧機器人

愜意近義詞:

舒暢,滿意,稱心,舒適,舒服

愜意[qiè yì]

詳細解釋:

1.稱心,滿意。

唐 韓偓 《惆悵》詩:「朗月清風難愜意,詞人絕色多傷離。」 元 劉祁 《歸潛志》卷四:

「太尉贈以白金百星,其人猶不愜意而去。」 清 顧炎武 《答曾庭聞書》:「《日知録》三十卷已行其八,而尚未愜意。

」 魏巍 《東方》第三部第一章:「談起這一切, 小契 是多末地愜意呵!」

2.舒服。

浩然 《豔陽天》第七三章:「你看他多神氣,多愜意!」 袁鷹 《領路人頌》:「人們都說乘 長江 輪船是愜意的旅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解釋

[釋義]

(形)滿意,稱心,舒服。

[構成]

動賓式:愜|意

[例句]

她愜意地聽著**。(作狀語)

近義詞滿意、稱心、舒服、舒適、寫意、舒暢

反義詞痛苦、難過

9樓:_地黃

舒暢,滿意,稱心,舒適,舒服

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寫意,舒暢,滿意,稱心,舒適,舒服,恬適,安適,適意,合意,順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舒暢舒適

舒心稱心

滿意舒服

愜意近義詞

12樓:a江水玉清

愜意:詞典上解釋是 滿意;稱心;舒服。因此近義詞可以是——滿意 如意 稱心 舒服 滿足 舒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愜意

拼音: [qiè yì]

釋義:稱心,滿意

近義詞:稱心 舒服 舒暢 舒適

愜意近義詞

14樓:yqsy一切隨緣

愜意近義詞:滿意、稱心、舒服、舒適、舒暢。

【滿意】 滿意 mǎnyì [be pleased;be satisfied] 意願

15樓:呼綺麗饒凡

舒心舒服、舒適、舒坦、恬適、安適、適意、安逸、滿意、樂意、合意、愜心、順心、稱意...愜心...舒心...恬適...舒心舒服、舒適、舒坦、恬適、安適、適意

給,有點多哦!你自己隨便選一個吧,選哪個都對!

16樓:卓縈牛叡

舒心舒服、舒適、舒坦、恬適、安適、適意、安逸

17樓:駱璠賀華榮

近義詞:愜意——滿意

18樓:戎澈堯縈

舒適,舒服,悠閒,優哉,舒暢

愜意的近義詞

19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

稱心、舒服、滿意、舒暢、舒心、舒適、舒坦、恬適、安適、適意、合意、愜心、順心、享受、舒意、稱意

愜意的近義詞,愜意的近義詞是

愜意的近義詞 舒暢,舒適,舒心,稱心,舒服。愜意的近義詞是 1 舒暢 拼音 sh ch ng 釋義 指心情的舒展與暢快。多指內心豁然開朗有種莫名的情緒釋放得到的暢快感。引證 葉聖陶 遊了三個湖 湖面寬了,遊人划船才覺得舒暢,望出去心裡也開朗。2 舒適 注音 sh sh 釋義 表示指給人以安樂舒服的感...

1寫出下面詞語的近義詞。愜意空曠

愜意 近義詞 舒心 舒服 舒適 舒坦 恬適 安適 適意 安逸滿意 樂意 合意 愜心 順心 享受 舒意 稱意 空曠近義詞 遼闊 寥闊 空蕩 愜意近義詞 寫意 舒暢 滿意 稱心 舒適 舒服 空曠近義詞 遼闊 廣闊 寬闊 寬敞 廣大 寬大 開闊 空闊 壯闊如滿意,請採納 愜意近義詞 寫意 舒暢 滿意 稱心...

恣意橫行的反義詞和近義詞是什麼,愜意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恣意橫行的近義詞 任意橫行 反義詞 老老實實 或 一勞本分 近義詞橫行霸道,反義詞逆來順受。恣意橫行的反義詞 循規蹈矩 恣意橫行的近義詞 肆意妄為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愜意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近 舒心 舒服 舒適 舒坦 恬適 安適 適意 安逸 滿意 樂意 合意 愜心 順心 稱意 愜心舒心.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