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噪音大,空調內機噪音大是什麼原因?

2022-03-27 23:57:02 字數 6158 閱讀 9786

1樓:長虹美菱股份****

空調噪音大的原因有很多,來看看以下解決辦法。

原因1:空調風速太大

空調的主要噪音**就是空調的出風口,空調開啟的風速越大,空調的噪音值當然也就慢慢變大,這是空調的主要噪音**之一。

原因2:空調面板鬆動

當長期使用空調後,空調的面板很容易因為各種原因造成鬆動,這樣,空調在運轉時產生的震動就會讓面板互相的摩擦,從而產生噪音。

原因3:空調室內機安裝不穩定

空調室內機的安裝與室外機連線的連線情況也影響空調的使用與噪音。如果室內機安裝的不夠穩定,當室外機運轉後,銅管連線著室內機,室內機不夠穩固就會受到壓縮機的影響,從而導致室內機共振。

原因4:壓縮機

空調壓縮機這也是空調噪音的**之一,壓縮機的噪音值過大,也會影響使用者的正常使用與休息。

當空調噪音大時可以請維修人員來檢查一下空調的整體狀況,加強風機減振基礎,增加消音器,檢查風機的風輪、軸承、平衡情況,若有損壞及時修復或更換。在使用時減少送風風速,避免過大的風速調節,這樣就會有效的解決空調的噪音問題。

2樓:旅遊達人小趙

回答您好!我是您的問答助手——小趙,正在為您整理相關資訊,請您稍等!

提問屋裡嗡嗡噪音

是怎麼回事

回答空調噪音原因:

1、空調壓縮機效能不良,工作時產生低頻的振動嗡嗡聲,可採用調整和更換壓機。

2、空調在啟動或停機時,內機塑料件因溫度變化發生脹縮而發出的聲音屬正常現象。

3、空調室外機太髒造成的,或者是機箱內有異物,與風扇挨擦產生噪音;清理掉異物就可以了。

4、零部件造成,常見的是壓縮機卡缸或壓縮機啟動電容損壞引其,對損壞的備件進行更換即可。

5、風扇運轉的時候蹭到了外壁,要及時調整風扇與外壁距離。另外,也有可能是風扇被卡住了,給空調風扇軸加點潤滑油,保證風扇旋轉舒暢。

提問空調沒開,室內有嗡嗡的聲音

回答這是空調共振噪音

為了能正常享受相關權益,一定要請空調服務部專業人員上門移機。

一、安裝吸音,隔音室

聲屏障是在聲源和受聲點之間插入一個設施,並使用以截斷聲源到受聲點的直達聲波,以便某些聲波被阻擋和反射。聲波在吸收和衰減(小)後通過螢幕傳輸,並且額外的衰減形式到達了接收點,從而減少了噪聲在受聲點的影響並達到了效果降低噪音。

二、安裝進,排風消聲器

為了最大程度地滿足熱泵機組的冷卻通風量,並滿足執行期間機組的新鮮空氣要求和降噪要求。在每個熱泵單元頂部的排氣口上安裝阻抗複合排風消聲器,以吸收排風氣流的噪音。排風消聲器和熱泵單元排風口通過空氣導管連線,並且在空氣導管上設定有檢修門。

如果沒開就有噪音,這應該不是空調的原因哦

提問那會是什麼聲音

嗡嗡嗡的

回答因為我也不知道你的房間有什麼東西,您能提供一些可能的資訊嘛

提問房間裡什麼電器都沒開,除了冰箱,然後冰箱聽了沒聲音,也問樓上了,樓上也沒開空調,不知道怎麼回事

回答你請鄰居到你房間裡看看能聽到聲音嗎

如果聽不到的話

會不會是耳鳴

更多22條

空調內機噪音大是什麼原因?

3樓:菜花

空調內機噪音大可能的原因:

空調出風口風速過大。空調的主要噪音**就是空調的出風口,當空調開啟的風速越大,空調的噪音值當然也就慢慢變大,這是空調的主要噪音值**之一。空調面板的鬆動空調面板的鬆動。

當長期使用空調後,空調的面板很容易因為各種原因造成鬆動,這樣,空調在運轉時產生的震動就會讓面板互相的摩擦,從而產生噪音。空調內機貫流風扇。內機貫流風扇產生摩擦或潤滑不良時,就會產生較大的摩擦聲音。

空調室內機的安裝不穩固。

空調室內機的安裝與室外機連線的連線情況也影響空調的時機使用與噪音。如果室內機安裝的不夠穩定,當室外機運轉後,銅管連線著室內機,室內機不夠穩固後就會受到壓縮機的影響,從而導致室內機共振。

4樓:軟體達人王老師

回答聲音大嗎

提問是的

用一會才翁翁的想

回答會停嗎

提問不停

回答空調使用年限久了會有噪音,這種是沒辦法的提問開始用沒有

回答還有可能是空調機板鬆了

壓縮機內部機件碰殼,執行時,發出斷斷續續的金屬敲擊聲,碰到這種故障,只能開殼修理。

提問自己可以修一下嗎

回答風扇運轉的時候蹭到了外壁也有可能

首先要知道具體是**的問題

可以檢查下看看具體是什麼聲音,如果風扇得問題可以用一些潤滑的油擦一下如果是空調老化裡面的噪音自己是修不了的,可以聯絡售後。

更多12條

5樓:疏蕊連醜

風機軸承老化會有哨聲,一般聲音大都是灰網太髒堵塞了,堵塞嚴重會導致蒸發器結冰進一步導致風道不暢惡性迴圈,有很大的風聲但製冷不好。

6樓:管懷珊

你先看機器與牆體的距離,如果幾乎沒距離,你在開機時拔下空調插座看機器裡面小楓葉是斜的嗎,調整,如果可以的話,麼麼管路是否有扁的,這些都沒問題,就是機器的問題了

7樓:閱山無數已成峰

要看是掛機還是櫃機,噪音大一般都是風機問題,櫃機的檢查風機軸承,掛機檢查風機及傳動連線件。

8樓:

黨內及噪音大是什麼原因?是因為她的肌肌身本身的噪音就非常大

9樓:手機使用者

空調安裝問題,空調質量問題還有空調散熱片太髒,這三種情況都會引起空調噪音的,不知你家空調是屬於哪種問題。如果是前兩種問題就要求助專業的人員咯!最後那個導致原因我以前也是讓師傅來幫忙處理的,不過後來買到了家安空調消毒劑,發現只要每個月清洗一次,也不用清洗的很頻繁同樣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而且還配合不同的空調分櫃機、掛機專用,這點感覺家安非常專業,也不用把空調通通拆開來,只要開啟空調的表面面板,對著散熱片噴一噴,不用等很長時間再開空調的時候,髒東西就會隨著排水管排出了。花不了你多少時間,而且不要擔心拆來拆去損壞空調。

10樓:徐高階教師

缺少潤滑油,或者空調個別零件間隙過大。要專業人員維修一下。

11樓:不只是知道哦

機子標明瞭噪聲指數,如果超標了,那就找廠家解決

空調噪音很大是怎麼回事?

12樓:隨浩博機武

該清洗,養護了。你是不是夏天一過就不再管空調了,記住把裡面的潮氣排乾淨

13樓:盍蕾閆興昌

是老空調嗎?如果不是的話,那就有可能是空調散熱片太髒,內機空氣迴圈不流暢也會導致的空調噪音的產生,建議去買瓶專業的空調消毒劑對空調散熱片進行一次大掃除,我家現在用的是家安空調消毒劑,用起來很方便哦!只要對著空調噴一噴,然後開製冷模式,髒漬和細菌就會隨著排水管排出哦!

清潔效果挺棒的,洗完後,散熱片乾淨了,噪音肯定就沒有了。而且只要每個月清洗一次就可以了,不需要清洗的很頻繁。

14樓:刀懌鄺靜曼

呵呵室內機一般噪音不是太大

,你是壁掛的還是櫃式的,壁掛的有以下幾個方面可能造成噪音大

安裝的問題。風機軸承,軸流風扇震動,面板。

15樓:慈半蕾厙淼

外機還是

內機!外機的話

估計是壓縮機!沒辦法的

!內機的話

估計是裡面的

灌流風扇的

電機!可能

軸承不靈活!換個或

修理下!

16樓:青宣後浩言

空調噪音分內機噪音和2113外機噪音。

內機5261噪音又有風聲大和其他噪音,風4102聲大可以自1653己調整風量的大小解決,其他噪音就需要專業人員上門解決。

外機噪音也分兩種,一種是共震聲音(安裝在非承重牆上),這種只能調整安裝位置。另外一種是室外機產生的噪音,這種需要專業人員上門檢查了。格力空調執行噪音低至18分貝,不影響睡眠,值得入手,解決噪音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機組震動較為強烈,可以為系統選擇隔振器來進行隔震。也可以選用為放置機組的面面設計浮築層,在地面設計時,在結構層之間採用隔離層,具有很好的減震效果。

2、為泵組加裝隔音裝置。這個方法適用於空氣帶來的噪聲,通常人們會將泵組室外機放置在樓頂,當大量的風帶空氣經過機組周圍產生摩擦會產生噪聲,機組的空氣噪聲一般都低於90 db(a),並且室外機與室內之間有樓板的間隔,可以阻擋泵組發出的空氣聲。我國對噪聲有嚴格的規範,如果機組產生噪聲太大,超過國家範圍,或對周圍造成一定的影響需要對噪聲進行隔音處理,可以加隔音裝置如隔音罩、隔音吊頂等來隔絕噪音。

3、為管道做阻尼隔聲處理。管道阻尼隔聲方式可以有效減輕管道的震動並且隔絕空氣聲。可以採用阻尼隔聲毯來保住管道來減小震動。

4、為管道支架做減震處理。部分管道震動的原因是因為管道支架與地面都是硬質屬性,致使管道振動時與地面產生摩擦,並且管道震動傳遞到建築物結構通往室內,從而造成較大的噪聲。在管道支架下方做減震處理,組織震動傳播。

此外,管道穿牆也要做相應的減震處理。

5、為管道選擇***、具備隔震效能強的軟連線。管道與泵組連線處選用專業的隔震產品,要具備耐腐蝕性,且長度較長的連線產品。不要選擇橡膠類的軟連線,長度短,彈性差的軟連產品隔震效果較差。

18樓:後童揚盈

1、應先檢查壓2113縮機固定螺栓是否5261鬆動,若是壓縮機內部的減4102振彈簧斷裂,則應修復或更換壓縮機。1653室內、外風機扇葉變形、固定螺釘鬆動、電動機軸承磨損或空氣過濾網太髒、透風量太小使蒸發器結冰,會產生共振噪聲與摩擦噪聲。

2、噪聲故障分為共振噪聲、撞擊噪聲、摩擦噪聲等多種。壓縮機的固定螺栓鬆動或減振彈簧斷裂在起動運轉或停機時會產生撞擊噪聲。

3、窗式空調器的安裝位置不當或未加減振材料,工作時也會引起門窗共振,可通過加裝減振墊或改變安裝位置來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噪音大的原因:

1、空調的主要噪音**就是空調的出風口,當空調開啟的風速越大,空調的噪音值當然也就慢慢變大,這是空調的主要噪音值**之一。

2、空調面板的鬆動。當長期使用空調後,空調的面板很容易因為各種原因造成鬆動,這樣,空調在運轉時產生的震動就會讓面板互相的摩擦,從而產生噪音。

3、空調室內機的安裝與室外機連線的連線情況也影響空調的時機使用與噪音。如果室內機安裝的不夠穩定,當室外機運轉後,銅管連線著室內機,室內機不夠穩固後就會受到壓縮機的影響,從而導致室內機共振。

4、空調壓縮機這也是空調噪音的**之一,壓縮機的噪音值過大,也會影響我們正常使用者的使用與休息。

參考資料:美的電器售後服務中心-美的空調器噪聲大怎麼辦?

空調製熱噪音大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1、空調製熱外機噪音大原因—空調風速太大

空調的主要噪音**就是空調的出風口,當空調開啟的風速越大,空調的噪音值當然也就慢慢變大,這是空調的主要噪音值**之一。不過,如果是**空調,室內機隱藏在吊頂裡,可見部分只有一個小小的出風口,既美觀又舒適,一般不會造成室內噪音問題。

2、空調製熱外機噪音大原因—空調面板鬆動

當長期使用空調後,空調的面板很容易因為各種原因造成鬆動,這樣,空調在運轉時產生的震動就 會讓面板互相的摩擦,從而產生噪音

3、空調製熱外機噪音大原因—空調室內機安裝不穩定

空調室內機的安裝與室外機連線的連線情況也影響空調的時機使用與噪音。如果室內機安裝的不夠穩定,當室外機運轉後,銅管連線著室內機,室內機不夠穩固後就會受到壓縮機的影響,從而導致室內機共振。

4、空調製熱外機噪音大原因—壓縮機

空調壓縮機這也是空調噪音的**之一,壓縮機的噪音值過大,也會影響我們正常使用者的使用與休息。

解決方法:

當空調噪音大時可以請維修人員來檢查一下空調的整體狀況,加強風機減振基礎,更換失效的減振器,檢查風機的葉輪、軸承,平衡情況,若有損壞及時修復或更換。在使用時減少送風風速,避免過大的風速調節,這樣就會有效的解決空調的噪音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1、定時清洗空調過濾網,建議每半個月清洗一次,因為如果長時間不清理過濾網,過濾網過髒導致進風受阻,不但會使內機噪音大,風速提不上去,而且在室外環境溫度不太低時,會使室內機蒸發器過熱保護而出現頻繁的待機,影響空調使用效果。

2、 檢查內機蓋是否蓋嚴,有時在清洗過濾網後或進行衛生清掃後未將內機蓋嚴,導致空調工作時振動發出聲響,這個只需要經過簡單調整即可防止空調的聲響。

空調壓縮機噪音大怎麼處理,空調壓縮機聲音大怎麼回事

空調壓縮機噪聲大的解決辦法 1 減振手段 壓縮機震動會引起原本固體間的噪聲,震動越強烈,噪聲也越大,所以通常需要在壓縮機的底部或者周圍採取減振措施。2 壓縮機的隔聲措施 通常壓縮機會在一個單獨的房間 壓縮機內部的一些機械噪聲會通過空氣傳播,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採取整個房間的吸聲手段來減少噪聲量。3 牆壁...

志高空調室內機噪音大,如何解決,志高空調室內機噪音大,如何解決

空調開機後聲音很大,您先別急,可以從看看是否是下面幾種原因 1.空調啟動或停機時,內機塑料件因溫度變化發生脹縮而發出的聲音屬正常現象。還有某些管路因為熱脹冷縮導致變形貼到了壓縮機或者金屬外殼上導致共振,這時候也別太著急。2.內外機固定牆壁是否結實,牆體固定螺絲鬆動或變形易導致這種情況。3.檢查室內外...

空調室內機噪音大電機一般怎麼維修

一般是軸承老化 或者是風葉 缺損 有灰塵 不平衡導致噪音,也有可能是室內機和牆壁連結不牢也有雜音。檢查一下是否有這些情況,最好是讓專業人士檢查一下。空調電機噪音大怎麼回事 如果你安裝的是窗機,那就是減震沒做好,重新墊點東西就好 如果是壁掛機內機那原因有1 送風風輪髒了,導致不平衡運轉產生振動。2 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