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室外機噪音特大,為什麼,為什麼美的空調室外機噪音很大?

2022-05-12 07:00:50 字數 5149 閱讀 3833

1樓:

很大一部分的空調噪音來自安裝上的問題,安裝引起的空調外機噪音大,一般包括以下3各方面:

1、室外機支架安裝不水平,或者組合支架各固定螺絲緊固不到位變形,會造成室外機底腳不平,這時應重新整理外機支架,調整水平或緊固支架固定螺絲。

2、室外機底螺絲受力不均勻,底板緊固螺釘鬆動,在壓縮機執行時應振動帶動機箱跳動引發噪音。用扳手緊固底腳螺絲,同時均勻用力緊固,嚴禁將其中一個螺絲先緊固到位,這樣會產生固定受力不均勻。

3、室外機安裝位置不當,首先查明牆體結構,如為預製混凝土,而室內側又多為辦公場所或臥室、書房等,比較空洞,室內會產生迴旋環繞聲,此屬建築結構及房屋內裝飾效果產生,該例現象屬客觀因素條件。

另一部分是空調器方面的原因

1、空調啟動或停機時,內機塑料件因溫度變化發生脹縮而發出的聲音屬正常現象。

2、零部件造成,常見的是壓縮機卡缸或壓縮機啟動電容損壞引其,對損壞的備件進行更換即可。

3、壓縮機效能不良,工作時產生低頻的振動嗡嗡聲,可採用調整和更換壓機。

4、風扇運轉的時候蹭到了外壁,要及時調整風扇與外壁距離。另外,也有可能是風扇被卡住了,給空調風扇軸加點潤滑油,保證風扇旋轉舒暢。

5、室外機太髒造成的,或者是機箱內有異物,與風扇挨擦產生噪音;清理掉異物就可以了。

2樓:石河子包裝機

可能是外機外殼螺絲鬆了或者冷卻風機故障

3樓:數碼領域***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回答您給的問題

1、空調安裝不規範,比如說地腳鬆動、支架固定牢固及外機安裝不水平等原因,都會導致壓縮機受到影響,外機共振造成外機聲音大。這個情況要對外機進行緊

固,調整到合適的位置,看看能否排處雜音;若支架出現鬆動問題,壓縮機在執行的時候就會發出非常大的聲音,這個情況一定要及時維修,否則會造成更大

的危2、壓縮機

壓縮機本身噪音較高,其屬於空調外機的核心裝置,執行時會產生震動。室外機內含有大量的銅管,會用於熱交換。由於銅管本身的強度不高,會隨著壓縮機的執行發生共振導致噪音。

這個情況只要將室外機開啟,重新加固下銅管就可以了,可以讓噪音消失。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更多5條

為什麼美的空調室外機噪音很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變頻空調,當剛開機後因為設定溫度與房間溫度的溫差相差較大,變頻壓縮機會進入高頻率、大功率狀態執行,所以室外機壓縮機此時會發出一種高頻嘯叫的聲音。

拓展:1、變頻空調是在常規空調的結構上增加了一個變頻器。壓縮機是空調的心臟,其轉速直接影響到空調的使用效率,變頻器就是用來控制和調整壓縮機轉速的控制系統,使之始終處於最佳的轉速狀態,從而提高能效比(比常規的空調節能至少30%)。

它的基本結構和製冷原理和普通空調完全相同。變頻空調的主機是自動進行無級變速的,它可以根據房間情況自動提供所需的冷(熱)量;當室內溫度達到期望值後,空調主機則以能夠準確保持這一溫度的恆定速度運轉,實現"不停機運轉",從而保證環境溫度的穩定。

2、工作原理

變頻空調中都裝有變頻器,這個變頻控制器是如何工作的呢?國內規定的電壓220v,頻率50hz的電流經整流濾波後得到310v左右的直流電,此直流電經過逆變後,就可以得到用以控制壓縮機運轉的變頻電源,這就能將50赫茲的電網頻率轉變為30-130赫茲,變頻空調就是一種使用變頻壓縮機和模糊控制技術的空調器,能根據室內氣溫的變化,調節制冷速度。一個15平方米的房間,變頻空調比定頻式調溫速度快6~10分鐘。

達到設定溫度後,變頻空調又能以僅為定頻空調10%的功率低速運轉,以調節溫度細微損耗,維持恆溫狀態。

變頻式空調器一般帶有微機(電腦)控制。它檢測室內外訊號如溫度(室內外溫、蒸發器溫、冷凝器溫、吸氣管口溫、膨脹閥出入口溫、變頻開頭散熱片溫等),風機轉速,電動機電流等。並由微機發出風機、壓縮 機運轉速、製冷劑流量、闊的切換、安全保護等訊號。

此類機裝有電子膨脹間節流。它隨微處理器發出的訊號,隨時改變製冷劑流量,故它的效率比普遍使用毛細管節流方式的高。同時在製冷方式中,無化霜煩惱(化霜不停機)。

因此空調在制熱時不會像普通機在除霜倒泵逆轉時,吹出冷風使室溫下降。

空調室外機聲音很大怎麼回事

5樓:棉言麻語

空調在我們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家電裝置,而空調在夏季和冬季的時候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炎熱的夏天在空調房裡是非常舒服的,但是很多人會發現空調使用時間越久空調越容易出現問題。而空調使用的問題主要耗電,製冷效果不好,空調外機會出現很響的聲音。

而大部分朋友都會遇到空調外機會出現很響的聲音,而對於空調外機出現很響的聲音有哪些原因所導致呢?下面詳細給大家分享。

空調外機噪音大原因:

1、空調出風口

空調的主要噪音**就是空調的出風口,當空調開啟的風速越大,空調的噪音值當然也就慢慢變大,這是空調的主要噪音值**之一。

2、空調面板的鬆動

空調面板的鬆動。當長期使用空調後,空調的面板很容易因為各種原因造成鬆動,這樣,空調在運轉時產生的震動就會讓面板互相的摩擦,從而產生噪音。

3、空調室內機的安裝

空調室內機的安裝與室外機連線的連線情況也影響空調的時機使用與噪音。如果室內機安裝的不夠穩定,當室外機運轉後, 銅管 連線著室內機,室內機不夠穩固後就會受到壓縮機的影響,從而導致室內機共振。

4、空調壓縮機

空調壓縮機這也是空調噪音的**之一,壓縮機的噪音值過大,也會影響我們正常使用者的使用與休息。

空調外機噪音大的解決辦法:

1、安裝不規範造成的噪音,常見的有地腳鬆動、支架固定部不牢固和外機安裝不水平。此類因素造成的噪音一般對外機進行緊固,調平即可排處雜音。

2、外機殼鬆動造成工作時結合處相互碰撞振動產生噪音,排除時先判斷出故障部位,然後對其緊固即可。

6樓:慎擾龍卉

空調外機噪音大原因:

1、空調出風口造成

空調的室外機主要噪音**就是空調的出風口,當空調開啟的風速越大,空調的噪音值當然也就慢慢變大,這也是空調的主要噪音值**之一。

2、空調面板的鬆動

空調面板的鬆動。空調使用到達一定年限時,空調的面板便會因為各種原因產生鬆動現象,從而使得空調在運轉時產生較大的震動,造成面板互相摩擦,繼而產生噪音。

3、空調室內機的安裝

空調室內機的安裝與室外機連線的連線情況也影響空調的使用從而產生噪音。如果室內機安裝的不夠穩定,當室外機運轉後,銅管連線著室內機,室內機不夠穩固後就會受到壓縮機的影響,從而導致室內機共振。

4、空調壓縮機

空調壓縮機這也是空調噪音的**之一,壓縮機的噪音值過大,也會影響我們正常使用者的使用與休息。

7樓:day忘不掉的痛

空調開機後聲音很大,可以從看看是否是下面幾種原因:

1.空調啟動或停機時,內機塑料件因溫度變化發生脹縮而發出的聲音屬正常現象。還有某些管路因為熱脹冷縮導致變形貼到了壓縮機或者金屬外殼上導致共振,這時候也別太著急。

2.內外機固定牆壁是否結實,牆體固定螺絲鬆動或變形易導致這種情況。

3.檢查室內外連線管是否固定好,有無和室外機或其它物體發生碰撞。

4.空調啟動或停機時,系統內冷媒在達到平衡之前會發出較響流動聲,屬正常現象。

5.室外機太髒造成的, 斷電後用水好好的清洗一下即可。

6.風扇運轉的時候蹭到了外壁,要及時調整風扇與外壁距離。另外,也有可能是風扇被卡住了,給空調風扇軸加點潤滑油,保證風扇旋轉舒暢。

7.壓縮機膠墊老化所致因為膠墊變硬所以產生共振,或者壓縮機本身噪音大(這種可能性很小)。

8樓:

1、確定安裝位置,測量空調器尺寸,按實際情況開安裝孔。

2、將安裝支架固定在確定好的安裝位置處,然後用水平儀檢測並校訂,一般安裝支架的外側應低於內側6-10mm。

3、取出面板及空氣過濾網。

4、取下底盤固定板,將底盤及其各部件從外箱裡拉出,將機殼放在安裝支架上,檢測校訂至水平,用螺栓固定。然後再將剛取出的底盤及其各部件推至外箱內,安裝底盤固定板並留神此時空調器應向後下方傾斜6-10mm。

5、用水平儀檢查空調器底座是否放平。

6、裝上空氣過濾網和麵板,加以固定。

7、檢查側面進氣口是否堵塞並用海綿或泡沫將機殼四周填實。

8、確定排水的走向和位置,保證排水口能將水排完,並且要注意採用了冷凝水噴灑的空調器的噪音處理問題。

9、安裝時應對供給的電源插座進行檢查,看看是否已做到有效接地。

10、當空調全部安裝完後,通電試運轉。窗式空調一般無須進行體系的除錯,只需檢驗進出風溫差是否大於8℃,如大於則視為正常;而帶遙控功效的窗式空調器,除了要檢查前面的內容,還應檢查遙控器的功效是否正常。

1、空調安裝位置不宜低。因為根據「冷氣往下,熱氣往上」的原理,室內下層空氣是冷熱混合型空氣,室內上層是溫度較高的空氣,若把空調裝在窗臺上,抽出的空氣溫度低,相對來說空調在做無功損耗,上層的熱氣並沒得到有效製冷。因此空調不宜安裝在窗臺上,不利於降低開機率。

2、安裝的過程一定要謹慎,不可隨便改變外部環境。如:不能因為空調的室外機大,就把固定放室外機的鐵欄杆拆掉,如此便失去了保護室外機的作用。

3、不要隨意改變室內電線的走向和增加電負荷,這樣容易引**災。

9樓:美食之家鋪

空調外機聲音大怎麼回事?從三個方面瞭解原因

10樓:娛樂八卦**吃瓜

可能是新空調在安裝的時候,沒有安裝好,所以會在執行的時候震動到裡面的銅管。還有就是可能是空調的風速開太高了,所以聲音很響。還有就是空調的支架螺絲可能沒有擰緊,所以導致聲音很大。

11樓:小u自**

由於共振引起的。因為室外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有可能會出現螺絲鬆動的現象而引起共振。

12樓:庾布儂

外機不穩定。空調執行中,短時間過後,有可能會因為安裝工藝技術不過關,導致外機不穩而引起噪音大。

13樓:肉肉

因為使用一段時間過後,螺絲鬆動,造成外殼和壓縮機貼合在一起,兩者震動加上空調散熱片落灰,使得外機聲音變大。

14樓:十萬個為什麼之零零七

新買的空調如果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外機的噪音變大,應該是外機進入了異物或者是排風扇上的潤滑油不夠了,建議清理下機箱裡的異物給風扇加點潤滑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外機聲音比較大,也許是出風口的問題或者是面板鬆動,壓縮機出現鬆動。原因的話,你可以叫,就是你那個空調的維修人員來看一下。

空調室外機噪音大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呢

空調室外機聲音很大不一定是因為故障問題。體式空調器噪音的國家標準是 製冷量在2500 4500w的分體空調器,國家標準規定,室內機噪音小於48分貝,室外機噪音小於58分貝。而噪音的產生主要來自兩個方面,一是空調壓縮機等機器產生的噪音,二是外塑料件熱脹冷縮發出的噪音。首先你應該與其他的空調比較一下是否...

為什麼空調的遙控器已經將空調關了,但室外機怎麼還在工作

這是空調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是正常現象。由於空調工作是壓縮機會一直排出高壓高溫的冷媒氣,這些氣體必須被冷卻。在停機的瞬間,雖然空調壓縮機已經停止作功,但是停機所前排出的高溫冷媒,還是依然需要散熱的。因此,室外機風扇就會繼續運轉一段時間,直到將冷媒降溫後,風扇才會停機。如果停機後立即停止散熱風扇運轉,...

空調室外機的電機有幾種類別?為什麼賣空調配件的老闆和我說 要拿舊的電機去才可以買?我已經告訴那老

這個老闆是誠實的生意人 空調外機壓縮機,及風機,由於各個廠生產時用得產品不一樣,功率的大小風機的軸的長度,直徑,安裝螺絲孔的的距離因素,你不帶原配件,買回來可能無法安裝,不能使用,壓縮機的進排氣口的位置,安裝螺絲孔的距離等因素。買回不能安裝。空調有哪些分類?一 按空調裝置的設定情況分類 1 集中式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