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以後才痛經怎麼了啊

2022-05-12 07:00:50 字數 3104 閱讀 8366

1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多歲痛經很正常,、

注意休息。

如果太嚴重就去看看醫生。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活的比別人長!!

3樓:魂魄在哭泣

【民間偏方】

方1 艾葉**痛經

【配 方】炒艾葉9克。

【制用法】加紅糖,用開水煎煮數沸後溫服。

【功 效】溫經散寒。**小腹冷痛的痛經。

方2 當歸元胡酒治痛經

【配 方】當歸、元胡、制沒藥、紅花各15克,白酒1000毫升。

【制用法】將上藥共搗碎,白夏布包,用酒浸泡於淨器中,1周後即可取用。每早、晚各空心 溫飲1杯。

【功 效】治月經欲來,腹中脹痛。

方3 酒漬核桃幹**痛經

【配 方】黃酒、紅糖各400克,核桃仁200克。

【制用法】共加熱使糖溶化,取出用碗裝好,將核桃仁200克放人,浸漬1-2日,晒乾。每日服3次,每次15~20克。

【功 效】適用於經後腰酸、腹痛的虛寒性痛經。

方4 山楂當歸湯**痛經

【配 方】山楂30克,當歸片15克,紅糖適量。

【制用法】水煎2次,每次用水300毫升,煎半小時,兩次混合,去渣,下紅糖,繼續煎至糖溶。分2次服,連服7天。

【功 效】活血行氣。適用於氣滯血淤,寒溼凝滯型痛經,月經量少,色暗紫,或有淤塊。

方5 灰星鯊胎治血虛氣滯痛經

【配 方】灰星鯊胎、九香蟲各適量。

【制用法】將灰星鯊胎焙乾,與九香蟲一併研末。每次3克,每日3次,黃酒沖服。3~5日為1個療程。

【功 效】行氣止痛,養血調經。**血虛氣滯痛經。

方6 海馬肉桂治虛寒性痛經

【配 方】海馬、肉桂各3克,紅糖適量。

【制用法】將海馬、肉桂共研細末,紅糖用開水溶化。每次取藥粉3克,每日2次,用紅糖水沖服。3~5日為1個療程。

【功 效】溫經補陽,散寒止痛。**虛寒性痛經。

方7 薔薇根七葉蓮治痛經

【配 方】鮮薔薇根60克(幹者30克),七葉蓮9克,雞蛋2只。

【制用法】將薔薇根、七葉蓮加清水3碗煎至1碗,去渣,再把雞蛋兩隻煮熟去殼放入藥液中同煮,加少量米酒服食。在月經來潮前1~2天開始服,每日1次,連服2~4天。

【功 效】本方適用於溼熱下注所致之痛經。

【飲食**】

方1 韭季紅糖飲治痛經

【原 料】鮮韭菜30克,月季花3~5朵,紅糖1o克,黃酒10毫升。

【制用法】將韭菜和月季花洗淨壓汁,加入紅糖,兌人黃酒沖服,服後俯臥半小時。

【功 效】理氣活血止痛。

【附 注】韭菜辛溫,理氣行血,止痛,有益肝、散滯等作用,可做輔助食療;月季花味辛微涼,清香芬芳,有很好的行氣活血作用。用於氣滯血瘀之痛經效果較好。

方2 姜棗花椒湯治痛經

【原 料】生薑24克,大棗30克,花椒9克。

【制用法】將生薑、大棗洗淨,姜切薄片,同花椒一起置鍋內加適量水,以小火煎成1碗湯汁即成。熱服。每日2次。

【功 效】溫中止痛。適用於寒性痛經。

方3 山楂葵籽湯治痛經

【原 料】山楂50克,葵花籽仁50克,紅糖100克。

【制用法】將山楂洗淨,加入葵花籽仁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用小火燉煮,將成時,加入紅糖,再稍煮即成湯。

【功 效】此湯健脾胃、補中益氣,行經前2~3日服用,可減輕經前、經後痛經。適用於氣血兩虛型痛經。

方4 椒附燉豬肚治痛經

【原 料】豬肚150克,附子2克,川椒2克,粳米30克,蔥適量。

【制用法】將附子、川椒研末,備用。豬肚洗淨,裝人藥末,粳米及適量的蔥,扎口入鍋中,加水適量,微火煮至爛熟即成。

【功 效】溫經散寒止痛。

【附 注】附子、川椒補火助陽,散寒止痛;豬肚、粳米補虛損,健脾胃,以防溼從中生。適用於胞宮寒凝之痛經。

方5 澤蘭茶治痛經

【原 料】澤蘭葉(於品)10克,綠茶1克。

【制用法】將澤蘭葉與茶葉一起放入杯中,用沸水沖泡,加蓋;5分鐘後

可代茶飲用。不拘時服。

【功 效】活血散瘀,通經利尿,健胃舒氣,適用於月經提前錯後、經血時多時少、氣滯血阻、小腹脹痛的患者。

方6 紅花酒治痛經

【原 料】紅花200克,白酒1000毫升,紅糖適量。

【制用法】將紅花洗淨,晾乾表面水分,與紅糖同裝入潔淨的紗布袋內,封好袋口,放入酒罈中,加入白酒,加蓋封閉,浸泡7天即可飲用。每日1~2次,每次飲服20~30毫升。

【功 效】養血,活血通經,散瘀止痛。適用於婦女血虛、血瘀性痛經等症。

【泡腳**】

方1 丹蔘艾葉水治痛經

【配 方】丹蔘50克,艾葉30克,桃仁、小茴香各20克。

【制用法】將上藥加清水適量,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與2000毫升開水一起倒入盆中,先燻蒸,待溫度適宜時泡洗雙腳,每天1次,每次薰泡40分鐘,於經前10天開始,14天為1療程。

【功 效】溫經散寒,活血止痛。適用於痛經伴有小腹疼痛,經色黯黑夾血塊,畏寒肢冷者。

方2 肉桂延胡水治痛經

【配 方】肉桂3克,三稜、莪術、紅花、當歸、丹蔘、五靈脂、延胡各10克,木香6克。

【制用法】將上藥加清水適量,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與2000毫升開水一起倒入盆中,先燻蒸,待溫度適宜時泡洗雙腳,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薰泡40分鐘,月經前1周開始泡腳,10天為1療程。

【功 效】溫經化瘀,理氣止痛。適用於原發性痛經。

方3 大蒜玄蔘水治痛經

【配 方】大蒜60克,玄蔘、生地、當歸、白芷、赤芍各40克,肉桂30克。

【制用法】將上藥加清水2000毫升,煎至水剩1500毫升時,澄出藥液,倒入腳盆中,先燻蒸,待溫度適宜時泡洗雙腳,每晚臨睡前泡洗1次,每次40分鐘,月經前10天開始泡腳,直至月經乾淨止。

【功 效】清熱涼血,逐淤止痛。適用於血熱挾淤型痛經,症見經期腹痛、下血鮮紅、血塊紅紫、疼痛拒按、刺痛難忍等。

方4 荔枝核香附水治痛經

【配 方】荔枝核、香附各30克,黃酒50克。

【制用法】將上藥加清水適量,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與2000毫升開水一起倒入盆中,調入黃酒先燻蒸,待溫度適宜時泡洗雙腳,每天1次,每次薰泡40分鐘,於月經前10日開始泡腳至行經止。

【功 效】行氣通經。適用於以氣滯為主的實症痛經。

20歲了個子低怎麼才能長高,20歲以後,怎麼樣才能長高

第一套為 長高中心操 共五節 仰臥伸展運動 仰臥在軟墊上,兩臂屈臂置胸前十指交叉,下肢伸直 邊吸氣兩臂同時用力伸向頭頂,腳尖同時蹦直,身體儘量伸展 輕輕呼氣,身體放鬆,還原 運動次數視年齡大小做10 25次。挺身跳運動 運動次數視年齡大小做6 20次。划船運動 站著,右腳向前邁一步成弓箭步,兩臂同時...

我怎麼那麼顯老?才20歲,為什麼我才20歲別人都說我長的像30歲的為什麼我會那麼顯老呢

有時候一個人的樣子和他的基因有很大的關係。現在才20歲。應該多吃一些有營養的。我20歲的時候好多人說我像30歲多的人,我很顯老,我應該怎麼辦?哈哈,所謂郎才女貌,一個男人太在乎長相完全沒必要,只要你不是走在街上影響市容的,於一個男人來說就行了。長得不帥可以,但不能太邋遢,一副 臭男人 的樣子。被別人...

孩子才10歲,咋就這麼叛逆,現在的孩子怎麼了?我該怎麼辦啊

用愛來感動他 讓愛來證明你是為他好 唯有愛才是最好的選擇 訓斥批評是孩子自信心最大的敵人。儘量強調孩子的優點,忽略他的缺點,孩子的自信心才會提高。這點中國父母要好好向美國父母學習。中國父母以批評為主,美國父母以表揚為主。因此美國孩子自信心比中國孩子強。對於小孩子必須鼓勵他們才會進步才會做得更好。在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