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斯空調噪音大怎麼回事,是壞了嗎

2022-01-05 06:42:53 字數 3159 閱讀 88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般有聲音有所變大可能是變頻壓縮機頻率升高負載變大過程中發生,穩定後噪音一般不大的。

空調噪音可能**

1、空調出風口

空調的主要噪音**就是空調的出風口,當空調開啟的風速越大,空調的噪音值當然也就慢慢變大,這是空調的主要噪音值**之一。

2、空調面板的鬆動

空調面板的鬆動。當長期使用空調後,空調的面板很容易因為各種原因造成鬆動,這樣,空調在運轉時產生的震動就會讓面板互相的摩擦,從而產生噪音。

3、空調室內機的安裝

空調室內機的安裝與室外機連線的連線情況也影響空調的時機使用與噪音。如果室內機安裝的不夠穩定,當室外機運轉後,銅管連線著室內機,室內機不夠穩固後就會受到壓縮機的影響,從而導致室內機共振。

4、壓縮機運轉

空調室外壓縮機。這也是空調噪音的**之一,壓縮機的噪音值過大也會影響我們正常使用者的使用與休息。

擴充套件資料

簡單處理方法

1、壓縮機發出不正常的振動與噪聲。

壓縮機底座使用彈簧避振結構,產品出廠時,為了避免運輸中顛簸和壓縮機擺損壞製冷系統,常擰緊底座螺母,使避振彈簧壓縮至最低限。

使用者在安裝空調器之前,應先抽出底盤,放鬆螺母,使彈簧在壓縮機執行過程中發揮避振作用,減少其振動與噪聲。也有少數壓縮機內部機件碰殼,執行時,發出斷斷續續的金屬敲擊聲,碰到這種故障,只能開殼修理。

2、空調器發出其他碰擊聲。

空調器在執行中,由於風扇緊定螺釘鬆動,導致風扇發生位移而產生噪聲。軸流風扇與導流圈和底盤的間隙應儘量小,目的是提高風扇工作效率和有利於甩水冷卻冷凝器,提高其熱交換效率。

若底盤鋼性較差或風扇電機安裝過程中未調整好,則空調器經長途運輸後或經一段時間的使用,會產生上述噪聲。碰到這種故障,可將底盤抽出,重新調整風扇電機的安裝位置,直到不碰擦為止,然後緊固即可。

遇到這個問題時,不必擔心,稍等一會兒。這是冷風防止功能。 由於空調開制熱前,房間內的空氣溫度較低,如果剛開機時室內風機就運轉,這時吹出的將是冷風。

所以為了防止空調開機時吹處冷風,我們設定了一個程式:就是當室內蒸發器的溫度達到一定的溫度並可以使吹出的空氣變暖時,室內風機才運轉。這樣可以讓人感覺更加舒適。

從而吹出來的暖風才更加適合室內溫度。

2樓:奧克斯服務

一般有聲音有所變大可能是變頻壓縮機頻率升高負載變大過程中發生,穩定後噪音一般不大的;如確實感覺異常的,也可以撥打奧克斯官方服務**4008268268獲得支援

3樓:li乍暖還寒

回答1.

摩擦噪音 空調外機噪音大的原因有可能是外機的風扇在運轉的過程中蹭到了外機的外壁,由此而發出的聲音,或者是外機內的雜物過多...

2.放置不平 外機的支架安裝水平不穩或者是組合支架各固定螺絲沒有擰緊導致變形,就會造成空調外機擺放不平,空調外機在運轉的過程中就會出現噪...

3.共振 空調室內機安裝的情況和室外機是相連線的,它們之間的連線情況也會影響到空調的使用和空調外機的運轉,空調室內機安裝的不夠穩定...

4.出風口噪音 一般空調噪音的**地點就在空調的出風口,空調開啟的風速越大,空調出風口運轉的速度也就越大,它的噪音也就相應的擴大了。

還是建議你把空調調成睡眠模式吧,這樣聲音會小一些。

更多7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機有點噪音,只要不是很大都正常。風機幾擋,高檔肯定有點聲音。如果是那種刺耳的聲音,就要檢查了

5樓:

空調噪音可能**

1.空調出風口

空調的主要噪音**就是空調的出風口,當空調開啟的風速越大,空調的噪音值當然也就慢慢變大,這是空調的主要噪音值**之一。

2.空調面板的鬆動

空調面板的鬆動。當長期使用空調後,空調的面板很容易因為各種原因造成鬆動,這樣,空調在運轉時產生的震動就會讓面板互相的摩擦,從而產生噪音。

3.空調室內機的安裝

空調室內機的安裝與室外機連線的連線情況也影響空調的時機使用與噪音。如果室內機安裝的不夠穩定,當室外機運轉後,銅管連線著室內機,室內機不夠穩固後就會受到壓縮機的影響,從而導致室內機共振。

4.壓縮機運轉

空調室外壓縮機。這也是空調噪音的**之一,壓縮機的噪音值過大也會影響我們正常使用者的使用與休息。

奧克斯變頻空調空調室外機噪音大是怎麼回事

6樓:阿離

空調室外機噪音大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室外機支架安裝不水平

室外機支架安裝不水平,或者組合支架各固定螺絲緊固不到位變形,會造成室外機底腳不平,這時應重新整理外機支架,調整水平或緊固支架固定螺絲。

2、室外機底螺絲受力不均勻

重新將室外機底腳固定螺絲鬆開,用扳手緊固底腳螺絲,同時均勻用力緊固,嚴禁將其中一個螺絲先緊固到位,這樣會產生固定受力不均勻。

3、室外機安裝位置不當

首先查明牆體結構,如為預製混凝土,而室內側又多為辦公場所或臥室、書房等,比較空洞,室內會產生迴旋環繞聲,此屬建築結構及房屋內裝飾效果產生,該例現象屬客觀因素條件。

4、外機風扇有問題

**空調的室內機內部有風扇,如果風扇電機或軸流風葉裝配不良。將外機外機軸流風葉取下試機,如果噪音消除,即更換軸流風葉;如果沒有消除,則更換室外機風扇電機。

5、外機有鬆動情況

**空調室外機如果機殼固定不好,存在固定螺絲鬆動的情況,這樣外機在工作運轉的時候,就容易和支架產生共振,這時應該檢查並將室外機內部部件及機殼固定螺絲緊固到位。

一般情況下是以上幾個方面原因造成的。室外機出現問題時,儘量不要自己去檢查或維修,要從自身安全考慮。請專業的售後服務人員或維修人員,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保養好室外機。

7樓:家電老王莊

看看支架螺絲,空調外殼螺絲是否鬆動。要麼就餓壓縮機的問題了。

8樓:愛hifi音響網

a、室外機的鏍絲有沒有鬆動、牆體是否老化、噪音是不是窗子大玻璃的共振、管路有彎扁的地方、室外風葉動平衡不好、壓機質量有沒有問題等等。

b、軸流風機和風葉、壓縮機是否加了隔音棉。

c、整機的風道設計。

d、製冷系統的冷媒流動,製冷系統配管設計、後網共振等。

9樓:後孤菱

有沒有抽真空,沒抽過真空就很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不好 ~!產品只有那樣的效能!

跑車的噪音大是怎麼回事

跑車的聲音大是很正常的 首先跑車的發動機功率大,這樣他發動機發出的聲音就比普通車的大。其次,跑車的造型設計考慮的是流線型,講究的是動力效能,這樣勢必會忽略了一定的舒適性。隔音效果肯定不如一些豪華轎車。最後,買跑車的人有很大一部分就是看中了跑車那有激情的聲音,他們聽到這種隆隆的聲音就會熱血澎湃。呵呵,...

電冰箱噪音大怎麼回事,冰箱噪音大怎麼解決?

電冰箱執行過程中產生的噪聲型別和原因大致有如下幾種 1.流水似的嘩嘩聲電冰箱停機後,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由氣態恢復成液態,並順著管路向下流動,可聽到流水似的嘩嘩聲,一般情況下這是正常現象。2.電冰箱發出振動噪聲電冰箱安裝位置水平度差,電冰箱部分地腳螺絲與地面間存在間隙,當壓縮機啟動或停止時製冷劑迴圈改...

汽車提速慢,發悶,噪音大是怎麼回事

車輛在加速時發悶以及聲音變大一般就是發動機的問題,也就是達不到該有的轉速,正常的動力無法全部輸出,所以跟離合器以及變速箱關係不是很大。1 三元催化是否堵塞。按照題主的描述,提速無力發悶,而且聲音比平時增大,和三元催化堵塞的故障現象非常相近,因為三元催化堵塞後會造成發動機排氣不暢,使發動機的轉速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