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妃子被打入冷宮,為什麼太監們搶著去伺候

2022-01-08 07:32:15 字數 3122 閱讀 5011

1樓:

古代女子一旦有幸選入後宮,並不意味著從此就可以過上尊貴優越的生活。這還得看有沒有機會見到皇上,這是第一步,然後才有被皇上寵幸的機會。雖說後宮離皇上近,但歷朝都有很多妃嬪終其一生都沒見到過皇上的。

美其名曰是生活在富麗堂皇的後宮,實際上終其一生都是孤獨度日。還有的妃子得到過皇帝的寵幸,但因種種原因被冷落,嚴重的就會被打入冷宮。

像明熹宗有一位妃子李成妃,有一次明熹宗想起她來,就找她侍寢。可不幸的是,被客氏知道後,心生妒忌就將其想方設法打入冷宮,從此之後李成妃就再也沒機會靠近皇上,終日生活在冷宮,十分悽慘。因此,妃嬪們做夢都不想去冷宮。

但對於伺候主子們的太監來說,就完全不是這樣了,很多太監反而喜歡伺候這些失寵的妃子,甚至一有機會就會爭搶去冷宮做事,為何呢?

其一,冷宮之中不僅生活條件差,而且身邊沒幾個人,也就是伺候的一兩個太監,最關鍵身份地位驟降。因此妃子一旦被打入冷宮,不但沒有知心的人,就連平時想找人說個話都難。而平時唯一能夠陪伴左右的也只有伺候自己的太監。

而時間一長自然就會多少有點感情,妃子往往會把自己一些值錢的東西贈與太監,反正對她們來說也用不著了。這對太監來說可是發了一筆不小的財,再加冷宮工作輕鬆,對他們來說當然更願意當這種差了。

其二,有的妃子進入冷宮並非一直如此,其中有一些只是暫時的,是有被皇帝重新喜歡的可能的。而對於太監們來說,在此期間他們無微不至的照料,使得妃子感恩在心,一旦她們重見天日,伺候她的太監自然就會重用。這對太監來說,也是一種升官發財的渠道,因為主子一旦受寵,太監自然也是地位不一樣了。

其三,對於失寵進冷宮的妃子,她深切知道自己的處境,再也不回擺著個架子指揮下人。而太監也有這種需求,伺候受寵的妃子姿態都得仰視主子。而冷宮的妃子則完全不同,終於可以按照自己意願的生活講話,而絲毫不用顧忌。

甚至會有一些長期被壓抑的太監,一旦有機會進入冷宮任職,就會變得飛揚跋扈。他們認為,以前總是低三下四的伺候別人,如今總算有機會整整冷宮的妃嬪了,因此有的太監就會剋扣飲食來整飭妃子,來滿足他們這種扭曲的心裡。

2樓:星博涉

冷宮就是皇帝不會光顧的地方,也就是遠離宮中明爭暗鬥的地方。與世無爭的太監會選擇去冷宮伺候妃子,還有一些平時被妃子欺負慣了,想要到冷宮去翻身在妃子面前耀武揚威。

3樓:我是知心小姐姐

因為有利可圖,雖然被打入冷宮,但這些妃子為了讓自己過得好一點,總會討好身邊伺候的人,她們的孃家人也會時不時的接濟,作為中介的太監自然能得到不少利益。

4樓:菌笑笑

因為她們心裡肯定不甘心這輩子就這樣了,所以會找人打探君王的訊息,希望重新出頭,這個過程就有利可圖了,所以太監們搶著去伺候。

5樓:**答疑

因為冷宮的妃子失去了權力,就算伺候不好也沒事,太監會比較輕鬆,因此搶著去伺候。

在古代,妃子被打入冷宮後,太監們為什麼都爭著搶著去

6樓:繁華有一夢

說起「冷宮」,可能你會聯想到古裝宮鬥戲裡的橋段:哪位妃子狠毒的陰謀被公諸於眾,抑或是因故得罪了皇帝,皇上一怒之下就下旨將其打入冷宮,隨即該妃被押進暗無天日的「牢籠」,受盡折磨,終其一生。其實冷宮並非特指某處具體的宮室名稱,凡是關妃嬪的地方,都可以稱為冷宮。

從皇上的寵愛,到暗無天日的冷宮,昔日的風光不再,這就導致了一部分被打入皇宮的妃嬪瘋的瘋,死的死。可是太監們卻爭著去冷宮當差,這是為什麼呢?

對於深宮裡的女人來說,失去了皇帝的寵愛,就等於失去了一切。在「冷宮」裡,她們寂寞地煎熬著。想出出不去,也沒人陪你說話。

一天到晚都是一個人,也不會再有什麼好結果了。她們相當於被剝奪了政治權利終身,這輩子,恐怕是出不來了。陰暗、潮溼、長滿蝨子的小房間就是她們的最終歸宿。

她們只能苟延殘喘,在殘羹冷炙和無盡的空虛中了卻此生。此時對於她們來說,金銀珠寶真的變成了身外之物,就算她們想花,也花不出去了。所以侍奉冷宮妃子的太監們就享福了,妃子們的賞錢都會竄進太監們的荷包裡。

無論這些妃嬪想做什麼,想打聽什麼訊息,都得給賞錢讓太監幫忙辦事。

而且,太監若是侍奉深受皇帝寵愛的妃嬪的話,可能因為自己的一句多嘴就惹來殺身之禍。而在冷宮的這些妃嬪就不一樣了,她們無權無勢,就算她們想說什麼,皇帝永遠也不會聽得到。太監還能過得逍遙快活哩。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這些即將終結一生的妃嬪,沒了傾訴的渠道,也只能和太監解解悶,而此時的太監們也可以敞開胸懷盡情傾訴,沒人會知道她們說了什麼。

還有一個原因,太監之所以會願意去當宮女伺候嬪妃,是因為想要博取她們的同情心要知道這些太監他們是沒有妻子和孩子的,並且他們的一生只是在宮裡無聲無息的幹活,只有去冷宮伺候這些妃子們那麼他們的條件也會變好,並且還能多少吃一點好菜好飯,那些妃子們的財物也是多半都放在這些太監的手上。

再有的就是皇上也會為這些妃子們著想,有的皇上對妃子疼愛有加的話,就會把它們放入後宮,並且讓很多的太監去照顧他們,因為皇上不想讓自己愛的人在後宮經歷這麼大的折磨,到時候如果皇上想起了妃子的話,就會把她從冷宮召回來,並且這樣的話也有可能受到皇上的獨寵,這時候太監們也會巴結這些妃子。

所以總的來說,這些太監們之所以願意去冷宮裡伺候這些妃子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想讓自己的生活好過一些,再有的就是這些太監們也是想要得到很多的金銀珠寶的,如果這些妃子們在高興的時候,沒準就會賞賜這些太監們。

古代嬪妃被打入冷宮後,為何太監要搶著去伺候她們呢?

7樓:尋夢之狼

因為這些被打入冷宮的嬪妃基本都是有權有勢人家的女子,多多少少也會想辦法讓這些嬪妃走出冷宮的,所以這些太監在冷宮好好伺候他們等到他們出去自然會給她們很多的好處。

8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因為被打入冷宮後的妃子還是有機會再出來的,一但出來了不會虧待對自己好的人,所以他們搶著伺候他們,希望以後有好處。

9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被打入冷宮的嬪妃,不需要與外界接觸,太監們之所以搶著去伺候,就是為了自由。

10樓:日常小八卦君

這些妃嬪雖然被打入冷宮,但是他們並不甘心就這樣一直待在冷宮,所以說會對這些太監更好讓他們能夠在皇上面前替她們說好話

11樓:

去伺候被打入冷宮的嬪妃,不僅沒有什麼風險,如果該嬪妃有朝一日翻身了,還能得到巨大的回報。

12樓:mind創意公元

為何古代的妃子被打入冷宮後,太監都會搶著去伺候?

求一本穿越文,女主穿到了被打入冷宮的妃子身上

再多一點線索吧 比如哪個朝代的什麼的 我也比較喜歡看穿越的 有點熟悉,能說的再具體點麼,這個不好想啊。找一本女主穿越 女主穿越到一個冷宮妃子身上,妃子原來很漂亮的,但是她喜歡她師兄,在嫁皇上之前狂 誰咬了朕的皇后 吳笑笑,女主好像是叫江海凌 和 寧做醜女不做後 有點像 找一本穿越宮廷 男主是類似於將...

《甄嬛傳》麗嬪只是瘋了,為何一定要被打入冷宮

麗嬪暴病瘋言瘋語指認年氏,皇上就算心裡知道也必然不會動年氏,將麗嬪打入冷宮亦是給甄嬛一個交代 首先先點一下,甄嬛傳裡面有皇后黨,華妃黨和甄嬛黨,豬隊友關鍵時刻總會壞事兒 甄嬛傳裡的麗嬪為什麼被打入冷宮?後宮甄嬛傳裡麗妃為什麼被打入冷宮 因為她讓小允子裝神弄鬼嚇瘋了,太后讓她去了冷宮。麗嬪 演員李佳璇...

為什麼古代女人都穿裙子,為什麼古代妃子都是穿裙子,不穿褲子?

因為進展到穿裙子那個時期了嘛,就像在原始時期,類人猿還穿樹葉呢!再過幾年說不定因為夏天熱,不管男人女人都流行剃光頭帶冰腦罩呢。上衣下裳 漢服是我們民族的傳統衣裳,不是古代人的衣裳。歡迎移步漢服吧。第一種 是為了涼快第二種 為了 唄!為什麼古代妃子都是穿裙子,不穿褲子?其實古代妃子也不是不穿褲子,即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