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洗衣機進水 洗滌都正常,就是不排水,請問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2022-01-04 08:13:29 字數 3276 閱讀 171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型號就知道是全自動5公斤波輪洗衣機,修修很簡單的,我教你自己修一下好了。(所需要的工具:一把十字螺絲刀)

步驟:把洗衣機後背的後蓋開啟,程式單選脫水,看一下有一個排水牽引裝置的配件是否有拉動排水閥。如果有,就說明牽引器和電腦板都是好的,這樣就確定是排水閥裡面東西堵住了,把個尖嘴鉗取掉就ok了。

如果沒有最好就找師傅來修一下,最大的可能就是排水電機壞了,幾十塊錢一個。不貴。如果電腦板壞了,就貴了,估計在百來塊錢這樣。

備註:1、排不了水也就不能甩幹。2、排水的時候有啟動的聲音是排水電機工作的聲音。3、如果找人修修的話幾十塊到百來塊不等,具體得看情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排水電磁閥有故障或電磁閥存在機械傳導問題;

2、控制電路有故障,但根據你的表述,說明控制電路應該是正常的,估計是排水電磁閥沒有動作存在機械故障;

3、排水管堵塞。

3樓:尋夢者

有啟動聲說明排水電機是好的,是堵住了,雜物取出就行,不過老款的拉線的那個卡子不好下,不是專業的要費點時間。

4樓:陳建雲第一

1、排水閥裡面東西堵住了,拆開排水閥上的排水管,清除排水閥裡的雜物即可。2、排水電磁閥壞了(可單獨通220v電源測試其好、壞),可照原有規格、型號買一個(20元左右)換上。3、如果單獨通220v電源測試電磁閥是好的,那就是控制板壞了(100元左右、不過先要檢查控制線有沒有問題)。

4、如果自己不會最好請維修人員修理。

lg的滾筒洗衣機不排水是咋回事?

5樓:感性的小白

故障原因有:1、排水泵冷卻風扇被雜物纏繞,使風扇不能轉動而阻止了排水泵的轉動;

2、排水泵受潮生鏽,造成轉子不能轉動;

3、排水泵葉輪被異物卡住不轉。經檢查,該機不排水故障是由於使用不當,使硬幣、鈕釦掉入排水泵腔體內,阻擋了排水泵葉輪的轉動,故出現不能排水故障。

維修方法:開啟排水泵葉輪室蓋,取出異物,故障排除。

洗衣原理滾筒洗衣機發源於歐洲,洗衣方法是模仿棒錘擊打衣物原理設計,利用電動機的機械做功使滾筒旋轉,衣物在滾筒中不斷地被提升摔下,再提升再摔下,做重複運動,加上洗衣粉和水的共同作用使衣物洗滌乾淨。而波輪式洗衣機需要水來讓衣服飄起來,之後不停攪拌摩擦達到清潔目的。

6樓:

造成洗衣機排水不暢或不排水的故障因素是多方面的。首先最簡單的是確認排水管是否放下、出水口是否過高。出水口應該比洗衣機低,這樣才能正常排水,否則有可能會積水。

在排除了這兩種可能性後,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有可能是:

1.排水管扭曲,保持排水管的暢通才能讓洗衣機正常排水。可排水管重新整理,或者更換排水管。

2.排水緩慢時,有可能是因排水口過高,排水閥拉簧強度不夠,使閥芯開啟。可放低排水口,更換拉簧,解決問題。

3.開啟洗衣機的後蓋板,檢查排水閥拉帶是否脫落,閥拉帶或排水拉桿是否斷裂造成堵塞。

4.檢查桶內排水過濾器及排水閥是否被雜物堵塞,引起排水緩慢甚至不能排水。有可能是衣服的髒物質堵塞了排水口。此時應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洗,用水沖洗排水口及清除排水閥內的雜物。

5.如果是全自動洗衣機排水有故障,將洗衣機程式選至單脫水程式後啟動,聽排水電磁鐵是否有 「啪」的吸合聲。如有吸合聲,則說明排水電磁鐵吸合正常,可能是排水閥堵塞;排水閥拉簧脫落或鏽蝕斷裂,需清理及更換損壞的零件。

如排水電磁鐵無吸合聲,則應開啟後蓋板檢查排水電磁鐵插線是否脫落?如脫落,重新插入後即可使用。如未脫落,可用萬用表測量排水電磁鐵兩端子問的電阻,如電阻值為無窮大或小於 30歐姆時,說明排水電磁鐵已斷路、短路,應更換。

如更換後仍不正常工作,則有可能因排水電磁鐵燒損引起了程式控制器的故障(一般是控制排水的可控矽損壞),需檢修程度控制器。

7樓:知心姐姐菁菁

回答排水管不通暢或排水泵堵轉;電腦板壞;排水泵與電腦板接觸不良或排水泵壞。查排水管是否彎折或高度過高。如不是,開啟濾門,檢查過濾器是否堵塞。

若過濾器沒有堵塞,檢查排水管是否能排水。排水管不能排水,就查排水泵插線是否鬆動,排水泵是否已燒。有沒有電壓通到排水泵。

不排水的故障原因有:(1)排水泵冷卻風扇被雜物纏繞,使風扇不能轉動而阻止了排水泵的轉動;(2)排水泵受潮生鏽,造成轉子不能轉動;(3)排水泵葉輪被異物卡住不轉。經檢查,該機不排水故障是由於使用不當,使硬幣、鈕釦掉入排水泵腔體內,阻擋了排水泵葉輪的轉動,故出現不能排水故障。

維修方法:開啟排水泵葉輪室蓋,取出異物,故障排除。

8樓:幻之誰愚

lg的滾筒洗衣機不排水原因:

1、排水管不通暢或排水泵堵轉;

2、電腦板壞;

3、排水泵與電腦板接觸不良或排水泵壞。

4、查排水管是否彎折或高度過高。如不是,開啟濾門,檢查過濾器是否堵塞。

5、若過濾器沒有堵塞,檢查排水管是否能排水。

6、排水管不能排水,就查排水泵插線是否鬆動,排水泵是否已燒。有沒有電壓通到排水泵。

7、若排水泵沒有電壓通到,重點查程控器或電腦板.

8、另外,洗衣機不排水時,還要看排水泵和排水管是否堵塞,葉輪是否被異物卡住。是否因外筒至泵軟水管彎折導致排水不暢。

9樓:

過濾網堵了吧,只要主屏控制器沒事,就應該自己清理一下過濾網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現象:進水和洗滌均正常,但不排水。

檢測與判斷:由於進水和洗滌均正常,基本可判斷為排水系統有故障。造成不排水的故障原因有:

(1)排水泵冷卻風扇被雜物纏繞,使風扇不能轉動而阻止了排水泵的轉動;

(2)排水泵受潮生鏽,造成轉子不能轉動;

(3)排水泵葉輪被異物卡住不轉。

經檢查,該機不排水故障是由於使用不當,使硬幣、鈕釦掉入排水泵腔體內,阻擋了排水泵葉輪的轉動,故出現不能排水故障。

維修方法:開啟排水泵葉輪室蓋,取出異物,故障排除。

lg的滾筒洗衣機不排水是咋回事?

11樓:示思嬡練蓉

lg滾筒式洗衣機不排水故障現象:進水和洗滌均正常,但不排水。檢測與判斷:

由於進水和洗滌均正常,基本可判斷為排水系統有故障。造成不排水的故障原因有:(1)排水泵冷卻風扇被雜物纏繞,使風扇不能轉動而阻止了排水泵的轉動;(2)排水泵受潮生鏽,造成轉子不能轉動;(3)排水泵葉輪被異物卡住不轉。

經檢查,該機不排水故障是由於使用不當,使硬幣、鈕釦掉入排水泵腔體內,阻擋了排水泵葉輪的轉動,故出現不能排水故障。維修方法:開啟排水泵葉輪室蓋,取出異物,故障排除。

麻煩採納,謝謝!

TCL全自動洗衣機洗滌時一直進水是什麼原因

1 問題多出在水位檢測開關,由於觸點氧化髒汙或燒蝕導致接觸不良而無法導通電源,引起進水不止,此時應檢修或更換水位開關。2 如果壓力管因使用時間一長磨損破裂或壓力管與水位開關及外桶氣嘴接觸不良或脫開引起漏氣也可導致進水不止,因為計算機板因壓力不到,水位開關不動作而誤解為水位未到而進水不止,此時應檢查壓...

西門子洗衣機筒不轉什麼問題啊,進水排水正常

分析此現象是電動機不能正常起動或運轉不起來,而使滾筒不能轉動。其故障原因有多種,常用的檢修方法也有多種,具體如下 1 如果洗衣時電機可以旋轉就不是電機的毛病。水位開關沒有斷開 電腦會認為水沒有放光 觸點粘結在一起了,用手使勁拍打水位開關附近,還不行,從背面將機器開啟,從下面將塑料管子 水位開關用粗細...

全自動洗衣機不接進水管,直接往裡倒水可以嗎

當然可以。如果你願意的話。只要你需要一直守在洗機旁,當洗衣機需要進水時即時進水。否則洗衣機會一直處於等待狀態。拓展資料 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軸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 tsa22號防鏽抗氧化潤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