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螢幕黑屏滑鼠鍵盤都不亮螢幕顯示燈亮的

2021-03-10 04:48:07 字數 1113 閱讀 3685

1樓:七彩虹科技****

黑屏故障一般有四種情況:

一,全黑。主機、顯示器(包括指示燈)均不亮專

二,顯屬示器的指示燈亮,主機的指示燈不亮

三,顯示器與主機的指示燈均亮且開關電源冷卻風扇也正常旋轉,但顯示器不顯示。

四,動態黑屏,開機時顯示,但過一會兒就不顯示了。

你的是哪種啊?對比一下然後說清楚點

那可能是因為顯示訊號線或電源線沒有連線好,亮度對比度旋鈕被意外"關死",硬碟訊號排電纜插反或只插了一排針孔,也有可能是有金屬物質掉在主機板導致區域性短路,或者是記憶體條沒有插好,總而言之,把機箱拆出來,清理一下,把那些線拔出來再插一次,注意要插好一點,特別是記憶體,一般比較多的是發生在記憶體這裡

目前造成計算機黑屏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硬體的故障,二是軟體的衝突,而二者的區別主要在於發生黑屏的位置,即是在開機時發生黑屏,還是在正常啟動機器後,在使用的過程中出現黑屏。

當然,無論是硬體故障,還是軟體的問題,從某種意義上講都不是孤立的,嘗試順著以下的思路去解決,相信黑屏會很快得到妥善的解決。

2樓:或許灬執嚛你

電腦開機只是電源燈亮,顯示器、鍵盤、滑鼠、硬碟沒有反應,肯定是電腦硬體回有問答題了,最好採用替換法排除問題,判斷方法:

1、按下鍵盤上的大小寫開關鍵。燈亮說明是顯示卡、顯示器、其它硬體等故障。

2、鍵盤燈不亮說明是記憶體、cpu、主機板、或者電源問題。

解決方法:

1、鍵盤燈不亮首先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並檢查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是否有燒焦的痕跡。把記憶體更換插槽。

2、檢視主機板上面的電容是否有鼓包,主機板上是否有焦味,並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

3、拆下cpu風扇,通電開機,用手測試cpu是否有溫度變化,沒有則是cpu未工作,要麼主機板壞了,要麼cpu沒插好,重新拔插cpu。

4、電源問題,電源雖然通了電,但不能讓主機板正常工作,更換電源試下。

5、顯示卡鬆了,或氧化,鍵盤燈會亮,螢幕不顯示,用橡皮擦拭下顯示卡金手指,並檢查顯示卡上的電容是否鼓包。

6、最小化測試法,只留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鍵盤、顯示器,把其餘所有主機板上的線都拔掉,用鏍絲刀短接開關針腳,如果正常,則把其餘硬體,一件件往上加,直到找出問題原因。

如果對電腦不熟的朋友,可以找驅動人生客服小哥哥幫忙

電腦開機黑屏鍵盤滑鼠都不亮,電腦開機了,螢幕不亮鍵盤滑鼠也不亮咋回事

你換一個顯示器試試,你有可能把裡面的東西燒了,你把顯示卡重灌以下看行不行。顯示卡有問題 主機板壞了,不要以為什麼我昨天還好好的,這東西壞了,可不是一定在你開著電腦的時候才壞的。先看看主機的風扇動不動,如果動顯示屏不亮的話那就是記憶體問題,拔下記憶體條擦擦。顯示卡的問題,首先檢查電源是否接好,主機和顯...

電腦開機黑屏鍵盤也不亮,臺式電腦開機螢幕不亮,鍵盤燈也不亮是什麼原因?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 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 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 滴 ...

開機電腦螢幕黑屏只有滑鼠

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安全模式也是進不去的。普通使用者遇到這種情況總是手足無措,因為怎麼操作就是系統沒有反應,這種情況是由於系統檔案缺失,載入少了相應的執行庫造成的。很多使用者和維修者遇到這種情況都是採取比較簡單的方法 重灌系統,但是有的使用者電腦裡存了重要資料,不想隨意重灌,尤其是事業單位裝有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