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生吃茄子拉肚子

2021-07-05 17:16:18 字數 749 閱讀 2320

1樓:along菲子

生吃茄子 拉肚子,是因為茄子對腸道產生刺激,刺激腸粘膜做出反應。茄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所以生吃茄子有可能引起腹瀉。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把茄子煮熟了之後再做食用。

茄子的營養價值:

1、降血壓。茄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p,是一種黃酮類化合物,有軟化血管的作用,可以降血壓。

2、降低膽固醇。茄子含有葫蘆巴鹼及膽鹼,在小腸內能與過多膽固醇結合,排出體外,以保身體血液迴圈正常,降低膽固醇。

3、**。茄子還可以吸收脂肪,起到**的作用。

4、清熱解暑。在夏季,茄子可清熱解暑,對於夏季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

2樓:天道酬勤孫川峰

每個事物都有他的適應範圍,季節 氣候 體質 茄子的品種 成熟度 都有關係,就像冬泳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的。祝你健康 美麗。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但消化不良,容易腹瀉的人,則不宜多食,正如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 所說:

“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

其外,生的茄子上面極有可能帶有致病菌,容易導致急性胃腸炎,即急性腹瀉。

4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本來就是有毒的……要不怎麼沾蒜吃……絕對不能生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信張悟本的吧,腸胃問題。

為什麼會拉肚子肚子還咕咕叫,為什麼拉肚子時肚子會有咕嚕咕嚕的聲音,怎麼辦

拉稀實際上是腸道收到了刺激 比如腸炎 消化不良 吸收不良 著涼感冒等 造成的蠕動加快 吸收減少 分泌增多,伴隨腸道的蠕動增強和腸道內的氣體移動,可以.肚子一直咕咕叫 還拉肚子 怎麼回事 人的腸道中有抄液體和氣體。如果腸道蠕 襲動過快,使氣體快速穿過液體,會產生咕咕的聲音 腸道過強的蠕動促使腸內水分來...

為什麼夏天容易拉肚子,夏天為什麼經常拉肚子

你一定有過腹瀉的經歷吧。尤其在夏天,由於飲食不當而腹瀉的病例特別多。腹瀉主要與食物中的致病菌有a。致病菌是一類會引起疾病的危險細菌,最適合它們生長繁殖的溫度在37 左右,一年四季只有夏季最接近這個溫度。在夏天,細菌繁殖得特別快,一個細菌在6小時內會增長到1600萬個。夏天人們出汗較多,人體大量喝水後...

為什麼一喝茶就會拉肚子,為什麼喝茶會拉肚子

茶是一種包含有益植物化合物類黃酮的健康飲料。剛開始喝茶的人,可能會經歷稀便等輕微 這主要與其包含的咖啡因成分有關。有些人對咖啡因更敏感,但一段時間後就能適應。這種不良影響通常是暫時的,並且在身體適應咖啡因後會自然消失。當然,在此期間,可以採取一些措施減少腹瀉風險,並防止脫水等相關問題。拓展資料 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