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到底能不能喝水,養兔子到底能不能喂水??

2022-08-26 21:00:28 字數 5995 閱讀 4577

1樓:阿歡的名單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

2樓:衛樂成

兔子與人和其他動物一樣:沒有空氣、食物、水叄大要素是無法生存的,飲水幫助兔子體內進行代謝,只不過兔子排尿機制屬濃縮性,所以兔子需要的水比其他動物少,並非是兔子不喝水! 水是兔子的必需品,正常的飲用乾淨的水並不會致命!

應是喝到不乾淨的水才拉肚子甚至因發炎腹瀉而陣亡!請給兔子喝乾淨的水,例:煮過的開水(不是熱水喔)、純水、蒸餾水、礦泉水,勿給兔子喝自來水,要保持水壺或水盆和水的乾淨,最好每天清洗並換水!

只要是生命就會成長變大,不會變大表示停止生命跡象,兔子不是因喝水而變成巨兔,兔子長大後的體型大小與兔子本身的品種及遺傳基因有關,請勿相信迷你兔喝水會變大兔子的謠言! 一般惡質商人為了賣「假迷你兔」故意不給兔子喝水,兔子沒水喝會因口渴而不吃飼料,不吃不喝的兔子當然長得慢、長得很迷你,事實上根本營養不良,等你買回家給兔子喝水,兔子因為過度口渴而飲水過量,然後一命嗚呼,大家就認定是要限制兔子喝水!其實,正確的飼養之下,兔子自己會控制,不渴也不會去猛喝水!

而且,因季節與食性不同會有不同的飲水量,例如:冬天喝得比夏天少(夏天氣溫高、燥熱易渴,人類不也是如此!)飼料吃得多,水也就喝多,因為飼料幹,吃多當然口渴,渴了當然喝水!

麻煩採納,謝謝!

3樓:撒恭頻婷

可以喝水的,但不能喝太多,兔子每天吃的食物裡就有很多的水分,要是在多喝水,兔子會拉稀的,注意一下

4樓:東門士恩儲子

當然可以了!我家的兔子還有專門喝水的小瓶了!因為現在的兔子都是吃兔糧的,也要補充水分!所以就有專門的喝水小器械!兔子渴了自己就會跑去喝!

養兔子到底能不能喂水??

5樓:易書科技

兔子肯定要喂水的,而且給兔子喂水還得乾淨的水。

兔子是比較嬌氣的動物,特別是餵食飼料的兔子,需要準備充足的水源,以便兔子可以隨時喝水,可以選擇懸掛式的喂水器,不容易被汙染;還有待產的兔子,一定要準備好乾淨的水,不然母兔子會吃掉剛生下的小兔子;平時餵食水果多的兔子不愛喝水很正常。

兔子喝什麼水

兔子一般喝自來水或者涼白開就夠了。有些主人因為比較寵溺兔子,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給兔子喂人喝的礦泉水,這樣是不好的,這些礦泉水裡面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會導致兔子出現尿結石、膀胱結石的症狀。同時如果在冬天的話,也不要給兔子喂冰涼的水,否則會導致兔子出現拉稀的症狀。

6樓:粟高

需要兔子喝水,兔子不但可以喝水,而且必須**充足的飲水,6月齡的兔子每天可以喝500~1000毫升的飲水,1個月大的兔子每天也能喝100~200毫升水;

有人認為蔬菜可以代替飲水,這是錯誤的,水是沒有任何一種物質可以代替的,而且對於兔子來說,過量的食入蔬菜必然會導致腹瀉和便臭。

兔子喝到不乾淨的水也會拉肚子,兔子的消化系統不發達,恢復能力差,自我排毒能力差,腸道菌少,要是水不乾淨會拉肚子。

7樓:ll我在這等你

一、能否喂水:

兔子和其他動物一樣都是要喝水的,水一定要乾淨,比如涼白開或純淨水,蒸餾水,但一定不要給它喝生水。

兔子不能喝水嗎?兔子怎樣養?——知乎

二、拓展資料:

養兔子要準備的東西:籠子(大縫隙鐵絲要加腳墊)、廁所,滾珠水壺,食碗草盆(可以買防翻狗碗或者重的玻璃菸灰缸代替)。

養兔子要小心的地方:兔子可以洗澡,要避免經常性的水洗。兔子會自己清潔身體,所以如果身上不是很髒,過一段時間就會自己清理乾淨。

個別太髒的部位可以偶爾水洗,不要讓它驚嚇過度,不要讓它喝洗澡水,洗完後必須用電風吹吹乾,防止受涼。不太髒的話,建議乾洗。但是如果特別髒,或者有尿失禁/拉稀的症狀,或者過度肥胖無法自己清理,那飼主必須幫助清理,否則容易引發**病以及感染寄生蟲。

其實只有日本種的白兔因為經由人工培育改良,身上的色素消失了,眼睛變成透明的,導致可以看見兔子體內的微血管,所以才覺得它的眼睛是紅色的。兔子自己的疾病不外乎是寄生蟲導致拉肚子還有吃了不清潔的食物而腹瀉、感冒。

這算是最常見的疾病了,對人類來說那不算什麼對小動物而言,可是會要了它們的命,所以選購兔子時,最好是已經3個月大的最好,不要選太小的幼兔除了抵抗力弱之外,沒有兔媽媽在身邊的照顧,小幼兔會比較難存活。...所以那些商人真的是不該把太幼小的兔子帶離媽媽,這樣它沒有吸收該吸收的母乳,還吃了不該吃的飼料,對小幼兔而言是很殘忍的。

8樓:風暴鳥

可以的啊,一般買個兔籠,籠子邊緣會有一個喂水的裝置,像嬰兒的奶嘴一樣,隨便用個什麼礦泉水瓶子裝好水,瓶口朝下卡在那個出水口上,兔兔就會自己去嘬水喝.

ps:給兔子喂水要注意定量,小兔子喝水是不知道停的,喝太多就會到處尿尿的.

歲數大的人說不能喝是因為他們那時候把兔子當做備用食物來養,只給吃一些草或者菜葉,歲數小的人說不能喝是因為道聽途說!

水是萬物之源!兔子當然也是萬物之一,也需要水的滋養!

但是要看是什麼水,基本上人能喝的水就可以,但注意是「水」,不是茶呀咖啡飲料什麼的,而且不要給太涼或太熱的水,一則怕燙到,二則涼水會導致胃腸病,如果夏天熱,可以把涼開水塗到它的大耳朵上,這樣可以幫助它降溫散熱;如果冬天的話,可以給它喝溫開水。

養兔成功的經驗是,兔糧+乾淨的水+乾淨的、兔子能吃的青草+少量的零食(比如無蟲蛀、洗乾淨、瀝乾水份的菜葉啦水果啦)+運動+主人的精心照料和陪伴=絕對的健康!

9樓:趣寵社

為什麼說養兔子最好別喂水,難道兔子不能喝水?看完漲知識了

10樓:閻焰小火

那要看你買的兔兔的種類了

要是國產的一般家兔 你可以省了 因為太容易拉稀 而且 你還要把白菜晒成幹給她吃

千萬不能喝水

要是進口的 一般都是吃飼料的 所以你要給他和點水 最好給她買個喝水工具 水千萬不能弄到他身上 不然它意舔就容易拉稀了

兔兔小時候要仔細餵養 千萬不能給她洗澡 少吃多餐都成 水要少給 夠喝到就成 不然它老要喝水也不成 一個打理不方便 另一個就是太小肚肚沒這麼健全

11樓:啟宇看世界

需要適當喂水但是要注意一些事項:

1、其實兔子跟大部分寵物一樣,需要新鮮、乾淨的飲水。若不飲水,甚至會死亡。

2、要給兔兔準備新鮮乾淨的飲水。

3、至於應該準備多少飲水,要看每隻兔子吃的食物而定。吃幹飼料時,水要多一點,吃蔬菜等有水分的食物,水就不需要給太多。

4、如果家中的兔子會軟便,表示水太多了;如果兔子會喝尿,則表示水給太少。

5、要記得適量就好。 養的兔子,很可能是不小心喝到骯髒的水,或是吃到腐爛的菜葉,才會引起急性腸炎拉肚子死亡。

12樓:農村珊珊姐

養兔子到底能不能喂水?不懂的趕快來學學,別再害了可愛的它們

13樓:月亮掉進梵星

可以的,但要適量,還有一點不能給兔子吃雨水淋過的草

14樓:腦闊疼

那個人是騙你的,他是要害死你的兔子。你想一想有沒有不喝水的動物?他要是不喝水,他為什麼會尿尿?說這種話的人很可笑好不好?但凡有點生物常識都知道生命都要水。

15樓:想兔子

可以喂水。如果你給他吃青草、菜葉,就少喂或不喂;如果是乾草和兔糧,要多喂。他自己會喝的,你不用管。

16樓:

不能 給他吃青菜就行了 我家的兔子從來不喝水 現在活得好好的

17樓:臣彩飛揚

是可以喂水的,我家洋貨幾十只兔子,喂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吧 我以前養過

但是太小的時候 還是不需要喂水的 不然兔兔會拉肚子你可以餵奶粉

和青菜等長大些再喂水

19樓:無敵雲姐

好似兔子不能喝水的吧,有的說可以

兔子到底能不能喝水呢?

20樓:阿歡的名單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

21樓:

兔子是非常可愛的萌物,常常作為寵物來飼養,但很多人發現兔子很難養活,讓很多飼養兔子的人充滿了自責,那麼兔子真的不能喝水嗎?

22樓:傅妍戎夢寒

對,絕對不能喝水,幼兔是萬分不能喝,成年兔如果是吃幹玉米的話,是可以喝的,但要儘量地拿給它喝,因為喝多了會拉肚子的,嚴重點,就會拉肚子過多而死的。

祝你兔兔健康成長!

23樓:無有福黎溪

你給她喂蔬菜時

實際上就是給其喝水了

因為水中含大量水分

但即使如此

小兔還是要喝水的

只是較其他等體積的動物要少

你可以每次用小一點的器具裝清水

最好是加一點點的鹽

還有不管小兔是否喝水

水都要一天換兩次

我以前就是這麼養兔子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兔兔不可以喝水,只要喂些青菜蘿蔔就可以了。因為青菜蘿蔔中就含有很多水份。到了三四歲時可適當喝一點.

25樓:我是小王菲

一個多月左右可以用吸管餵它奶,等大了就不要喝水了,容易拉西,會死的:( 吃的葉子和水果要洗掉農藥,還要把水擦乾再喂。兔子很嬌氣的,有時一點小病它就沒了...

而且不要給它洗澡 避免它拉希。

26樓:

當然要喝。原因上面都說得很清楚了。

兔子拉稀,如果把病撇開,是與喝水無關的,而是與食物的組成有關,要多喂高纖維的食物。

27樓:樑丘竹青房綾

兔子與人和其他動物一樣:沒有空氣、食物、水叄大要素是無法生存的,飲水幫助兔子體內進行代謝,只不過兔子排尿機制屬濃縮性,所以兔子需要的水比其他動物少,並非是兔子不喝水!

正確的飼養之下,兔子自己會控制,不渴也不會去猛喝水!而且,因季節與食性不同會有不同的飲水量,例如:冬天喝得比夏天少(夏天氣溫高、燥熱易渴,人類不也是如此!

)飼料吃得多,水也就喝多,因為飼料幹,吃多當然口渴,渴了當然喝水!

請給兔子喝乾淨的水,例:煮過的開水(不是熱水喔)、純水、蒸餾水、礦泉水,勿給兔子喝自來水,要保持水壺或水盆和水的乾淨,最好每天清洗並換水!

28樓:僪琴壽高芬

不是敢不敢的問題,而是能不能的問題吧?!

29樓:

你放點水看他喝不喝

你也不能強迫他 對吧``

30樓:我愛上了一隻魚

給他吃蘿蔔和青菜他不會渴的?

31樓:於墨臧飛蘭

zeroieme

小風dabaizhu

攻擊加速

管小喔b

兔子為什麼不能喝水?

32樓:go半月

兔子與人和其他動物一樣:沒有空氣、食物、水叄大要素是無法生存的,飲水幫助兔子體內進行代謝,只不過兔子排尿機制屬濃縮性,所以兔子需要的水比其他動物少,並非是兔子不喝水!

一定要喝水的 ,小兔子一天都能喝100ml ,水分多的蔬菜少喂 。 喂兔糧和苜蓿草提摩西草之內的乾草(網上有賣 ) 。

另外小兔子喝水要用專用的飲水器 (買個125ml左右的足夠了,別用碗了)。 網上或寵物店都會有的,不然用碗喝水會得口炎。喝的水必須是白開水或者純淨水 ,喝生水會拉肚子 。

一旦拉肚子就有性命危險,做好心理準備。

小兔子的屎幹很正常而且屎的形狀必須是顆粒,兔子會吃自己的便便所以不用阻止 。

如果兔子尿很黃還有白色的物質沉澱那就是營養過剩尿鈣了,一般都是黃色的。還有兔子用的尿布可以墊在籠子裡的。

還有兔子的球蟲病希望多注意下 ,每個兔子都是要預防球蟲的,不預防兔子會很快死的。所以,一定要買球蟲藥給兔子。

針對有些誤導人的說法 ,必須注意的是兔子要少喂水分多的蔬菜、乾的牧草和兔糧才是正確的主食。不能洗澡 ,必須要洗也不能耳朵進水。條件好可以在網上買兔子乾洗粉。

兔子能不能喝水?或吃帶水的食物

可以喝水,但是不能吃帶水的食物。兔子必須要喝水,而且對水質要求還很高。儘可能的是純淨水或者是涼開水。吃青料的兔子少喝,吃乾料的兔子要多喝。喂兔子的食物以鮮草為宜,但是鮮草上不可以有露水,人類食用的蔬菜可以喂但是不可以在清洗過後佔有水珠去喂,否者兔子會拉稀。兔子愛吃的食物 青菜 胡蘿蔔。另外要每天為一...

鴿子,雞,兔子能不能關在籠子裡養

不能在一起養因為兔子可以把鴿子啄傷 最好不要,雞會啄兔子的眼睛。可不可以把兔子和鴿子養在一起,養在旁邊的籠子?應該沒影響吧,兔子是植食性動物,不會對鴿子造成傷害,而鴿子也不是肉食性動物,也不會對兔子造成傷害,養在一起問題不大的,只要將衛生處理好就行 這個是可以的,鴿子和兔子它們兩個沒有什麼衝突,一個...

兔子能不能吃大棚蔬菜

可以的啊,兔子可以吃大棚的蔬菜人都可以吃,別說兔子了,兔子最喜歡吃奶漿菜。烹飪指的是膳食的藝術,是一種複雜而有規律的將食材轉化為食物的加工過程。是對食材加工處理,使食物更可口 更好看 更好聞的處理方式與方法。一道美味佳餚,必然色香味意形養俱佳,不但讓人在食用時感到滿足,而且能讓食物的營養更容易被人體...